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今年出門 選了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就是感覺我一輩子都不會踏進去的印尼峇里島!(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去...)

 

去年刷FB時 偶然看到峇里島動物園的資訊

當時跟我妹分享 兩個人還在笑說 如果帶小孩參加night safari 的行程

看到獅子or老虎趴在自己頭上吃東西

小孩應該會嚇到做惡夢!

 

笑一笑後⋯⋯ 也就拋諸腦後

殊不知N個月後 我們莫名奇妙就決定要帶小孩去這裡 @@

 

大概在去年九月底十月初時 我們就開始搜集峇里島行程相關資訊

大略瀏覽旅行社官網上的套裝行程

要嘛沒興趣 要嘛就是不適合少爺(少爺因為內耳積水 無法下海)

 

看了好久好久⋯⋯ 看到我都開始懷疑人生了⋯⋯

跟我妹討論一下後 就決定走客制行程!!

(葉先生本次僅客串路人的角色)

 

網路上關於峇里島的遊記很多

但 對於旅行社描述的內容卻很少

 

找來找去 我妹篩選了兩三家看起來還算順眼的

請他們針對我們的客制行程進行報價

 

比了一下後 我決定選擇裡面報價最高的 GOGO旅人 廣駿旅行社

理由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 夠直白!!!

 

老娘再機歪的問題 承辦窗口都能耐著性子一一回答!

行程想走的點 也能很快地幫我們規劃出比較順的路線!!!

 

遇上那種要拐9028349個彎的景點 就勸我們直接放棄

不要浪費時間在拉車上!!! (導遊跟司機都有服務時間上限)

 

看看沒有其他問題 就落槌付訂

找旅行社就是這點爽度特高 只要記得付錢 其他都沒自己的事啦!! (抖腳)

 


 

只是說巧不巧

去年年底開始 太平洋火環帶(忘記這名詞的朋友們 請回去重修地理)開始變得很活躍

北從阿拉斯加 日本 菲律賓 南至印尼 

有火山的就一直噴 沒火山的就一直震

 

聖誕節前夕 峇里島上的阿貢火山 更是直接提早放煙火

直接來個猛烈噴發!

 

我跟我妹幾度觀察 感覺峇里島觀光景點似乎不受影響

決定按兵不動 以不變應萬變!

(結果出發前幾週 阿貢火山又噴了一次⋯⋯ 眼神死)

 

兩個人只能每天跟天公伯拜託

不要讓我們出門時 遇到火山爆發.....

 

我真的不需要火山梗來湊遊記篇幅~

 


 

然後一眨眼 來到出發前一刻!

本來上學期一開學表現相當優秀的小學生本人 在考完期中考後突然遭遇亂流

開始有點走經!!!!!

 

峇里島的火山平靜了

老木這座火山才正要猛烈爆發!

 

偏偏!!!  那時訂金都付了 又不能臨時抽單 

老木只好親自上場 跟小學生本人釘孤枝

 

幸好 期末考時又救回來了一點!!!!

 

只是~ 人啊!!! 真的不能高興得太早!!! (這句話在我的部落格裡好常見喔!)

放個寒假後 小學生本人因為過得太爽 導致開學後心收不回來~

 

開學才第三天 老師就打電話來投訴這位走經的小學生

 

這下可好了!!!

天價團費已繳 跟小孩硬幹說不去 這對我們這種清寒家庭來說 這代價也太痛了!!!!

 

所以 老木一轉頭繼續給小孩震撼教育!!!!!!

你找我麻煩 我就找你麻煩~~!!!!!

 

原本打算讓小孩輕鬆出遊的念頭

在腦海浮現無數次 把小孩丟進火山口 把小孩丟給大象踩 把小孩扔去喂獅子後.....

出發前一刻 決定帶著作業一起出國旅行!!!!!! 口亨!

 


 

一早到機場後 先掛了行李 再臨櫃保個不便險

隨後三個大人就到二航廈地下層吃早餐

 

那位"天真"的小學生 整個很沒sense的一直在旁邊叫

我好無聊~ 還要多久啊? 好了嗎? 可以走了嗎? 我可以看手機嗎? 我想玩青蛙!

 

哇~~~ 無聊事吧~ 來~ 來娘親這兒 

娘親多的是辦法讓你你不無聊~~~ (冷笑)

 

噹噹~~~ 下一秒 功課馬上攤在他面前!!!!

無聊是吧! 就來寫功課!

 

抗議無效 掙扎無用! 

在你娘我本人發火前 我勸你最好乖乖拿起鉛筆就範!!!!!

 

 

所以小學生本人 便開始不無聊了!!!! (老木感到安慰)

 

大人吃完飯後 緩緩的通關 登機 

一起飛向溫暖的南方吧!!!!!

 

  

 

上機後 老木驚恐的發現

天啊!!!! 時代好進步了 在機上還能用USB幫自己的裝備充電耶!!!!!!! 

 

  

 

五個小時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小學生本人看了一部電影 吃了幾口讓他了無生趣的飛機餐後 

默默的倒頭就睡...... 

 

我只能說 我真的不擔心少爺搭機時的表現

他真的很穩定~~~ 

只是..... 睡覺就睡覺 為什麼要抓著一個紙杯睡!?!?!??!?!

 

  

 

總算 在我坐到快要血栓時 我們總算飛抵峇里島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毫無意外的 峇里島機場並不大

但比起關島帛琉 這裡已經算是設備新穎了!!!

 

  

 

沿著指標(及跟著下機旅客)走 很快地就抵達海關查驗櫃檯

印尼目前提供台灣免簽服務 所以也沒什麼入境表格要填 整個萬分悠哉~

 

一開始 我跟還有點緊張的彼此確認

等等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 然後 用英文反覆練習怎麼回覆

因為我們出門前完全沒有看行程

 

輪到我通關查驗時 我老練的一把扛起少爺

海關對著少爺 開口問:你蕉什麼冥紙? (中翻中 翻譯:你叫什麼名字?)

少爺回完後 海關又對著我問:來雞天? (中翻中 翻譯:來幾天?)

 

雖然我英文沒多好 但那個中文我聽著也很痛苦 等等答錯更痛苦!!!!

直接回海關 " Five days! thank you" 

 

海關很滿意的點點頭 蓋個章就放我們去領行李啦!!!!!

 

然後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們一行人悠哉地準備去提行李時

驚恐的發現 行李轉檯旁滿滿都是人 轉檯上竟然只有零星幾件行李!!!!!!!!!!!!!

 

然後 我們就開始 漫~長~~~的等待!!!

接下來的劇情大概就是

 

行李轉檯 空轉 空轉 空轉

沒行李出來 沒行李出來 沒行李出來

 

然後 行李轉檯又突然靜止

大家就只好站在旁邊乾瞪眼

 

瞪啊瞪 瞪啊瞪 瞪了好一陣子後 行李轉檯又突然動了!!!!

總算開始有行李跑出來了!!!!

 

還來不及歡呼 就又因為幾件行李卡在輸送帶上 

所以啟動的安全機制 整個轉檯又停下來了!!!!!

 

整班機的人 就繼續圍著靜止行李轉檯 

看著一直發亮的故障燈 聽著那一直嗶嗶叫的故障警示音..................

 

不知道等了多久

又一個"總算" 地勤人員出現來進行故障排除 

 

但其實故障原因早就被不耐煩的旅客給排除了!!!

輸送帶卡到一組行李箱的輪胎!!!!!!" 

別問我是誰家的行李箱輪胎掉了..................

 

摸東摸西後 總算!!! 總算!! 總算!!!

輸送帶開始瘋狂的吐出行李 

 

 

感覺 花了一輩子的時間 總算拉齊所有的行李後

我們推車一轉 就往海關衝!!!

 

結果..... 報關又要繼續排隊.............................

 

當下內心真的被折磨到 只剩下面那張圖可表達我的心聲

 

18155984_1539296996092223_5487199095630081214_o.jpg

 

踏著沉重的腳步 踏出機場

迎接而來的是滿坑滿谷的接機人潮 一時間還真找不到導遊在哪!!!

 

所幸 機場真的小 大門也很小

雖然大家都擠在這 但因為範圍小找人也很方便!!!

 

沒兩下就去跟導遊相見歡~

 

我自己因為額外跟KlooK購買網卡

趕緊在入境大廳尋找 KlooK服務人員 搞定上網的事!!!

(其實很好找 大廳裡穿著橘色polo衫的 幾乎都是KlooK的人 走過去問一下SIM卡找誰領就好了)

 

本想說換SIM卡是很簡單的事

偏偏我就是忘了 "手機外面的保護套是犀牛盾 犀牛盾 犀牛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卡超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光拆那個保護套 就拆到我兩手發軟

最後只好又回頭找葉先生拆手機殼 再跑回去裝SIM卡

 

搞定網卡後 好啦!!! 峇里島 我們來啦!!!!!! (為何剛出機場 我就累了?)

 

 

第一站 當然就是先換錢!!!!

生平沒啥機會 能拿著幾百萬的鈔票搧風的~

 

來印尼~ 馬上美夢成真!!!!

 

   

 

換完錢後.....

下一站 立刻就是"去把錢花掉!!!"

 

導遊先帶我們到家樂福 採買一下民生物資及飲用水

雖然飯店跟導遊都會提供小瓶礦泉水 但一天只靠那一瓶700cc的水  也撐不太下去啊!!

 

所以建議 來家樂福時 可以多扛幾瓶1.5公升的礦泉水備著

路上渴了也能喝 晚上泡泡麵也能煮!!!!!!

 

來到東南亞國家 一定要嚐嚐朝思暮想的山竹啊啊啊啊啊!!!!!!

 

    

 

我說山竹啊!!!!! 我真的想死你了!!!!

導遊忍不住問:為什麼台灣人來印尼 看到山竹都會很激動!?!?!?!?!?

ㄟ.... 因為台灣吃不到新鮮的咩!!!!! 

 

我們吃的是回憶啊!!!!! (熱淚盈眶)

 

大概在家樂福停留一個小時左右

就買了滿滿一車戰利品!!!!

 

  

 

突然 我想到 上次香港朋友來台灣時 也是跑去大賣場買了一行李箱的東西回家

低頭看看這一車........

 

嗯! 親愛的對不起~ 下次你來台灣買泡麵時 我不會再對你翻白眼了!!!!!

 

買完後我們就移動到金巴蘭吃海鮮燒烤

夕陽最美時 我們在家樂福購物.... 

所以抵達金巴蘭時 只剩點夕陽餘暉可看!!! 

 

  

 

一行人說真的早就餓到前胸貼後背

這時候真的不管老闆端什麼上來 我們都能瞬間掃盤!!!! 

 

等上菜的時間 也不能幹嘛....

就來拍照吧~~

 

  

 

上菜時 其實天也黑得差不多了

我們還得借助手機的LED手電筒 才有辦法看清楚咱們的晚餐長怎樣~~~~~

 

  

 

可能那時真的太餓了!!!

我個人覺得這海鮮燒烤味道還不錯啊!!! 

 

網路上評價 正負評大約是五五波 反正海邊吃飯就是這樣

風大一點就配著沙吃 下著雨就配著雨水吃 夕陽太大就瞇著眼吃 落日後反正什麼都看不到就閉著眼睛吃

 

吃完晚餐後 我們繼續往庫塔移動!!!

 

就導遊的說明 在峇里島市區塞車是很常見的!!!!

所以 明明庫塔就在機場附近 短短十公里的路 卻整路都是走走停停

基本上 這車速就是沿路都紫爆了啊~~~~~~~~

 

好的 如何說明塞車狀況有多嚴重呢.....

就是導遊可以在車陣中下車 跑到對面商店 買個上網用的SIM卡(旅行社送的)

 

  

 

這家沒有 再跑到第二家問問 買到卡後

再輕鬆小跑步回車上~~~~~

 

是的 就是這麼塞!!!!!!!!

 

抵達庫塔後 導遊帶我們到聽說是市區這裡 最高~~~~ 有三層樓高那麼高~~~~的商場自由逛街

 

不過 我家向來就不是走瘋狂血拚路線的

走沒幾步路後 小孩很明顯的體力不支 我們就跟導遊要求不逛啦~ 我們要提早回飯店洗澡睡覺啦!!!!!

 

  

 

本來這次想要順便體驗一下 虛華的游泳池villa

但入住時間真得太晚了 晚上10點才踏進飯店大門 這實在是太虧了~~~

 

就先住一般般飯店

飯店服務人員幫我們下行李時

我想他自己內心也在猜想 家樂福到底有什麼好買的吧.................

 

 

飯店check-in完 跟導遊約好隔天早上集合時間

導遊就無事退朝啦!!!!

 

我們晃到自己房門口時 葉先生一個箭步刷卡....

房門不動如山

 

抬頭再看看房號 沒錯啊!!!!

再說啊~~~ 門還是不開!!!!

 

最後送行李的先生就說 他幫我門把卡拿下去檢查一下

我們一家人就站在房門外 你看我 我看你~

 

過了一會兒 行李先生衝上來說 "告訴妳喔~ 壞掉的不是卡 是那個門鎖!!!!!!!!!!!!!!!!"

立馬派了技術人員來幫忙修門鎖!!!!

 

  

 

只是一個修不好 還叫了第二個來

啊啊啊啊~~~ 姊累了啊!!!

 

好不容易搞定門鎖後 光速把行李再重整一次

好的~~ 來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