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24(六)

 

3303.jpg

 

特攻聯盟 Kick Ass

上映日期:2010-04-16

片  長:1時57分

演  員: 《魔幻至尊》亞倫強森(Aaron Johnson)、《模範大哥哥》克里斯敏茲普雷斯(Chris Mintz-Plasse)、《福爾摩斯》馬克史壯(Mark Strong)、《戀夏500日》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 、《變臉》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25142.jpg

 

劇情大綱:

他們沒有超能力,但他們能殺到你屁滾尿流!

一個毫不起眼的紐約高中生戴夫(亞倫強森 飾),因為太過沉浸於漫畫天馬行空的世界中,時常自問:「為何現實生活中沒人想當個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他決定將這異想天開的念頭化為實際行動!戴夫穿上購自網路商店的潛水緊身衣、戴上了特製面具,並為自己娶了個超炫外號『屌爆俠』(Kick-Ass),原本平凡無奇的他從此搖身一變,成為在現實世界中除暴安良的超級英雄,但是他還有個致命的罩門必須克服,那就是他完全沒有超能力的這個遜腳事實!

然而戴夫的瘋狂舉動卻意外成為自拍網站Youtube的點閱大熱門,瞬間爆紅的他立刻成為一群另類青少年模仿與崇拜的對象,也促使另一位受他啟發的少年站上街頭,他是號稱『赤霧人』(Red Mist)的第二號超級英雄!然而出盡鋒頭的戴夫很快就成了惡霸與幫派份子的痛扁目標,直到戴夫遇上了一對宛如從漫畫中走出來的超猛搭檔:11歲的辣妹耍刀高手『超殺女』(Hit Girl)和她神秘詭異的父親『大老霸』(Big Daddy)(尼可拉斯凱吉 飾)之後,他進入了一個子彈狂飆、血漿四溢的世界,這四位「平民版超級英雄」決定聯手與惡勢力展開一場殊死對決,而故事開始也出現雲霄飛車般刺激不斷且無法預期的驚奇轉折…

 

25127.jpg

 

最近 其實還是大概每個月會去看一次電影

但是.... 我發現 最近看的這幾齣電影 實在是沒有足夠的特色能夠讓我有"一丁丁"動力來寫心得!

 

此時只能對於那些所謂的影評人致上兩百萬分的敬意

明明就是一齣內容空洞 得令人頻頻抗拒周公呼喚的催眠史詩鉅作

 

如此空洞的內容都可以被那些影評人寫的好像不看這齣 這輩子就白活了一樣

第一次.... 我有很強烈的感覺 其實... 看影評也就跟看XX購物台一樣嘛~~

 

影評寫的天花亂墜 購票之熱烈活像購物頻道下單電話瞬間滿線一樣!

最近有點失心瘋 老是被那些影評或是30秒CG給騙到

 

從賣菜刀的錦衣衛開始 連踩了兩三個雷

波西傑克森是還不錯 但.... 娛樂有餘劇情不足 不知道要寫啥

那個天殺的啥創世紀封神榜 更是讓我想要送上一個發自內心 真心誠懇的╭∩╮( ̄▽ ̄)╭∩╮ 

 

總算..... 天見可憐

這次看到還不錯的電影可以拿出來說說~~

 

25138.jpg

 

就是個平凡高中生覺得社會太冷漠 立志想要變身成為濟世英雄的故事!!!

 

一開始 片頭的鋪陳其實很跳tone

我不是很了解 一個一天能打N次手槍的點 到底和激發他成為就是大英雄有什麼關聯性!!!

 

頂多 我只能說.... 嗯... 青少年血氣方剛 赫爾蒙分泌旺盛

啊... 是有需要花那麼多畫面來帶嘛?!!?!

 

害我看完電影後 不禁轉頭問了葉先生

"前面那些鋪陳 是為了讓我們知道男主角一天可以打幾槍嘛?!!??!"

 

嘖... 害我以為天殺的又踩了個雷! 

 

25130.jpg

 

從男主角開始施行他的"平民英雄"計畫後

說真的... 整個過程真的會讓人發出會心的一笑~~~~

 

真的!!! 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

 

不像其他電影那樣 男主角只要努力衝刺 就能從A棟跳到B棟

或是像成龍那樣 隨便朝樹上蹬個幾腳 就能爬上幾層樓!!!

 

就在男主角努力狂奔 但... 兩腳就是會在靠近屋頂沿時自己踩煞車!

真的.... 都會讓全場的觀眾忍不住笑出聲來~~~!!!

 

25132.jpg

 

整個片子節奏夭壽快 而且 劇情陳述方式比較複雜

就A段 → B段 → A1 → C段 → B1.....

 

有時候真的很想大吼 天殺的不要這樣串來串去好不好啊~~~

但幸好.. 這齣戲不需要太多的腦細胞 至少... 沒像看福爾摩斯那樣兩夫妻差點倒頭大睡!!!

  

25134.jpg

 

整個劇情到男主角所化身的"屌爆俠" 因為行俠仗義(?!)

被小混混給刺傷外加求救時被車撞傷後 開始進入本劇高潮~

 

由於.... 真的沒有這麼笨的英雄!!!!

所以 以復仇為目標的大老霸+超殺女父女檔 也注意到這個可以拿來當幌子的笨蛋 XDD

 

從那位超殺女小妹妹一出場 目光真的就很難從她身上移開!!

別人家11歲的小女孩 討論的都是偶像或男生

 

這位11歲的小女孩生日禮物是兩把蝴蝶刀

平時就是穿著防彈衣和自家老爸練習挨槍的感覺 ~~~~

 

哇喔~~~~~ 酷~~~~~

看著超殺女從頭殺到尾(真的... 從~~~頭~~~殺~~~人~~~~到~~~尾~~~~~)

 

實在是很想學片中第二號男配角的台詞..... 我想撲過去抱著那位小妹妹的腳 說我願意等你長大 XDDD 

 

25135.jpg

 

一直到那個笨死了的屌爆俠 誤信他人害死大老霸

(對... 凱吉的戲份少到 我嚴重懷疑本片預算大概只請得起凱吉"以秒出場" )

 

掛了!! 掛了!!!! 天殺的就這樣給我掛了!!!!!

但.. 戲還是得演 所以超殺女還是繼續她的復仇任務!!!

 

看著一個小女生 拿著滅音手槍打爆別人的頭

OMG~~~ 心中的OS真的是"這真的是小孩可以演的戲嗎!?!?!?"

 

25141.jpg

 

整體而言 我覺得本片比我預期中的血腥

不是把人關在車子裡夾爆 就是不小心的被那位超殺女給封喉!!!

至少... 看到把人推到微波爐裡 微波到炸掉這點... 就真的令我有點反胃!!

 

當然 畫面處理上沒那麼誇張

但... 後面的想像空間對於不能太接受鮮血潑潑潑的我而言 實在是驚嚇感十足!!!

 

扣掉鮮血潑潑潑的戲碼 其實本齣還真的是笑點十足

雖然部分很細微的笑點 都是很在地的美式風 但..... 大方向的笑點大家都笑得到啦!!!

 

就像男主角以為超殺女的隨身行李是幾件睡衣 但.. 她卻打包了一箱軍火那邊

還真的是笑壞全場啊!!!!!  

 

25136.jpg

 

整體而言

我給這齣片子3.5顆星啦!!!!

 

我覺得 這齣戲重新定義了"英雄"這兩個字!!!

 

人都習慣崇拜勇者

不是把自己弄到骨頭被打斷 全身都上了鋼釘就會變成金鋼狼!!!

也不是套上個面罩 就會變成蘇洛

 

我們不像蝙蝠俠布魯斯韋恩那樣 家有祖產能夠研發一大堆抗敵和保命裝置

也不像蜘蛛人彼德帕克那樣 活像練過金鐘罩鐵布衫 還能吐絲結網!!!

 

所謂的英雄

我不覺得應該是啥身懷絕技 還是出場一定得變身之類的!!!

 

而是...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 你能伸出手拉堆方一把

也許只是幫忙打個電話 也許只需要幫忙出個聲 

 

少一丁丁的冷漠 多一丁丁的積極

不需要特異功能或刀槍不入 人人都可以是英雄~~ 

 

25140.jpg

 

最後....

葉先生.....  以後能以超殺女為目標 來教養小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