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

這天算天氣好 也算天氣不好的日子
好是因為 隨著梅雨鋒面南移 濕答答N天的台北 總算放晴了
不好也是因為 我們隨後就要追隨南移的鋒面 直奔中南部去也

為什麼要稱之為"再啟程"呢?
其實是因為 這本來應該是上週末的行程
因為天災人禍 讓我氣到大爆走
最後葉某為了聊表心意 所以從原本的新竹行 直接加碼到雲林草嶺行

一早行李OK 時間OK 沒有天災 沒有人禍
兩人相當順利的駕車 一路殺上北二高

從土城交流道一上去 映入眼簾的就是開始花白的山頭 
雖然尚未滿開 但看著點點油桐 心情也隨著放晴啦~~


舵手

本次依舊由葉某擔任舵手一職
我則是在旁邊負責出一張嘴!!!!!

話說雖然我個人駕駛經驗前科累累 不過我真的很有誠意想要學開車啊!!
葉姓少年只要聽到我說"讓我開一下咩" 馬上就會精神百倍的回說"我不累! 我開就好"
啊啊啊啊~~ 我的汽車駕照都快變廢紙一張啦!!!
再這樣下去 我大概都快兩年沒坐過駕駛座了 >"<

啊啊啊啊~~ 氣死我啦!!! 只能玩玩自拍

然後....我就驚恐的發現 我忘記帶防曬了啊啊啊啊啊!!!!!!!

認真的男人 最帥!


這次的行程計畫路徑如下
國三古坑交流道下→古坑咖發園區 →樟湖→桶頭→草嶺
當然 部分行程根本就是邊走邊問 一整個沒規劃 XD

根據本人啪啪走超強記憶力指出 距離上次比較像樣的國內旅行
似乎是去年十月拜訪潘斤斤之旅
葉某 你好樣的 竟然把我一關就是大半年啊~~
幸好我有極力爭取 不然我的國內之旅可不知道又要被擱在哪個角落長霉去了

大概因為今天是上班日的關係 路況相當良好
擺好我的招牌坐姿 踏著藍天(是隔熱紙吧 XD)  
大自然 我又來囉~~~~~


開了約3個多小時 總算 古坑到了!!!
路過了綠色隧道


然後 兩人在車上就開始討論..... "我們到底來古坑幹麻!?" XDD
呃.... 我不喝咖啡 算是遠近馳名
那 來以出產咖啡聞名的古坑 到底要作什麼呢!?!?

好像故事是這樣的.....
之前好像有看過某本小說 內容大概是女主角一躲就躲到古坑賣咖啡去
所以對於古坑這地方 總是有種莫名的好奇(言小也能置入性行銷啊 XD)

雖著車子駛進古坑 兩人臉上的問號 就越浮越大~
那個..... 路上遇不到個幾台車就算了 大多數的民宿+觀景餐廳都沒開
這這這這 這是怎樣啊?!?!?!?!?
星期五餐廳就大門深鎖!? why!? why!? why?!

挑星期五出遊 真的會差那麼多嗎?!
車行因為要順著草嶺方向走 所以只能往山區開始繞
隨著車越來越少 人也越來越少 店也越來越少
時間已經破下午一點大關啦 我的午餐在哪邊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眼花撩亂的觀景餐廳招牌指引 兩個開著開著
感謝老天 總算看到一間"有客人"的餐廳啦~~ 

不過 因為太餓了 只顧著拍花和吃的 忘記拍餐廳名 XDDD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叫阿拉比景觀咖啡之類的吧

不知道花名 
不過覺得顏色對比很強烈(沒調過色喔) 就拍下來看看


兩人各點了小火鍋後 就開始欣賞週遭風景

因為鋒面南移的關係 沒有藍天也沒有驕陽
四周景觀不是雲就是薄霧
妙的是 在古坑地區看到最多的不是咖啡樹 竟是檳榔樹
哎呀.... 水土保持還是要注意啊 = =

來張合照


很迅速的上了飲品和飯後甜點

這.... 反正也餓翻了
就先不去思考 飯後甜點會出現再主餐前頭的用意為何囉~

等餐間 再拍個幾張偽fu照


牛肉出來啦~~~
當然 想也知道這鍋是葉某的 我不吃牛只能在旁邊幫忙喊 XDD 

老實說一鍋要價兩百六
以台北的話算是普普 但是這物價出現在雲林 這我就覺得貴鬆鬆囉~
幸好他也算是料多實在啦 不然肯定會覺得自己被坑

戶外觀景區 不過因為怕下雨 兩人還是選擇坐室內區


離開前 再拍個另一花色


幸好 我還知道要拍個建築物背面交差 XD


在我正式離開古坑之前 我還是滿腹疑問啊~
這真的是古坑嗎!?!? 
如果有不錯的古坑遊記 麻煩再分享給我咧~~
古坑啊古坑 我真的搞不懂你咧~~

詢問店家草嶺的行進方向後 
真的要正式大喊 大自然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