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01(五)

 

2010-10-01-1.jpg

 

周數:13W+1D

體重:±0kg (與孕前相比)

 

今天又是回醫院看妖孽的日子啦~~~

沒辦法.... 只要他鬧到我身體很不舒服 我就習慣叫他妖孽!

 

只有老娘在通體舒暢時 這傢伙才是我家乖巧的小蠟筆!!!

 

北醫跑了好幾趟 大概抓到那個看診模式!

葉先生怕老娘餓到又在診間跳針 所以兩人就決定在外面吃飽後再去做產檢!

 

我:But.... 聽說我等一下要量體重耶~

葉:有差嘛?

我:................. (心理層面還是有差那幾百公克的吧!?)

 

兩人想了一下 決定到旁邊的麥當當吃晚餐

嘖!! 我說蠟筆啊!!! 你真的有這麼愛麥當當嘛?!?!?!?!

每次吃麥當當 之後那整晚都乖的像隻貓~

 

兩夫妻就在麥當當邊吃邊聊天~

說真的 我覺得懷孕後我和葉先生聊天的次數增加很多耶~

 

以前都是各做各的事 連在家裡也很少對話 (老夫老妻症候群)

自從多了這隻妖孽後 兩個人喇D賽的次數好像真的默默增加了!

希望以後 不會演變成育兒觀念開戰的次數 = =||||

 

*

 

踏進北醫後 還真的被那個直比百貨周年慶的人潮給小小嚇了一跳啊!!!

沒辦法~ 醫生星期六早上休診 所有的人都擠到星期五晚上來了~~

搞到整個候診間大爆滿 我跟葉先生都快找不到位子坐了~ 

 

這次總算記得拍一下 傳說中每次都要驗的糖尿+尿蛋白試紙 

 

DSC03003.JPG

 

就長這樣~

然後就依試紙顏色變化 來判斷糖尿和尿蛋白有無超標~

 

驗完尿後 就到令人聞風喪膽 死命逃避的量體重時間啦!

一踏上去.... 安娘喂 才不吐一個月 怎麼體重就自己回到孕前體重啦!??!

 

一個月飆昇四公斤 這也太驚人了吧?!

害我當下整個人就在體重計上石化了!

 

我會胖成一頭象 我會胖成一頭象 我會胖成一頭象 我會胖成一頭象 我會胖成一頭象 ~~~~~

th_107_.gif 

 

血壓很漂亮的過關

接著護士問我 唐氏檢查要做哪項時 我就很帥的回答"直接做羊穿!"

 

套句葉先生說的 二指... 準確率50趴

那還幹麻做啊!? 在家自己丟銅板機率還不是一樣~

 

四指.... 準確率雖然有80趴 但... 總還是有20趴的"不掛保證"空間!

 

兩夫妻在家討論一下 如果真的要談省錢 不生小孩最省了!!!!!

反正都打算生小孩了 錢也就沒有什麼好省不好省的了~

 

而且 真的只打算生這隻 檢查類別就乾脆直接攻頂啦

我跟葉先生都覺得 我們不能接受寶寶的檢驗報告是 "應該" "大致上" "很高的機率" 是正常的之類的說詞!

 

要做... 就做近乎一百趴準確度的!!!!!!

重點是...... 我只想挨一針而已!! 與其擔心四指過不過 還不如就直接做羊穿了!!!!

 

決定做羊穿後 護士告知我的醫生習慣先照一下羊水量

所以.... 今天的超音波照又變成自費的了!!!! (︶︿︶)

 

奇怪.... 怎麼超音波照三天兩頭都在自費啊!!!!!

 

進診間後 "按照慣例" 又被問到我幾週

嗚~~~ 我放棄這塊了!!!!!!! 沉思了幾秒 隨便報了個16W.................吧!?

 

再拿出跟同事楊摸摸借的畫素超好小DC準備錄影 就開始今天跟蠟筆的約會囉!!!!

 

其實扣除羊穿一定會知道答案外 其實我個人是頃向整個孕程不照性別的!

反正.... 性別對我和葉先生來說沒有意義啊!!

 

我們生小孩 只是因為我們想生小孩

不是為了要給誰交代 還是傳誰家的宗 接誰家的代的!

 

但是... 葉先生還是私下稍稍透露出對性別的好奇

OK啦~~ 因為知道葉先生只是單純想是男是女 而不是只期待特定性別

開玩笑~ 老公大人的小小心願 說什麼都要使命必達!!!

 

一進診間 就簡述今天超音波的兩大重點!

1.幫葉先生看一下性別

2.幫葉先生錄一下寶寶心跳聲

 

好~開工!!!!!!

 

超音波一照定位!

噗~ 葉先生 歹勢啦! 你家臘筆腳夾很緊~~~~

本次開盤槓龜 我們期待下次再相逢!

 

1.JPG

 

之後照了頭寬 大腿骨後

技術員又出聲更正了 "你應該是17W了喔~"

 

啊啊啊啊~~~ 隨便啦!!! 小孩有正常在大就好了啦!!!

算三角函數都還比算週數簡單多了!!!!!!

(┬_┬)

 

 

 

之後 又錄了一下蠟筆那噗七噗七的心跳聲!!!

金賀~ 跟著我的tempo yo~ yo~ yo~ 

 

超音波轉來轉去 剛好拍到這傢伙在練拳的鐵証!!!!

 

2.JPG

 

臭傢伙~~ 每天在肚子裡敲敲敲敲 總算被我們拍到證據了吧!! 哼!

 

收工後 踏出超音波室 用表情跟葉先生傳達一下"天機"!

有些事.... 我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消化這個衝擊!

 

*

 

等著等著 轉頭看看診間的叫號進度

沒想到旁邊老神在在的葉先生開金口說"醫生跑去接生了~ 慢慢等吧!"

 

噗~ 好吧 那就用這段時間 兩夫妻好好來"算總帳"一下!

其實... 理智面真的覺得這沒什麼 可是... 就是莫名奇妙的很沮喪!!!!

 

孕婦起伏的情緒 真的是很詭異的一門學問!

看在旁邊葉先生努力彩衣娛妻的份上 唉...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

 

這次醫師很快就回到診間 用光速繼續消化門口整群的孕婦

 

等候時間比預期中來的短很多 一下子就輪到我進診間候傳!

按照慣例 醫生先問一了一下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吼~~ 這時候一定要趁機來"ㄉㄠˇ"一下的啦!!!

我的頭!! 真的是痛屎人了!!!!!!!!!!!!!!!!!!!!!!!!!

 

沒有意外地 我的醫生頭頂又充滿祥和的佛光 對著我溫柔一笑

接著說... 先開一點止痛藥給你 如果還是很痛藥去掛腦神經內科呦~~~

 

是滴~~ 我又再度覺得我可以一路歡樂的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接著 醫生看到我要做羊穿 便開口問了句怎麼會想做羊穿咧!?

此時原本在婦產科報到櫃檯的那位護士 突然從我身後跳出來大喊"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正解就是"她不想挨兩次針啦"!!!!

 

咳... 有代言人 其實感覺還不錯啊 XDDDD

 

醫生點了點頭 接著投出第二個震撼彈.....

滿臉慈祥笑容 轉頭輕輕問我"怎麼懷孕的啊?!"

 

什.....麼..... 什.....麼.......!?!?!

醫生.... 您是問我"怎、麼、懷、孕"嘛!?!?!

21760a35.gif 

 

這.. 這... 這...我平常是很敢講啦!!

不過這麼赤裸裸的問 我還是會害羞的啊!!!!!!!!!

 

我... 我... 我..... 你....你... 你.....

醫生..... 我是要從哪段開始講啊!?!?!?!?

 

請問是要從還沒脫衣服開始講 還是為了節省時間從衣服脫了開始講!?!?!?!?!

這... 這.... 這... 現在醫生問問題都這麼直接的嗎!?!??!

 

嘖.... 我總不能很沒禮貌的回答"make love"吧!?!?!?!?

 

就這樣 光思考該怎麼回答醫生這個問題 我想我臉上的表情應該很精采吧.....

整個診間就這樣安靜了一分鐘 所有的人都在等著我的回答

 

最後!!!! 醫生似乎從我的表情上發現 我好像畫錯重點了

又開了金口問我"你是自然懷孕 還是人工受孕!?"

 

當下....... 心中真的是一群羊狂奔過去啊.................................

醫生!!!! 下次問問題 可以不要那麼精簡嗎!?!?!?!?!?!?!?

(╯‵□′)╯︵┴─┴ 

 

接著火速敲了羊穿時間 便帶著濃濃的羞恥感逃出診間了!

嗚 我真的不是來搞笑的!!!!

 

*

 

出了診間後

葉先生問我"醫生有解釋為什麼頭會痛嗎!?"

啊..... 我忘了問

 

"那妳有跟醫生說你髖骨會痛嗎?"

咦.... 也忘了

 

"那妳在裡面到底在講啥!?"

滿腦子在想 該怎麼解釋我是怎麼懷孕的........

 

葉先生"....................."

 

好吧.... 對不起 我錯了!!!!

下次我會記得叫葉先生一起進診間的 這樣才能讓問題寶寶葉先生問個盡興!!!!!

 

因為.... 我總不能自首說

葉先生.... 其實這次 我連叫你進診間這件事都忘了 XDDDDDDD

 

*

 

懷孕一至四個月 症頭打卡全記錄

腹痛 → 噁心感 → 孕吐→ 咳嗽 → 長痘痘 → 胸脹痛 → 牙齦痛 → 頭痛 → 髖骨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