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金曜 (雨)

今天不是好日子
不過 不是說黃曆上今天日子不好
而是今天下起傾盆大雨 不是個出遊好的日子
再來 從昨天的八點起床 今天變成了九點起床
果然 我們兩姊妹 還真的挺堅持走到哪睡到哪

到了會場之後 果然生意人就是生意人
紀念品販賣部外面 直接把雨衣雨傘弄出一個臨時攤讓大家”搶購”
當然 要搶商品 一定要在下出馬啦
連價錢都沒問 就直接買了兩件雨衣
其實 買雨衣不是因為人家搶我就跟著搶
實在是因為今天的雨太大了
雖然有帶傘 不過 我想以今天的雨勢
不在穿件雨衣 搞不好 一天晃下來只有頸部以上是乾的
再來 畢竟在日本也混一個多月了
下雨…真的會很冷 所以多穿一件雨衣
對於防風保暖 也是不無小補

穿起雨衣照樣到豐田館前晃晃
我想….. 真的很無緣啦 連發配布券的時間 都不確定
想看歸想看 不過我不可能一天都跟豐田館耗著
只好捨棄他啦

一起晃到亞洲區 再來澳洲 再來非洲 和部分歐洲國家
此時 不得不把”西班牙館老爺爺”的插曲搬出來講一下
從西班牙館蹦出來後 有一個約六十多歲的歐吉桑跑來問我
起先我聽不太懂 就用日文回了一句”是啊”
但是 突然看到歐吉桑的臉上 出現了黑線三條
我想… 我應該又鬧笑話了 Orz
沒錯 沒聽清楚人家問題 亂回答就是這個下場
好尷尬 好尷尬
原來 他是要問我 進西班牙館要在哪邊排隊
我竟然回他 對啊~好好看喔
我想 是正常人 都會臉上三條線吧
幸好 在雞同鴨講中 正好指著排隊的方向 還順便說了只要排10分鐘
讓歐吉桑帶著三條黑現排隊去了….
烏烏烏烏…. 西班牙館爺爺 我會好好學日文的
希望 我還有機會幫的上你 我不是故意跟你雞同鴨講的

大致玩完了 看都看不懂的各國館區之後
跑到我本來沒打算去的日本長久手館
為什麼本來沒打算去呢?
是因為這館 排隊一排起來 也是”兵!蹦!叫!”
沒記錯的話那天又排了一個多小時進館吧
看完之後 還是覺得排隊是直得的
套句小咪的話 “死小日本 你可以在囂張一點”
剛開始進去 會覺得小日本真沒創意
不過 越到裡面 回碩過去的時光
竟然連我國小在打的任天堂卡夾式的遊戲機都出現了
我真的不得不承認 我很懷念那台任天堂
因為 每次我只會跟小咪玩瑪莉兄弟和敲冰塊的雪人

到了後面 是進去一個類似球體的房間
每個人站在”透明”的步道上 燈光一變
球體璧變成立體的3D投射牆
就好想直接從外太空直衝地球 在衝進海底
不得不承認 人還真的是視覺的動物
那些3D的技術 讓我真的覺得 我就像走在海底一樣
可惜我老爸還不夠有錢
不然 還真想說 “把拔 蓋一個給我”

離開日本館 再回到十大企業館
有個很沒膽的楊小咪 竟然會拉我去做觀覽車
恩… 有沒有搞錯啊? 最怕高的那個 竟然想要爬到最高
那個觀覽車是日本自動車協會的
設計是半圈是室內 半圈是室外
半圈室內大部分是說一些自動車的發展之類的
到了最高點 就剛好到是外 能俯瞰整個萬博會場
當然 今天雨下的超大 拍起來的會場灰濛濛的

出了觀覽車到了旁邊的三菱未來館
主要賣點 是兩隻活跳跳的機器人
不是我在說 真想綁一隻回家
(不過綁回家要幹麻啊??)
裡面 大多是說對於未來的許多假設
例如 如果 沒有月球的話 地球會怎樣?
如果 不再下雨 地球會怎樣?
當時機器人 很幽默的說了一句”就不需要傘了啊”
讓我和現場的觀眾 不小心笑了出來
不過… 當然是全日文 小咪又在旁邊問說
“你們又在笑什麼了?”
未來館裡也不乏許多立體3D的設備 也是直得一去的地方

我想 這次為一踩到的地雷 就是JR館吧
想說立體3D電影院應該很棒吧
結果 一進去 只看到一台磁浮列車跑來跑去
害我…睡著了 = =
悶..很悶….

吃完了晚餐之後 又按照慣例到紀念品販賣部
去跟人家年終大血拼
不是我在說 袋子就袋子啊~~
日文哪來的那麼多說法啊 = =
害我連兩晚結帳時 都因為卡在要不要那個塑膠袋
跟電員在那邊比手畫腳
哀哀 已經被打擊兩天的日文程度
每次都要在紀念品部殘破的收尾
真慘啊~~~~

其實 我想萬博最主要的賣點 就是日本十大企業館吧
真的還挺有看頭的
不過 要確定 你有那種體力和時間去和他慢慢耗
有時候回顧一天下來 其實沒有到太多的地方
但是 走路和等待就耗掉幾乎快一半的時間了
所以 要到萬博 請帶好小板凳 洋傘 和一雙布鞋

萬博 很有趣 又很無聊的地方
有趣的是 裡面的東西 真的能讓人大開眼界
雖然 各國館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 我都看不懂
無聊的是…就如講義說的
日本仁愛自我自殺 應該說自我虐待
排越久他們就越爽….

呼.. 這也是一段我永遠都忘不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