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日)

 

IMG_7865

 

又到了老娘賣瓜 自賣自誇的時間了!!

本集老娘根本就是搏命演出 有看到的記得尊稱老娘一句"慈母"啊~

 

早在很久之前就看到kidz club在招潮間帶的課程

那時候是有點心動 但真的沒什麼行動力!!!

 

一直到了某天 看到訊息貼出 "只剩最後三個位子就滿團囉!!"

你知道的 女人就是很容易中招!!!

 

看到"特價只到今天" "現場只剩最後一個"

就會覺得不把那東西帶回家 就對不起自己一樣!!!

 

火速線上line了葉先生 請示一下我自己帶少爺出去上課的可能性

老子只表示 老娘頂得住的話就報吧!!!!

 

當下就像鬼上身一樣 立馬報名繳費!!!!

 

跳一下來到出發當日

就是這麼神奇 誰知道都十月中了 還冒出個不知道哪裡來的鬼強颱!!!!

 

原本前一天天氣還不錯 中午熱到我差點開冷氣

隔了一個晚上 天氣立馬變成細雨濛濛加狂風陣陣

(市區都這樣了 海邊更不用說! 立馬轉頭把單眼從包包裡挖出來擺家裡)

 

一下子溫差太大 搞得老娘早上一起床就覺得鳳體微恙!

但... 看著少爺萬分期待的樣子 老木還是硬著頭皮帶著少爺出門!!

(還不叫我慈母!!!!!!!!)

 

坐上捷運後 準備前往教室集合

但... 不管我再怎樣努力吸氣 大部分的空氣就是進不到我的肺!!!

 

幸好 我有習慣記店鋪的位置 一出捷運站走兩步

衝到藥局買了氣管擴張劑自我急救!!!!

 

IMG_7812

 

仙丹立馬解決了老娘的緊急狀況

二話不說夾著小孩到教室報到!!!!

 

※ 已經有八十位醫生堅持我不是氣喘 只是氣管比較敏感....

然後... 轉頭繼續開氣管擴張劑給我 這樣~(攤手)

 

接著 就到了宇宙世界超級恐怖的遊覽車時間!!!

唉! 遊覽車這東西真的是發明來毀滅我的!!!

 

幸好一上車 司機就開始放笑笑羊

老木就自生自滅 少爺專心看影片

 

度過生不如死的一個半小時後 我們總算抵達目的地了!!! (噁~~~)

 

一到目的地後 (搜哩~~ 我真的暈到不知我人身在何處!)

少爺整個呈現過度亢奮的狀態 high到抓都抓不住!!!

 

IMG_7815

 

一開始先去跟海巡借一下廁所 畢竟... 等等潮間帶可是沒廁所滴!!!

趁全員排隊上廁所期間 老木順便再補一口氣管擴張劑! (可以多喊幾聲慈母!!)

 

OK!! 萬事皆備 抓著氣管擴張劑 不..是水桶 往潮間帶出發啦!!!!

但因為那個莫名其妙的強颱影響 東北角天氣真的不優!!!

 

下著雨浪也非常大

基本上退潮時的潮間帶 是不會有浪的 水位也會比較低

 

受到颱風影響 浪真的夭壽大! 雖然不會直接打進潮間帶 但水位比預期高很多!!!

不過 基本上不影響整體活動

 

老師見天候狀況不佳

立馬一聲令下 叫大家快點去尋找潮間帶生物!!!!

 

少爺一聽到可以開始尋找生物 樂到"耶~~~"大喊一聲後立馬往潮間帶衝!!

然後下一秒立刻鞋底打滑!!   =__________=||||

 

幸好老木是練過的 伸手一撈瞬間把少爺"釣"上來~~~

感謝腎上腺素 看來我也是有潛力 可以在一秒內舉起18公斤的小孩!!!!!

 

不然.... 大概就會上演 "今天帶小海到大海放生"的戲碼了!!!!

真那樣的話 我會被老子滅了吧

 

由於老娘不黯水性 所以基本上都是在比較淺水的地方找尋生物

少爺雖然也不是沒去過海邊 但.. 以前都是去挖砂 鮮少看見寄居蟹那類的生物

 

少爺第一次親眼看到滿滿的寄居蟹在他面前走來走去

激動到活像見到上輩子的親人一樣

 

所以........ 就這樣......... 他就撿了一整個觀察箱的燒酒螺!!! (默)

孩子!! 我不吃燒酒螺 拜託你不要再撿了好嘛!?

(當天在潮間帶撿的生物 是一隻都不能帶回家的呦!)

 

因為在潮間帶找尋生物時 雨真的下的不小

所以老木放棄把手機拿出拍照記錄

 

之前雨天騎小摩的通勤途中 只不過拿手機出來點首MP3

結果讓我花了幾千元換掉進水的手機螢幕 這慘痛教訓還刻在我心上哩

 

這次說什麼都不在雨天把手機請出來

而且.... 誰會想看一整箱的燒酒螺啊

 

少爺真的非常開心的在岩縫中搜尋第478954334隻寄居蟹

其實  會想要帶少爺出來參加這種苦了老木爽到你的課程 理由也很簡單

 

他真的是一個比較自閉的小孩

我希望投其所好用他有興趣的題材 吸引他嘗試自己主動去尋找 去動手 去了解

 

他在潮間帶尋寶時 不忘一直對著我說"馬麻!!這裡真的是太好玩了!!!"

我想... 即使天氣真的很糟糕 他還是樂在其中!!!

 

隨後老師一聲令下 開始清點各家收集到的潮間生物們

老師也會就大家蒐集到的部分 跟小朋友們說明!!!!

 

IMG_7818

 

不知道是上學有差 還是對於這次主題真的太有興趣

少爺超級專心的聽老師解說! (老木也很用心聽 怕回家小孩提問時答不出來)

 

IMG_7823

 

我也不知道下面那個表情是什麼意思!?

應該不是想吃燒酒螺吧!?

 

IMG_7827

 

解說的同時 也會讓小朋友們嘗試接觸一下!

 

IMG_7830

 

如果是以前的少爺 一定會很抗拒這類的嘗試行為!!

今天 則是乖乖地依照老師的指示 跟潮間帶生物做朋友

 

真的 老木要得不多

就.... 希望少爺學著嘗試、體驗 跟踏出第一步而已!!!!

 

整個課程到尾聲時 開始漲潮浪已經大的不像話了!!!

立馬決定結束行程 準備回台北

 

基本上 只要是潮間帶的活體生物 老師是不允許大家帶回家的!

就算要帶死掉的貝殼類回家留念 也不能挑寄居蟹的家 蛤仔就OK了!

 

少爺左挑挑 右挑挑 最後挑了一個死掉的藤壺回家!! (愣)

 

IMG_7838  

 

回家的路上 少爺一直瘋狂大喊"真的好好玩喔!! 我們明天再來吧!!!"

棍!!! 你讓我吐死算了!!!!

 

總之 本次潮間帶課程 雖然天公伯不太賞臉 但還是算成功!!!!

接下來應該就是明年見啦!!! (沒人會瘋到會選在冬天時 帶著小孩跑到東北角找螃蟹吧!?)

 

--

 

同場加映

 

今年年中參加少爺學校畢業典禮時 少爺的老師就有稍微跟我提過

如果有機會的話 看是不是可以帶少爺去參加團體課程 增加跟同年紀小朋友互動的機會

 

畢竟已經送去上了一年的小班 但少爺跟同儕間的互動 還是不太OK!

(他會跟同學玩 但... 不會主動嘗試加入團體)

 

其實 這時候老木內心就開始糾結

嘖!! 這麼自閉怎麼行 這個性真的很不討喜啊~

接著另一個聲音就會跳出來說

嘖!! 他就是不喜歡加入團體啊! 比較愛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已啊!!! 自閉又不犯法

 

然後 兩派聲音不斷互相拔河 (偶是典型天秤座 謝謝!)

 

一直以來有嘗試找些兒童美術班

但... 要嘛時間無法配合 (為什麼課程時間 不是要吃午飯了就是下午兩點!?)

再不然就是真的離家太遠!!

 

多次嘗試詢問少爺意願 他一直都很堅決拒上!!!!

 

我以前也被逼著補習過 (阿母啊~~ 我是很喜歡畫畫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練毛筆啊!)

相當知道那種得硬著頭皮上課的感覺!!!

 

所以我不想要強迫少爺去上課

整件事就這樣擱著 一轉眼也過了好幾個月!!!

 

之後決定選擇這種戶外課程試水溫

主要是因為他不用被關在教室裡面 我也不用離開他身邊(←這個真的很關鍵)

 

雖然這種戶外課程 也沒什麼機會跟其他小朋友交流

但... 至少他願意開始嘗試了!!!!

 

每次都進步一點點 就很足夠了!!!

其他的 慢慢來吧!!!!

 

這年頭當爹年 真的很難啊~~~ (轉頭拿嘔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