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21(六)

長春藤法式料理

營業時間:11:30~22:30(全年無休)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11號
營業電話:02-2392-7533
網址:http://0223927533.travel-web.com.tw/

-

這次會到長春藤算是首次的嘗試~

基本上 只是我想吃吃法式料理 又不想去所謂的超級名店(EX:法X琪之類的)
就自己在網路上翻啊翻 剛好看到永康街上的長春藤

沒去過永康街 對於地點覺得有點新奇
再加上長春藤套餐價格也算是平易近人 便決定到這邊來探探路~

長春藤位置相當好找
如果從麗水街進來的話 衝到街底處就會看到那塊小小的招牌~


當天晚上訂的是7點的位子
說真的..... 當我們兩個準時7點踏進店門口 卻發現整間店都是空的時
呃... 當下真的有點驚嚇感啦!?!?!?

7點 應該已經算用餐時間了吧 @@?!?!?!?!?!

之號服務生帶位的選擇 也是令我們稍稍覺得有點匪夷所思啦~
讓我們坐在外頭路人完全看不到的後廳 而前廳則是整片空蕩蕩
這.... 說真的 我要是路人 我也會覺得這間餐廳怎麼都沒人去!!

晚上七點 整間餐廳包括我們只有兩桌客人
這.... 我還是第一次具到這種狀況啦!!!!


因為是先有在網路上看過菜單 所以我們店菜的速度相當迅速
之後 就是我的拍照時間啦~~~~

店內擺設我覺得相當優雅 裡面也有一張可供十多人一起用餐的長桌


前廳方面 可以看到街景
此時店裡真的是活像被我包全場 隨便拍都沒人干擾啊!!!!!!!!


每桌的間距也拿捏的相當好 保有一定的距離
不會像是吃辦桌 出去還得請對方讓一下~


桌上則是用一些蘭花點綴佈置 我有點後悔怎麼不堅持換位到前廳去~


相較之下 開放式的前廳真的讓人感到比較舒服
而四周面壁的後廳 雖然較保有隱蔽性 但相對地空間設計上也較令人感到壓迫

拍完前聽後 又回到後廳
長春藤有提供沙拉吧 和一般走套餐式的餐廳比起 這點真的比較特別!!!! 


我想 可能是因為沙拉吧就在後廳旁邊
所以服務生一開始安排座位 是以這個沙拉吧為中心開始安排吧 
免去取餐動線偏長的問題 (但是 我還是比較愛街景)

沙拉吧我覺得內容算豐富


除了一般的生菜外 還提供煎山藥 和蔬菜條等菜色


店家大推的活性酵母優格 但~ 我和老公大人都沒膽嘗試 XDDDDD

好吧 我必須承認 之前在紐西蘭被酸怕了
現在看到這類東西 都會想到那嚇死人的酸奶 XDD

冷盤方面 我只取了中間的蘆筍凍

帶點微鹹的口味 搭配上相當有彈性的肉凍
是相當好入口的前菜

冷盤方面 有提供涼拌墨魚


炒杏鮑菇

味道有入味 簡單拌炒後也不失杏鮑菇本身鮮嫩多汁的口感
還不錯的一道冷盤

煙燻鯛魚

簡單處理過的魚片 再搭配上輔佐口感的橄欖油
油而不膩 魚肉也變的相當滑嫩順口!

嚇死我的茄子

不好意思啊~~~ 小的實在是不愛茄子
光看到就夠嚇的我落荒而逃了 報導從缺!!!!

這道也有點不好意思 拍完也沒特別注意菜色是啥

一樣報導從缺一次 XD

最後 是貝殼麵沙拉

沙拉口味偏甜 但是吃起來不油膩
雖然配色上看起不是那麼鮮豔 但是這道讓人有點小容易忽視的冷盤
反倒口味上最令我印象深刻~

生菜區旁擺設的 當然是法式料理中不可少的配角

橄欖 杏仁 等配角通通到齊 任君選擇~~~

等我拍一輪 回來 長棍麵包已經擺在我桌上 等我很久了~

呃.... 可是我向來就不愛麵包
最後也是咬兩口就謝謝再聯絡了~~~

兩人點的蘑菇濃湯

這是老公大人今晚最滿意的一道菜色
濃郁的奶香湯頭 再撘配上切片的磨菇

沒兩下子 老公大人的黃金軟殼蟹佐起士野菇燉飯豋場

說真的 味道上有點失望!!!
不是說難吃 而是就很平淡的 "喔~ 這樣啊!~"

軟殼蟹油濾的似乎不是很徹底
把軟殼蟹送入口後 只能嚐到麵皮和油味
少了驚艷的口感啊~~~~

接著 我的BBQ豬排豋場

呃... 驚艷沒有 驚嚇就真的很夠!!!!!

我我我我我 竟然切不開這塊豬排!!!!!!!!!
來人啊~~~ 有沒有代切服務啊 >"<
我第一次遇到有豬排可以讓我切都切不開!!!

果不其然 別說切不開 咬也咬不太動啊~~
我家老公大人都暱稱這塊肉為豬肉乾

最後 我也懶的切了 用叉子邊撥邊撕的方式
撕成條狀送入口解決這道菜

這個..... 真的是豬肉乾啦 >"<

此中讓我比較驚艷的反倒是被主菜壓在底下的起士野菇燉飯

煨煮的相當入味 每一口都能吃到濃濃的起司香
那種一送入口時 米飯中帶著濃郁奶香的口感 我真的誠摯的建議老闆
拜託~~~~ 出道以燉飯為主菜的菜單吧~~~ 這個會紅啦!!!!!

啊現在的主菜料理方式 可能要調整一下 ~"~

結束主菜後 就進到甜點時間 沙拉吧上擺了些許甜點供大家取用
手工餅乾

可惜我剛剛咬完豬肉乾 沒力氣再啃手工餅乾了

還有手工蛋糕


旁邊百的是柳橙果凍



吃起來比較像是蒟蒻條 口感不錯!
和橙汁搭配起來 我想剩下的那半碗都是果糖吧 XD
好甜喔~~~~

也有新鮮水果供選擇

水果的表現都不錯 甜度很一致 
每一項全都是 甜 甜 甜 !!!!

杏仁奶烙

淡淡的杏仁香 口感比較厚實 也是不錯的選擇~

飯後茶點 紅茶


我的綠茶只有提供熱的 
因為我想喝奶綠所以額外向他們要了牛奶


一直在旁stand by的粗沙糖


奶綠大功告成


雖然長春藤有提供甜點
但是我們兩個還是想要吃看看 店家的自費甜點

網路上大多是推薦法式火燄煎餅 但我家老公大人想吃舒夫雷
又不想一次點兩種點甜 最後指導遷就他囉~~~

舒夫雷登場

烤的相當蓬鬆~~

戳破後就會像漏了氣的汽球
再把香草醬倒進去後 一起混著吃~~~

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一道很令人享受的甜點

濃郁的香草香搭配著滑嫩的餅皮
吃了真的會有種令人相當愉悅的感覺~~
不過 大概只對女性有用吧 對我老公大人而言 他對此甜點的評價就SOSO~

只是舒夫雷本身的份量向來就很微薄
真的只能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品嚐囉~~~~~

整體而言 扣除那如地雷股般的主菜
其他表現都還不錯~~~

雖然我老公一直認為 菜色和價值不符
但我個人覺得還可以啦 沒到那麼差的地步~~~~~

如果還有機會再去 我應該會選擇下午茶時段 只用甜點
這邊的舒夫雷 真的讓人很舒服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