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29(三)

進到市區觀光之前 導遊先簡略的介紹一下關島的歷史
下面的內容是從旅行社網站擷取出來的 可以先參考一下~

關島是美國最西邊的屬地,先後遭西班牙、美國、日本統治,在查莫洛文化裏揉進異國情調。

關島是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最南邊也是最大的島嶼,南北長約五十公里,東西最寬廿餘公里,是由兩座火山噴發的熔岩連成一個狹長的島形,中間則由千萬年來堆積死亡的珊瑚礁填補成平原陸地,因此有壯觀的陡峭珊瑚礁岩地形、變幻多端的雲朵、深邃湛藍的海洋和蕩漾著綠波的珊瑚礁。 

關島地處低緯度地區,是太平洋颱風的發源地,年均溫約攝氏廿七度,高溫潮濕,終年適合渡假,除了颱風季節以外的時間,皆可從事海上活動。

三百年前西班牙人入侵統治關島三百年遺留許多歐洲式古碉堡、石橋,美國繼西班牙管轄關島迄今一百年,中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經遭到日本佔領兩年多;這些外來的文化豐富了關島的人文景觀和文化內涵。 

**

因為太平洋戰爭時 美國欲爭奪當時由日本所佔領的關島
激戰之下導致傷亡慘重 之後美國欲紀念當時陣亡的將士們
所以在關島西岸設立不少座太平洋戰爭紀念公園

人客啊~~~
如果你到關島 發現怎麼走兩步就有個太平洋戰爭紀念公園
是的~~ 不要害怕 這不是鬼打牆!!!!

太平洋戰爭紀念公園 - Statue of Liberty  

其實所謂的太平洋戰爭紀念公園 並沒有啥太大的看頭
就很多椰子樹而已
部分公園會留下戰爭當時的砲台 供遊客參觀 其他就沒有太多的設施囉!

我想翻過關島旅遊書的話 一定會介紹到這座迷你版自由女神像

不是我在說 真的有夠迷你啦 XDDDDD
大概就一個成人的高度而已 噗噗噗~~

雖然是當地時間早上七八點左右
但這邊有不少衝浪客已經開始玩起衝浪了~~

噗 但是看來 照片中的衝浪客都只變成小黑點而已呀 XDD

小顏說
其實關島並不適合衝浪
因為外有珊瑚礁環繞 所以外海的浪幾乎打不進沙灘 全都以珊瑚礁淺灘居多
比較適合衝浪的 也僅僅少數幾個點而已

所以 關島雖然以水上活動著稱 但 並不適合衝浪喔~



利用朝陽的光影角度 拍了一張剪影

突然間 才有比較實際的感受
哇~~ 我在關島了耶~~~~~~~~ 

其實這邊也沒啥可以逛的 大家下車拍個照前後大約只花個十五分鐘就收攤囉
轉往下一個觀賞景點

*

阿布根堡(Fort Apugan)


阿布根堡是亞加納地區的制高點 在此可以遠眺杜夢灣全景
可惜 我沒帶上廣角鏡 不然應該可以拍的更廣~

基本上 這裡是西班牙軍事堡壘遺址
我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砲台的用途方面 說法眾說紛紜

導遊是說 這幾座炮台是用來打菲律賓海盜
但... 我也有看到有人說 是用來打查莫洛人~~
嘖~ 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的啊?!!?!?



雖然我不覺得這個"樣品"是百年古蹟 但.. 擺在這邊 也憑添不少想像空間


此時已經當地時間八點多了 太陽一整個很盡責的發光發熱
我這時才真的理解到 為什麼我們剛踏出機場時 
小顏聽到我們對於關島的第一印象評語為"哇~ 關島好涼爽"時 臉上那抹神秘的微笑

關島 真 的 一 點 都 不 涼 爽
難怪他當時會回我們說"等太陽出來你們就知道了"

是的 我知的知道了
我超想拿砲把太陽轟下來!!!!!!!! 

呼~ 本想多拍一點杜夢灣的照片
但是真的不敵那顆掛在天空上的超級電火球 
只有隨便拍個幾張照 就滾回小巴裡喘了 (嗚~~ 我還沒上防曬油啊~~)


離開阿布根堡 我們前往本日市區觀光的最後一個行程!

*

其實說是最後一個行程 還不如說是最後四個行程
因為這四個觀光景點其實只隔一條馬路
所以 只需停一次車 就能一次看四個景點~~

按照當天導遊建議的順序 
我們先到了拉提石公園

拉提石公園( Latte Stone Park  )

呃.... 又是一個鬼打牆的現象
雜誌是翻拉提石啦 但是現場看扛棒 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現場擺放八個骨董級的拉提石 供遊客拍照!!!


其實拉提石為查莫洛人建築房屋時的底柱

先以石柱為底 再放上碗狀的石塊 一來可以防震 二來可以防蛇
也算是另一種老祖先的智慧吧

拉提石近拍照


看著陽光從林間穿透而出 又想拍星芒照了 XD

只是... 因為我不太滿意背景都會變黑 所以一直不斷嘗試調整曝光補償數值 
下次試看看曝光補償調到爆表 拍出來會變怎樣好了 XDDDDDD

當然 大概是我挑戰星芒的時間有點久
搞的那位急著想去看隔壁景點的葉某人顯得很不耐煩

呿~~ 你三不五時往屎坑跑 我都等了
有機會練拍 讓我拍一下是會怎樣!!!!

*
由拉提石教堂過個馬路 就到了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na  )
不過.... 不知道我當時是在哪根筋扭到 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拍 = =||||

雖然現今的西班牙廣場只剩外圍圍牆和中間一座名為巧克力屋的涼亭
沒看頭歸沒看頭 我還是不知道我為啥竟然像機抬都沒抬啊 >"<

路過西班牙廣場後 就能看到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像 站在馬路中央
是的..... 我繼續扭到筋 也是張照片都沒拍 

這個大概可以列為本次關島行第一大不可思議了吧 Orz

西班牙廣場旁就是傳說中的
聖母瑪利亞教堂( Dulce Nombre de Maria Cathedral-Basilica )


一進到教堂 熊熊給它嚇了一大跳 主因並不是教堂內裝有多富麗堂皇啦
而是一踏進門就看到星光N的徐小姐在拍照

一時間還真有點"啊?!"的感覺
但.... 我覺得明星還是該有自己的生活及隱私啦
我沒有多搭理 轉身繼續拍我的照

最高一層的地窖下 葬有三位前主教
所以 如果到這邊 請不要一直往上衝衝衝~~~
畢竟 沒人喜歡看到自己的宗教領袖被人踩在腳底下咩~


教堂中不可缺的彩繪玻璃


不過 我發現我比較懷念 德國科隆大教堂的規模~


離開教堂前 看到有個類似洗手檯的東西
這是瞎咪啊 @@???? 
迷你到有點可愛~~~


傳說中的告解室

我還很認真的思考一下 那兩扇該不會是防音門吧~
呼~ 看起來一整個很有fu耶




再拍了一下外觀後 我們一行人就準備離開聖母瑪利亞教堂


此時大約是早上九點半左右
導遊小顏便開著小巴 依照每組人馬的住宿飯店一一把大家送回飯店先用早餐囉~

悅泰飯店 我們來囉囉囉~~

-

聖母瑪利亞教堂
207 Archbishop Felixberto C. Flores 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