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328(日)

 

ddp_0002.JPG

 

其實 針對該怎麼寫後面的拍照 我真的傷腦筋了N天!!!!!!

因為現在手上至少有三個版的照片

 

如果所有的照片都貼在一起寫

那 如果讓大家誤以為A拍的照片是B的成品 B的照片是C拍的....

感覺上好像不是很妥當

 

左想右想 在加上失眠個幾個晚上 食欲不振個幾天

總算.... 想到個了個好辦法!!

 

和安安的互動過程我就這邊寫 其他黃先生和J拍的幕後花絮則是另開一篇~

這樣 應該... 比較... 或許... 照片是誰的成品 比較不會搞混吧!!!???

 

不管啦... 反正 目前就照這樣邊寫邊修正方向了!

(搞啥鬼啊~ 我又不是寫書的!)

 

*

 

本次外拍專車開上二高後 "本來"一路通行無阻~

只不過 越接金山 車速就開始"銳減~"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就是明明我就離基隆交流道 近到僅須經過短短的基隆隧道

但是.... 塞車大隊不動就是不動~~~

 

就這樣 僅僅不到2公里的路 我們停了快1個小時!!!!!

th_109_.gif

 

其實 寫到這一段時 應該要對於塞車這件事 最少要來個萬言書好好發洩一下!!!

但.... 看到北二高走山事件後 就忽然覺得 還真的有夠他XX的狗屎運啊~~~

 

想到自己在走山範圍內 整車人大眼瞪小眼的對望了一個小時

突然間.... 就覺得就算只是坐在電腦螢幕前打部落格 也是要發自內心好好感謝上天的 XDD

 

在整車人睡的睡 發呆的發呆 罵人的罵人 被罵的被罵模式中

我們總算脫離很恐怖的基隆交流道

 

下道交流道後第一件事.. 當然不是加足油門往目的地衝

而是趕緊轉換目標 往旁邊的加油站廁所衝 XDDDDD

 

吼~~ 懶人多屎尿 這一整路的塞車 還真的憋死我了啊~~!

50ec0f72.gif

 

解決內急問題後 黃先生才萬般羞怯的找安安演起來電五十的戲碼~!

其實 一開始那個黃先生實在是有夠神經兮兮的!!!!

 

對於到底可以帶側拍這件事 他一直驚恐萬分的向我卻認到底有沒有獲得安安同意!

老實說.... 我真的要默默的承認 因為距離開拍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卻臨時換拍攝日子這點

 

一來... 我真的很不爽 二來... 態度真的從信任轉為懷疑

所以在打行程表及人員名單時 我就直接很帥的的黃先生名字旁邊打上"側拍"兩字!!!

 

我個人的想法是.... 如果你有好好看完我的注意事項 那你就知道今天有人側拍

如果你說不知道有人側拍 那.... 我會非、常、火、大! 

th_030_.gif

 

離開加油站後 我們繼續朝石門石門風力發電站前進

說真的.... 我從來不知道北海岸假日會塞車耶 @@

 

但.... 跑北海岸跑到都快變成老油條的安安

竟然在旁邊一臉老神在在的說"北海岸假日就是這樣嘛~ 習慣了~"

 

呵~ 就因為這一句話 莫名其妙的就解除掉我的"焦躁模式"

反正... 攝影師大人自己都不急了 那我在旁邊噗噗跳幹什麼~~~

 

還不如趕緊轉換心情模式 好好享受一下車窗外的好山好水!!!

 

最後當我們抵達石門石門風力發電站時 距離出發已經是2個半小時了!!!!!

此時J又把專業拿出來 轉頭就丟了一句"我看你這沒拍到晚上10點11點 是收不了工了~"

 

喔~~~ 不~~~~~~~~~~~

th_107_.gif 

 

我真的沒有這麼拼啊!!!!!

大家先活動一下筋骨 舒緩一下坐到痠痛的小屁屁後便正式開工啦!!!! 

 

ddp_0009.JPG

 

其實....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我有點對不起安安!!

因為光三套禮服 整個動線+注意事項 哩哩摳摳的

 

我就洋洋灑灑的寫了滿滿10張A4紙!!!!

真的是... 我大學畢業論文 也沒寫的那麼認真啊!!!!!!!

 

一開始 就來重頭戲

因為我很喜歡拍牽手照 所以有特別要求安安幫我排一下

(反正 "特別要求"有好多條 XDDDD)

 

ddp_0010.JPG

 

嗯.... 關於這張照片 我個人認為葉先生的手擺的非常的有感覺!!!

但是... 我的小拇指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為什麼會如此不舉的半垂吊在旁邊!?!?!?

 

噗~~~ 手指的美感這點 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啊!!!!!

 

 

ddp_0012.JPG

 

而躲貓貓照 說什麼也是要再來一張的!!!!

 

萬分殘念的是.. 今天是個沒有太陽 沒有藍天

只有雲層 毛毛雨 和冷風陣陣伴我行!

 

所以色調上 自然不比大晴天那般討喜

 

ddp_0015.JPG

 

我們就沿著木棧道緩緩往前走 邊走邊拍 邊拍邊供人觀賞!

當時沒有叫J拿個鐵杯去旁邊收門票錢 還真的是錯誤的決定啊!!!!!

 

真的是.... 我們一個是團團 一個是圓圓

不過就專著白紗拍個照而以 不用竊竊私語外加打量全身吧~~~~ 

 

ddp_0016.JPG

 

我們就這樣拍了一整路 大家也聽著葉太太瘋狂譙髒話一整路 XDDD

吼~~ 真的不是我在說 只要"海風輕拂" 就會讓你全身雞皮疙瘩立正站好 一一答數!!!!

 

冷死了 冷死了 好冷啊啊啊啊啊啊啊~~~~~~~~~~~~~

th_064_.gif 

 

ddp_0031.JPG

 

我就邊拍邊看到J在旁邊狂搖頭

她只能說.... 那個風...... 那個頭髮...... 沒救!!!!

 

所以 三不五時就看著自己的頭髮被吹成怒髮衝冠 或天線寶寶!!!

有要去海邊拍照的話 真的... 相信我.... 什麼都能控制 就是髮型完全無法控制啊啊啊啊~~~

 

但.... 天線寶寶也是有天線寶寶可愛的地方啦!

就算莫名其妙翹一搓頭髮在那裡 拍起來還是很自然啦!!!

th_057_.gif   

 

ddp_0033.JPG

 

拍著拍著 安安突然叫助理幫我掀一下裙襬~

 

哈!! 拍過婚紗的都應該很熟悉這個梗啦!!!

就是攝助用力的把裙襬往上甩 然後攝影師趁機抓住裙襬落下時的飄逸感~~~

 

就這樣 攝助就用力的搧了一下我的裙尾..... 

 

ddp_0034.JPG

 

我就貼在葉先生的胸前

默默的下了一句"跨下涼涼的耶~ 感覺好奇怪喔!!"當作結語 XDDDD

 

真的.... 很通風!!!! 很涼爽!!!! 一整個冬暖夏涼 自然通風啊~!!!

 

人客啊~~ 這種天然通風系統 低成本 又無地點現制

重點是... 還兼具現在最夯的綠能環保概念 要買要快!!!!!

 

不要等了 趕緊拿起電話按下"恁杯靈靈-有夠涼-有夠涼"訂購!!

滿線中的話 請耐心等候 或者改打語音下單專線 "恁杯靈靈-屁股涼-屁股涼"~ 謝謝!!!!

 

ddp_0035.JPG

 

走到木棧道盡頭 剛好有一片小草皮!!!!

 

看著 我突然默默的轉頭 輕輕的問安安一句"不會.. 叫我們跳下去吧?!"

ddp_0040.JPG

 

哈~~~ 我們只是來拍個記念照 不用玩那麼大啦!!!

 

結果... 在這裡東拍西拍 不管位子怎麼喬

似乎都沒拍出安安想要的感覺 莫名其妙的卡關了好大一下!!!

 

ddp_0043.JPG

 

安安沉思了三秒 總算有了重大的發現

"嘖~~ 又是個見光死的" XDDDDDDDDDDD 

 

哈~~~~ 對不起啦!!! 我的眼睛真的對光線比較敏感咩~~~

雖然是陰天 可是.... 眼睛睜不開就是睜不開啊 XDDD

th_055_.gif 

 

ddp_0044.JPG

 

搞到最後 安安乾脆叫我把眼睛閉上....

不然 看天空也不行 看遠方也不行 看屋頂也不行~~~~~~

 

噗.... 人家就... 眼睛... 比較....容易瞇起來咩

th_056_.gif 

 

是的~ 我就是傳說中的見光死!!!!! 有光 就沒眼睛 XDDD

 

ddp_0047.JPG

 

假到要死的氣質照 一定也要來一下的啦!!!!

 

ddp_0048.JPG

 

其實 還滿多人問我為什麼會選擇石門石門風力發電站來拍照!

一開始 對於這個地點 我也猶豫相當久!!!

 

因為多繞北海岸這圈 其實在市區內的話已經可以多跑好幾個點了!!

而且 時間和車程上 也能大幅縮短不小!!!!!

 

但.... 這個地點 加了又刪 刪了又加!!!

最後定案的關鍵在於 覺得既然都要拍了... 不管有多麻煩 反正也都撩下去了~

 

那麼 多繞這一圈 又算什麼呢?

就這樣完成中和→ 二高 → 石門石門風力發電站 → 陽金公路 → 陽明山 → 市區的拍照路線!!!!

 

ddp_0050.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石門石門風力發電站

只有有到北海岸 我就一定會繞上來吹吹風~~~~~

 

可以選眺台灣海峽 又能聽著頭頂上的發電風車轉動時發出的咻咻聲~

算是一個很簡單的景點 就一個木棧道和幾支風車而已

 

但是 每次來到這邊吹吹風

總能讓我放慢腳步好好放鬆一下!!!!

 

想要有山有海

所以 最後決定還是要跑這個點!!!!!

 

ddp_0051.JPG

 

拍著拍著... 我越來越相信 安安是一位可以信賴的攝影師!!!

 

不止是我那一串比端午粽子還多的"注意事項"

我有想到的 安安都記得

我沒有想到的 安安還會幫我挖掘!!!!

 

一開始 坦白說開拍前的那些不愉快 真的讓我抱持的很深很深的懷疑!!!

甚至 到梳化時我都還覺得"攝影師會落跑~"

 

其實... 對我而言 這是很煎熬的過程

我向來堅信"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 要我提心吊膽的跟人共事 那根本就是天殺的痛苦!

 

ddp_0056.JPG

 

但是... 一拿起相機的安安 真的... 馬上權威就拿出來了!!!

 

在我們還在旁邊休息聊天的時候 他就是拿著相機東張西望四處走走

努力觀察哪邊可以取景 哪個角度可以拍 這一段可以拍什麼?!

 

我要拍的 他沒有忘記

我沒想到要拍的 他也拿出來讓我們拍看看~~

 

其實 這個點拍到一半 我就覺得"嗯~ 可以相信他了!"

 

安安真的是很積極的攝影師 要跟著他拍真的要有超強的體力和耐性!!

因為... 即使你覺得"喂~ 這位大叔 拍夠了吧!!"

 

他還是有辦法繼續找角度拍下去....

一開始覺得攝影師這樣很棒錢付得好值得喔~

 

但是拍到第二套時就會開始覺得

天啊~天啊~ 這個攝影師一定有拍照強迫症 XDDD

20518959.gif  

 

ddp_0057.JPG

 

這個景點 我們足足拍了兩個多鐘頭!!!!!!!

待我們要離開石門石門風力發電站時 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果然 完全沒有照表在走啊 XDDDDDDDDD

照我原本排定的計畫 1點半都應該吃完午餐了耶!!!!!!!!!

 

和大家稍稍討論一下 大家決定要走那個超級猛的拍照模式

不先吃午餐 待殺上陽明山竹子湖拍完白紗後 再解決五臟廟的問題!!!!!!!

 

恐怖喔~~~~

好操的的行程喔!! 比公司的盤點還恐怖!!!!!!!

 

好... 準備來駕車前往陽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