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三)

 

IMG_7559  

 

自從今年三月確診是位氣喘兒後

我們就開始接受目前針對氣喘兒的第一線用藥

 

如果家有氣喘兒的話 應該都認識欣流!

一路吃下來 也吃了大半年有了

 

其實就我自已的觀察 在欣流的輔助下 少爺真的穩定很多!

甚至有一陣子 穩定到葉先生考慮讓少爺停藥了!

 

但⋯⋯ 醫生看了少爺的狀況後 建議還是再吃一陣子看看

是不是啊~ 刺激的真的都在後面啊! 偉哉醫生! 哩洗對ㄟ!

 

今年冷的早 9月初台北就變涼了

毫無意外滴 小的鼻水又共共流

 

在流了兩⋯⋯三個星期後 老木總算受不了 抓到門診報到!

WELL⋯⋯ 還被醫生唸了一頓 怎麼拖那麼久才帶小孩孩來看醫生!

 

首先 我要聲明 我不是小孩多放個屁 就會急急忙忙帶小孩看醫生的人

但也不是那種死撐著都不帶小孩就診的人

 

他就鼻水流個兩天又停三天

我到底是怎麼算他是好了還是沒好啊啊啊啊啊啊~ (抱頭)

 

最後醫生給我一個簡易判定法

不管中間鼻水流幾天停幾天 開始計算日起五天之內 有看到「黃鼻涕」就請到門診報導!

 

少爺可是鼻竇炎之友會的甲級會員 看到黃鼻涕就不要拖!

老目乖乖站在旁邊被醫生溫柔的電了一輪後 就拎藥扛著小犬回家了!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又過了一週 黃鼻涕依舊沒有跟我們說再見

而且 老目超強的第六感又偵測到一些不一樣的症狀!

 

二話不說 立馬夾著小孩回診!

果然 醫生聽完我的寵物生態觀察報告後 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用聽診器一聽 沒兩秒就宣布 氣喘又發作了喔!

 

花~ 惹~ 發~ 克~ 啊~

孩子!我不求你事事得第一 你搶這頭香幹什麼?!

 

接著醫生跟老木促膝長談一下

醫生直指問題點 欣流對付平常狀況是很OK 但是藥物保護力完全不敵換季

 

才剛要轉涼 少爺氣喘就發作了!

還沒入冬啊啊啊! 他要怎麼撐過這個冬天!

 

服用欣流這半年間 也有天氣變化大 少爺立馬氣喘發作的案例

當時醫生就發黃牌了 少爺列入裝備升級觀察名單!

 

綜合之前的狀況 醫生建議 還是上吸入劑吧!

不然⋯⋯ 這個冬天又會很漫長了! (去年的冬天 慘到我不願意回想)

 

IMG_7557  

 

所以 今天正式進行裝備升級作業! 那裝備也太貴了!!! (腿軟)

 

這次夯不啷噹 拎了一整袋的藥回家

去菜市場買菜 也沒買那麼大包吧?!

 

IMG_7558  

 

已經很熟的氣管擴張劑 再度GOT

接著是新朋友 護士說 有症狀時10分鐘吸一次

最多三次 30分鐘後 症狀沒有減緩就掛急診!

 

IMG_7573  

 

WELL⋯⋯ 這樣會讓媽媽很焦慮耶!

 

總之! 就是恭喜少爺通過資格審查!

大家一起歡樂的迎向挑戰! 我超正向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