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06.03

 

IMG_1378-48.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親子團啦!!

去年團員們征戰澎湖 因為少爺的隱疾(一點都不隱了好嗎?) 我家告假一次!

(所以不用寫文 耶~~~)

 

每年都在討論要不要開放給新同學加入

但每年光基本盤就客滿!!!

 

幸好 今年有缺額可以開放幾組新同學加入 

期待著新同學的加入 總是能帶來新的火花!!

畢竟......有的人是風趣 有的人是自以為有趣咩~ (攤手)

 

今年目標征戰阿里山 非常感激團長讓小的一家歸隊

這些年來 大家越來越會繁殖...

每年出發時都有行程內容是否能負擔 及名額上的考量

即使身為資深團員的我 也是深怕一脫團就回不去啦~~~

 

畢竟

限量是殘酷的啊!!!!!!

 

所幸!!!!

拿到入場門票後 就能安心的放空了...(?)

 

基本上 本團風格向來只有一個

要來就不要靠腰 要靠腰就不要來~

 

行程方面全都是團長決定 他說去哪就去哪 說吃啥就吃啥 說幾點出發就出發!

我們一直嘗試看看其他家有沒有人會來抱怨 這個地點不好玩 這個東西不好吃 這個集合時間我家起不來

這樣下一個年度就能剔掉他們了! YA!

 

但..... 這群抖M體質的團員們

通通只會 走啊~ 吃啊!!! 然後七早八早坐在集合點等!!!

 

好的~ 為了表現我是個自動自發的優質團員

看在本次人數眾多 為了方面統計 小的斗膽建議 在出門前趕緊先把回程要喝的飲品數量先統計一下!

(在電腦上統計 總比戳著手機方便啊!!!!!)

 

再來我覺得真的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行程決策小組 每個人不論公私全都忙到爆表 

他們都是用自己的私人時間在幫大家打點出遊瑣事

 

我喜歡大家是一個team的概念

這個我可以 那我就幫忙做!!!!

 

所以 我就去負責飲品項目及杯數統計

再回報給我家星巴克最正的店長!

 

我用了整~~整~~~一~~~個~~~下~~~午~~~

重複核算數量飲品是否正確

深怕一個瞎眼症發作 誰家少了一杯 誰家多了一杯 誰家的飲品項目我填錯!!!! 

 

統計完畢後 轉頭趕緊跟星巴克老闆娘回報

再開始你來我往 討論怎樣下單 要怎樣的註記 會比較方便領取......

 

就在我自以為圓滿達成任務時

出發前日 我下班回家路上

 

星巴克老闆娘:你下班了嗎? 下班的話我自己把單子重打一次

我:不用不用!!!!! 我有Excel 備份!! 你不要忙!! 等等我寄給你

 

然後 點開我的私人信箱

ㄟ!!! 咦!!! 哇咧!!! 靠憋!!!!!!!!! 

我在公司時 一個閃神 一個分心 一個轉身 就忘記按下傳送鍵把檔案寄到信箱備份!!!!!!!!!!!!!!!!!!

 

檔案留在公司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 苦命的老闆娘 比旅伴還淡定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然後在夜深人靜時 自己抱著手機 把我傳給他的圖檔再轉成文字檔................

 

嗚嗚嗚~~ 親愛的~~

 

13775923_1277032352318690_4257569502503894038_n.jpg

 


 

 

好的~

每年參加親子團 團員們都只有一個最基本的 最關鍵 最重要的任務

就是趕上發車!!!!

 

畢竟... 你家自個兒沒趕上車 就算是萬能的團長也愛莫能助!

所以 當我很開心的說 我知道 我知道 8:20 高鐵站集合時!!!

馬上被轟成馬蜂窩

 

萬能的團長大怒!!!!!

你沒看群組的置頂公告嗎!!!!

明明就是寫8:50!!!!!

 

ㄟ~ 真的不是我在說

要不是你跟我說有置頂公告

我還真的沒看到耶!!!! (立馬又喪失明年入團門票)

 

總之 我們都是乖寶寶 

板橋出發的朋友們 都七早八早在車站集合跟拉屎!!!

 

上車前 為了再度表現我是位優質的團員!!

所以!! 不可以為了"我到底坐哪裡?"這點小事去煩團長

 

來來來~~ 我自己查看座位表 

哎呀~~ 位子在二車! 好的 好的!! 行李一拉準備上車! (蹦跳)

 

此時 團長的小雷達突然掃到異常發生

立馬轉頭 扯開喉嚨+高八度音跟我說

"二車? 哪來的二車!! 你看到回程的座位了!! 去程我們全都在一車!!!!"

 

恩.... 我總覺得....... 

我下次還是直接問團長好了!!!

      

沿途各站老鳥隊員們 專業回報各自集合進度

 

台北隊 全到!!!

20180601_180605_0003.jpg

 

板橋隊 全到!! (少爺發神經跑到我背後躲起來)

20180601_180605_0001.jpg

 

桃園/新竹/台中隊 全到!!!!

NeoImage.jpg

 

最後為了讓台南來的新朋友 體驗一下什麼叫做親子旅程全新感受

我們特別派了一台遊覽車 專程去接他們!!!! (誤)

 

34199252_1850595704992321_4182447356232335360_n.jpg

(其實是遊覽車也是從台南發車 順路繞過去接他們啦!)

 

在高鐵上 小孩們自成一國

我家少爺毫無意外地黏在我旁邊 就這麼睡睡醒醒 再罵罵小孩

一眨眼就到高鐵嘉義站囉!!!

 

20180601_180605_0135_0.jpg

 

出高鐵站第一件事

當然不是上廁所啊!!!!!!!!!!!!!!!!

 

來!! 合照!!!!

 

 

隨後兩車各自上車

直奔芭樂伊谷吃午餐 (達娜伊谷我怎麼聽都是拔剌啊!)

 

一下車 就感受到南部的太陽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沒關係!! 好歹我也是正港南部人已苦練多年 沒在怕的~~ (屁啦! 其實怕死了)

 

司機大哥不知道從哪裡面出一把導遊用的小傘給團長

團長專業的登高一呼說 "來~ 跟我走!!"

 

20180601_180605_0122.jpg

 

到午餐餐廳後 我個人有石化了幾秒

天啊~~ 沒 有 冷 氣 !!!!

 

  

 

正中午!!! 沒有冷氣!!!!!!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於半山腰的關係 也沒想像中的悶熱

偶爾一份風吹來 還算涼爽~~~ (結果餐廳的旁邊現在是工地....風一吹滿天灰...)

 

葉先生按照慣例 屁股還沒坐熱又跟我說他要去上廁所

我已經盡量很淡然的面對這件事了

 

所以就算我不知道他的膀胱到底他媽的有什麼問題

還是輕輕點頭 快點給我滾!!

 

隨後一個轉身 看著老闆推著推車 送來一盤又一盤的菜餚

 

 

老闆一盤一盤往桌上擺 看到我目瞪口呆!

對~~ 我想起來了

吃到吐 就是本親子團一貫路線啊啊啊啊啊啊~~~ (抱頭)

 

但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 少爺胃口明顯不佳

算了! 不吃滾蛋 不要吵人就好!!!!

 

只好幾個大人 為了不要浪費食物努力地掃盤.......... 

回家後體重應該會多了不少公斤!!!

 

吃到一半 老葉回到座位後

默默地跟我說 剛剛去上廁所的路上 因為路不平所以 我扭到腳了!!!

 

我操你媽的!!! 你在講三小!!!!

你是在跟我說 現在除了要忍耐那個超小的膀胱 鬆弛的括約肌

還在出遊的第一天的第一個景點 就給我弄掛你的腳!!!!

 

所以我現在得自己顧小的之外 還要多顧一個大的嘛!!!!!!!!

你是這個意思嘛!?!?!?!?!?!

你他媽的 你是這個意思嘛!?!?!?!?!?!

 

13669610_1277032402318685_5988086181020031609_n.jpg  

 

好的!! 

我決定這遊記走向就定調為 靠北老公了!!!

 

用完午餐後 對面有個簡單的表演場地 

可以欣賞歌舞秀!!

 

 

看完歌舞秀要幹嘛!!!!

大合照嘛~~~~~~~~

 

20180601_180605_0129_0.jpg

 

拍完照後 就開始今日的健行活動.......

我們頂著烈陽 幸好還有點微風 

依照剛剛表演主持人的介紹 走個短短的300公尺 欣賞吊橋去!!!!

 

走著走著

大家突然開始感到吃力

 

熊熊發現

300公尺平路 跟300公尺險昇坡 好像是兩回事!!!

 

然後大家開始詢問 現在走的這個坡比較吃力

還是我在日本爬的那個小山頭比較吃力~~~

 

well~~ well~~ well~~~

這個陡坡 勝!

但 日本走的是那種不知道盡頭 前無古人 後面也沒有來者

不知道哪裡是盡頭的不安全感!!!

懂嗎~~

 

爬著爬著 ㄟ~ 好巧喔!

這團裡面總共也台三台單眼 (嚴格來說 只能算兩台 我身上那台是裝飾品)

這張照片裡就出現兩台了耶~~~~~~~ 

 

messageImage_1528119442026.jpg

 

走了欲斷魂的300公尺後 總算看到吊橋啦!!

一到吊橋所有小孩們全都活了起來 組隊的組隊 排擠的排擠 大家一起往前衝!!

 

小孩大了 不太需要黏在旁邊顧牢牢

所以今年大人們的合照 瞬間變多了

 

20180601_180605_0062.jpg

 

隨隊兩位攝影師 非常專業的抓緊每個機會

幫大家留下超級值得紀念的合照!!!!! 

 

IMG_1479-83.jpg

 

(不要害怕 葉先生的後面 蹲著的正是B車陳領隊)

 

原本以為走完吊橋 就可回到車上喘

沒想到 不知道是誰起了頭一個轉彎 就朝那個遠得要命餵魚池前進

 

一個帶頭 後面的小孩們 就一個接著一個衝下去.................

 

天公伯啊~~~ 日頭赤炎炎

這群小孩是讓不讓人活啊~~~~~~~~~~~~

 

 

然後 又不知道是誰說要泡腳

整群魚(!?) 又跟著移動過去脫鞋脫襪 撲通撲通跳下水!

 

 

大人們輪流在岸邊監(大) 控(罵) 小孩們~

所有大人都曬到掉半條命去了之後 才把那群孩子轟上車 

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前進阿里山前 領隊還很專業的請司機停靠7-11讓大家補一下貨

晚上要吃消夜的 小孩在哭餓的 趕緊下車採買

 

葉先生一馬當先(!?)的衝下去買冰塊 

結果....... 朋友們一看到葉先生買冰塊 個個驚慌地揪著葉先生的領口

頻頻追問"葉太怎麼了!?!?!?"

 

不好意思!!

這次是葉先生怎麼了

楊嬌弱本人非常好 除了氣到差點中風外.....

 

當葉先生回到車上後

換少爺說他要下去買點吃的 又換我帶小孩下去採買

 

結帳時 一直都眼殘的我 突然瞄到有賣手搖茶

就開始一連串的錯誤決定!!!!!!!!!!!!!!!

 

為了消氣 就順便點了一杯茶 還加了珍珠!!

沒想到店員一轉身就拿出一包還是結凍的珍珠 緩緩地準備退冰!!!!

 

那包珍珠才剛要退冰 才剛要退冰 才剛要退冰!!!

車都要開了 他才剛要退冰!!!!!

 

然後退冰過程中 還悠悠哉哉的離開櫃檯去架上補個貨.......

補完回來 再繼續退冰 再繼續退冰 再繼續退冰~~~

 

我真的急到一度想要放棄那一杯飲料了!!!!

 

等到陳領隊都下來催人了

店員再依櫃台上的操作說明 慢~ 慢~ 組合那杯飲料

感覺像等了五萬年之後 那杯飲料總算好了!!!!

 

原本打算為了消火而買的飲料

真的拿到手後 我感覺更火大了...............

 


 

跳上遊覽車後 為了預防暈車只好繼續秒睡

疑似經過了918234982934個彎後 我們總算抵達傳說中的阿里山啦!!!!!!!

 

20180601_180605_0153.jpg

 

大家下車後 第一個反應就是冷到吱吱叫!!

有外套的趕緊套上 有幫小孩準備薄長褲的也一秒換上

 

啊我兒咧~~~~

 

靠北老公2

出發當週老子連加四天班 我也忍了!

要出遊嘛~ 難免壓縮到工作時間

 

但是 回家後也不幫忙整理行李 自己的東西也不收

對於一個獨力連帶小孩四個晚上的職業婦女來說 所有耐性也消磨得差不多了!!!

 

最後忍無可忍 跟葉先生說 你有空先自己抓一下你的衣服好嘛?

然後趕緊把少爺的長褲從床底下挖出來

混亂中來不及放到包包裡 隨手放在少爺房間地上

 

就這樣 到阿里山的前一刻....

我:ㄟ? 我包包裡沒看到小孩的長褲耶! 你有看到嘛?

葉:我在他房間地板看到一件啊! 我以為要洗的 我就放在床上了!!!

 

這個引爆點是....

1. 看到一件長褲丟在地上 不是很不尋常的事嗎? 你大爺開個金口 問一下我這件幹嘛用的 很難嘛!!!!!

2. 你他媽的 不問就算了!! 還把要洗的衣服丟在床上!! 你有沒有事啊你!!!!

 

雖然我本人好像是比較氣第2點

但還是要呼籲大家快點跟我一起上凱道 爭取殺夫無罪!!!!

 

所以咧~~ 

也沒有所以啊!!!!

 

就不問嘛~ 

冷到的是你兒子啊! 又不是我!!

我穿得可暖的呢~~~ (拉緊外套)

 

所以 小孩就邊發抖 邊跟著大家

漫步走到今天的晚餐餐廳~~~

 

20180601_180605_0155_0.jpg

 

一開始尋找餐廳時 覺得沿途餐廳都空蕩蕩的

感覺生意不太好

結果 一到山賓餐廳門口 就被裡頭擠滿滿的用餐旅客給嚇到!!!

再加上我們這團六十幾個人 整間餐廳真的滿到都快溢出來了!!!

 

大家迅速的按照桌次入座用餐! 

老闆也放大絕 瘋狂把菜上滿 考驗我們的食量!!!!

 

20180601_180605_0152_0.jpg

 

因為安全起見 我們這桌採大人坐在中間 小孩坐在兩端

遠離火鍋以策安全!!!

 

所以魏嗚嗚就讓我來照顧啦~~

每一次夾菜給他時 我都覺得我被他的眼神殺死過一次!!!

 

沒關係!!!

你殺了一個我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白目阿姨繼續夾菜給他)

 

然後按照本團慣例 本桌上了兩瓶啤酒

就這麼剛好 餵奶的餵奶 不喝酒的不喝酒 夫管嚴的夫管嚴

 

啤酒瓶一開 也懶得倒了!

直接各遞一瓶給專業的新朋友夫妻二人組處理掉~~~

 

 

吃完飯後 大家再漫步回到遊客中心停車場

等著搭乘阿里山閣飯店的接駁車到飯店

 

走著走著 少爺整路冷到一直發脾氣

想想夫妻鬥氣不要牽連無辜的孩子!

立馬到旁邊的商店街撈了一件長褲讓少爺套上

 

轉頭看了溫度顯示

嗯....... 14度 是涼了些!!!

(下一秒陳領隊穿著吊嘎啊從面前晃過 表示這溫度很棒很舒服....)

 

走到接駁車定位點時

友:葉太!!!! 劉家的小朋友不是跟著你上接駁車了嗎?

我:啥~ 我家剛剛去買褲子啊 她沒跟我家走啊!!!

友:啊啊啊~ 那應該是跟寶媽在一起啦!! 

我:BUT.................. 寶媽人正在站在我旁邊啊!!! (指著身邊)

友:那...劉家小朋友到底跟誰走了!!!!!!!!!!!!!!!!

 

全場大人瞬間陷入一陣驚慌

老娘趕緊用顫抖的雙手抓出手機 打給另一位疑似在接駁車上的朋友

確認咱們團的小朋友的確是跟著熟人(!?)上車 才鬆了一口氣...........

 

才DAY1耶 

故事長到我寫不完 這樣對嗎?????

 


 

到了傳說中的阿里山閣大飯店

我們這次入住是新蓋好(還是整修完?)的A棟!!!

 

A棟全部也才20間房 我們這團就包了17間 XDDD

 

一進房後 少爺滿意的點點頭說

哇~~~~~~ 房間好大啊!!!!!!!!!!

 

然後 開心的在房間裡處打轉巡房去!!

 

萬能的團長還很貼心地一 一敲門

詢問房間有沒有什麼地方有問題要改進的!!!

 

尬許~~ 團長真的負責到 我們一家只能生屎相隨了啊!!!!

 

 

阿里山閣的A館 整個翻轉我對阿里山住宿的印象

(這麼說也不太準 距離我上次住阿里山 已經是近30年前的事了)

空間寬敞明亮 不潮溼 沒有霉味!!!!!

 

要不是我家的開車技術開不上阿里山

不然我真的還想再來住一次!!! (但我訂不到房吧!!)

 

進房後打開行李抓一下換洗衣物 還有先把明天的裝備整理後

突然朋友傳訊給我說 她家兒子想來我房間玩~~

 

哇賽...... 我家這種邊緣級的自閉家庭

有人要來我這玩耶!!!

 

二話不說開門迎接!!!!!

兩個小男生認識很久 但實際見面的機會不多

但只要碰在一起 就有一套自己的玩法

 

兩個小男生個性差不多 所以開場也差不多⋯⋯

你看我一眼 我瞄你一眼 然後兩兩再嬌羞的微笑

 

喂! 這裏不是我愛紅娘好嗎?

 

看兩個小男生在那邊眉來眼去(?)

我只好丟一包餅乾讓他們兩個忙一下 

 

 

想說這兩個小孩湊在一起

也不會出什麼亂子

一轉頭就看到⋯⋯ 

 

 

嗯! 這一切都是幻覺

唬不倒我的!

 

看看時間少爺也差不多該洗澡了

轉頭問魏嗚嗚 願不願意跟少爺一起共浴

他嬌羞的點點頭

我趕緊召喚嗚嗚的爹回來準備換洗衣物

 

隨後就把兩個小孩踹進浴室 放他們來段鴛鴦戲水(!!!)

孩子大了 沐浴這塊可以自理

我就悠哉的坐在外面 聽浴室裡不斷傳來嬌羞的笑聲

 

洗得差不多後

再進去幫少爺沖個水 隨後再把兩小踢進浴缸玩水

 

34278723_10217589515153737_7518978518147923968_n.jpg

 

沒有帶什麼玩水的玩具

隨手抓了兩個塑膠杯丟給他們兩個 倒也玩得很開心

小孩的快樂就是簡單啊!

 

撈起來後

看魏嗚嗚家長 似乎還沒打算回來領走小孩

就跟魏嗚嗚說 睡吧⋯⋯

 

這孩子也乖乖聽話 

棉被一蓋就跟少爺眼對眼 繼續嬌羞微笑

兩個人一起滾一下床單後 就乖乖睡著了!(人生成就達成!!!!)

 

搞定小孩後 就是兩個大人的時間啦!

 

靠北老公3

 

看葉先生這次腳扭的好像挺嚴重的

我就拿出肌肉鬆弛劑給他

吃一點好歹有點消炎止痛效果

 

沒想到 那個逆子(老公=長子)

竟然說 那種藥不可以亂吃⋯⋯

馬的! 我每星期都在吃好嗎!!!!

 

看葉先生不吃 我只好又拿出止痛藥

那減緩不適可以了吧⋯⋯

 

他又說 

痛是一種保護機制 

如果要騙自己的身體假裝不痛

那樣很危險耶!!!!!

 

他媽的!!!

明天要爬山耶!!!!

叫你吃個藥而已 哪來那麼多囉哩八唆雞巴毛啊!!!

 

故得證

別、人、的、兒、子、超、難、教!

 

第一天 打完收工!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ender3636 的頭像
lavender3636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