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六)

http://photo.xuite.net/lavender3636/2265945

離開OTIRA之後 我們正式造訪幾乎未經開發的南島西岸

南島西岸為迎風面 常年接收由南極大陸所吹出的氣璇
再因南阿爾卑斯山之屏障 故造成多雨潮濕的氣候環境
亦因多雨 故有其豐厚雪量 孕育一條又一條的高山冰河

但是... 也因其顯少開發 所以點與點之前的車程時間
隨便都是兩三個小時開始起跳 Orz

出了山巒層疊的南阿爾卑斯山區 果不其然..等著我們的是滿天烏雲
下個景點 是淘金小鎮-仙蒂鎮!
基本上 他算是個人造鎮啦 比較類似我們的文化體驗村
當下車時 還真的有點錯愕咧~ 幹麻把我帶到鬼屋去!?
仙蒂鎮官網 http://www.shantytown.co.nz/

我本來不打算特別介紹我這幾天的餐食
但.... 這餐真的逼的我跳出來為它寫一篇紀念文
真的.... 真的... 真的...他XX的難吃!!!!!



粒粒皆清楚的泰國米飯+僅水煮無調味的雞翅+僅川燙的蔬菜+甜死人的罐頭水果
唯一比較能入口的 就只剩旁邊那一小塊被炸到很有嚼勁的魚排了
那個味道...  我想.. 沒味道也是一種味道吧!!?!?

當然 是可以了解為什麼餐廳只端的出這種鳥東西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有得吃就好了(←自我放棄的安慰)

結束恐怖的午餐後 導遊安排我們坐蒸氣古董火車
原來 蒸氣火車前進時 真的會像電視上演的那樣 噗噗叫呢~



剛好利用了一下超級自然的環境 再來一組偽婚紗照吧


結束短暫的蒸氣火車之旅後 我們又去參加淘金體驗



我真的要承認 我不是多有耐心的人~
所以對於淘金這種事情 我一開始就顯的比較興趣缺缺
但.. 在解說老杯杯的熱情講解下 我也只好開始挽起袖子準備賺外快!

先放些許水進盤內 左右搖四下讓黃金下沉至盤底
然後讓盤與水面呈45度角 玩洗刷刷  讓水流的力量帶走多餘的砂石
喔~ 傑克 這個真的也是太神奇了!!

因為這樣一個簡單的步驟 我和葉姓少年搞了10分鐘都還沒搞定那盤沙
看著別人已經紛紛帶著"家產"出去派紀念照 我卻還只有滿盤沙
想當然爾... 老娘我又快抓狂啦!!!!!

最後 看不下去的團員 ㄘㄨ到我們兩個身邊開始進行"技術指導"
耶耶耶~ 最後還真的看見我的"家產"沉在盤底喔


有沒有看到我那份"微薄"的家產啊~ 
雖然有團員說 那是合成的假金 不過... 趣味就好啦~

導遊給了我們一點自由活動的時間
我們便跑到園區內的教堂逛逛....
熱心的團員又幫我們拍了一張 "有登記有保佑"的證明照!!
那個... 葉姓少年 我覺得你怎麼笑的有點僵!? (毆)


離開仙蒂鎮之後 我們又趨車奔向今晚的住宿旅館
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 )

路上的天氣 也從離開仙蒂鎮時的陰天 轉變成滂沱大雨
唉唉唉唉唉....時也命也! 就這樣了吧~

本日的的住宿飯店 和基督城那家一樣 同一間連鎖飯店
senic circle cotswold hotel - Franz Josef 
而這間卻是我在紐西蘭N晚中 最喜歡的一間飯店
理由也很簡單... 房間夠小!!! 有安全感!!! 餐食又夠好吃!!


約瑟夫冰河的夏日均溫 約為12-25度C
只是今天下起滂沱大雨 整個氣溫像坐溜滑梯一樣直奔谷底
沒記錯的話 還沒入夜時的氣溫 也只剩10度上下吧


距離晚餐開飯 還有些許時間 先捧著我家阿控來張大合照

之後步行到五百公尺外的超市 找找看紐西蘭的超市裡有什麼寶貝可挖

我們兩個很努力的想要看懂外包裝寫的是什麼鬼
但是... 最後還是放棄了 XD
直接找到巧克力區 看到盒子上面有畫奇異果 就直接撈下架
破英文葉氏夫婦的結論 : 這樣真的比較快 XD 

巧克力紀念品採購完畢後 還是剩下一點時間
兩人變ㄘㄨ到隔壁的紀念品商店晃晃
晃著晃著 就手拿馬克杯去結帳了 果然 多看就多花錢啊 XDDDDDDD

(看到這幕時 我真的差點笑出聲)


晚間六點半 準時摸進餐廳
我點的前菜是鮭魚沙拉

不知道是被中午的仙蒂鎮午餐嚇壞了 還是我餓了
這道沙拉雖然是冷盤 但是我覺得真的是好吃到爆炸~
鮭魚"碎屑"雖有稍微醃漬過 但吃起來並不死鹹
整路下傻葉姓少年的沙拉醬 總算不是酸的啦~~ 
甜而不膩的沙拉醬 更加加速大家清盤的速度

主餐 羊腿
這道餐食 足以讓我大大聲的給他三次 bravo bravo bravo!!


看起來似乎沒啥份量的主餐 吃起來可是撐翻人!
羊腿骨下搭配的 是調味過的馬鈴薯泥
薯泥中又加入香草和奶油調味 香氣四溢吃起來又綿密
現在想到那道薯泥 還真的想再殺回去吃一次啊~

但.. 在上主菜中 發生一段小小插曲
某位服務生在上菜的過程中 手碰到羊腿骨
他的主管看到之後 竟然在我們面前直接"銷毀"那道菜
重新幫某團員上一道新的羊腿骨餐~

哇...  即使是位於鄉下地方的三星小旅館
對於上菜該有的禮貌與制度 可沒因為他的地理位置就有一絲鬆懈
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 在夜市點個湯 老板送上時 那個指頭不是插在湯碗裡
就真的好偷笑了.....

最後的甜點是水果冰淇淋
再容我抱怨一下下! 為什麼她們的餐廳那麼愛用罐頭水果啊!?
就算你是"甜點" 也不代表你真的要那麼甜吧?!!?!??!!?!?


餐後 雨水像是下免錢的一樣 用力的狂灑
我想沒有哪位勇士 會想要在十度上下的氣溫之下 把自己弄濕
兩人只好摸回房間內 剛好SKY MOIVE播的是尼可拉斯凱吉的惡靈線索..

聽也聽不懂 只看影片還要被嚇個半死
最後 我發現... 為什麼就只有看恐怖片的份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