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08(六)

 

看牙!~ 其實算還滿平常的事!

不過 在孕期中看牙 就有點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就是有點特別~

 

想了一下 還是決定寫下來騙騙點閱數!!!

 

我算是那種逆向操作的人! (要說天生反骨也行啦!)

因為父母的牙齒都不好 所以和那些兩百萬年才上牙科檢查一次的神人比起

我自己反倒是固定半年到一年就到牙科巡一下牙齒~

 

我比較喜歡把事情做在前頭 好過到後面痛到要死不活時才硬著頭皮上牙科!!!

該補的就補 該整的就整啊 逃避是沒有用的~ 

 

*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吐太凶 外加中後期胃食道逆流 胃酸天天出來打招呼的關係

一整個讓我的牙齒變的很脆弱!!!!

 

一忍再忍 本想說應該可以忍到生完再來處理~

但... 真的不是我在說 整個孕期都已經塞到極點了

 

如果打算自然產 又來個超值全餐 最後結帳時再來個加碼大放送

哇哩咧.... 陣痛+剖腹+牙痛都一起來的話 這也真的慘到翻三圈了吧!!!!

 

想想不對!!! 賭那麼大幹嘛~~~!

最後倒楣的還不是自己!!

 

趕緊趁著產檢時問一下醫生"我可以去看牙科嘛!?"

按照慣例 醫生又回我一個充滿佛光的微笑

外加一句"當然可以啊~ 不過有出血的話 就要先用抗生素喔~"!!

 

有醫生掛保證加持 電話拿起來就直接掛北醫牙科了!!!

 

除了拔牙外 補補蛀牙這等小事 我之前是都沒用到教學醫院這等級啦~

但... 懷孕嘛~ 容易想東想西 想說還是找大間一點的好了~

 

打電話約診時 向來很會畫重點的我 馬上把"我是孕婦"扛出來當前言!!!

果不其然 搞的約診護士很緊張 XDDDD

 

在護士的安排下 放棄原本我想要的約診時間

改接受護士所推銷的那位"比較有經驗"的醫生~~

 

約了星期六一大早 按照慣例寫了一狗票初診問卷!

還要接受護士+路人甲乙丙那"孕婦啊!!??"的眼神洗禮~

 

等醫生輕喚我的閨名後 雖然有點緊張

還是得步向戰場!!!!

 

一開始看到宋醫生 說真的有點傻住!!!

沒辦法刻板印象啊~ 聽到護士說"有經驗的醫生" 腦袋就會自己浮出歐吉桑的身影

 

沒想到 竟然是位年輕醫生!!

但... 牙都在人家手上了 就算有疑慮也不能怎樣啊~~!

 

*

 

一開場 宋醫生非常詳細的跟我解說等等他打算處理的程序!!

 

因為沒辦法幫我照X光 所以蛀牙範圍只能靠目測!

這點等把之前的填補物拿出後 看實際情況再來討論!~

 

而且!!! 還不斷跟我強調

如果過程痠痛到無法忍受 一定要叫他馬上停下來!!!!

 

看來醫生比我還怕等等牙補到一半 痛到宮縮就毀了 XDDDDD

 

經過一番奮戰 醫生很沉痛的說"哎呀~ 崩掉的不是蛀牙 是健康的牙齒啊!!"

棍.... 天天用胃酸漱口 殺傷力就是不同啊!!!!

 

還很用心的比給我看 我的牙齒現在就像洋蔥那樣一片一片的剝落~

不~~~~ 牙齒 你要撐住啊啊啊啊!!!!!

 

由於懷孕的關係 沒辦法進行太積極的處理

所以就只能用低刺激性的藥物和臨時性的材質 先把那個猶如隕石坑的蛀牙洞補起來!!!

 

老話永遠只有那句"先頂著用! 一切等生完小孩再來說!!!!"

 

補牙過程怕刺激性太高 醫生還是決定幫我上麻藥~

只是....... 醫生啊!!! 你都決定打麻藥了!! 你劑量用那麼省幹嘛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 麻藥劑量整個省到最高點!

害我後頭還是醫生邊補 我牙齒邊酸痛~ (打麻藥就只是降低敏感度而已啊~~)

 

由於沒吃早餐就到牙科報到

所以整個補牙的過程 孕婦大人我真的很忙!!!!

 

上頭的牙齒被鑽的又痠又痛 還要安撫肚裡那位餓到狂踹的小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一直摸肚皮的關係 醫生還不斷跟我說"加油~ 快好了! 再忍一下!"

 

呵~ 醫生啊!! 不好意思!!!!!

我不是故意給你精神壓力的!!!! 事實的真相是小人肚子餓了啦 XDDDDD

 

補牙補到一半時 還聽到對面兒童牙科傳來半獸人嚎啕大哭的配樂~

醫生還不斷悶笑對著我說"以後... 就換你的小孩啦~~"  (呃..... 不要吧!?)

 

接著又問"有打算生第二胎嘛?"

我非常堅定的看著醫生說"不、會!"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情太認真啦~ 醫生笑好久喔~~

吼~~ 這位醫生也是亂幽默一把的!!!!

 

補完牙後 巡了一下其他牙齒 又發現一個小蛀牙~

也是簡單處理一下後 就收工啦!!!!!

 

整個過程堪稱輕鬆愉快~

宋醫生還特別交代我 後面坐月子時吃東西要注意啊~~

 

月子餐中的排骨/雞肉常常內有小碎骨 我的牙齒目前禁不起那些暗器的暗算~

進食時 務必小心再小心! 不然等等牙齒又給崩啦~~~ 

 

反正 "暫時"解決掉牙齒的問題囉! 一切就等生完再說啦~~~~~

 

奉勸有準備做人的朋友們~

在做人前 除了吞一大堆有的沒的維他命外 請務必先把自己的牙齒整理好!!!!

 

不然 等到孕期中才來整牙

那時後才是真的麻煩大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