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21(五)

 

IMG_0271.JPG

 

踏進第八個月 突然間又覺得時間變慢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身體上的不適 度日如年已經變成度秒如年了!!!!

 

心理方面

親朋好友看到我第一句通常都是"哇~ 快生囉!!!"

 

搞的我也不得不開始認真思考怎麼生的問題~!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認真想了 一整個弄得我很焦慮!!!!

 

而太焦慮的代價就是 只要一和葉先生討論怎麼生

我就會開始惡夢連連 或是睡到一半常驚醒~~~!!!!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沒用啊 不過就個自然產幹麻怕成這樣~

但是.... 人對自己未知的那塊 有恐懼感也是正常的吧!!??

 

我就是怕自然產啊~~~~ 那種恐懼的程度...

嗯.. 如果你知道我有多怕蜘蛛的話 自然產大概就等同於打算放蜘蛛在我手上爬的那種崩潰怕吧

th_110_.gif

 

葉先生的態度是 如果精神壓力真的那麼大 那就乾脆剖一剖啦~~~

硬逼著上產台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總之 他只求母子平安 怎麼生他不在意~

 

雖然不少人都跟我說 傻呼呼的去生 就傻呼呼的生完了!

但.... 本人天生搞操煩 真的做不到這點啊~

 

對~ 也不用問我到底在怕什麼!

怕就怕啊~ 還要需要為什麼嘛~~~  ╮(︶︿︶)╭

 

*

 

身體方面

恥骨開始痛到無法忍受的程度~

腳如果抬離地15公分 就一整個痛到飆髒話~

 

晚上睡覺翻身時 更是痛到得咬緊牙根 採用分解動作才能順利調整到自己想要的睡姿!!!

有時後賀爾蒙作怪 還會沮喪到覺得不過就翻個身 為什麼會痛成這樣!!!!

搞到自己差點咬棉被抱頭大哭~

 

不過痛死跟吐死 我還是寧可痛死~ 第N度強調 孕吐的日子不是人過的~!

 

我自己也滿意外的 真的是踏進後期後 會莫名其妙變的比較憂鬱~!

賀爾蒙啊~ 你在搞啥鬼咧~ 不要玩了!!

 

隨著肚子瘋狂變大

蠟筆的景觀小陽台已經外推到快變成美國大峽谷的skywalk了!!!!

 

隨之而來的 除了滿腹的妊娠紋外 接著就是嚇死人的腰痠背痛! 

 

只不過就挺著個肚子 去特賣會晃個40分鐘!

竟然可以讓我攤在家靠腰+靠背一整晚!!!

 

距離我上次肌肉痠痛到"抓欄杆 扯床單"

已經是大學時期參加跆拳魔鬼訓練營的時候耶!!!

 

這一切真的是太恐怖了~~~

被外星人綁架的身體真的不是自己的!!!!

 

有時候自己覺得沒問題 但往往事後一整個"問題很大"啊~~~

看來 還是要乖乖托腹帶上身 以保腰部健康 T_T

 

*

 

胎動方面

自從邁入3字頭的周數後 胎動模式開始變的有點不一樣!!

 

之前的胎動都是走詠春拳那種一秒出10拳的速度感

現在的胎動則像是追求外柔內剛的太極拳~

 

不再像之前那樣三不五時就來個一擊必殺 也比較少讓我痛到打滾

但... 小人緩~~緩~~從肚皮下滑過去 就更有另一番銷魂的滋味~~~~~

 

想了一下 小人打太極拳的感覺 就像是有隻蝸牛緩緩從你肚皮下爬過!!!

說痛不痛 說癢很癢~ 會被ㄍ一ㄥ的有點不舒服 但又不是真的很難受~!!!!

 

簡言之 就是一直翻白眼和吸氣就對了!!! 

 

大部分的時間 除了看小人打太極拳外 更忙於應付ㄍ一ㄥ在肚皮上的拐子和無影腳~

由於胎位不正 有時候更會被突然冒出來的"第三顆胸部"給嚇到~~

 

孩子~~ 你的頭真的不小~

不要見縫就鑽 卡在老娘的肋骨下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有三顆胸部耶!!!!

 

整個胎動開始進入"打地鼠"的進階版

有事沒事 就得邊翻白眼 邊把小手小腳外加那顆鐵頭給推回肚子~

 

吼~~ 孕婦和小人真的都好忙喔!!!!!

 

*

 

今天一進到診間 我跟葉先生都傻了~~~

真的!!! 竟然 空、無、一、人!!!!

 

罕見的出現"護士比孕婦多"的珍貴畫面!!!

(真的~ 只有一位孕婦 就是小妹我!!!)

 

理由是我的產檢醫生休診 隔壁那位醫生也休診 對面那位醫生也休診!!

所以 今天登場的是代班醫生~~

 

我自己是沒有很堅持一定要我的產檢醫生啦!

反正才這一次而已 照進度來產檢比較重要囉~

 

按照慣例 糖尿OK 尿蛋白OK 血壓OK

那個體重 卻很驚人的兩周只增加1kg!!!!!!!!

 

我真的要翻臉了!!!!!!

體重控制啊體重控制 我真的搞不懂你了!!!!

 

之前把自己餓到小孩都不動 體重還是一周增加一公斤!!!

結果這兩周 飲料照喝外加蛋糕助陣 下午茶時間再補一杯阿華田+高蛋白粉

水果還都吃高熱量 高甜度的柑橘類!!

 

結果.... 反而體重增加速度變慢啦!!!????? 

這.... 有沒有人能來跟我說明一下 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我真的搞不懂咧~~~!!! (抓頭)

 

由於今日夜診人數真的太少 竟然連旁邊的超音波室都一起休診了!!!

哇哩咧~ 早說嘛!!! 害我猶豫了一整天 不知道今天產檢時要不要再自費照超音波~

 

葉先生是覺得一個月照一次就好

但我個人是有點好奇 高蛋白灌食法不知道有沒有讓葉少爺多長點肉~

 

看到大門緊閉的超音波室

嘖... 我今天一整天在公司的天人交戰 到底是為哪樁啊 = =||||

 

*

 

既然沒得照 就直接進衛教時間啦~~

 

本次就直接跳到"生產需知"這項了!!!

 

IMG_0271.JPG

 

OMG~~~ 一定要那麼早提醒我就是了

驚魂 

 

葉先生很認真的聽

我自己則是停留在那個"我要生了嗎? 快要生了嗎? 就要生了嗎? "的衝擊中

 

接著 還很貼心的發張小清單 告訴我們逃難包該準備啥!!!! 

 

IMG_0269.JPG

 

看起來頗簡單嘛~ 怎麼會有人搞的活像是要出國逃難啊!!!???

應該也沒辦法再拖下去了啦!! 過完農曆年 就要來認真收拾逃難包囉!!!! 

 

講完一狗票產兆的注意事項後 護士小姐突然補了一句"等等要下去抽管血喔!"

 

IMG_0275.JPG

 

啥!!!

我的天兒啊~~ 我完完全全忘記今天要抽血了啊啊啊啊啊~~~~~~

◢▆▅▄▃崩╰(〒皿〒)╯潰▃▄▅▇◣

 

護士就看著我臉色大變 還很好心的問我"沒有心理準備嘛? 還是下次再抽?"

呃... 算了~ 早死早超生! 既然閃不掉 還不如爽快的來一針吧!!!

 

做完衛教後 就到進到診間準備聽胎心音!!!!

But.......... 我要說的是..... 我真的不喜歡診間那台陽春型胎心音器啊!!!

 

果不其然 躺上去後探頭往肚皮一壓 他媽的又沒聲音了!!!!!

臭子小!!! 你是給我躲到馬里亞納海溝裡去了嗎!?!??!

th_030_.gif 

 

搞的醫生愣了好大一下 接著活像是在掃地雷那樣

對我的肚皮進行地毯式的搜索 "裝鎮定"的尋找蠟筆的心跳!!!!

 

大概又找了N分鐘 總算找到蠟筆的心跳聲!!!!

不過就看著醫生在那邊念念有詞 也不知道在唸啥鬼~~

 

最後 醫生轉頭問我"你有什麼特別狀況嘛?"

呃.... 醫生.... 請問什麼狀況才叫特別!?!?!???!?

th_019_.gif 

 

想了一下 硬擠了一條"胎位不正"算不算啊!?!?!?

看著醫生恍然大悟的臉 接著出手在我肚皮上左壓壓右壓壓

很認真的宣布"頭還是在上面喔!!!!"

 

目前小子就大概像下圖那樣 頭朝11點鐘方向 繼續穩坐在小豪宅裡!!!! 

 

未命名.JPG

 

(其實我比較知道 為什麼醫生摸一摸就知道頭在哪啊~~ 好神奇喔!!!)

 

聽完胎心音後 醫生就問說還有其他狀況嘛?

呃.... 其實就這裡痠那裡痛之類的啊~

 

之前都還會很老實的跟醫生報告

現在則是講都懶得講 反正答案只有一個"生完就會好~" 講了也是白講啦~

 

醫生看了一下我的病例 提醒我說如果兩周後的產檢 寶寶頭還是沒轉下來

那就要先跟我原本的產檢醫生約剖腹時間囉!! (醫生業績太好+客人太多的缺點!)

 

反正就先把時間約起來 如果頭有轉下來 要不要取消就再說!

免得到時後真的要生了 卻約不到醫生 那就真的是頭末咧燒啊~~~

 

然後 他還順便強調一下 有狀況就要特別小心

還很瀟灑的說"胎位正有狀況頂多就直接上產台 但~胎位不正要處理的事情還是比較多!!"

嗯... 醫生 你這樣說是會嚇壞葉先生的!!!!

擦汗.gif 

 

反正目前就還是這樣啦~

轉不轉隨他啦! 順其自然就好!!!!!

 

回家路上還是有被葉先生念了一下我都沒在吃!!!

葉先生同事的老婆 和我差不多周數的雙胞胎兩隻加起來都破四千了

我只養一隻的... 還在一千五那邊打轉~

 

ㄟㄟㄟ..... 你兒子不吃飯 關我啥事啊!!!!

我東西吃到都快吐了耶!!!!!

 

不過 還是真的得跟葉少爺來個親情呼喚~

孩子~~ 要吃飯啊!! 多長點肉!!! 我們家的伙食真的還算不錯啦!!!

捧個場 賞個光吧~~~ >"<

 

 

.

 

懷孕一至八個月 症頭打卡全記錄

 

腹痛 → 噁心感 → 孕吐→ 咳嗽 → 長痘痘 → 胸脹痛 → 牙齦痛 → 頭痛+暈眩 → 髖骨痛 → 胃食道逆流 → 肚臍炎 → 濕疹 → 恥骨痛 → 抽筋 → 妊娠紋 → 宮縮 → 牙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