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木曜 (晴)

今天本來想要請一大早八點半 就去搶萬博開門的
只是…只是…..
我和小咪 都是那種睡飽了再說的人
從預定的六點起床 變成了八點起床
在整裝拖拖拉拉之後 9點從岡崎車站出發
從岡崎車站到萬博八草站 差不多要一個小時
當然 又發揮順神的最高精神指標
坐到哪 睡到哪

晃到了萬博八草之後 其實跟著大家走就好了
反正 大家的目標都一樣
先是轉乘傳說中的磁浮列車
咳咳… 由於我對高科技的東西 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 對我而言 就是一台跑的挺順的小捷運列車而已

到了萬博會場站 呃…真不是我再說
月台小到讓人吃驚
大概 六個人並排的話 就差不多是月台寬了
再度跟著人群湧向會場大門

老實說 這次去萬博 我根本沒做功課
所以 進去候隨手拿張地圖 開始找今天的主題
長~~~~~毛~~~~~~象~~~~~~~~~~~~~~
老實說我不的不幫不會日文的朋友們抱怨一下
對於會場中 英文的指標等幾乎是沒有的
所以當時到了全球之家館 第一件事就是要搶號碼排
所有的說明都是全日文 當然也只能靠我啦 = =
看完說明後 我頭一轉馬上狂奔
小咪一頭霧水的 也跟著我跑
當然 要搶號碼排啦 沒時間說明

順利的拿到號碼牌 是12點40分場次的
小心的收好號碼牌之後 回到日本十大企業館區
看看今天能看到什麼
先晃去日立 哇靠…要等兩百分鐘
咳咳…年紀大了 禁不起那樣的折騰 放棄!!!!
再看看豐田 要下午兩點才發晚點場次的配布券
不過那時 我們正在看長毛項 無緣拿 一樣放棄!~~
晃到了東芝館 咦~~~ 大家都在排隊耶
也不知道東芝館的主題是啥 就傻傻的跟著排
也沒太準確的計算到底排了多久 大概四十分鐘吧
順利的拿到下午五點二十的配布券

很好 過了中午時間 避過中午用餐人潮 吃了咖哩飯
接著就去地球之家館報到
按照慣例 到裡面排隊等人
一開始 會有一台攝影機 錄下大家等待進場時的畫面
進去館內後 就是NHK在展示最新高畫質的螢幕
中間有小朋友唱的歌 很好聽 可惜我在外面唱片行買不到
最後 繞完”整個館”之後 才到室外一個像是貨櫃的地方
去看本日重點 “長毛象”

小日本還真的是設計週到啊
怕大家賴在長毛象旁邊不走 所以
看長毛象 是要坐手扶梯的…
看著那隻大大大大大大象 從眼前晃過去
呼呼 老實說 我覺得挺噁心的
看埃及的木乃伊 還順眼多了

看完木乃伊長毛象之後 跑去坐空中纜車
從北邊直接殺到南邊去
在南邊的會館 是北歐和部分歐洲館 隨意晃了晃
不是我再說.. 真的看不懂那些國家到底想傳達些什麼

由於我算是能懶就懶型的
所以 從南邊的會場坐場內的接駁車 回北邊會場(日幣500/人)
途中經過了 部分歐洲國家 和亞洲區的會場
回到了北邊後 離進東芝館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所以 臨時跑去電力館排隊
也算幸運啦 只需要排40分鐘

從電力館出來後 還有些許的時間
繼續在十大企業館區晃晃
其實 我很想看豐田的未來車展示
只是我沒辦法 窩在豐田前面 排兩三小時的隊
進去東芝館後 咳咳… 原來 這是要演電影啊
但是 直得一提的是 是將你的臉掃描進去電腦
然後 變成你在演電影
我的腳色 是跟在船長旁邊的小跟班
小咪 則是…衝鋒冒險的戰士之一
很有趣 我笑很久 但是不是內容好笑
是因為看到自己的臉 被弄得很好笑
按照慣例 沒有英文版 所有演出都是日文
所以 小咪一樣 一頭霧水看到底….

出來後 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了
因為已經很累了 再度回去那間咖哩餐廳 吃咖哩飯
吃完後 又跑去十大企業館晃一下
發現日立館 “只要”排一百分鐘就ok了
當下決定排隊 跟他拼了

再經過一百分鐘 無聊又漫長的等待 好不容易進了日立館
先是一些高科技的玩意 但是 因為人太多了
沒辦法好好看…. 有點像是被後面推著走的感覺
只是日立館 比較好的地方 是有多國語言
所以 可以選擇普通話的說明

到了日立館的重頭戲 立體3D體驗
手上要帶著感應器 然後拿著像望遠鏡的東西
就能玩起3D遊戲
鳥會停在你手上啦 鱷魚會對你噴氣啦 之類的
玩的大家 偶爾尖叫偶爾大笑
出了日立館後 實在也是累了
往紀念品店出發

齁齁齁齁 不是我在說
紀念品店內的”盛況”啊 直比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那種陣仗
兩個人 在館內跟人擠來擠去
東西也看不到 要挑也挑不到 連要找個不擋到人的地方也找不到
最後 歷經千辛萬苦…. 總算跑去結帳 逃出萬博

結束 混雜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