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二)

 

DSC_4676-1 - 複製.jpg

 

寵物飼養日記(明明就是一年才記一次) 來到了第1825天!!

 

簡單盤點四歲到五歲的小王八蛋成長概況

自從升中班後 語言及反應能力整個大躍進~~

 

可以非常有條理的陳述事情

邏輯概念也越來越完善 可以完整的推論出 因為A導致B 又因為B所以C會怎樣~

 

DSC_4886.JPG

 

個性上 還是沒什麼長進~~~

一樣走內向自閉路線~!!!

 

對於融入小孩圈這點 雖不至於說興趣缺缺

但... 的確是非常被動!

 

遇到大場面 一樣二話不說瞬間悲從中來 三秒落淚~~

不去拍瓊瑤阿姨的戲真的浪費了~~~

 

DSC_5905.JPG

 

從少爺上中班後我就開始減少 "幫小孩"這件事!!!

開始把生活自理權交回他自己手上~~

 

沒道理在學校都能自己來 一回家就變成大少爺!!!

他在學校自己能做到的事 我要求他在家裡也是得照樣做!!!!

 

我遇過很多家長 以自己的小孩 什麼事都幫小孩弄好好

小孩不用親自動手做 而感到驕傲 

 

不過那不是我的教育理念  五歲的小孩對我來說真的夠大了

我真的找不到幫他做事情的理由!

 

對我而言 幫他做等於在剝奪他學習的機會!!

我們不是生來就會走路跑跳 每個動作都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

才變得靈活成熟

 

一直幫他 他就永遠都學不會!!

 

所以~~ 未來 我會更加放手!!!!

搜哩啦!! 我的確是只有一個小孩 但是我沒打算把他養成養尊處優的小祖宗!!!

 

DSC_6263.JPG

 

 

IMG_4483.JPG  

 

進到小班下學期後 我開始嘗試分房睡

雖然小孩不是整晚都是睡在自己的房間 但至少有一段時間都在自己的房間睡!!!

 

希望五歲後 他能不要再偷偷摸摸爬回我的床上了.......

 

IMG_4953.JPG

 

這個年裡面 我們去看了幾場兒童舞台劇

其實 我一直覺得 "愛看劇的小孩不會變壞" (誰說的!?)

 

少爺喜歡看劇 也很享受看劇的過程

我說不出什麼看劇對小孩成長發展影響之具體評估報告

 

只是單純覺得 這不是件壞事

而且 我們也享受每次散場時 可以一起討論剛剛劇情發展的小確幸!!!

 

你要知道~~

能有話題跟小孩一起聊 現在看起來很容易

再過幾年真的就難說了....

 

IMG_7262.JPG

 

大部分的時間 畢卡索海還是沉浸在他的畫作世界裡

雖然題材常侷限在海裡游得跟恐龍 但... 最近似乎有開始朝陸地發展了!!!

 

20160301120734715_0004  

 

對於要不要送少爺去畫畫這件事 我個人一直很掙扎

其實真的沒有"一定 必須 絕對"要送小孩去上畫畫課的必要

 

只是在葉先生周末上課時 我有地方可以抓著小孩去耗一下時間

但我覺得小孩現在 最不需要學的就是"什麼東西 應該要長怎樣 或是用什麼顏色"

 

so..... 上不上課這件事 就讓我繼續糾結下去吧~~~

 

IMG_8335.JPG

 

拜學校所賜 少爺識字的速度成長的飛快

現在回家路上的招牌 少爺幾乎都念得出來

(但.... 精品旅館認最快是怎樣!?)

 

他現在對於學習這塊 是萬分感興趣!!!

(但對於運動那塊 還是萬分不感興趣!)

 

希望 他可以繼續燃燒他的求知小宇宙~~

 

1450017636-136775863.jpg

 

黏娘那塊 我們就先不提了好嗎~~

 

五歲的他 會變成怎樣

我自己也很期待!!!!

 

但.... 目前 我最期待的是對付他的五歲病!!!

 

 

 

我對你的期許 還是那樣

你不用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但.. 有時候對你嚴格 是希望你不要變成別人眼中 那種目中無人的小屁孩!!

孩子~ 希望你能理解!

 

我們一起加油!! 好嗎~~

 

DSC_7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