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216

月島文字燒
忠孝東路4段126之13號
(02) 2721-5081
營業時間: 11:30 am-11:30 pm



久違啦~ 親愛的月島文字燒~

今早因為要回台北長庚複檢 
所以 在台北尋找個好的breaklunch點 就是很重要的學問啦
(假日要我早起 你還不如直接宰了我還比較乾脆 XD)

由於昨晚春酒一整個沒吃飽
在加上本年度國際書展 我家親愛的芃老大新書 嘆為觀止首賣
http://homerpublishing.com.tw/ad04.htm
耶耶耶~~ 芃老大 我很義氣的幫妳跑去月島吃文字燒慶祝啦~~~
(我知道妳怕胖咩~吃的這方面 就由阿裴我代勞啦)

封面到底是不是平凡畫的啊?
他這幾年是卡到陰還是鬼擋牆啊!?
拜託... 不要再那樣殘害我們的眼睛了啦 >"<

扯太遠 回正題

離開長庚抵達月島 不過也只有中午11點40分左右而已
葉姓少年看著空蕩蕩的店內 還不斷問我說.. 會不會還沒開啊?
吼~~ 逼我咧... 店門口掛著"營業中" 你不要跟我說你看不懂那三個字



喔喔喔~~ 我心愛的小鏟鏟就那樣靜靜的躺在盤子上



很難得當該店的第一組客人 出沒這間店那麼多次
我也是第一次能拍到這樣空蕩蕩的內景



拿起菜單準備點菜啦~



吼吼吼~他們的文字燒 怎麼可以好吃成這樣啊~
今天為了犒賞自己 (也不知道要犒賞啥啦~)
點了比較高檔的 明太子綜合海鮮起司文字燒



豬頭葉則點了月島大阪燒 再加上兩杯飲料 
開動!!!


有新品上市 不過沒光顧 XD


首先把材料先鋪到鐵板上煎至半熟
看著我心愛的明太子 在鐵板上發出陣陣 滋滋滋的聲響
啊啊啊啊~ 彷彿聽著這世界上最美妙的交響樂啊~ (陶醉中)


接著再把起司 和勾芡用的湯汁倒入
經過服務生專業的攪拌後 我親愛的文字燒正式完工!!!!



呵呵呵~~ 看著文字燒在鐵板上啵啵啵的冒泡
啊~ 真是心花朵朵開啊~

我個人吃文字燒的習慣是 用小鏟子將料均勻的鋪平在鐵板上
等候一段時間呈現半鍋巴狀時 再用小鏟子迅速刮起 送入嘴把~
啊啊啊啊~~ 好難形容半香脆的文字燒鍋巴送入嘴巴時 那種幸福的感覺啊~


一整個顧著吃 已經不鳥其他人的葉姓少年


呵呵呵... 老闆 小鏟子賣不賣啊
好想買一支回家吃飯用XD


文字燒鍋巴製作中
記得要快狠準喔 火侯過了會焦掉 火侯不到 鍋巴又不酥脆
此時啥夫妻情義 四書五經 禮義廉恥都是多餘的!!
有鍋巴 先搶先贏啦~~~

沒三兩下 親愛的文字燒就被我們兩人"一鏟而空"

接著是月島大阪燒出場啦

啊啊啊啊.. 短短30分鐘內 從原本剛踏進店門時 只有我們兩隻小貓的場景
又變成大家熟悉的高朋滿座 人聲鼎沸啦

所以... 服務生太忙 我的那片培根煎老了啦 >_<
嗚嗚嗚嗚 你賠我一片培根啦!!! 幹麻把我的培根煎成木炭 Orz



幸好 之後的大阪燒養成步驟 沒出差錯
不然我真的會拿小鏟子跟她們拼命去



耶~~ 大阪燒完工!!!!
這位服務生很帥氣的直接切成一半
當下害我有點傻眼... 呃.. 先生我還是比較習慣切成六分之ㄧ那樣吃啊
上面的柴魚片因熱氣不斷舞動著 唉呀... 真的是引人犯罪的小東西
擺明的就是在說 "來吃我啊 來吃我啊~"

好吧.. 我真的要吃掉你了!!!!

我很喜歡月島自己特製的哇沙米美乃滋醬
有哇沙米的香味 卻不嗆鼻
偶爾吃到欲罷不能時 還會跟服務生要求"加醬"

照樣 又是一個最高品質靜悄悄的時刻
兩人都怕大阪燒冷了 先吃再說.. 沒空理對方

順利解決大版燒之後
兩個人才捧著肚皮步出月島

雖然這間店在台北已經相當有名氣了
但是 老闆還是常常會走到客人旁邊 
詢問今天的服務好不好? 服務生製作的菜色如何?
比起那些高朋滿座 卻只愛擺出"不要拉倒 我不缺你這個客人"的名店而言
我真的很欣賞月島的經營態度
已經有相當響亮的名聲 卻不驕傲 我想也是月島能成功的因素之一吧

下次有空 我再回去月島坐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