2005.04.10 (日曜) (陰)

今天起來 發現天氣不如昨天那樣晴朗
不得苦笑出來
唉唉唉 老天爺也真厲害
給了我陰天 這個和我心情相映的天氣
.
昨天跟台灣來的同學用三千日圓買了一台二手腳踏車
我不得不特別的提一下那位蘇同學
如果他是奇摩賣家的話 我肯定會幫他加一分
他有兩台車 都先讓我試騎
每台車都講解的很仔細
就連日本對於腳踏車 日落後必須開燈等的一些規定
也特別交代我不要忘記
也跟我說 要離開岡崎時
再用三千日圓轉手就可以了 不賺不賠
啊啊啊 能在異鄉遇到那麼親切的同鄉
真的很溫馨
.
買了腳踏車之後 因為不需要再靠步行
所以 一下子我的生活圈大了很多
我總算去了路過好幾次 但卻沒力氣進去的百元商店
在裡面採買了一些生活缺少的小東西
和超級無敵美味的奶油鮭魚料理包
雖然台灣也有這種即食料理包
但是種類並沒有日本這麼多
從義大利麵 中華炒飯 咖哩 日本料理 湯類等等
你想的到的 想不到的即時料理包 通通都有
也因為料理包太好吃了 所以我越吃越多 XD
.
今天(日曜) 雖然是陰天 但是還是決定要到岡崎公園去賞櫻花
騎著和我相依為命的腳踏車 往岡崎站前出發
大概的研究一下公車怎麼坐 沒一下子公車就來囉
其實 我挺緊張的
因為日本的公車是上車取票 下車時把票和零錢一起投入一台機器內
當然 我是第一次坐公車 根本不懂
我下車時 我把票投進那個孔內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卻把車資 投到"兌幣機"裡
天啊 天啊 天啊 連公車裡都有兌幣機 有沒有搞錯啊~
司機發現我投錯了 叫我投到正確的地方
但是 我剛剛投進去的兩百五十元
通通變成 二十五個十元
一時緊張 我劈哩趴啦 抓著一把一把的十元往算車資的箱子內投
結果 兩百二十元的車資 我丟了兩百三進去 = =||||
.
原來 如果你零錢不足的話
公車上是備有兌幣機的 可以讓你換零錢
不像台灣 如果車資是12元 你丟15元 3元就送他了
在日本 你車資該給多少 就給多少
.
到了東岡崎之後 我發現蘇san騙我啊~
他還跟我說下車岡崎公園就在車站對面
呃...或許他那樣講沒錯啦 只是兩者相差了一公里左右
此時 我真的很慶幸 很慶幸我不是路癡
自己看了車站的地圖 抓到了方向 再投機點跟著人潮走
很快 我就看到我眼前 河道旁兩排茂盛的櫻花
.
以櫻花而言 我覺得沒電視上看到的漂亮
但是 風一吹 櫻花花瓣一片一片的飄落
真的是美到覺得自己好像在仙境
本來想用像機拍下來 可惜都失敗了
走在櫻花雨裡 心情也頓時變輕鬆了許多
.
途中請路人甲乙丙丁幫我拍照
第一位媽媽 根本沒幫我拍到 (淚)
第二位小姐 我要半身 她卻幫我拍全身
溝通不良 還讓整個人行道的人都讓道
好讓我拍照 好丟臉啊!!
第三位爸爸 帶著兩個小男生的爸爸
先幫我拍半身 之後自己又加碼要幫我拍全身
是不是日本人都愛拍全身啊???
第四位歐吉桑 我在旁邊叫他半天 他都不理我
害我很尷尬的看著我拿著像機申出去的手
在我不知道在旁邊 很尷尬的"嘿嘿嘿嘿"笑了多久時
歐吉桑突然然轉過來要幫我拍照 (嚇我一跳)
結果 我跟歐吉桑道謝時 他竟然回我 "thank you"
這這這這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
最後 買了一份日幣五百元的章魚燒 和一瓶三百元的維他命汽水
坐在河堤旁 吃著我的章魚燒
櫻花花瓣 有時落在我身邊 有一片甚至就落在我手上
就那樣 邊吃章魚燒 邊拍拍照
結束我的賞櫻之旅
.
回來時 我又跑回後站要坐公車回去
結果 原來回程是在前站
謝謝那位熱心解說的司機~~~~
下週末的計畫 我想去逛百貨公司吧~~~
.
今天又買了一包米
為了我的健康著想 我還是買普通米和麻署米一起混著煮吧
不然 真的遲早會腸阻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