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14(日)

 

DSC_0060.JPG

 

大年初一 出門走春!!!!!

 

其實一開始對於大年初一該做什麼事 那位龜毛至極的葉先生一直拿不定主意

偏偏~~  葉太太又是個沒計畫就不會做事的人!

 

死逼活逼 葉先生才在初一前一兩天開金口說 要去烏來泡湯~~

嚇的葉太太趕緊上網問問有沒有什麼比較OK的泡湯名所!!!

 

這一問 可真的解開我這N十年來的錯誤觀念啊~~~

 

是的!!! 我真的要很小聲的承認我一直以為"烏來=新店"

所以... 嗯...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啦......

 

再經過親朋好友各路人馬的熱情指正後

咳!!! 原來~~ 烏來離新店還有一小段距離啊~~~~~ (悟!)

 

由於除夕當天天氣相當糟糕 整個台北風大雨大活像刮颱風

搞的原本打算用小摩遊烏來的計畫 硬生生的改成和飯店預約接駁車啦~

 

年紀大衝勁真的有差啊!!

再讓我年輕個十歲 我就真的覺得刮風下雨算啥東西啊~~

現在這把老骨頭真的禁不起這等折騰 還是乖乖坐車比較妥當~!

 

沒錯!! 命運好好玩 天氣也好好玩!!!!

明明前一天還刮大風下大雨 初一這天老天爺就賞個超級無敵好天氣!!!!

 

好到有一度我都自問"我幹嘛換成接駁車啊!!!"

但... 約都約囉 兩人還是默默的搭捷運去~

 

 

DSC_0003.JPG

 

農曆年節的台北城 還真的是座空城啊!!!

早上九點多的捷運車廂 都~~~是~~~~空~~~~~的~~~~~

 

害我不只一次抓起手機確認!!!

我沒記錯時間吧!? 現在應該不是早上六點或是晚上十一點吧?!

 

看這空蕩蕩的車廂 還真的很不習慣呢~~~

人就是有這種賤格 人多嫌擠 人少又覺得哪邊怪

真的是@#%%^&*..... 

 

捷運很盡責的把我們送到新店站!!!

 

DSC_0004.JPG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新店站!!!

 

第一次來到新店 是我大學要回家高雄時 在捷運上睡過頭 一路從淡水睡到新店~

我還記得醒來後 那種晴天霹靂+傻眼的感覺!!!!

 

嗚~~ 台北人好冷漠喲!! 整車的人都下車了竟然沒人叫醒我~

害我差點又原車被送回淡水 XDDDDD

 

所以從那次之後我就領悟了!!!!

果然~ 本大小姐還是不能走勤儉持家路線!!

你看坐火車都會睡過頭 最後還不是得坐飛機回家 XDDDDDD

(是的! 這是歪理!)!

 

DSC_0007.JPG

 

比預約的時間提早了半小時到 兩夫妻其實很愛睏

但又不可能窩在路邊矇頭大睡!

 

飄來飄去葉先生突然發現原來碧潭就在捷運站旁邊啊~~~

但.... 因為葉先生聽了我老妹的"碧潭分手魔咒"後 他老大竟然縮了 XDDDDD

 

默默的轉頭跟我說"我們還是坐在這裡等車好了 不要過去碧潭!!"

哈~~~ 葉先生! 你也真的很寶耶~~~~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等了半小時後 春秋烏來的接駁車出現了!!!! 

 

DSC_0008.JPG

 

兩夫妻無聊到連接駁車是停在便利商店左側的公車停放區

還是右側的計程車臨停區 這都拿來開賭盤!!

 

不幸的是... 這次是葉先生勝出!!!

沒錯!!! 春秋烏來的接駁車是停在靠碧潭那側的公車停放區!!!

 

所以有要使用接駁車的遊客 就不要等錯邊了~~~

 

預約車位時 客服一直強調車子是準時發車!!!

不過... 抵達就沒那麼準時了啊~~

 

10:50的接駁車 硬是10:57才出現

搞的那個很神經質的葉先生一直吵 一直吵 一直吵~~

 

吵到我都要考慮是不是直接把葉先生一腳踢進碧潭裡了!!!!

 

但是!!! 真的很神奇!!!!!!!

10:57分才出現的接駁車 就真的準時在11:00 載著客人準時離開捷運新店站!!!!

 

哇~~~ 所以 還是千萬不要遲到啊!!!

接駁車真的是準時發車的!!!

 

接駁車的司機技術不錯~~

不會橫衝直撞 加速或剎車都非常和緩 絕對不會讓你前撲後仰

坐起來相當舒適啦~~~

 

不過看著窗外的好天氣 還真的有點小小的愧疚感啊~~

葉先生 是我對不起你~~~~~

 

嗚~ 葉先生很喜歡騎小摩吹吹風的感覺耶!!!

感覺好像剝奪他的小小娛樂 啊啊啊啊~~~~ 計畫趕不上天氣變化啊啊啊啊啊啊~~

 

開了大約半小時後 我們就抵達春秋烏來囉!!!

 

春秋烏來渡假酒店

網址:http://www.springparkhotel.com.tw/main.html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堰堤3號

電話::02-2661-6559

 

單純泡湯的話 假日:1200元/一小時 

接駁車單趟車資:50元/1人

 

2010個人湯屋價目表

景觀湯屋

平日(週一 ~ 週五)NT$960/

假日(週六 ~ 週日)NT$1,200/

可供2人使用1 小時,若逾時每小則加收NT$800

3位使用者,每位每小時加數NT$600,逾時每小時以NT$400 計算

-------------------------------------------------------------------------------------------------------

水療大浴場價目表

平日(週一 ~ 週五)NT$700/

假日(週六 ~ 週日)NT$1,000/

(本湯區皆為裸湯,本區恕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

可使用設施包含

露天溫泉、個人專用寄物櫃、室內冷/熱水池

/女休息區、SPA水療池、梳妝區、烤箱/蒸氣室

-------------------------------------------------------------------------------------------------------

湯宴(用餐+泡湯)價目表

平日

                                  套餐   下午茶

湯屋價格 (2人套裝費用) $2,800 $1500

大浴場價格 (每位)            $1,600 $1,000

假日

                                 套餐    下午茶

湯屋價格(2人套裝費用) $3,000   $1,800

大浴場價格 (每位)          $1,700    $1,200

 

其實 抵達時比我們預約的12點半泡湯時間 整整早了一小時!!!

(沒辦法 太晚預約了~ 只約到中午這很奇怪的時間點泡湯) 

 

幸好 當下還剩下一間空房 兩人很幸運的擠進了七早八早來泡湯列車

早上11點半泡湯啊 = =||||

 

個人湯屋大小還算OK!

目測也大概有個3~5坪吧!!

 

DSC_0009.JPG

 

最大的賣點 就是那片窗子啦~~~

被登山客偷拍事件 應該是春秋烏來永遠的痛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 飯店把窗子給封死了!

嘖~ 我想吹天然風的說!!!

 

DSC_0011.JPG

 

池子旁邊有簡單的沐浴設備 我個人是很喜歡那個小板凳 XDDDD 

 

DSC_0014.JPG

 

老闆~ 這把小板凳賣不賣啊 XDDDDD

我想帶回家咧~

 

DSC_0015.JPG

 

回頭看了一下 看到兩夫妻竟然連脫鞋子的壞習慣都一樣 XDDD

 

DSC_0030.JPG

 

由於 葉太太真的很愛拍

所以搞的葉先生一直很緊張 他一直叫我要注意窗子反射

不要有啥曝光照流出來"危害世人"!!!! 

 

DSC_0041.JPG

 

所以 在葉先生的審核下 葉太太的個人最大尺度也只有這樣啦!!!

(阿不然是還有哪邊可以看的!!??)

 

等水放到七八分滿時 葉先生就率先跳下去燙豬腳

 

DSC_0051.JPG

 

房內的水蒸氣也讓鏡頭起了大霧

 

DSC_0054.JPG

 

呃.... 1755啊~ 遇到我這種主人 你自己就要多堅強些!!!

不過就濕氣咩~ 挺過去就沒事了齁~~~

 

最後 有夠愛拍的葉太太 利用葉先生好好玩起寫真遊戲~

 

DSC_0059.JPG

 

葉先生.... 你的肌肉真的很難拍耶!!!!

而且還閃不掉窗上的倒影 真的是越拍越火大~~~

 

但... 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啦!!! 閃掉葉先生的倒影 就變葉太太大放送了~~

就算是新春加碼 也沒送那麼多啦!!!!!

 

所以只得含淚選擇催眠自己 我看不到窗上的倒影 看不到 我看不到~~~

 

好不容易拍過癮了 才剛滑進池子內不到30秒

葉先生馬上出聲"你心臟有沒有問題啊!? 上來透透氣~"

 

大佬啊~~~~~ 我我我我我 我的腳才剛踏進池子裡耶

50ec0f72.gif

 

其實 泡一小時也真的很夠用了啦!!!

等時間一到整好裝 就準備要跟春秋烏來說再見啦!!!!! 

 

DSC_0062.JPG

 

這次使用的是5號房 

 

DSC_0064.JPG

 

大廳陽台望出去的景緻~

真的!!! 天氣好到讓人很傻眼!!!!!

 

DSC_0066.JPG

 

櫃台的服務還OK啦~~

嚴格來說待在這裡的時間也不長 所以也談不上有什麼心得! 

 

DSC_0068.JPG

 

步出烏來春秋的大門後 我們緩緩往烏來老街移動!!!

 

DSC_0071.JPG

 

幸好 春秋烏來離烏來老街不遠!!!

步行的話大概10-15分鐘就能到了~~ 距離真的不遠 連嬌生慣養的葉太太走起來都不覺得吃力了!!! XD 

 

DSC_0072.JPG

 

順著烏來老街的指標走 兩個人心中開始盤算的是午餐該在哪邊用啊~

 

DSC_0073.JPG

 

其實 我對吃的也不太挑~ (感覺有很多人在螢幕前面猛搖頭!)

反正就看哪間有空位就吃哪間 沒有特別想吃些什麼或堅持要哪間店家~ 

 

DSC_0074.JPG

 

就那麼妙的 挑到一間可以邊吃邊泡腳的店 XDDD

不過剛剛真的泡夠本了 熱到兩人只差沒冒白煙

還是乖乖坐在旁邊的普通坐位 看著別人享受邊吃邊泡腳的奇景~

 

自從清境一遊後 葉先生莫名奇妙愛上那個叫做竹筒飯的食物!!

 

DSC_0077.JPG

 

反正不要是糯米弄的 我都好商量~~

竹筒飯就竹筒飯啊! 也不難吃~!

 

再炒一盤大陸妹 

 

DSC_0079.JPG

 

接著是葉先生依舊很熱愛的炸溪蝦 

 

DSC_0081.JPG

 

嗯~~ 這已經堪稱是葉先生出門的黃金組合了!!!

竹筒飯+炸溪蝦+炒青菜 有這三種基本款就能搞定葉先生囉~~~~

真是好養啊~~~~

 

但... 本來葉先生要吃的炒三鮮卻變成了炒海蔘

 

DSC_0083.JPG

 

當下兩夫妻是有傻眼了幾秒

但.. 懶得換菜 反正海蔘也住海裡 應該跟三鮮差不多啦!!!

就這麼邊吃邊回想帛琉的海蔘~~~

 

吃飽喝足 接著當然不是睡午覺!!

葉先生喜歡走走 就陪他走走唄~~~

 

還真的給他亂走走到一個蝦咪烏來台車站

 

DSC_0146.JPG

 

好奇心的驅使下 兩人順著指標往上排!!!

接著 兩個人就看傻眼了 XDDDDDDDDD 

 

DSC_0084.JPG

 

我還以為我到兒童樂園咧~

那台小不拉機 轟隆轟隆在鐵軌上跑來跑去的小火車

應該不是投個10元 20元就會跑的那種遊戲設備吧~~!?

 

觀望了一下 葉先生顯得興致勃勃

想說反正都出門囉 玩就玩吧~~~

 

DSC_0088.JPG

 

兩人買了票才發現 原來這台車可以到烏來瀑布

哈~ 搞的那位一直很想殺去看瀑布的葉先生 一整個心花怒放!!!! 

 

DSC_0089.JPG

 

但密密麻麻的排隊人潮 還真是很驚人啊 @@"

幸好兩夫妻啥沒有 就是時間多.... 等就等囉!! 

 

DSC_0091.JPG

 

為了彌補把新店當烏來的笑話 在候車的同時我認真的研究一下傳說中的烏來!!!

嗯... 這台車還真的有歷史典故的呢~~~

 

DSC_0092.JPG

 

只是.... 我找不到中文簡介 就隨手抽了日文版的來看囉!!!

真的是... 怎麼連放假還擺脫不了日文啊~~~~ ◢▆▅▄▃崩╰(〒皿〒)╯潰▃▄▅▇◣

 

坐上轟隆轟隆的台車 感覺還真的是頗新鮮的啊!!!

 

DSC_0105.JPG

 

到烏來瀑布站時 還會來個隧道急轉彎!!

感覺超像到了迪士尼太空山 感覺下一秒就要被雲霄飛車載著開始瘋狂亂竄 XDDD

 

DSC_0107.JPG

 

當然 這裡只是烏來 沒有嚇死人的陡降或急升!

整路平穩的很~~~

 

一到烏來瀑布站 迎接我們的是已經開了七八成的山櫻花!!

 

DSC_0121.JPG

 

葉先生... 這樣我們今年算是賞過櫻了吧!?!?

 

找個角落好好欣賞一下烏來瀑布

 

DSC_0123.JPG

 

兩夫妻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來 啊~~ 今天是情人節耶!!!!

不過 本大小姐不吃情人節那套~ 還是乖乖過自己的正月初一就好~!

 

DSC_0126.JPG

 

在瀑布前留下"歉影"後 葉太太就打算班師回朝啦~~~ 

 

DSC_0127.JPG

 

偏偏那個討厭的葉先生 還一直想往上走!!!!

我累了 我累了 我累了 我累了!!!!!!! 別想大年初一的就拐我去爬山!!!!!

 

本來想要去旁邊的藝術裝照合拍張照 

 

DSC_0131.JPG

 

沒想到... 葉先生給我丟了一句"看起來很像蛀牙耶~"

好.... 這氣氛真的破壞的很徹底啦 = =||

 

本來葉先生想要用走的回去烏來老街!!

但.... 下場可能會被葉太太一腳給踢下山谷去

 

所以他還是默默的掏出100元 買了台車車票

把葉太太舒舒服服的送回烏來老街!!

 

DSC_0133.JPG

 

坐台車的時候 意外拍到一對老夫婦

我想... 做夫妻的 最奢侈的夢想就是這樣了吧!!!

 

DSC_0139.JPG

 

就這樣吃的飽飽的 身體也暖暖的

搭著客運回台北囉~~~~ 烏來 很神奇的地方!!! 下次再騎車來晃晃!!!! 

 

 

 

 

 *

 

不過 不知道是真的太熱 還是頭髮沒吹乾就去吹到風

害我坐客運下山時暈車了 感謝葉先生整路一直幫我按摩~~~

 

下次.... 還是騎車好了!!!

我對客運這類的車子 真的沒輒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