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四)

 

 

一早按照慣例 在喉嚨痛及頭痛中起床....

喉嚨感覺更腫 頭也更痛

 

而且 今天疼痛的狀況 似乎擴到大全身

腰酸背痛關節痛 只差沒頭毛腳毛一起痛

忽冷忽熱的狀況也沒有改善

 

嗯! 老天爺真的打算滅我了!!!

無語問蒼天後 按照慣例 先吞了止痛藥再開始新的一天~

 

今天算是我們在澳洲有正式表定行程的最後一天!!!

也是留在衝浪者天堂的最後一天  明天一早大家就要拔營回到布里斯本啦!

 

一想到這

就忍不住開始唱 其實不想走~ 其實我想留~ 留下來陪妳每個春夏秋冬~

(嗯! 這首歌透露年齡了嗎?)

 

來澳洲咩

不免俗的總是要來看看袋鼠跟無尾熊

 

所以最後一天我們也是輕鬆走!

睡飽飽後 先來到庫倫賓野生動物園探探

 

庫倫賓野生動物園

https://currumbinsanctuary.com.au/

 

出國前我們原先也是有很偉大的計畫

走出民宿 然後搭上公車 一路晃到動物園

 

玩到第五天 沒電團的成員們 也差不多都沒電了!

出門方式直接升級改版成"叫小黃 謝謝"

 

所以 我們又叫了一台12人座小黃

把我們送到動物園門口啦~ 哇哈哈哈哈哈~~~

 

IMG_7357

 

一進動物園 少爺又活像見到他上輩子的鄰居

扯開喉嚨開始狂叫 "馬麻你看~~ 這裡有~~~~袋鼠~~~~"

"馬麻你看~~~ 這裡有~~~~ 超級小的袋鼠~~~~~~"

 

團長說 在展示區看到的

是體型最小的袋鼠 身高大概30分分左右!!

真的有夠迷你!!

名字.... 我忘了!! 

本宮身體不適咩.... 很多該紀錄的東西 當下都選擇飄過......

 

我們購買的動物園門票套票內包含贈送跟無尾熊合照一張

一進門 少爺本來急著去找他上輩子的鄰居們 

團長指示先拍照再逛 只得再把少爺押回來拍照~

 

基本上 我家就是有三張照片的扣打

至於怎麼拍 可以依各家成員自由排列組合 

 

我家討論了一下 就是老子獨照一張 我的獨照一張

園方規定12歲以下小孩不能自行抱無尾熊拍照

所以少爺那張我們選擇拍家庭合照!!

(12歲小孩還是可以拍獨照 就工作人員手捧無尾熊 借位躲小孩在旁邊)

 

doc15824120190426100124_002.jpg

 

拍照時 園方工作人員會引導你到指定位置站好

然後 雙手捧抱姿勢 工作人員會把無尾熊放到你懷裡~~

 

只是.... 輪到我拍的時候........

工作人員把無尾熊放到我身上後 那隻無尾熊立刻盡情地上大號

 

我一個驚 連忙用英文跟工作人員說"他在大便!!!"

工作人員一臉淡定的回我 "他們就跟小憋比一樣啊! 想睡就睡 想吃就吃 想拉就拉!!"

 

喔.... 那就... 這樣吧!! (跟著淡定)

 

拉完屎後 身上那樣嬌客怎樣都不看鏡頭

工作人員走向前向我解釋 他上班分心了 正在聽其他無尾熊講話!!

 

蝦毀!?!

可能無尾熊語的音頻比較不同 現場我真的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那位老大很認真地聽無尾熊們說話 我也賺到了多抱無尾熊幾分鐘 XDDD

 

 最後 還是工作人員等不下去

請那位老大回魂上班 才順利完成拍攝作業

 

 

然後.... 回家一看才發現

為何那隻無尾熊一直依偎在我老公懷裡!!??

 

結束拍照行程後

一轉頭 看到旁邊睡翻的無尾熊!!!!

 

  

 

內心暗自祈禱著 我下輩子一定一定一定要投胎成無尾熊!!!

一天可以睡上20小時啊!!!! 夢寐以求的人生呀~

 

園區內有非常多的林蔭

這點 真的是非常得我心!!!

 

我喜歡樹很多的地方

大家一起救地球啊!!!!! 不要再砍樹了啊啊啊啊啊!!!!

 

這次因為本宮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照片量也跟著越來越少

回家後只得硬著頭皮拿葉先生手機裡的照片來寫文

 

拉出下面這張照片時..............

原本以為是NG照

 

沒想到 葉先生很熱心地介紹

你看!! 我拍的蝙蝠~

 

 

嗯!! 葉先生的攝影功力 沒有下限!!!!

比薩諾斯的彈指還厲害啊!!!! (被照片震攝到說不出話來)

 

一群人走著走著 剛好趕上一場解說秀

解說員不斷地從他們的神祕箱裡掏出昆蟲/動物

 

那群耳朵長英文包皮的孩子們 坐在第一排

有聽 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懂~~~

 

IMG_7385

 

工作人員在台上挑選小朋友上台時

我很積極的叫少爺舉手報名

 

沒想到 那小孩一秒爆炸

雙眼含淚衝來我旁邊憤怒的說 "我不要上台!!! 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也不想要抓蟲!!"

 

那.... 你就去旁邊的幼兒區 玩溜滑梯吧...... (默)

 

喔~ 回來台灣後

某日 少爺突然跟我說 其實那時候 我超想抓那個蟲的呢!! 

 

那你那時到底在跳啥針!!!!!!

你說說~ 那小孩是不是超級不得人疼!!!! 

 

小孩翻臉完畢後 繼續在園區內四處逛

走著走著 路過超級大的無尾熊區

 

IMG_7391

 

接著看了澳洲土狗 袋熊區 還有一大堆鸚鵡區

最後直衝大人小孩都超期待的袋鼠區

 

進去找袋鼠前 可以先在袋鼠區入口處自費購買飼料

但...... 一次要投兩個澳幣兩塊錢的銅板 

這可讓我們一行人把全部口袋都挖了一次 XDDD

 

歷經千辛萬苦 湊得6枚兩塊錢的硬幣 買了三杯飼料 (擦汗)

袋鼠~~ 我們來啦!!!!!

 

園內規劃出一個很~~~~大~~~的袋鼠區

袋鼠可以在裡面自由活動

 

園方還另外劃了一個袋鼠休息區

只要袋鼠進到那區內 遊客就不能靠近騷擾

也算是挺人性的!!

 

首先一進門 就遇到袋鼠皇太后一號!!!

帶著寶寶躺臥在地上 邊打盹邊曬太陽!!!

 

IMG_7419

 

園內的袋鼠們 應該是被前一批來校外教學的孩子們餵飽了

就算我們拿著飼料在皇太后面前晃了7123949次

袋鼠皇太后本人 不動如山 鳥都不鳥我們 自顧自地打瞌睡

好吧~~ 我們再找下一位!!

 

角落有位看來是位涉世未深的小阿哥 

孩子~~ 求您賞個臉 吃口少爺手上的飼料吧!!!!

 

IMG_7427

 

嗯! 這位阿哥也就低頭聞個兩個下 

意思意思 敷衍一下那位身穿灰衣戴著太陽眼鏡的小孩 

然後袋鼠阿哥就自顧自地玩起來了.........

 

我說.... 餵袋鼠 還真的沒啥成就感啊!

沒關係! 我們百折不撓 越挫越勇~~

 

總會找到一位願意賞臉的

 

隨後 又看到旁邊有位也在曬太陽的娘娘

從她厭世的臉就能看出 她嘗試向我們表達"老娘吃膩了!! 換點別的來!!!"

 

 

 

最後 我們在園內繞了7749圈後

總算找到一位願意賞臉的阿哥

 

盡興的品嘗少爺手上的飼料!! (感動拭淚)

 

IMG_7443

 

餵袋鼠

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啊~~ (擦汗)

 

離場前....

嗯.... 看到皇上路倒在袋鼠區的大門邊 順便曬蛋!!

 

IMG_7435

 

讚嘆皇上蛋真大之餘 也不忘低聲稟告

吾皇萬睡萬睡萬萬睡 奴婢餵完飼料了這就先行告退~~ 有緣再見!

 

一行人隨後又去看了鱷魚餵食秀!

但 因為身體真的不太舒服 老娘只得坐在旁邊喘

苦力活老子自己上!!!!

 

IMG_7446

 

看完鱷魚餵食秀後 其實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小孩們全都餓到該該叫

 

我們就在園區內 隨意看看動物的同時邊找用餐區

 

IMG_7453

 

路過袋貛的家時 還不忘跟小孩介紹

他就是傳說中的塔斯馬尼亞惡魔(Tasmanian Devil)

 

轉頭開始跟少爺講解故事

之前歐洲人剛來的時候 晚上都會聽到鬼在叫 每個人都嚇到挫青屎

研究了一下之後 沒想到竟然是這隻袋貛在叫 

所以 他們叫把牠取名 怕死媽恁娘 惡魔

 

少爺聽完後 帶著既崇拜又閃亮亮的眼神望向我

輕聲詢問"馬麻~ 你好厲害喔! 你為什麼 什麼都知道~~"

 

嗯! 孩子!

其實我是跟你一起看動物星球頻道時 學到的耶.....

 

一到餐區後 趕緊放飯給小孩們

專業的埃及聖䴉 無時無刻都跟我們旁邊 搞得整群小孩都很興奮(!?)

 

IMG_7384

 

這幾天 小孩們在澳洲每天光忙著追鳥

單日步行數就比大人們多了一萬步吧.....

 

用完快變成下午茶的午餐後

大夥一抬頭望向天空  不妙!!! 疑似變天前兆!!!

 

沒人想再重溫一次前幾天的暴雨行軍

二話不說 整團立刻撤退 急call小黃送我們到下一個可以躲雨的行程!!!

 

結果少爺發現我們要撤退時 不斷出聲抗議

說他還沒去看鴨嘴獸耶 為什麼要走了!!! 

 

此時 本宮隨口回答小孩

"唉呦~ 不要吵 下次再帶你回來看啦!!!"

 

嗯!!!! 等等!!

我剛剛是不是又承諾了什麼!?!??!!?

 


 

離開動物園整團人跳上小黃 奔向太平洋購物中心

 

Pacific Fair Shopping Centre

https://www.pacificfair.com.au/

 

我知道 一定有很多人想要問

這裡哪個品牌比較好買 哪個品牌比較便宜....

 

我在這裡也可以很專業的跟大家說

我、不、知、道!!!

 

那我們來這裡幹嘛!?!?!?

 

嗯... 首先 我們走進一間文具店

小孩們在這裡把店都摸過一次後 大人認命繳了買路財!

 


 

接著就是............ 逛超市!!!

對! 你沒看錯

我們來到outlet最主要的目的就是 買菜!!!!

 

不買菜 晚上沒飯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填飽肚子跟血拚

你說哪個重要!!!!! (拔菜刀)

 

首先進攻第一間超市 K mart

 

IMG_7467

 

遙想當年去關島時 也去逛過K mart

這次算是回來重溫一下 想當年去關島的美好回憶

[關島二蜜] DAY2 - K MART

 

逛完K mart後 我們移到旁邊Coles來個大採購

(但.... 我到現在 還是一直念成Close)

 

大廚的大腦 持續用超頻模式為大家規劃今晚的晚餐內容

還有必須採購的晚餐材料清單!

 

IMG_7470

 

放這些照片 只是想跟葉先生說

嗯~ 我說的"拍一下超市" 指得是這種照片!!!!

 

IMG_7472

 

真的只要這樣就好!!!

 

IMG_7473

 

可以不要再拍扛棒給我看了 好嗎!?!?!?!

 

IMG_7475

 

踏出超市 果然外頭下起滂沱大雨

還好躲雨躲得快啊 不然..... 雨中行軍團又要二度登場了!!

本宮現在身子 可承受不起二度傷害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待大廚買菜的同時 小孩們持續崩壞

 

IMG_7481

 

隨後我們又花了一點時間到理查哥朋友所開的土產店 

採購袋鼠餅乾之類的伴手禮~

 

買完伴手禮後 一群人分兩車回到民宿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大廚急忙開火下廚 我則是負責把小孩們一隻一隻踹去洗澡!

大家分工合作 效率才會大大提升啊!!!!!

 

我"盯著"那些小孩洗澡完後 大廚本人還在廚房孤軍奮戰

雖然我廚藝不佳 但也不能袖手旁觀

 

大廚!! 我來幫忙啦!!!!

 

走到廚房開口問大廚 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大廚:幫我切這顆洋蔥!

我:好!

 

行! 

這個簡單!! 一片蛋糕!!!

 

首先一手拿起菜刀 然後另一手抓好洋蔥!!!

但!! 圓滾滾的洋蔥不太認命 硬是在砧板上滾來滾去!!!

 

可惡!! 你不要動啊!!

這樣我很難切耶!!!

澳洲的洋蔥怎麼那麼機歪啊!!!

 

所以 我就只好一手想辦法固定洋蔥 一手抓住菜刀嘗試使勁往下切

但... 菜刀好像也沒那麼利 怎樣都切不下去!!!

 

我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試圖跟那顆洋蔥進行友善的溝通

也花了不少力氣 努力地嘗試把刀子捅進洋蔥裡

 

最後!

總算!!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用顫抖的雙手 搭配顫抖的刀子  

終於把那顆顫抖的洋蔥切開了!!! (鬆了一口氣)

 

大廚!!!!

你看~~ 我沒辜負你的期望!!!!

我做到了!!!! (撒紙帶花)

 

 

好不容易切開洋蔥後

大廚二話不說 就把我轟走!!!

 

她說 

看我在那邊忙 真的有夠可怕!!!

 

都不知道下一秒

噴出來的會是我自己的手指頭 還是洋蔥 或是那把菜刀.....

 

站在我對面的大廚 為了她自身安全著想

請我立刻放下屠刀 滾去洗碗......

 

好吧~ 洗碗就洗碗啊~~~

我本來也想大展廚藝的說 (嘟嘴)

 


 

大廚在廚房敲敲打打(!?) 忙了一陣之後

放飯啦!!!!!

 

乾煎雞排都端上桌了!!!

你說扯不扯~

 

IMG_7499

 

大家旋風式的把晚餐掃下肚後

按照慣例 本宮出馬再度順利擺平小孩 通通送去周公爺爺那泡茶!!

 

IMG_7508

 

六個大人則是聚在一起

喝喝小酒 吃吃剩菜(!?) 聊聊過去 現在 與未來!!!

 

IMG_7505

 

年紀大了

比起以前喜歡熱熱鬧鬧的大團體出遊

現在更喜歡小組活動 每個人都能坐下來好好的聊聊天 說說笑~

這種交流 感覺上更真實啊!!

 

最後

這趟旅程 首先最要感謝的就是團長!!!

 

我們根本就是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連明天要去哪裡玩都搞不清楚的摸魚團員

 

沒有團長的幫忙 這趟旅程 完全不可能這麼順利

門票訂購 行程聯絡 所有的食衣住行都是她一人包辦

 

真的非常感謝團長

這次真的辛苦她了!!!

 

再來

就是疑似 好像 幾乎根本不用睡覺的大廚 

 

每天為我們打理11人份的三餐餐點

最晚睡的也是她 最早起的也是她

 

一下被洋蔥熏到一個人在廚房痛哭流涕

不然就是煮飯熱到全身噴汗

光在廚房來回踱步 她個人單日步數就比我們多了幾千步吧.....

 

  

 

對兩位神隊友致上無限敬意與謝意!!!

這次出門 真的是個完美的組合...(吧?)

 

最後

也要謝謝這三瓶Moscato 每個晚上都有你們陪我度過!!!

 

應該多帶幾瓶回來當飲料的 XDDDD

 

IMG_7509

 

也謝謝衝浪者天堂

這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

 

這次沒機會一探究竟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回來好好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