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25 (五)

 

IMG_0350.JPG

 

擔心啊~ 擔心!!!!!

最近掛在心頭上最擔心的就剩這件事了!!!

 

不是對於生產的焦慮 (開玩笑! 自從決定剖了後 一整個老神在在啊! 只差沒有抖腳剔牙而已)

而是..... 超擔心那個完全無法控制的賀爾蒙和淚腺啊~~

 

常常葉先生頭一轉 就看著孕婦縮在沙發上淚流滿面

別說葉先生不知道孕婦在哭哪樁的 連孕婦自己都不知道啊!!!!!!!

20518959.gif

 

某天.... 突然想到 這虐待我10個月的小子就要被拔出來了!!!

很難解釋是怎樣的心情 眼淚就莫名其妙開始流~

 

然後又想到 當初送葉先生進開刀房時 我也是差點躲到牆角偷哭...

不會吧!!! 不會吧??? 不會我進開刀房時 換我一路哭著被推進去吧!!??

 

接著要是看到小子被拔出來 我不會又直接躺手術台上大哭吧?!!?!??!

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想要那樣啊啊啊~~~~~~

th_064_.gif 

 

所以.... 最近每天我很認真的祈禱 拔蘿蔔那天我不要哭到爆!!!!! (合掌)

賀爾蒙不要玩了!!! 這樣... 真的很丟臉啦!!!

 

*

 

最近的困擾(也不算是困擾啦) 就是身邊的同事長輩聽到我要剖腹後

第一句話就是"日子挑了沒? 時間看了沒?"

 

呃... 老實說 我真的不吃這套!!!!!

我不覺得合了八字看了好日子 婚姻就能長長久久 幸福美滿!

那... 那些離婚的 都沒合過八字看過日子時辰嗎?!

 

我只相信事在人為!!!

 

不是給小孩一個好八字 他躺著就能一步登天 讀書就能過目不忘 一生就能平安順遂!

與其強調那個幾分幾秒 不如教小孩腳踏實地還卡實在!

 

有先問過日子 就算是我個人最大的讓步了~~

再來指定時間 那就真的有給它超過囉~!

 

我能理解大家出發點都是為了小孩好~

但是... 過度刻意的堅持 真的是一整個假到讓我不小心翻了白眼啊!!!

 

本想跟醫生自己約好時間 剖完了再通知親友

葉先生說這樣太硬了!! 好歹也要先通知長輩以示尊重~~

 

拜託... 最需要被尊重的 是準備挨一刀的產婦本人吧!!!!!

先通知的後果就是這樣..... 吵死人了!!! 耳根不得清淨~~

 

總覺得那些長輩的重點老是劃錯....

重點應該是醫生狀況是不是OK 產婦/寶寶有沒有問題吧....

怎麼會是強調那個幾分幾秒還比醫生有沒有睡飽來得重要?!??!

 

雖然剖腹不算是順其自然的選擇

但... 至少整個手術過程也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th_057_.gif 

 

 

*

 

今天比較特別 下午遞了假單後再加上228連假

就剛好連著拔羅蔔預定日連著產假一直放下去了~~~~

 

首先 先衝到3樓做麻醉諮詢!!! 其實這地方不太陌生啦

上次葉先生斷手時 就已經先來"探路"過了!

 

只是我還是想碎碎念一下 為什麼麻醉諮詢門診只有星期一到五日間

六日就沒人要開刀嗎~~~~~~~

 

搞的我假單一遞 還真的有人以為我去生小孩了咧~~!

 

填完諮詢表單後 就換麻醉師本尊豋場 跟我們解釋當天的麻醉流程!

再加上我對非類固醇的消炎藥過敏 所以這邊麻師還問滿久的~!

 

最後 俗辣到底的孕婦 厚臉皮的問麻師說"如果我真的很害怕 可以全麻嘛??"

沒想到.... 麻師突然從"閒聊模式"轉為"專業模式"

 

他很認真的說 基本上除非是急刀 不然對於產婦絕對不全麻!!!

然後再用萬分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說"全麻對媽媽和寶寶的風險太大 只能半麻!!!!"

 

嗚哇~~~ 人家只是問問嘛........

20518959.gif

 

最後麻師又補了一句"術後傷口肯剩非常痛的!!! 術後止痛可以參考一下"~~

然後轉身拿出表單遞給我 就結束今天的麻醉諮詢

 

IMG_0351.JPG

 

哼~~ 被麻師這麼一說 誰都會簽下這張好咩!!!!!

 

*

 

結束麻醉諮詢後 就接著到樓下的婦產科門診做產檢!!

其實比門診開張時間還早了點到 不過.... 護士人還不錯願意提早收件

 

so.....

按照慣例 糖尿OK 尿蛋白OK 血壓OK

 

體重.... 短短一週就多了一公斤!!!

不過和之後照超音波的結果來看 蠟筆和我大概是64分帳~!

大部分的體重還是胖在葉少爺身上

 

這個體重控制真的很莫名奇妙!!!

連葉先生都開金口說.... "一直以來妳吃的東西都一樣 怎麼胖在誰身上會差那麼多?"

 

真的 有夠無奈的!!!

我"整個"後期增加的體重 只等於之前中期時一個月的數字而已~~~~

 

但.....做完這次產檢後 總算可以正式結算了

從第一次產檢到第十次產檢 我一共胖了22公斤!!!!!!!!!

 

也算是很驚人的數字啊!!!

th_060_.gif

 

之後進到超音波室作最後的驗收!!!!

 

真的沒東西可以拍了!!! 又給我一張GG照!!!!!

 

IMG_0350.JPG

 

哇哩咧~~~ 兩夫妻已經看GG頭看到麻痺了!!!

 

隨後又開始量頭寬 果不其然.... 數字一出來技術員又說"妳週數是不是算錯了!?"

咳... 為娘的又很羞愧的再度澄清一次"沒啦! 他的頭一直都大兩週! 這數字很正常啦~"

 

沒錯!!! 孕婦本人還得在旁邊幫忙掛保證"妳真的沒量錯!!!"

不過.... 技術員為求慎重還是重量了三次 嗯... 大兩週就是大兩週~~~~

 

IMG_0347.JPG

 

拜那顆大頭所賜 這次體重預估來到3200-3400間

 

IMG_0348.JPG

 

其實看著這數字還是有點擔心啦!!

因為還是有±500g的誤差 誰知道拔出來後會是3200-500 還是3400+500咧~~~

 

嘖!!! 還是希望葉少爺能破3000啊!!!!

 

*

 

一進到診間後 醫生翻開我的病例第一句話就是"妳還是要剖啊!?"

呃.... 我承認當下內心有一瞬間 突然想要挑戰自然產~!

 

但! 真的就那一瞬間而已!!!!

 

還是很認真的回答醫生"恩~ 想剖啊!"

 

醫生再度表現出他想陰我的邪惡念頭 開了金口說"不然約7號好了"

啊!?!? 醫生.... 阿哩還沒睏醒喔!?!?!?!!?

 

我默默的說"時間上週就約好了耶........."

 

嚇的醫生和護士趕緊雞飛狗跳的把手術預約本翻出來

幸好!! 沒錯 沒錯~ 上週都排好時間了!!!!!

 

順道跟醫生提了一下長輩們靠夭的時辰問題

因為我前面還有一位也是剖腹產 所以基本上就是順著開下來!!

 

時方面應該是可以配合啦!

但...分喔... 這個連葉先生都聽不下去....

 

阿如果前一台刀晚了 那是要叫醫生趕緊縫一逢 衝過來開我的嘛!??!

阿如果我提早開好肚子 是要我晾著內臟 醫生拉個板凳坐在旁邊等分讀秒嘛!??!

 

怎麼想都怎麼扯....

所以這點我們也不會太堅持啦!!

 

醫生看了一下蠟筆的體重 萬分殘念的說"寶寶不大耶"!!

嗚~~~~~~~ 他不吃飯關我啥事啊~~~~~~~~~~~~~~~~~~~~~

50ec0f72.gif

 

我猜 醫生可能原本以為我會衝4000 這樣剖腹產就有健保給付了!

不過... 這強求不來的啦~ 還是順其自然就好!

 

最後因為還有一點咳嗽的關係 請醫生開了止咳藥給我!

真的 每次一咳起來都超怕的!! 要是咳到破水 不知道會不會上新聞齁....

 

反正剖腹的優缺點上次產檢時都講完了 所以這次也沒啥東西可以講的

兩人包袱收一收 就結束最後一次的產檢!!!

 

護士拿批價單給我時 還跟我說"奇怪~ 醫生怎麼沒幫你排下次產檢!?"

呃..... 護士小姐沒有意外的話 真的不會有下次產檢了!!!!

擦汗

 

等葉先生批完價後 他老大有點錯愕的跟我說"妳的醫生忘記開藥給你了!!"

三小!?!?!? 醫生~~~ 你累了嘛~~~~~~~~~~~~~~~

 

我的止咳藥啊啊啊啊啊啊啊~~~~~~~~~~~~~~~~~~~

th_064_.gif

 

兩夫妻很尷尬的討論了一下 是要上去請醫生重開還是就這樣默默的過了!!!

想說重開之路太過漫長 咳嗽又快好了!! 那就..... 算了吧.....

 

但是.... 當下真的好想買一手蠻牛或馬力夯給醫生喔!!!!

醫生 醒醒啊!!! 你今天兩光兩光的耶!!!!

 

就這樣結束10次產檢!

很意外的 沒啥太特別的感觸~~~!!!

 

總算 總到這天了!!!

總算!!!

 

接著 就是等著跟葉少爺本尊見面囉!!!!!!!

葉少爺請乖乖的!! 包袱不用收太快 也不用太早衝出來!!!!!

再多等幾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