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三)

 

 

第二天一早醒來

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白茫茫的一片 心裡著實沉了一下

起床後心裡邊想著怎麼調整今天的行程 邊往窗邊走

突然發現................. 啊!!!? 原來是白色紗窗沒拉開啊 XDD

 

一拉開紗窗 外頭藍天白雲大太陽

低頭拿出手機查一下目前氣溫 -2度!! 

還真的是謝謝啊 有夠溫暖的咧~~~

 

昨晚要休息前 訊息也是叮叮咚咚一直進來

接受到的天氣訊息 活像是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會在大阪重現

真的一度懷疑 我不是去了大阪 而是到了北極圈

 

面對天候狀況的不穩定 只好想了一個萬分敷衍的備案

如果天氣狀況真的很惡劣

那從心齋橋吃到道頓堀 再從道頓堀吃回心齋橋

 

接著轉頭詢問KLOOK

如果環球因為天氣因素臨時休園 那我買的環球影城門票+快速通關可以退嗎???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14.jpg

 

原本以為時間有點晚了 不會收到立即的回覆

沒想到 訊息跳兩下後 真人客服就跳出來回答我的問題了!!!

太感人了~~ 多花一點錢 還是值得的啊!!!!!

.

確定天氣狀況不錯後

悠哉地吃起我的雞蛋三明治

 

S__31260764.jpg

 

每次到日本 早餐我必買雞蛋三明治!!

姐吃的不是味道 而是回憶啊!

總能想到以前人在日本時 我的每一天都從雞蛋三明治開始!

(但對旅伴而言 她在京都的某一天是從結凍的雞蛋三明治開始)

 

吃完早餐後 收到朋友傳來目前環球影城門口的狀況

 

S__31309854.jpg

 

哇賽!!! 原來真的有人會盯著門口看喔?!?!?!?!?!!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去哪看大門口的攝影機呢~~~

 

看著窗外"目前"的好天氣稍微遲疑了一下

按照行程表其實應該要準備出發前往環球

 

但實在無法確定後面幾天的天氣狀況 還有行程到底會不會大亂

內心稍微衡量一下 決定放棄衝環球開門入園 

趁著天氣好就先把我自己個人要處理的事情先弄好!!!

 

就這樣帶隊浩浩盪盪(!? 走到飯店附近的小郵局

在我處理事情的時候 兩父子在就外面跟郵筒拍照 @@!?!?!

 

LINE_ALBUM_大阪,京都照片_230206_0.jpg

 

只是 原本以為在郵局可以速戰速決

沒想到遇到日本郵局 超~~~展~~~開~~~的確認方式

一來一往硬生生多花好多時間 XDD

 

好不容易搞定郵局後我們走回飯店等計程車

說也奇怪明明去郵局前有好幾台計程車在排隊

怎麼處理完事情後回來 一台車都沒有!!!!!!

 

在計程車招呼站等了好一下 葉先生鼓起勇氣(!?說

都來日本了 如果沒有體驗到搭乘電車 感覺有點可惜!!!

 

金主都發話了!!!!

這可是金主人生第一次踏上日本"本州島" 什麼事都好奇的很!!!

行前還萬般哀怨地跟我說 "小毛說他日本都去過六次了呢!"

 

好的~ 這是我的失職!!!!

真的不能怪我私人旅行時不喜歡去日本啊

每次去日本對我而言都活像在出差

 

但 金主許願 奴婢的實現!!

了解日本文化不能只靠東京熱

我們還是要實際地走出去體驗一下風土民情

 

快速查了一下電車狀況還是嚴重誤點

 

S__31260763.jpg

明知山有虎 偏往虎山行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深呼吸一下 轉頭就往心齋橋站衝!!!!!

 

下到心齋橋站後 再度慶幸昨天是直接搭小黃到飯店

日航飯店雖然可以直接連結心齋橋站8號出口

但出飯店後到下到月台間 依舊是滿滿的樓梯!!!!

 

有志參加魔鬼重訓的大人小孩 歡迎報名挑戰!

老身已殘 就先告退了~

 

跳上電車後 咻一聲就往梅田衝!

 

久聞梅田大迷宮盛名 當下其實有點緊張

所以出了御堂筋線梅田站後 不囉嗦直接抓著一位站務員開口就問"我要去USJ 請問要去哪搭車??"

 

那位站務員阿伯也超強的 直接用英文回我怎麼走!!

只是.... 齁~ 我聽完還得把英文再翻成日文確認一次!!! 

我本人雖然不識路痴 但是.... 嚴重左右不分啊 XDDD

 

確認方向後 就拉著一大一小 往隔壁大阪站衝!

只是衝刺了好久 就是沒有看到大阪環狀線的標誌

只有看到一個大大的JR車站

我在JR站外繞了好幾圈 就是沒看到大阪環狀線

 

迷惘間 突然想到剛剛的站務員阿伯有提到要去1號2號月台

我努力瞇起我近視25度散光100度沒戴眼鏡的雙眼拼命看

問葉先生"你看得到數字1.2下面寫些什麼字嗎???"

(到底是考驗散光? 還是考驗老花?)

 

S__31260766.jpg

 

好的 原來環狀線藏在JR車站裡啊!!

(一開始我就打定搭小黃去USJ 所以當作備案用的地鐵路線也只簡單看過一眼 誰會知道環狀線是JR的啦!!)

 

上到月台後 果不其然 因為大雪影響列車時刻表完全都是參考用的

列車班次亂到我根本不知道現在進站的到底是哪班車

 

死死盯著敞開的電車大門

還要壓抑想要衝進車廂的衝動

 

沒關係~ 路都是問出來的

二話不說又直接衝去問列車長"這班車有沒有到西九條?"

列車長一個點頭 我回頭示意團員衝上車 跳進車廂 車門關上 一氣呵成!

 

抵達西九條站後下車準備轉搭JR夢咲線到環球城站

 

LINE_ALBUM_大阪,京都照片_230206_1.jpg

 

但到西九條後就明顯的比較輕鬆啦

換車也在同一個月台 不用爬上爬下

而且整個月台的人很明顯的目的地都是相同的地方

雖然電車時刻還是亂七八糟 

我就跟葉先生說 走~ 跟著人群走~ 大家上車我們就上車~~

 

LINE_ALBUM_大阪,京都照片_230206_2.jpg

 

就這樣 我們也真的順利抵達環球影城耶 XDDD

 

一出環球城車站後 

風一吹真的是只有縮在牆角瑟瑟發抖的份

相較之下 在市區的心齋橋真的好溫暖啊~~~

 

因為真的太冷了

拍照時沒人想脫口罩跟帽子 XDDD

 

LINE_ALBUM_大阪,京都照片_230206_3.jpg

 

環球影城 我們真的要來啦...............................

 

你是這麼想的嗎?

是的! 馬上就卡關了!!!!

 

在KLOOK上購買的門票可以直接刷QR Code入園!

(又是QR Code!!!!!!!!!!! 我們一定八字不合!!)

 

我用堅定的表情 下巴上揚45度角 優雅且自信的在閘門刷了QR Code

然後............ 閘門沒有開!

 

嗯..... 肯定有什麼誤會!?

我再來一次!!!!

 

再用堅定的表情 下巴上揚45度角 優雅且自信的在閘門刷了QR Code

然後............ 閘門還是沒有開!

 

我看著站在閘門前迎賓的USJ員工 臉上笑容漸漸僵硬

只能深呼吸

拿起QR Code再刷一次 幸好 這次門開了!!!

 

所以衝進園區後 

二話不說 豪氣地把QR Code丟進垃圾桶!!!!

什麼鬼QR Code 我們生死不復見!!!!!!!!!!!!

.

丟掉QR Code後 開心的在樂園裡闖(迷) 盪(航)

此時 少爺開始哭餓!!!!!!

 

只得急急忙忙的殺到園區最裡面的侏儸紀公園

找到傳說中很熱門很搶手的新發現餐廳(Discovery restaurant)

 

殺到門口後發現.... 沒人耶 @@!?

 

S__31260743.jpg

 

雖然中間的恐龍擺設很吸引少爺眼球

但看到菜單後暗暗叫苦 對於不沾醬魔人而言 那些餐點都有醬啊啊啊啊啊啊啊

1675926841265.jpg

 

硬是給少爺點了炸雞餐 (果然被少爺退貨)

結帳過程中 可能是我家比較早去用餐 餐廳內其實沒有太多遊客

櫃台人員很熱情(閒)的跟我聊天

(真的~ 不誇張~ 園區內每個員工都熱情到活像認識你40年一樣!)

 

知道我家是第一次到USJ後立刻變出兩張神奇的"第一次入園"貼紙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12.jpg

 

貼上後走到哪都接受到盛大的歡迎

連路旁掃樹葉的員工瞄到貼紙 就會一秒轉頭超熱情的向我們打招呼

原來 當流量藝人的感覺是這樣啊!!!

 

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貼紙黏性不太好

才走沒兩步貼紙就不知道掉到邊去了

 

跟葉先生一起點完餐後回到座位上後

少爺馬上回報:馬麻~ 這桌 那座 還有後面那桌都是台灣人!!

看來小小偵查員在候餐時也沒閒著

 

草草的吃完飯後 總算(?)開始今天的旅程

侏儸紀園區內的飛天翼龍 我家無福消受

而且好像因為昨日大雪影響 一直在空機測試

並沒有開放遊客搭乘

 

後面的侏儸紀公園‧乘船遊

剛好遇到設備定期檢修 直接關閉

一家三口毫無懸念直接撤出侏儸紀園區

 

轉頭往旁邊的小小兵樂園前進

一進去馬上就卡關啦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13.jpg

 

兩隻小小兵一起拍個照

 

接著看到Delicious Me! 拍照地點 一定要來斗內一下的啊!!!

沒記錯的話 拍照費用應該是日幣1800元

 

會用園方的相機拍一次 然後工作人員也會拿你的手機再拍一次

沒有強制購買

 

園方版

LINE_ALBUM_大阪,京都照片_230206_6.jpg

 

自己的手機板

LINE_ALBUM_大阪,京都照片_230206_4.jpg

 

這時候就真的要誇一下老葉的手機

拍起來真的不錯啊!!

園方拍的照片很想要調一下白平衡 XDDD

 

拍完照後馬上就衝到冰凍雷射光乘車遊

我本人的直白翻譯就是"咖啡杯"

 

但.... 朋友的孩子說 他們來環球的那天也有玩 

車子邊轉時旁邊還有設備朝他們噴水

 

奇怪~我那天什麼事都沒發生耶 @@!?

難道是氣溫太低就不噴水嗎?

 

坐完空虛的咖啡杯後

轉戰小小兵瘋狂乘車遊

 

此時就專業的抽出我在KLOOK上買的快速通關

其實可以直接掃手機裡的條碼就可以了

但~ 人生嘛~ 你也不知道網路什麼時候會突然掛掉

保險起見 我出門前還是把快速通關印出來 拿紙本讓工作人員掃描

 

入口掃完快速通關條碼後

一路往前衝 就直接進場了耶~~~

快到不可思議! 完全免等!!!

 

一進去後 就是格魯來說一下等等要幹嘛 (翻譯略)

然後大家一起去呦~~~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11.jpg

 

格魯的影片看完 一群人接著就被送到一個小房間裡

聽完安全講習後 就請大家坐到一台大車車裡 (感覺好像在移監啊)

大家坐好後 車子就會緩緩地原地上升

看著前面方的立體大螢幕 車子會做出對應的震動 晃動 搖擺等等

 

總之 對於我這個極度易暈眩體質的人來說

整個畫面我只看了三秒

後面就剩 嘔~ 嘔~ 跟嘔嘔嘔~~~

所以從頭到尾演了啥我也不知道

但少爺說很刺激很好玩!!!!

 

離開小小兵後 我們前往快速通關第二站 

蜘蛛人驚魂歷險記乘車遊4K3D 

快速通關通通不用等!!

玩法基本上跟前面的小小兵一樣

所以我本人的感想一樣是 嘔~ 嘔~ 跟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離開蜘蛛人驚魂歷險記乘車遊4K3D後

唉呦~~ 下雪啦!!!!

西咧~ 天空開始飄下片片白雪

再加上迎面吹來的陣陣寒風 這體驗真的欲仙欲死啊~

 

結束蜘蛛人後立刻前往大白鯊 稍微迷航了一下但也很快地找到

第三個快速通關項目 大白鯊™:遊河體驗

一樣 快速通關免等 直接上船!

 

跟迪士尼的森林河流之旅很像

就是搭艘小船 看船長浮誇的演技獵鯊魚

 

只是......... 最後一個獵鯊魚的爆破 潑的我半身濕

那個船長啊~~

你知道現在正在下雪嘛???

你知道我外套不防水嘛??

你知道我鞋子不防水嘛??

你知道真的靠北冷嗎????

 

結束大白鯊後趕緊躲到旁邊有暖氣的商店擦一下身體

但後來發現這決定不好

我擦乾外套的同時 少爺也在商店裡買爆

 

離開大白鯊後 我們跟著人群亂走.....

就不小心走進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10.jpg

 

我跟少爺都不是哈利波特迷

(電影哈利波特不管哪一集 我都現在都沒完整看過呢!)

所以一開始我其實沒有規劃要進到這個園區

對於這區事前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

想說人都來了就逛逛吧

(所以錯過了朋友很推的奶油啤酒)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9.jpg

 

整個園區神還原哈利波特場景 都是雪白的屋頂

而且 更寫實的就是 外頭天公伯啊真的一直下著雪!!!!!

我想這個臨場感 應該已經超過4D體驗了吧!

 

快速的逛了糖果店 可惜沒有賣棉花糖 

又去了一間賣鳥的店 (白色的..貓頭鷹??) 少爺也是興趣缺缺

旁邊賣圍巾袍子的更不用說 少爺看都不看一眼

 

本來看旁邊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不用等太久

問少爺要不要去排隊

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小祖宗的身體可能無法承受 馬上轉頭就走

 

突然間

少爺指著其他遊客手上的煮麵筷(!?)

說 我想要買那個!!!

 

咦咦咦咦!

這有什麼難的 隨便抓個園方工作人員問 哪裡可以買到煮麵筷

兩三下就順利入手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8.jpg

 

煮麵筷

結帳櫃台人員還很熱情的想要用英文跟我解釋使用方式

我只得趕緊回對方

不要! 先不要!!! 我日文就可以了 謝謝!

 

原來這是一根可以互動的筷子!!

(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叫他筷子?)

 

去特定的場所 拿魔法棒依照說明書上的手勢比劃

有成功的話 就可以啟動現場設備做出一些回應動作

 

輪到少爺時

原本以為他會是麻瓜

沒想到第一試就大成功!!!

快到葉先生都來不及錄!!!!!!(生母拳頭緊

 

本來還想去玩其他互動設施

但 感覺今天去的遊客都是麻瓜 屢試屢敗

最後實在等太久了 一家人討論了一下就決定跟哈利波特說掰掰.

離開哈利波特後就往今天最後一站 超級任天堂世界

.

我在KLOOK上買的限時入場票:超級任天堂世界™

是排到下午15:20才能進場

 

今天天氣真的好冷 也不想在外遊蕩(!?

就先到超級任天堂世界的入口詢問工作人員

我預約的入場時間還沒到 那...如果現在想進去 可以嗎?

 

可能是剛好超級任天堂世界入園人數也沒滿吧

工作人員就跟我說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7.jpg

 

走過長長的水管 真的覺得自己進到馬力歐的世界!

一進去後就開始瘋狂地敲金幣 敲完後就去搭最後一個快速通關項目

耀西大冒險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6.jpg

 

說真的..... 我不知道要耀西到底是要冒啥險!?

 

經過前面小小兵跟蜘蛛人的洗禮

葉先生本來以為 耀西大冒險也會萬分刺激

興致勃勃的坐上耀西

然後就........... 一路龜速的晃了一圈

整段過程平和到後面的葉先生差點睡著(!?

 

結束我阿罵走路都比他快的耀西冒險後

繼續在園區內玩(花) 樂(錢)

 

這次比較可惜的就是

我們進到超級任天堂世界時 傳說中的無敵星星造型爆米花桶已經賣光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 被安排那麼晚才能進來 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為什麼~~~~~~(哭喊

 

人就是這樣

買得到的時候 其實沒有很想要

但 發現賣光時 就變得非常想要!!!!!!

不能這樣搞飢餓行銷啦!!!!!!!!!(在地上打滾

 

傷心欲絕的媽媽 馬上尋找到下一個目標

馬上逼少爺去問工作人員 耀西小吃島哪在? 

老娘要買火之花飲料瓶!!!!

(其實本來是要買龜殼披薩餃 但裡面的炒麵嚇退我家三人)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3.jpg

沒想到 少爺竟然很抗拒跟工作人員講英文

還一直跟我強調 他的英文只能跟台灣人講 

(等等! 你到底要跟台灣人講啥英文?!?)

 

最後在老木的淫威下

還是試著開口跟工作人員詢問

 

只是............. 我看那位工作人員雖然試著用英文回答少爺

但一直在那邊welll..... ㄟ兜..... this.........you......半天

我馬上跳出來說 哩公日文馬ㄟ通啦!!!!

 

本人自帶神光拯救那位工作人員後

順利抵達耀西小吃島血拚完成!!!!

 

意外收穫就是.... 本來很抗拒講英文的少爺

似乎被那位工作人員激勵(!?到

後面幾天行程都很願意自己去找店員結帳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4.jpg

 

結完帳後............ 本宮宣布要跟馬力歐兄弟拍照!!!

準備加入排隊隊伍前 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提醒 大概要等上30分鐘!

 

沒問題啊!! 等就等啊!!

這可是自進USJ後 我家等最久的一個項目呢!!!!!

 

只是等到一半 天公伯啊又狂下雪是怎樣........ (眼神死)

 

 

 

輪到我家後

先是請全家上場 然後分別跟馬力歐兄弟打招呼

打完招呼後 就會請你就定位 

 

因為會拍攝兩張照片 我們可以自行決定兩個拍攝姿勢

 

 

 

拍完後再跟馬力歐兄弟說再見

說完再見後 去敲個金幣再離場!!!

 

日本人就是厚禮數

拍個照還有落落長的SOP!!!!

 

馬力歐兄弟的照片就跟小小兵不一樣

只能選擇要不要買園方拍攝的照片 

不能用自己的手機拍照!

 

人來都來了 日幣兩千七當然就砸下去啊!!!

 

這時候差不多是下午五點多 距離閉園還有一個多小時

本來還想要再走走

但葉先生冷到身體有點不舒服 本宮立刻一秒宣布撤退!!!

 

回頭清點了一下今天去過的園區

 

studiomap_pages-to-jpg-0002.jpg

 

雖然還是錯過很多地方

但我們真的盡力了 XDDDDD

 

USJ 我們有緣再相會~!

.

離開USJ後 葉先生身體還是不舒服

他說他想喝點熱的暖暖身

 

開玩笑 我使命必達咧

出發前早就查好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CityWalk 5F(City Food)

有間 しゃぶ菜 火鍋!! 

就決定是他啦!!!!

 

LINE_ALBUM_202326_230206_2.jpg

 

也許是比較早離園 一樣免等入座!!!

吃完熱呼呼的晚餐後 葉先生再度復活

 

回程繼續搭那個時刻表亂七八糟+沿路走走停停的電車回飯店!!!

.

回到飯店後 趕緊把心心念念的草莓給捧出來

 

S__31260742.jpg

 

極力推薦給從沒吃過草莓的少爺試試

第一次吃草莓就是如此高的起點 以後該怎麼辦呢? XDDD

 

只是談"以後"還太遠 現在有更要緊的事要處理

少爺吃完草莓後不久 全身蕁麻疹就噴出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崩潰笑)

 

明天到底會怎樣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繼續崩潰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