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28(一)

 

DSC_0350.JPG

 

早上一醒來 就發現不妙! 很不妙! 非常不妙!!

 

外頭天氣真的是狂風呼嘯 大雨直下 濃霧環繞 而且... 還冷的要死!!!

當下我和葉先生的玩興 還真的像是窗外的氣溫 整個冷冷冷啊~~~

 

兩人稍稍的討論一下後 決定不想在這種天氣下為難自己

打算等等吃完飯後就開車下山 一路往北有其他想去的地方再提臨時動議吧!

 

其實也談不上掃不掃興 兩人也就默默的整理一下行李

晃到前面棟的麗景花園去用早餐 順便埋頭苦思一下等等可以繞到哪邊去玩~  

 

DSC_0353.JPG

 

踏出豪斯登堡大門 更是加深我們兩人下山的決心啊~

天候狀況真的很糟糕 大雨加濃霧 哈~ 以葉先生開車技術 我想等等整路都要睜大眼睛注意路況了!

 

但~ 旅行的意義就是這樣

就算行前經過再怎麼縝密的安排 很多時候劇情也不見得老老實實地照著這個劇本走!

 

老天關了我們清境這扇窗 卻幫我們開了合歡山那扇窗~

 

早餐用到一半時 突然有拉散客的司機大哥走進餐廳

扯開喉嚨大喊"合歡山下大雪囉 有沒有要賞雪的!?"

 

當下 我沒有太大的反應 整個心思還是擺在等等往北走 到底還想去哪邊看看~

沒想到司機大哥的"拉客宣言" 就如同愛神的箭 直接命中葉先生的心啊~

 

離開餐廳時 葉先生就用他閃亮亮的眼睛 對著我用力眨呀眨

默默的吐出"合歡山下雪耶~~~"  

  

DSC_0354.JPG

 

兩人在一起那麼久 手也不是牽假的

葉先生很少會主動開口提些什麼事 但只要他一開口那就代表"他真的很想"!!!

 

不想忽視葉先生眼中那小小的希望之火

決定回到豪斯登堡後 問問櫃檯主人經驗再決定吧!!!!!

 

看著那突然轉為雀躍模式的葉先生 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頭皮發麻啊~

出發前 根本沒人有規劃賞雪這件事啊啊啊啊啊~

 

詢問了豪斯登堡櫃檯老闆 他說現在豪斯登堡室內溫度只有10度!

外頭也大概只有7度 且水氣相當充足(是的 看著外頭的大雨 大家都能認同)

那合歡山是肯定下雪的啦~~~

 

有了"在地"的保證 葉先生想衝合歡山的野望 更是如維蘇威火山那樣猛然爆發啊~

 

在櫃檯老闆的聯絡下 我們很幸運的搭上9點半往合歡山的賞雪小貨車!

原來 這位司機大哥 是昨天晚上在麗景花園門口賣水果的水果伯(櫃檯大哥就這樣叫他咩)

 

平日沒事就賣水果 遇到賞雪這種特別狀況

水果伯就不賣水果啦 馬上化身為賞雪伯!!!!!!!

 

想知道葉先生有多想看雪嗎!?

你知道... 連葉先生這等摳男 竟然連價錢問都沒問 就直接跳上車

嘖嘖嘖~ 可以讓葉先生一整個忘記價錢的存在 就可以了解他到底有多想看雪啦!!!

 

出發前 水果伯看到我及葉先生的裝備就直搖頭!

襪子-沒有!

圍巾-沒有!

內搭衣-沒有!

圍巾-沒有!

禦寒裝備-蝦咪都沒有!

 

剩啥咧... 一件羽毛衣 加牛仔褲一件 球鞋一雙 

要上零下三度的合歡山 穿的活像是去逛101~~~~~~~

 

最後 在水果伯的雜唸之下 我和葉先生買了個暖暖包意思意思~~~

一車7人 就這樣勇闖合歡山!!

 

由清境前往合歡山的途中 一整車的人就這樣聊開了~

賞雪的話 我個人真的很推薦找水果伯呦!  

 

途中 他相當注意海拔變化 對大家造成的影響

還不斷提醒大家玩雪之餘也要注意安全 保暖要做好等等之類的!!!

 

真的 遇到這種客服超好的老闆

我錢真的掏的心甘情願啦!!!!

 

本以為要殺到武嶺 才能看到一片雪白的世界

沒想到 這次的冷氣團真的夠冷 水氣十足 才剛過昆陽後沒多久 就看到窗外雪花紛飛啦!!!!

 

DSC_0357.JPG

 

車的人 除了水果伯外 看到從天上灑落的雪花

可是瘋狂的尖叫啊~~~

 

~~ 雖然真的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像劉姥姥

但是.. 就沒看過雪咩~ 很難壓抑自己從內心瘋狂湧出的興奮之情啊~

 

換成D90的好處就是 想拍就拍 想錄就錄

雪景用拍的不夠 馬上轉成錄影模式紀錄下雪的美景~

 

 

 

隨著山路爬升 路旁也開始有少量的積雪了!!!

 

…..雖然和假日賞雪時的車潮根本不能比

我們還是註定落入動彈不得的塞車地獄中~

 

塞車主因是 部份自用車車主任意路邊停車加裝雪鏈

僅容兩車會車的山路 被他們佔了一個車道

 

下山的下不來 上山的上不去

兩軍就這麼被卡在山路上 表演起你瞪我我瞪你的戲碼~

 

好不容易閃過加裝雪鏈的自用車後

又被那些自以為可以戰勝雪地結果最後只得躺在路邊喘的路障車擋住!

 

~~ 這時候真的很想抱頭哀號啊~~

 

~~ 那台馬5就是在說你啊~

為了一台躺在路邊等柴油車來幫忙解危的馬5 大家在車上足足多坐了10分鐘!

 

好不容易閃過那些自用車後 偏偏又給遇上塞車的最大禍源!

東森和中天的SNG!!! 我恨死你們了!!!!!!!!!!!!!

 

SNG車體型大 不容易會車

為了讓那兩台SNG車下山 整個山路的人應該多坐了20分鐘以上吧~

 

~~ 以後如果電視台報導合歡山大塞車!

不要懷疑 有一半SNG車自己要負責!!!!!!!!

 

DSC_0359.JPG

 

好不容易擺脫所有路障 水果伯趕緊催落去

因為…. 多屎尿的葉氏夫妻 已經默默的發布膀胱洪水警報~~

 

水果伯為了我們的膀胱著想 只得油門採到底

以時速30公里高速載著我們一行人朝武嶺狂衝!

 

 

 

一踏上武嶺 還沒啥閒情逸致賞雪

趕緊衝洗手間卡實在 XDDDDDDD

 

解決掉洪水警報後

總算有那個雅興 來欣賞初次遇到的銀白色世界啦!!! 

 

DSC_0367.JPG

 

 

DSC_0369.JPG

 

那個從來沒看過雪的葉先生 可是一整個high翻啦!

相較之下 太太的興奮就顯得內斂許多~

 

老實說 我到現在對於下雪這件事 還是沒有什麼實感~

感覺就像是有人在你頭上倒下挫冰 XDDD

 

 

DSC_0372.JPG

 

在水果伯的熱心介紹下 才知道下雪分很多種

有分水氣足的和水氣不足的 還有像這樣沙沙沙一直下的 還有緩緩飄的~

 

~~ 總之 下雪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XDD

 

DSC_0374.JPG

 

 

DSC_0378.JPG

 

 

DSC_0380.JPG

 

幸好有之前同事楊摸摸和丁小雨去北海道的經驗

太太腦袋沒被凍僵 趕緊呼喚內閃 用閃光燈打出片片雪花~

 

DSC_0388.JPG

 

此時葉太太不知道哪根筋去扭到 二話不說就往雪地上躺下去

~ 本想說會很優雅的躺在雪地上 結果葉太太一壓上去馬上就弄了個小雪崩

 

整個人跟著鬆軟的雪硬是從山坡上滑到路旁水溝上去~~ 

 

DSC_0389.JPG

 

那位無聊的葉先生 也跟著葉太太玩一次!

 

DSC_0390.JPG

 

那位葉先生啊~~ 你為什麼那麼喜歡腳開開咧~

矜持點好嗎!?

 

DSC_0393.JPG

 

兩位鄉巴佬夫妻 就這麼瘋狂的拍著雪景

 

DSC_0395.JPG

 

 

DSC_0398.JPG

 

最後 我們打算要挑戰登上武嶺那塊海拔小招牌!

本來這是一件再輕鬆不過的事!

 

但因為大雪堆積 整個樓梯有跟沒有差不多

大雪積滿樓梯每個縫隙 讓樓梯變成了溜滑梯!!!!

 

唯一的方法就只有拉繩爬上去

兩夫妻又只有球鞋一雙 最後只得搏命演出啦!!!!

 

先生拿出少見的體貼

先是幫我拿包袱 再來就叫我先攀繩 他再後頭護著我!

 

~ 看起來雖然有點感人

但葉太太還是只交代一句小心鏡頭啊! 什麼都可以摔就鏡頭不能摔!”

 

也許是高海拔的關係 短短不過15階的短樓梯

可讓我爬的上氣不接下氣 心跳加快 頭昏眼花~~~

 

之後求證我妹 這是身體很正常的高海拔的反應!

絕對不是我太虛呦~~~

 

DSC_0401.JPG

 

拍了張照後 才發現雪花早就沾在帽緣

對嘛~ 這樣就真的超有賞雪fu的啦~~

 

DSC_0402.JPG

 

 

DSC_0405.JPG

 

雪花則是一陣一陣的下著

 

DSC_0406.JPG

 

有時是挫冰型態 有時則是小冰雹型態

 

 

 

整個山區看出去就是霧茫茫的一片

 

DSC_0410.JPG

 

溶化的雪水 則是順著欄杆形成一整排的小冰柱

 

DSC_0413.JPG

 

此時 機車的葉太太一定要馬上來SNG一下的啦~

馬上call out給在台北忙到天昏地暗的老妹炫耀一下!!! 哇哈哈哈~~  

 

DSC_0409.JPG 

 

不過 我發現天寒地凍 真的很難打手機!

感覺好像中風一樣 要按數字鍵 明明眼睛看的是1 但是手指頭老是按到2 >"<

 

一直按錯鍵 真的會讓人很火大啊啊啊啊!!!!!!!!

 

"下武嶺海拔小招牌後 葉先生異想天開的想要弄個雪人!!!

結果 雪人沒弄成 反倒像是弄了一陀大便出來 XDDD

 

DSC_0414.JPG

 

一旁的車上頭 早就積滿厚厚的雪

我個人比較想知道 這樣車子發不發的動啊~?! 

 

DSC_0417.JPG

 

不怕死的葉先生 把手套一脫

說這樣比較有冰天雪地的實感 = =|||

 

DSC_0418.JPG

 

就這樣 兩人真的是走到哪拍到哪

毫不猶豫瘋狂的按下快門

 

DSC_0422.JPG

 

 

DSC_0425.JPG

 

足跡一定也要來一張的啊

不過在白雪的映襯下 那個我的球鞋好髒呦(~)

 

DSC_0429.JPG

 

請葉先生幫我拍張武嶺紀念照

事後才發現 背景一片霧茫茫 誰知道我在哪邊啊!!!!! 

 

DSC_0435.JPG

 

大概玩了40分鐘後 我們便上車離開武嶺囉!!

 

其實 以我個人的建議 就算你有高超的技術和無人能比的自信心

我還是覺得花個800元坐車上去賞雪會比較安全!!!

 

一趟來回大概3個小時 也許有人聽到800元會覺得貴

.. 要是你不小心 或是對方不小心去A到你車子的保險桿

 

我想…. 烤個漆 板個金 或換支保險桿

這些價碼可全都不只800元啊~

 

也沒有什麼還需要找停車位的疑慮~

別人都已經開始下車玩雪了 你還在那邊傻傻的等車位!!

 

一趟800貴嗎?

說真的 我覺得很划算!!!!!

 

回程時 因為大塞車+有點高山症症頭

所以葉太太就一路從武嶺睡回清境~

 

向櫃檯提領行李後 真的要正式結束本次的清境之旅囉~

 

DSC_0438.JPG

 

在水果伯的熱心指引之下 我們下到遊客中心旁的快炒店用午餐!!

 

真的~~ 早上只喝一碗粥 中午快一點才回到旅館

此時的我們真的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DSC_0440.JPG

 

先生點了竹筒飯

 

DSC_0443.JPG

 

我則想吃龍鬚菜

 

DSC_0447.JPG

 

 再來碗蛋花湯

 

DSC_0449.JPG

 

和炸溪蝦

DSC_0450.JPG

 

人間美味啊~~~

而且這樣一餐吃下來也才四百出頭 我覺得價錢頗合理!!!

 

如果到清境不知道該去哪邊覓食的話

遊客中心旁的這幾攤快炒 真的可以考慮考慮呦~!!!

  

DSC_0459.JPG

 

下到清水休息站後 太太做出很重大的決定

就是換手開車 XDDDDDDD

 

DSC_0475.JPG

 

~~ 小兔應該是想對著鏡頭大喊~~~~”

 

雖然 我的技術說的比開的好!

高速公路這等程度 還是難不倒我啦~~~~

(至少 .. 現在應該可以把車開在車道裡 XD )

 

太太難得表現的小貼心一開始讓葉先生神經很緊繃

不過 大概是我的開車技術還有60 先生就默默的夢周公去了~

 

當然 太太自知自己是什麼咖啦!

走到關西休息站後 就又換回葉先生掌舵了

 

遇上下班車潮 還是換手比較安全~

我們可不想一路尖叫回台北啊 DDDD

 

就這樣 結束我們這一趟難以忘懷的小旅行!!!

~~ 下次該去哪邊好呢~~ 已經開始期待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