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3.JPG 

 

莫名其妙 竟然出現母奶之路第二集!!

 

很多同事朋友都會來問我 我是用什麼方法可以餵母奶到一歲!! (雖然沒爆倉過)

其實 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秘訣

 

答案很簡單 不要想! 傻呼呼的擠下去就對了~

 

看到很多媽媽 一開始就給自己的標準訂的比101還高

好像沒有全母奶就對不起列祖列宗

好像給小孩喝到配方奶 就愧對自己的心肝寶貝!

 

擠個30就在該該叫說我沒有奶 小孩會餓死 我沒有用 該怎麼辦~

越來越大的壓力 越來越大的挫折感 最後隨便來根稻草母奶之路就掰了~

 

說真的!! 不需要把自己搞成那樣!!!

母奶拼的不是產量 而是時間!!!

 

母奶媽媽的目標 不是要拼怎樣在最短的時間內冰箱可以爆倉 而是怎樣才餵的久!!!

我覺得餵母奶像是一場龜兔賽跑 小烏龜慢慢爬 總有一天也會出頭天的!!!

 


 

我是得出門上班賺錢的職業婦女

如果你問我 母奶之路走得下去的關鍵 我會很肯定的告訴我"老闆+同事"!

 

我真的非常 非常 非常 非常 感激我的主管及同事!

沒有他們一年來的體諒和協助 我不可能悠悠哉哉的關在集乳室裡和硬塊博鬥!

 

 主管和同事的體諒 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長時間離開座位 工作上的洽詢電話 或是臨時要調閱文件

要不是同事幫忙先處理掉 就是只能擱置等我回來!

 

作業時間被分割的很零碎

常常腦袋只記得奶 不記得文件~

 

說沒給同事添麻煩 是騙人的!!! 感謝他們十萬分的忍耐與包容!!

在他們的協助下 這條路才能一走就走了一個年頭!!

 

畢竟 要一群大男人及單身的同事理解擠母奶這件事 並不容易!!!

對於同事我除了感激 還是感激!!!

 

職場媽媽想哺育母奶

真的 主管和同事的角色 比家人還關鍵!!!!!

 


 

一路餵到了八個月大

我真的早有覺悟"硬塊會跟著我到退奶的那天"!!!

 

說真的! 我一直認為我是幸運的母奶媽媽!

在職場 有同事頂著!! 不懂的地方 有母奶on-line的朋友可以問!

 

甚至因緣際會 認識了蘋麻~~

因為職業的關係 蘋麻相當無法理解怎麼母奶都餵到八個月了 還是塞成那樣!

 

趁著一次小聚的機會 蘋麻提供私人服務 當下幫我通了一乳腺!!!

well~ 原來通乳腺是這種fu啊~~ 真的會讓人抓床單扯欄杆! 一整個銷魂到極點~

 

要怪! 只能怪自己懶惰 七早八早就上了電動擠乳器!!

其實乳腺不通的話 用手擠才是王道!!!

 

而且 只是傻呼呼的認為"有奶出來就不是塞住"!!

所以造就自己鐵奶長達8個月的"創舉"!!!!

 

那次真的是被朋友飆得很慘啊!!!!

大家都說我沒有乳腺炎 真的是好狗運~

 

我所認知的脹奶 是她們的鐵奶

而我所認為的排空 是她們的脹奶~

 

我竟然這樣過了八個月~~ (原來我很能忍痛啊!! XDD) 

 

偉大的蘋麻指點下 開始學習通乳腺的技巧

想來也好笑 怎麼生完都八個月了 才開始學習怎麼擠母奶 XDDD

 

乳腺稍通後 馬上反應在奶量上

從以前就算擠到鐵手 單次還是只能硬擠個180cc

一開竅後開始踩上200、220、250、280 有時太脹還能衝破300的記錄

 

照片.JPG  

 

那種成就感與快樂 (免費抽脂瘦身很快樂)

真的"只有擠過的人才知道"!!

 

就從蘋麻出手相救後 我的母奶之路總算不需要每次開工時都得咬牙硬擠了~~

貴人啊~ 真的是我的貴人啊~!!!! (跪拜)

 


 

就在我穩當當的認為 到一歲前我都不用位少爺的糧食傷腦筋時

西咧~ 該來的總是會來!!!!

 

產後10個月 我的MC來了~~

久聞MC對奶量的重傷害 當時還傻呼呼的跟朋友說"可是我生理期不來 很擔心耶~"

 

是的~ 當自己的奶量單次都是一百一百在砍 那時的驚恐 真的是比見鬼還恐怖~

完全不會脹 還得延長擠奶的時間 才能擠出"還可以"的量!!

 

那種大退奶的感覺 真的是讓一路脹了10月的我感到很惶恐!!

 

當下就會有小惡魔跑出來說 反正都辛苦那麼久了

奶早晚都得退啊~ 順勢退了吧!! 不用擠奶的人生 很快樂 很自由啊~~

我都忘記什麼叫作正常的胸部了!!!!

 

就當自己快被小惡魔給迷惑時 就這麼嘟嘟好少爺發了玫瑰疹!!!!

沒錯!! 一整個歡到老娘差點把小人抓起來整隻折斷!! 新生兒時期都沒那麼難帶!!

 

結果... 少爺因為身體不舒服 又開始拒絕瓶餵 瘋狂點老娘的檯!!

葉先生覺得苗頭不對 馬上跳出來說"退奶且慢!! 小孩的肚皮重要!!"

 

所以 又默默開始追奶之路~

不知道是不是生理期來的影響 奶量一直呈現很低迷的狀態~

 

但... 又維持那種要高不低的量 真的讓人很遲疑

是該繼續加油!? 還是順其自然默默放棄~!? Orz

 


 

隨著哺餵母奶的時間越長 就開始有"該斷了吧!? 母奶沒營養了"的聲音出現~

嗯... 其實我覺得 我的奶比她們腦袋裡裝的東西還營養耶!! (聳肩)

 

我只能說....

千萬不要跟長輩認真!! 不然不死也發瘋~!

 

隨著要開始扶正副食品的地位 讓第一線的母奶/配方奶開始撤退

那些長輩又開始大唱"少爺愛喝奶"的戲碼

 

奇怪~ 每次要少爺喝奶都活像打了場228砲戰

我怎麼不知道我兒子幾時變得那麼愛喝奶了!!?!?

 

真的是~ 任鄒罵ㄟ身體金架卡好咧~

總歸一句繞了大半圈 那些長輩還是跳不出"母奶沒營養 有營養的是配方奶"這點~

 

小孩飯可以不吃 但是配方奶不能不喝!!

唉.... 真的不放電一下 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母奶之路走了一年

我不是全母奶 也沒有特別努力!!!

 

但是 還是覺得我這輩子真的功德圓滿了~

要是老娘百年後 大概還能在自己的生平事蹟上加註一條"母奶有餵到一歲!"之類的~

 

其實我是遇到事情 是很容易放棄的人~

可以走到今天 就讓我小小的驕傲一下吧~!!

 

But!!!!!!!! 我真的誠心希望 我的母奶之路不要再有下一個半年了~

這條路跑久了 自然有點倦怠!

 

其實很難陳述準備離乳的心情

母奶之路 每增加一天都是經驗的累積 但也是離乳的倒數!

 

其實這一年來 就算再怎麼塞 再怎麼痛 再怎麼脹 也沒多想也就這樣撐過來了!

但... 突然間累積一整年份的疲倦感突然整個大爆發 活像大海嘯迎面襲來 我整個被打趴~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沒用 為什麼沒有辦法消化對於擠奶的倦怠感

不管再怎麼幫自己加油打氣 我就是覺得心累了 身體也累了~

 

偏偏母奶這檔事 又不能說"ㄟ~ 我先休息一下! 等我想上工時再call你喔!"

就只能說服自己! 一歲了! 可以了~!! 休息吧~~  

 

這條路是我和小孩 這輩子最親密的日子

我真的很驕傲我自己沒有放棄

 

我準備好了!

 

少爺~

您準備離乳了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