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8(三)

劉家酸白菜火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中正堂旁
電話:(07)581-6633 582-3050

二館
地址:左營區介壽路257號
電話:(07)588-6855 588-6856

-

這次回家 我家娘親就興致勃勃的向我們介紹
她和我老爸平時閒來無事 四處晃晃時挖寶挖到的古早味!!!!!

基本上 我個人很能吃酸 但...偏偏酸菜這種食物 和我幾乎算是形同陌路
許多頂頂有名的酸菜白肉鍋 廣告是看過很多 但心動次數全都是零!

這次 想說難得回家 總不能老是只吃那幾間店
好吧~~~ 酸菜白肉鍋 我來了!!!!!

劉家的所在位置 路線不複雜但是很隱蔽
因為就在海軍營區裡的中正堂

沿著海青旁的介壽路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自己滿頭霧水 不知身在何方時
沒錯!!!! 中正堂就到了!!!!!!!!

當週播放的是007

看到這種超級古早味的售票口 還真的有點懷念以前小孩後跟著爸媽看電影的日子啊!!

中正堂旁邊就是劉家酸白菜火鍋啦!!!!


基本上 剛踏進去用餐區時 會有些許小小的驚嚇感!!!

因為本棟建築掐指一算也可說是稍有歷史啦
所以看到整間房房子都彌漫著濃煙時 還是稍稍有點傻眼的感覺 XD
那個..... 這邊真的沒有所謂的空調系統 夏天來應該是個很大的挑戰!!!

由於生意太好 我們去的時段沒有空座位
我只得先繞場一周隨意拍拍

捲餅工廠區

是的 做捲餅還是需要SOP!!!!!
一個煎餅 一個放肉 一個放蔬菜 接著捲起來 切段裝盤!!!!

小菜區

基本上小菜裝盤的速度遠不及消失的速度
所以就看旁邊的婆婆一直瘋狂的挖菜乘盤兼不斷碎碎念!!!!

現場並沒有什麼所謂的訂位或帶位機制 
搞的我們只得用採用最原始的等位子法 - 看哪張桌子吃的差不多 就站在旁邊等!

說實話 我不是很愛這種方式
畢竟人家也是花時間排隊才等到這張桌子的 站在旁邊等人吃完
總覺得有種催促人家快點走的感覺!!!!!

哎哎哎哎~~ 歹勢啊
想要在這邊吃火鍋 就得使用這奧步數啊!!!!

好不容易等到上桌客人走光 接著是等不到清潔人員來收桌子 = =||||
但......... 真的很難責怪那些清潔人員啦!

歲數全都是60起跳的婆婆們 你... 也罵不下去啊 ~"~
好不容易等到婆婆來收桌子 還得邊聽婆婆們抱怨人手不足來不及收拾@#%^*....
當下 還只能選擇請婆婆們先息怒啊!!!  

好不容易等到婆婆退駕 那張有擦過跟沒擦也差不多桌子
也讓大家手忙腳亂一陣子!! 要來這邊吃飯 記得要自備濕紙巾!

因為我們的作戰策略相當成功 
在等桌子的同時 就先把菜單丟出去了

所以當我們把桌子清好後 我們點的菜餚也剛好陸續上桌
一整個接的相當完美!!!!!

現場有提供芝麻沾醬 但是我覺得有點稀

雖然還是可以吃到微微的芝麻香
但我個人還是偏愛比較濃稠口感的芝麻醬



當場還加點了白肉片


火鍋料全都到場了 現在就只等待火鍋本尊現身


火鍋還沒到 結果湯包先到!!!


湯包SIZE也不小 不輸一顆7-11賣的奶黃包


但撥開後 湯汁沒有想像中來的多 但是餡料倒挺實在的!!!!


等著等著 火鍋本尊總算豋場啦!!!!!!

登登登登~~ 就是這個!!!! 古早味的炭火加熱火鍋!!!!!!

鍋子下方還看得到炭火所映出的紅光!!
還沒開始吃 這玩意就讓我眼睛一整個發亮啊!!!!

之後大家趁著炭火正旺 瘋狂的開始把肉品往鍋內丟!!!

反正炭火也沒辦法讓你調火力大小 大家就邊聊邊等肉熟~~

本以為這一等得等上很久
但~ 很意外的小菜還沒吃完 肉就給熟了!!!

老祖宗們的智慧真的是不容小覷啊!
煙囪效應的加熱速度 真的不是蓋的~~~

就看著白肉在酸菜鍋裡載浮載陳

本以為那種肥滋滋的白肉 吃起來會很油膩
但搭配上酸味濃烈的湯汁 突然間酸味洗去了肉片油膩的口感
滑嫩的白肉 成了油而不膩的人間美味!!!!

啊啊啊啊~~~ 我想 我愛上酸菜白肉鍋了 >////<

旁邊的捲餅 一直等不到整桌子的人賞他一個關愛的眼神

歹勢啊 在那麼搶戲的火鍋坐鎮之下
一時間還真的忘季旁邊還有一盤等很久的捲餅 XDDDD

捲餅內除了豬肉片外 還搭上滿滿的青菜絲!!
份量相當十足 食量小的話點一份捲餅應該就能當一餐了!!!

吃著吃著 水餃也登場了!!!

不過 這邊的水餃卻莫名的不對我的胃!!!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可能是餡料調配出的口味 我個人吃不出個所以然吧

但 我家小孩是相當賞臉啦 整盤水餃幾乎他們搶光光

前面有稍稍提過 芝麻醬的味道偏稀

這點就稍稍可惜了!!

辣醬這方面...........

對於愛吃辣的人而言 這東西應該不夠看!!!
不過對於我這不吃辣的人而言 沾這點醬就夠KO掉我~ 

肉類和芝麻醬真的是絕配!!!!!

但是也可以選擇不沾醬 好好品嚐酸菜鍋湯汁留在肉片上的滋味!!!

火鍋的湯汁雖然看起來似乎清淡無味 但是一送入口後
酸白菜那股自有的酸味在口中爆開後 真的是酸到讓人通體舒暢啊!!!!

連我那位拒絕酸味食品的老公大人 回台北後
三不五時還是常常叫我去找那邊有好吃的酸菜鍋 他想解饞啊~

吃完飯後 人潮散去不少
但是從外頭湧進來的客人依舊源源不絕


店家還提供多人套餐和單點服務


基本上 對於劉家的酸白菜火鍋 我真的直接給給五顆星的評價
尤其看著炭火急速為火鍋加溫 整個用餐的新鮮感也大大提升

但是場地設備 及服務
我覺得可能自己要懂得選擇性的忽視
畢竟 真的很難跟那些阿罵級的服務生抱怨服務不週啊~~~

下次若有機會 我會再來這邊用餐!!!!!

.

arrow
arrow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