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行 後記

 

看看日子那段京滬行 差不多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是不久前嘛????
我怎麼 覺得像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算算 一個月前的我 還在北京吹著寒風呢
時常陷入回憶中
看著網路上的照片 有時還一度懷疑那是我一個月前所到過的地方嘛?
好像是一場夢 但卻是最真實的歷程

腳上那一圈凍傷癒合後所留下的淡褐色痕跡
不時的在提醒我 那是我遊歷過的證據

時常瞪著電腦發呆
我的生活 有改變嘛??
有? 還是沒有?

說有.... 太勉強
我依舊是那個 能坐著就不站著 能躺著就不坐著 能睡著就不醒著的我
日子還是那樣過....

說沒有... 也不對
明明msn上 就多了好幾個人
三不五時就開個聊天 七嘴八舌的聊
我想 認識他們 是我這輩子中 最"夢幻"的事情吧

一直以來 參加過無數大小活動
留下過多少人的聯絡方法
但是... 有持續下去的 又有多少人?
零!!!
我以為 這次的旅程也是在機場的道別後 會畫下一個句點
這次...我錯了
在那個句點之後.. 我們又開始寫出一行人在台灣的起點
不同於以往 離別等於是結束
這群怪咖 大家的凝聚力... 讓我不得不重新調整我的心態

常常被同學問到 你們認識多久
呃.... 不到一個月 = =
但是...我們之間的交流 總覺得我們是多久前的老朋友了
(難道 這這是"一見如故"??)
沒事就哈拉 遇到空閒的就抓來訴苦
多少大學同班四年的人 到現在要畢業了 依舊形同陌路
但是 對於這些認識才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朋友們
我卻能放開心胸 一些埋藏四年不敢講的事情
就那樣在玩笑中 說出口

我想 應該這麼說吧
對於生活作息上 這趟大陸行並沒有改變我什麼
但是 在精神層面上 這趟大陸行卻收穫甚多
多了一狗票 能損人 能哈拉 能分享 能關心 能互助的朋友們
一趟大陸行 遇到一群怪咖朋友的感觸 遠超過對於北方山河的讚嘆

這 就是我的大陸行

2004-03-08 13:0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