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一大早起來

(據我妹說 她是被我兒站在門外大唱兒歌"大象"的歌聲吵醒的)

發現 位在山區的大象村清晨氣溫 還真的頗低啊~~~

 

對我本人來說 還真的覺得有點冷

但對於不怕冷的人而言 應該頂多稱之為涼爽

 

總之 我從行李箱挖出薄長袖外套套上 

來去吃早餐

 

早餐用餐地點 跟昨天的下午茶是同個地方

 

  

 

早餐選項 一目了然~~~

阿就真的就這樣而已啊~~~~~

我自己是對早餐需求很低的人 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喜歡辦桌路線的朋友 就要自己斟酌一下了

 

吃完早餐後 就要開始一早緊湊的行程

首先第一關要去幫大象洗澡

 

  

 

工作人員會在旁協助 

先把刷子遞給你 然後是水管 然後就可以上工啦!!!!!

 

基本上就灑灑水 然後拿刷子輕輕地把卡在皮膚上的泥土刷掉

 

  

 

從照片來看 就知道誰在偷懶了.... (沒錯 就是拿相機的大嬸我本人)

所以現世報馬上就來啦.....

 

  

我只是沒幫你刷身體而已 幹嘛這樣對我~~~

留點版面給我啊!

 

我的偷懶奧步 立刻被工作人員發現

下一秒要我交出手機 叫我好好"享受"幫大象洗澡的樂趣 不要只顧著拍照.....

但我比較想要顧著拍照啊

 

經過一陣混水摸魚的努力 總算獲得大象的青睞

 

  

 

只是 因為腳下有很多大象進食的草 枝葉 還有竹片

我的腳一個不小心 就被竹片給戳了一個洞 留了幾滴血.....

 

當然 工作人員本來就沒指望大家會幫忙把大象洗得乾乾淨淨

大部分的時間 洗大象小組都是被工作人員叫去拍照...................

 

拍完照後... 不是! 洗完大象後 工作人員就叫我們到旁邊的大象糞水池

準備跟大象一起游泳~~

 

通常大家聽到大便 就會露出嫌惡的表情

但... 因為大象是草食性動物 所以他們拉出來的屎 其實是不會臭的

而且 現場有專責撈象屎的工作人員

只要大象黃金一落池 不能說立刻 但工作人員會想盡辦法把他打撈上岸....

 

整個池水也沒有什麼異味

但.... 我想也不到可以喝的地步啦!!!!!!

想補充膳食纖維可以用其他比較安全的方式

 

首先 義勇軍一號 我妹出發!!!!!

中間就看工作人員用踩背的方式讓大象下沉

然後人也跟著下去泡泡池水

 

 

整個池子都是我妹的尖叫聲~~

 

DSC_4120.JPG

 

隔壁的葉先生更是冷到蛋皮都縮起來了(不要問我哪裡的蛋)

 

DSC_4144.JPG

 

少爺看著我妹跟他爹的「慘狀」

一度驚嚇過度 拒絕參加這個活動

 

經過老木跟象伕溝通 是不是有其他不用濕身又比較Peaceeeeeeeeeee的玩法?

象伕表示 都能客製化服務的啦! 免驚!

 

所以再三跟少爺保證 這裡絕不會有人讓他溺死在化糞池裡後

他才半信半疑的接受 隨後就被工作人員拱上象背! 

 

DSC_4138.JPG  

 

我幫少爺客製化的服務就是⋯⋯

沿著水池繞一圈 (象伕表示:無趣!)

 

 

繞完後 少爺一下象背

馬上就跟我說「剛剛真的超好玩的」

但是從你整路屎臉的表情 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有超好玩耶!!!!!!!

 

觀眾問:那大嬸我本人呢!(根本沒有觀眾提問)

因為本人怪癖極多 其中一個就是 非不得已我不弄溼身體

再加上剛剛腳被戳了一個洞 實在不想拿傷口去泡糞水

直接跟工作人員說我自願放棄

 

工作人員大概只見過搶著玩的 沒見過急著棄權的

連問我好幾次 Are u sure ? Are u sure ? Are u sure ?

 

對啦! 我就是不玩啦!

葉先生跟我妹上岸後 趕緊回房間洗澡 後面還有活動

 

洗完後 緊接著又坐上大象計程車

進行Day safari 

  

 

從住進園區後到你退房前

就只有參加night safari 及 day safari時 

才有機會離開大象園區

 

昨天的night safari 走的路線比較短 

白天的day safari 路線約為晚上的三倍 時間大概30分鐘左右

 

沿途 象伕會試著跟我們聊天 避免場面很乾

最神奇的是 還會邊走邊唱兒歌"大象" (我妹已聽到崩潰)

 

只是我個人比較意外的是.... 他們的英文沒有想像中的好

我妹有提出一些問題 但是象伕都只能用很抱歉的表情回答"對不起~ 我聽不懂"

 

不過 這也是個好處

反正你英文爛 我英文也爛 大家一起爛

所以 也不用擔心自己講得不好 會被白眼之類的

 

走到定位點 還會說"拍照~~~~~~~~"

然後 我拿起相機時 葉先生也拿起手機幫我拍照

  

 

所以.... 我們為什麼要互拍一張臉被遮住的照片呢??!?!?!

 

沿途邊走 象伕還會邊介紹 這是咖啡 那是巧克力

然後旁邊的是什麼樹 大象很愛吃

 

整路根本就是峇里島的ESL生態教學課程

  

 

結束 day safari後 我們又回到終點站 (沒錯又是水池邊)

整個園區的概念就是

水池邊這裡可進行 大象洗澡、游泳 還有自費餵食活動

旁邊有個約半個個籃球場大小的表演場地

 

再過去遠方建物就是午餐和晚餐的餐廳

旁邊有個小小的商店 各式小飾品皆有售 

 

餐廳再過去就是約兩百公尺的步道 及好貴貴小木屋區

走完步道就是早餐餐廳 餐廳的後面就是我們的住宿區

 

好的! 沒了!

你能做的事 就是從住宿區走個幾百公尺到水池邊餵大象 OVER!

  

 

結束night safari後(六點半開始約七點結束) 

大象們就下班了

我們再去吃個晚餐撐到八點 能做的就是回房睡覺!!!

 

所以 如果你問我住在大象村裡能幹什麼?

我只能回答你:自費餵大象啊~

 

那如果餵完大象呢?

還是自費餵大象啊~

 

好了~ 我真的餵膩大象了該怎麼辦!!!!

很好啊! 那你就繼續餵大象啊!!!!

 

結束

 

 

很多人都來問我 這裡好不好玩

說真的 這個問題真的超難回答~~

 

你指得是大人無不無聊 還是小孩無不無聊呢???

如果你是嚮往 飯店走出去就是商店街 凌晨一兩點外頭都還有人的住宿環境

那這裡真的不行!!!!

 

因為這裡位處荒郊野外 

別說啥四處逛逛 為了你的安全 你連園區大門都出不去!!!!!

  

 

但是 對於我家那位熱愛動物的小孩而言

第一次可以這麼靠近些溫柔的巨人 

興奮得程度直比張學友唱歌給你聽 金城武做飯給你吃 TFBOYS陪你去野餐!!! (整個跨域老中青三代啊)

 

所以 我很難跟你說這邊好不好玩

但是對我家(旅遊目的以小孩為主)而言 這裡真的很好玩~~~~

 

 

當然 溫柔的巨人偶爾會不小心出槌

換個動作而已 就把小孩給擊飛了 XDDDD

  

 

還是那句老話 

沒事 就是餵大象啊!!!!!!!!!!!!!!!!!

  

 

其實活動過程都會有工作人員拿單眼幫忙拍照

也有販賣側拍照片的服務

 

完全沒有強迫推銷

還是我們自己沒事做 主動走過去看看側拍照片拍得怎樣

 

基本上 就是拿單眼當手機用的概念

啥光圈 快門 構圖 準焦.... 就不要要求了!!!!

 

我們(因為沒事做)還是有掏錢買幾張 

照片電子檔可以選擇現場輸出

或是只拿電子檔 直接裝在園方附贈的隨身碟裡帶回家

閒閒沒事餵完大象 吃完冰 買完照片電子檔 收完行李 用完午餐 準時跟導遊集合後

 

含淚跟 Mason Elephant Park & Lodge 說再會~~~

 


 

離開大象村後 我們朝德哥拉朗梯田前進

  

 

我們的司機人也很好

開車超溫柔 只是也是老問題 就是英文不太通

所以有時候我們對車程上的問題

都是照 我(中文)→導遊(印尼話)→司機(印尼話)→導遊(中文)→我 這個流程來溝通

 

難怪出發前旅行社說 旅行社說 最好配個會印尼話的導遊協助安排吃喝拉撒

不然.... 走出飯店 英文還真的沒想像中的通呢~~~

 

抵達梯田後 導遊先帶我們到指定店家 享用下午茶

  

 

這次來到峇里 整個旅程遇雨的機率其實挺高的

所以雖然有帶單眼出門 但單眼出動的次數實在不多

 

理由只有一個..... 單眼的拍照技術不好

手機有保險 不幸濕了頂多回台修

單眼沒保險 不幸濕了我把兒子賣了也修不起~~

 

兩權相害取其輕

這次峇里遊 就選擇用手機紀錄比較多

 

來到梯田時也是遇到同樣的狀況

從大象村前往梯田的路上 就遇上斷斷續續的"大雨" 

 

到了梯田停了車 

雨勢忽大忽小 我們就先選擇慢慢享用下午茶

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下去梯田走走

 

享用下午茶的同時 小孩因為眼前的花圃

有很多蜜蜂在採花粉 就整個大崩潰了~~~ (他超怕蜜蜂)

  

 

阿姨不斷對小孩諄諄教誨

老木則是嚐試找個偏僻的地方準備折斷小孩 

但很可惜 滿坑滿谷都是遊客 遊客比梯田里的稻子還多!!!!!!!!

 

努力的"溝通"一下後 小孩總算強制重開機成功!!!!

  

 

看著雨勢轉小 我們決定下去梯田走走

再不找地方走一走 小孩的性命很危險

 

邊吃下午茶時 看到下面的遊客在玩陽春版盪鞦韆

開玩笑 這不玩說得過去嗎!!!!!!!

(葉先生還先確認 現場須穿著安全防護裝備才能上鞦韆後 才肯讓我玩)

 

排隊玩盪鞦韆的同時 旁邊一組對岸同胞情侶發生了口角爭執~~

 

總歸就是..............

女方幻想 拍出來的結果是這樣

 

245999.jpeg

 

但男方實際拍出來的結果是這樣

 

10wk5p.jpg

 

我只能說

孩子~理想與現實 真的是有差別的!!!

(不要把手機或相機交給你的男人好嗎!)

 

接著就換我上場啦~~~

 

 

迎著涼風 看著這個山谷

感覺真的很棒!!!!!

 

 

下來後 爛膝蓋我本人就在梯田裡開始爬上爬下.....................

只不過 這裡的梯田屬私有土地 自然就有"若要逛梯田 留下買路財"的狀況

(而且不是付一次就好了 是路過一家就得付一次)

 

買路財雖然金額"隨喜"

但是付太少地主還是會跟你靠么的..........

 

  

 

整趟路爬到老娘上氣不接下氣

喘到感覺我都看到佛祖要來接我了

(真的 印度教真的照三餐拜 我被燻到最後默默拿出氣管擴張劑...)  

 

離開梯田後 世界又恢復祥和~~

只要小孩在別人手上 心情整個就是萬里無雲 風光明媚 陽光普照~~~

  

 


 

本次峇里行的第二個重頭戲 (整趟其實也就兩個)

就是來到

 

Bali Safari Marine Park

http://balisafarimarinepark.com/

  

  

 

導遊先幫我們辦理check-in

順便交代一整串用餐還有活動集合注意事項

 

當然 整個流程都是我妹去確認的

姐姐無腦 姊夫狀況外 外甥很青番

 真是辛苦我妹了啊~~~~

 

一進房間 就是一張對著落地窗的雙人床

 

 

還附上蚊帳防蚊

燈光美氣氛佳 整個就很適合找老公來打炮.... 我是說打情罵俏

 

床頭擺著一籃新鮮的紅蘿蔔!!!

當然不是給我們吃的啊~~~!!!

 

  

 

開心到已經發瘋的小孩本人 

二說不說抱著紅蘿蔔就往陽台衝

 

  

 

丟蘿蔔也是需要技巧的

葉先生二話不說 跟小孩示範如何把蘿蔔丟得又高又遠

(老木立刻表示:想當年你當兵 丟手榴彈都沒過! 老是被凍八耶.......)

 

  

 

小孩瘋狂地跟動物們打招呼的同時

外強中乾的葉先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在大象化糞池泡了冰水

一下溫差太大導致身體不適

 

示範完丟蘿蔔後 就癱倒在床上

老木我本人因為要照顧葉先生(!?) 就厚顏無恥的把小孩丟去我妹房間

 

一直到集會時間前 才把小孩拎回來


BUT 好不容易盼到了期待已久的night safari

天公伯啊就開始下起 超~級~大~雨~~ 

整個無語問蒼天.......

 

  

 

就算下著大雨 動物們還是照常打卡上班

所以 只要動物有上班 night safari就會照常出團!!!

 

看著滂沱大雨 在看著身體不斷滴水的乘客....

內心不斷哭喊 "我就是為了這個night safari才來的~~  為什麼要這要對我!!!"

 

18156182_1539306902757899_2679236567247879004_o.jpg

 

然後 最焦慮的來了

大雨中 二話不說把單眼收好好 深怕多淋到一滴雨

 

手上唯一可以記錄的 就是那台完全不防水的哀鳳

天公伯啊~~~~ 你在懲罰我嗎~~~~~~~~~

 

排隊等候的同時 工作人員開始發輕便雨衣

穿上雨衣後 偷瞄到工作人員的手機防水妙招

 

就是把手機放到裝雨衣的塑膠袋裡

當成陽春土炮版的手機防水套.... 

 

好吧~ 聊勝於無!!!!

就只能這樣上了!!!!!

 

前一班囚車(!?)回來後 就換我們這班囚車(!?)出發啦!!!!!

 

  

 

車上有配一位隨車解說員

老話永遠那句 帶著口音的英文 自己聽得懂多少

基本上就是看個人的造化了


第一站 解說員說要看這個世界上最兇猛的動物

車一停 結果是⋯⋯

 


獅子餐廳裡面的遊客耶!

(感覺這個介紹非常合理)


但因為當時正下著大雨

依照獅子的習性也是不喜歡濕身 

所以就只能遠遠含淚看著獅子 無緣看他跳上我們的車


接著沿途經過許多動物

解說員解說的同時 助手在車上火速發放紅蘿蔔

讓遊客們隔著鐵窗(?)餵食動物

  

只是我們這一車出發的班次已經算比較晚的了

動物們大概已經被餵飽 就算拿著紅蘿蔔想餵食

那些大爺們 都是一副「ㄟ⋯⋯ 我早吃飽了」的表情

    


最後來到老虎的家

助理很專業的拿雞肉把老虎誘上車頂


看著跳上車頂的老虎

全車遊客全部驚叫連連


這輩子哪有什麼機會 可以看到老虎趴在自己的車頂上

  


結束night safari 後

雨、也、停、了!


我們只好含淚進獅子餐廳用晚餐⋯

  

%E6%9C%AA%E5%91%BD%E5%90%8D

晚上八點 外頭有場表演秀

名稱有點長 我個人記不太起來 XD

   


表演時間大約15-20分鐘左右

結束後 整個動物園就打烊啦!!!!


回房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