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18 (四)

 

DSC_0007.JPG

 

這是一趟來得莫名其妙的旅行!!

完全沒有在今年的旅行計畫中 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被強制執行!!!

 

理由很簡單 也很瞎

猶記上個月 少爺期末考前得了B型流感

少爺本人病到瘦成排骨精 爹娘也為了顧這位小祖宗 搞得人仰馬翻!

 

幸好 在老娘燃燒特休 機警應變下

很快的控制住流感併發肺炎的症狀 

 

然後 在下一周就把少爺送回學校考期末考

 

當時因為病程發展很迅速 每天都在變化

對於少爺能不能回學校考期末考這件事 其實我也沒太大把握

 

也只有微薄期望小孩流感併發症的狀況 可以盡速獲得控制

考試那些東西 全都丟到腦後了

 

流感狀況解除後 

一送回學校立刻就直接上期末考戰場

 

沒想到考卷發回來

少爺的課業竟然"迴光返照"(!?) 考了一個還不錯的成績回來!!

 

前面小孩病歪歪的時候 我妹就心急如焚

恨不得飛奔到少爺身邊 細心照顧這位小祖宗

 

期末考成績一放榜 我妹龍心大悅

直接拍板定案跟少爺說 好! 阿姨帶你出門玩!!!

 

然後轉頭跟我說

走! 去新加坡!!!

 

喂.... 沒有人跟那位阿姨說一下

"出門" 跟 "出國" 其實是兩回事嗎!?!?!

 

但! 小的實在無法忤逆我妹 只好含淚配合!

 

大人們訂了日期 就在出門前不到一個月

本宮就開始忙刷機票 飯店 排行程 .....

 


 

出發前幾天 才發現我們挑了一個很熱鬧的日子

颱風硬是趕路 急著來幫我送機

當天早上同一時間 我家往南飛 有位朋友往北飛

下午則是我同事接棒出門

 

大家行前拼命祈禱颱風可千萬不要跑太快

從送機變登機!

 

幸好 天公伯啊有聽到我們的心聲

颱風慢了些 今天三組人馬都順利出門!!

 


 

出門前做最後行李確認時

我妹隨口一問 護照帶了沒?

 

我:護...照................!?!? (顯示為困惑及不確定)

 

好的 幸好有多問那句

不然今天送機的變成我跟我兒子了!

 

五點多就到機場 魂還在飄

掛好行李通關後 先手刀衝到登機門 跟往北飛的朋友打聲招呼!

 

這次真的超巧的!

我們班機時間只差一小時 機門還剛好在隔壁

 

就直接上演最高規格的送機

送機送到機門外 大家一起一路順風!!!!

 

朋友登機後 大人先晃去吃早餐

唉~ 一航裡面的餐飲選擇 真的是少到絕望啊.....

 

用完餐後 也差不多到我們的登機時間

轉頭就看那組姨甥沉浸在自己的兩人粉紅泡泡世界裡.....

 

IMG_9364.JPG

 

耳邊不斷傳來下述對話

你好可愛~ 你好可愛~ 你怎麼會這麼可愛~~~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唉呦~ 你真的好可愛!! 姨姨最愛你了!!!

 

生母我本人表示:...........................

 

為了避免我的白眼翻到海馬迴

所以生母我本人決定這段旅行全程 我都要開啟我的"生母飛航模式"

避免拳頭一直硬硬der

 

792

 

首先!

專業的生母上機第一件事就是 補眠!!

拜託~ 四點就起床 睡眠嚴重不足!! 很傷我的肝啊!!!!

 

我妹說 她跟小孩才剛坐好

看我我把毯子蓋好 她低頭跟小孩講兩句話 再抬頭生母就進入"睡眠圓寂模式"!

 

這就是專業! 懂嗎!!!

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 生母完全不想跟小孩講話的信念有多堅定!!!

 

805

 

所以.... 中間生母我本人斷片了幾個小時

結束圓寂模式 醒來後看了一齣電影 再用個餐新加坡也就到啦!!! 

 

IMG_9374.JPG

 

這是第二次來新加坡

有點熟悉 也有點陌生!

 

我們先在網路上買了網卡 要到T3外面的便利商店領取

店員服務很好 直接幫你換sim卡裝機設定 直接確認換卡後上網功能正不正常! 

 

也因為這樣 我們在便利商店光排隊領sim卡 就等了半小時以上~

但! 我個人是非常願意等的!!!!

 

因為..... 我本人是安裝設定白癡!

就算我乖乖照著說明書設定 還是可以跑出192848940種不同的結果

所以 有店員可以直接幫我裝卡設定 誠德政也~!!!!!! (灑花)

 

IMG_9386.JPG

 

等待安裝SIM卡的同時 小孩則是乖乖(!?)的在旁邊玩行李箱!!

好的.... 我們鏡頭盡量不要帶到他 不然生母拳頭都很硬!

 

810

 

原本這次我妹有很偉大的計畫

買個地鐵的pass 就能地鐵搭到飽

 

不過 因為這次入住的Destination Singapore Beach Road 飯店

位在一個 我們這次要跑行程得轉很多次地鐵的地方!!!!

(選擇這間是因為 我們旅遊期間 我習慣用的訂房網只有這間還有三人房型)

 

大人討論了一下 這樣會花太多時間在轉車上!

我們在新加坡停留的時間已經不算長了 

還把時間都花在轉車上實在是很浪費

 

決定從地鐵搭到飽 直接升級成計程車搭到飽!

很好~ 我的雙腿感謝您!!!

 

從機場搭計程車到飯店 只花了20分鐘左右!

車資大約新幣20元! 俗啦~~~

 

按照慣例 進到房間後...... 生母還是要休息一下的!!!

那位過high的小孩 我個人就決定視而不見....

 

823

 

休息一下後 稍微再把背包整理一下

我們就出門探險啦!!!!

 

今天下午只排了一個地點 就是牛車水

上次來新加坡時也去過 不陌生!!!

 

雖然本人無心照顧親生子

但在導盲.... 咳.... 導航這塊 我還是有乖乖扮演靈犬萊西的角色! 

 

先步行到飯店旁邊的 黃線 尼誥大道地鐵站(Nicoll Highway MRT Station)

熟門熟路的到售票機 點兩三下就買好票!!!

 

828

 

小犬本人也熟門熟路地蹲在售票機下方

等待機器出票

 

829

 

可速~~~ 孩子~~~ 你知不知道 

新加坡的售票機 出票口是在上面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30

 

當場上演 

小孩在下苦等出票 

生母在上 把票領光光的劇碼!!!

 

原諒我沒有跟小孩說 因為真的太好笑了!!!!!

 

834

 

搭上地鐵直奔多哥美 再換成紫線到牛車水!

啊~ 我怎麼這麼會導航啊~~ (撥髮)

 

從E出口出來 就是ChinaTown Point商場

我妹也不知道從哪查來的訊息說到新加坡當地換匯 匯率比較好~

 

恩~ 其實我對錢沒啥概念

我妹說怎麼辦 我就怎麼辦~~

 

導航犬我本人 二話不說帶路上工!

換匯完畢後 看到門口就是間喫茶趣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過了這個村 就不知道下一站的手搖茶店在哪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9401.JPG

 

有錢有茶後 就開始今天的慢遊啦!

我們從ChinaTown Point商場 步行到旁邊的寶塔街 pagoda street

 

寶塔街 pagoda street 跟台灣的老街有點像

簡單說就是紀念品一條街! 而且第一間到最後一間賣得東西都差不多 XDDD

我都快懷疑 他們都是去同一個地方批發的吧~

 

IMG_9406.JPG

 

一路走走看看 晃到了佛牙寺

我妹嘗了一下 傳說中要用切的雪糕 

少爺則是忙著展示他的新玩具 兩顆磁力球!!! 

 

IMG_9423.JPG

 

既然人都到佛牙寺門口 一定要進去參拜一下的!!

懇請佛祖保佑此行 出入平安 小孩不青番!!! (誠心合掌)

 

IMG_9434.JPG

 

離開佛牙寺回到ChinaTown Point商場的路上  遇到了摳男!!!

一樣都是小學生 江戶川小朋友的頭圍應該是200%!!!! 

 

938

 

反正也沒有時間壓力

生母繼續把小孩拋在腦後 邊走邊刷寶可夢補給站(喂)

 

942

 

回到 ChinaTown Point商場

很快地按照前例(我上次來) 晚餐就決定是你了! 松發上吧!!! (丟精靈球) 

 

IMG_9444.JPG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肉骨茶 因為胡椒味真的太重了!

但 這次帶我妹來 也算是給他嘗嘗鮮!!!

 

也許我跟少爺都長大了(!?)

這次來到松發 少爺二話不說 乾掉一碗白飯 一顆滷蛋 燙青菜一盤

還劫走我妹碗裡的一根肋排.....

 

突然間  生母覺得感動!!

這次少爺總算比較願意嘗試一些新食物了!!!!

 

吃完飯後 我妹說樓下有超市 

行前就決定在第一天晚上 就直接把所有伴手禮採購完畢!

 

進去超市晃了一圈 該買的拿一拿

然後一個轉頭 就看到我妹走到酒區 開始挑酒了......

 

IMG_9450.JPG

 

阿姨! 你怎麼出門才幾小時 就想買醉了啊!!!!

要撐住啊!!!!

 

但.... 才剛出門母愛就耗盡的生母

看到手搖茶又忍不住停下腳步 點了一杯!!!!

 

948

 

剩下來的幾天

生母必須靠全糖才能撐得下去!!!!!!

 

因為在超市採購了不少東西 回程就直接搭計程車回飯店!

 

回到飯店後 神一般的阿姨又下令說

我帶他去頂樓的游泳池游泳! 你自己留在房間!!!

 

喔耶~~~ 呃... 生母的興奮太過明顯了! 

喔不! 只好含淚送一大一小出門戲水 生母自己一人孤零零的留在飯店房間內打呵欠~

 

 

952

 

過了一個多小時

戲水完的姨甥總算回房盥洗

 

洗完澡後 一腳把那早上四點多起床的小孩踹上床

沒多久就被成功撂倒見周公去!!!

 

本行生母隨行唯一的理由只有一個

陪睡!!! (敲槌定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