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728-29
離開台中後 直接上了中投公路
開啟這段 “完全無計畫之 走到哪玩到哪南投之旅”


(↑個人相當熱愛這種坐姿 -前往南投中)


以我的個性 我很難接受沒有計畫的行動
我很愛規劃我的人生 我的生活 我的下一步
(是的 睡覺也是一種規劃!)
這種走到哪 玩到哪的旅程 老實說這輩子還是第一次

古意又老實的我們 選擇相信路上的指示牌
所以 代價是… 我們跑掉了半圈南投
看倌可以拿著地圖 跟我來一趟紙上旅遊

中投公路草屯下-往國姓方向 路過九九峰-九份二山-糯米橋-
開進埔里-路過中台禪寺-暨南大學-進了魚池鄉
歐耶~從魚池鄉北開到魚池鄉南的日月潭!!!

途中看到暨南大學的指示牌時 就開始吵著要去櫻開!!!
呵呵呵 花樣少年少女看太多 那時都為了吳尊拋家棄夫
現在到暨南 當然看不到阿尊尊本人
不過… “聞香”一下 也算純自爽

被那個永遠只寫”暨南大學2KM”的指示牌弄到一頭霧水
好不容易找到大門口後 才發現…. 我的媽啊~這是森林吧~
簡單填了入校紀錄單 正式踏進我日思夜夢的櫻開學院 ㄟㄟ 暨南啦!


(這可是我趴在草地上拍的~ 果然背面比較帥!!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

我不得不承認 此時我們兩個很像土包子
習慣淡江那種前門就可直視後門的大學
再看暨南那種一片不知道幹麻用的大草皮 還有白鷺N隻
我的媽啊~ 真的想要放聲尖叫啊~

葉姓少年一路都呈現相當high的狀態
走到那就叫我幫他拍到哪 這次幾乎都快成了他的寫真之旅
只可惜 這個南投之旅完全無規劃
不然 應該可以精準的把每個拍攝場地找出來

簡略的逛了幾個熟知的拍攝景點
啊啊啊啊~ 男生宿舍啊!!! 我可以衝進去嗎!?
啊啊啊啊~ 左一拳溜狗的那個景啊
啊啊啊啊~ 操場耶 他在這邊練習跳高的啊!! 還有那個小土坡啊~
啊啊啊啊~ 背景的山稜線 真的很美啊~
從頭到尾就看我一直講這是哪個景 演了啥
而葉姓少年也沉浸在”我是左一拳”的幻想中 (拜託~差那麼多)


(偽左一拳系列~ 天啊 我把他的腳拍的好長喔~)

最後 學校大的缺點就是這裡!
我們兩個竟然開著車 找不到出暨南的路 (哇咧)
兩個人繞來繞去 繞到最後我還放話說
回台北後我要去投訴啊!! 路標指示不清!!

出了暨南 兩個就以龜速邁向日月潭
大約晚間7點多以半迷途狀態抵達日月潭
會認出水社碼頭 起因於2005跨年和芃館好友跑到這邊玩
正巧開經過 被我認出來
花了一分鐘確認目前方位 停好車後 便兩手空空開始找飯店
正因為啥計畫都沒有 所以 看到有空房的飯店就直接走進去問
四人房過一夜只算我們3000 呃…
反正 沒做旅遊功課~ 管它貴還是便宜 住了再說~

由於 從一早出門到晚間抵達日月潭 中間都沒闔過眼
所以一沾到床… 恩..故事直接挑隔天

按照慣例 睡到錯過早餐時間
退房後四處晃晃準備找早餐店時 竟然發現涵碧樓竟然就在隔壁
葉姓摳男吵著要去看傳說中的涵碧樓
好吧… 那就衝吧~
只是… 隨著越爬越高 越來越熱 汗越流越多
我也跟著越來越不耐煩


(熱死+餓死+流汗死 假賭氣中)

“攻頂”成功後 跑到涵碧樓大門拍個照
阿娘還碎碎唸說 怎麼到日月潭沒住涵碧樓
那個…. 咳咳 阿娘啊~ 等我哪天像妳那麼會賺錢時
我就會來住這邊啦…

告別日月潭 往集集方向前進
這時候 我真的要再自誇一下
我那個優異+天賦異稟的方向感
只要不是在愛睏or破病的狀態之下
通常只要走過一次的路 我就能記住90%的方位
所以 只要外出我通常都是出嘴巴的那個
葉姓少年則都是負責催油門的那個
因為 我很難理解 為什麼有人會路癡到這副德性
而他 也很難理解 為什麼有人可以去一次就把路徑全記住

憑著一年多前造訪集集的記憶 再大略估算一下我們的所在位置
簡單的下達指令 轉了兩個彎就找到集集火車站
歐耶~ 接著我又去問路 (是的 葉姓少年問了也沒用 搞不懂方位的人)
也順利的找到在921地震中倒掉的那間廟

最後 葉姓少年堅持要看到啥叫綠色隧道
好吧….. 我已經很盡責的告訴你 不用特地過去了
果不其然 葉姓少年看到傳說中的綠色隧道時
抽動的嘴角 呵呵…. 很有趣!

沿路下到竹山 順道到頗負盛名的紫南宮拜拜
多功能的金紙 看的葉姓少年眼花撩亂
最尷尬的是… 買完金紙後 要寫姓名
結果… 老闆跟我們說 “夫妻可以寫在同一份”
呃…… 老闆 請問哪邊讓你覺得我們是夫妻!!??
為什麼我們不是男女朋友?!?!?!?!?!?!?!?? (拍桌)

我們是男-女-朋-友-!!! (堅持)

結束 參拜後 順利上二高回到板橋~

有時候 沒有計畫的旅程 反倒玩的輕鬆
不用理時間 不用算遠近
就那麼隨性的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很愛搞規劃的我 第一次 很認真的欣賞
沒有規劃的自由~

我想 我會迷上這種輕鬆~
創作者介紹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塵
  • 嗚嗚...來中部沒找我>"<<br />
    +<br />
    呃...本來是想說可以打給我問路...<br />
    可是我是那種看見路標才會走的人:p
  • lavender3636
  • 哈<br />
    我曾經也想過要不要打電話給妳<br />
    最後... 為了避免我開到塔塔加去<br />
    所以 我們還是選擇自己找路~~<br />
    <br />
    下次會找你去涵碧樓的~
  • lovingruby
  • dear 學姐~<br />
    RUBY也想去看1408!雖然怕怕,不過,RUBY覺得亞洲的鬼片跟恐怖片,比較可怕!西<br />
    洋的恐怖片,就沒那麼嚇人了!<br />
    所以,這星期,先看料理鼠王,有時間再看1408^^"
  • lovingruby
  • 對了對了!親友卡就是比謝卡再大一點的相片!應該至少有3*5吧,外面還會有封面!<br />
  • hcy8866
  • 我也想看1408耶,在電影院裡嚇到瘋狂鬼叫,應該不會被趕出去吧…<br />
    <br />
    <br />
    都沒拿到親友卡~順便還被門市騙~沒看1408就已經想大聲咆哮的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