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日)

http://photo.xuite.net/lavender3636/2265946

這一樣是一個由趕羚羊出發的早晨
還是不習慣那個太過鬆軟的床鋪 一樣不適應新環境
老是被定溫加熱的暖氣驚醒 
至少... 喜的是因為對這個房間比較有安全感
多少還算有睡到一點

導遊一早就堵住我和葉姓少年 
告知本來我們想自費參加的直昇機冰河導覽 因天候因素不飛啦
唉... 看天氣也知~ 這種天氣 直升機敢飛 我也不敢坐好咩~
老天爺啊老天爺 我一點都不想省錢啊 你配合點好咩 >"<

用完早餐後 大家準備前往福斯冰河健行
大雨依舊直直落 夾在雲層後端的是大名鼎鼎的約瑟夫冰河
正因為紐西蘭南島西岸的特殊地勢  所以造就這種僅於海拔300公尺高處
即可觀賞到美麗的山岳冰河

雖然約瑟夫冰河不是本次的造訪目標
但.. 還是拍一下約瑟夫冰河 猶抱烏雲半遮面的嬌姿囉


由於天候過度不佳 所以在餐廳時我就先拍下約瑟夫冰河的全貌


其實約瑟夫冰河和福斯冰河算是巒生兄弟
來自同一個冰河槽 只是一個向左走 另一個向右走而已

乘車至僅數公里外的福斯冰河...
看著仍不停的雨勢 心理更是羊羊相連到天邊啊~
畢竟 沒人會想在只有十幾度 又只能吹冰塊風的情形之下
讓自己淋成落湯雞~~

大概冰河地形也很容易受外力侵蝕吧
福斯冰河前 還有一兩個挺大規模的崩塌點


總算抵達福斯冰河(的扛棒)囉
此時 老天爺突然很配合的停了雨


開玩笑...老天爺都這麼幫忙了
自己也該振作起來啦!!!

其實這段"冰河健行"和我之前想像中的 有相當大的落差
我一直以為 我們是要"爬到冰河"上 摸摸冰河 踏踏冰河 舔舔冰河之類的
結果... 原來所謂的冰河健行 只是走一段觀景步道至冰河前方
欣賞欣賞冰河的最前端那樣而已



這一段不到來回大概20分鐘有找 只是.... 我爬的很痛苦
那個過度興奮的葉姓少年 一下車就拖著我狂奔
大哥啊.... 你也體諒我是個睡眠不足的可憐兒啊~
這樣狂奔 是不道德的啊~~

跑到我上氣不接下氣 全身汗如泉湧
最後 我只好提出最後通牒 要是再讓我跑一步 我就直接吐給他看
那隻豬頭才肯陪我慢慢散步過去



步道爬到了一半 看到一塊小黃牌給插在土石流堆中
我想.... 這個牌子真的有帥氣到!!!!!
到底有誰會想要在土石流中戲水 我個人也真的相當好奇



冰河藍
一種足以攝人神魂的藍

而冰河藍的成因也和海水呈現藍色的原理相同
當光線進入冰塊內所折射出的波長 再經由眼睛接受
即成為我們眼中的冰河藍

當時的我們 沒有足夠的時間與體力進入到冰河中段
聽說.... 那段乾淨無雜質的世界裡
看到的冰河.... 更藍!



話說... 那個冰塊風 還真的不是人吹的啊~
所以應觀眾要求 要抱緊一點...
明明婚禮都結束了 還要被凹親親.... 實在是有夠OOXX的啦
那個葉姓少年 也太配合了吧!?!??!?!?!


其實福斯冰河最讓人震撼的 
不是他的壯觀 也不是他的冰河藍
而是...溫室效應導致冰河融化的速度!!!

再福斯冰河約一公里外的入口處 有一塊小小的牌子告訴你
18XX年 冰河在這裡
再往前近幾百公尺後 又有一塊牌子說 19XX年冰河在這裡
在有正式的文獻紀錄中 短短一百年內冰河後退了2.5公里

當全球的冰河因暖化而完全溶解後 海平面將上升37公尺
導遊還開玩笑的說... 這就是告訴大家 
如果要埋自己的骨灰罈~ 可別低於海平面37公尺啊~

這..... 地球都快毀滅了~
人類還在爭什麼啊?!

我們... 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