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02(三)

 

DSC_0210.JPG

 

午餐我們來到旅行社位於北島的休息聚點

基本上 這邊就是以一個旅行社就包一個島的方式 據島為王

 

在這邊不需要與其他旅行社的遊客擠在一起用餐兼午休 一個休息區就只擺我們這團人

人員出入上 就變的單純很多~

 

雖然帛琉位於熱帶 但可能是這顆颱風寶寶的影響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 風都大到會讓大家覺得冷 (下水後身體都是濕的也有差吧)

 

來到休息區 也可以把從飯店借的毛巾帶下來

一方面可以曬乾濕到可以滴水的的毛巾 怕冷的話拿毛巾把自己包起來也不怕海風吹~~~

 

今天的浪 真的是大到就算上了岸 耳中的平衡模式似乎還沒調適過來 

即使坐在大通鋪上 總覺得自己好像還在海中載浮載沉 飄來飄去~~

 

葉先生也順便來個無語問蒼天

DSC_0224.JPG 

呵~~ 我也不知到他那時在想啥!!

我猜.. 他應該很疑惑 他老婆幹嘛跑到這邊來自討苦吃 XDDD

 

等著助手群搞定大伙午餐的同時 大家趁機會全攤在通舖上 回味剛剛的怒海求生~~ 

DSC_0208.JPG

真的不是我在說

光一個早上的運動量 我想可以抵上普通上班族半個月的運動量了吧!!!!

真的有操到

 

趁開飯前多喝了幾口水 不然口中除了鹹到發苦的海水味外 還真的啥都嚐不到

 

水喝著喝著 突然發現....

赫!!!!!! 葉先生 你怎麼受傷了!?!?!?!!!?

DSC_0212.JPG

葉太太滿臉心疼的指著葉先生身上幾處傷痕

沒想到 那位葉先生只瞟了一眼 丟了一句"妳抓的啊" 外帶再補一眼控訴的眼神過來

 

啊? 哈... 尷尬啦!!!! 人家那時候只是很害怕而已咩baa60776.gif

所以 才不小心亂抓亂抓的嘛 不要跟人家太計較啊~~ (手指轉圈圈)

 

說著說著 Gary急診室馬上開張了

我趕緊轉移話題 叫葉先生趕緊去處理一下剛剛被珊瑚扎的傷口!!! 

DSC_0216.JPG

開玩笑 傷兵之多 還要抽號碼牌啊~~

傷口面積 則是就要看自己的機運啦 就我個人觀察 傷兵們大多"突然很有男人味"!!

 

因為珊瑚上住著珊瑚蟲的關係 所以被珊瑚劃傷的傷口會腫的活像蕁麻疹一般 

DSC_0223.JPG

看起來似乎有點嚴重 不過其實也就一般的擦傷而已

上過藥後 等我們傍晚回到飯店 傷口就消腫啦!!

 

幸好 有上次關島的經驗 這次我們有自備優碘出門

晚上盥洗後也能自己繼續照顧傷口

 

噗~ 怎麼感覺有點慘 出國還要與一堆傷藥為伍!

 

在大家喘的差不多的同時 午餐放飯啦!!! 首先 就自取餐盒 

DSC_0218.JPG

 

出門在外又是個孤島 當然菜色上就比較虛了點!

DSC_0228.JPG

不過再想想 來帛琉物質欲望不需要太高

肚子餓有飯吃 口渴了有水喝 太陽曬有防曬油擦這就夠了!!!

 

不要期望啥擺個還有乾冰效果+果雕擺盤的滿漢全席!!

 

對於已經"過度勞動"一早上的我們而言

此時的便當可真的是美味萬分 再搭配飯後的熱魚湯

 

嗚嗚嗚~~~ 最幸福的事 大概就是如此而已吧!!!th_084_.gif

 

加了薑的熱魚湯一送入口 感覺魚湯從胃暖到全身!!!

呼~~~ 真的是舒服到極點啊

 

午飯用過後 還有大約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讓大家好好休息一下

看是要趁機小睡一會 還是和親朋好友繼續回味早上的海水喝到飽

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 共同的想法應該是 "怎樣都好 沒有浪就好" XDDDDDD

 

葉太太在小憩的同時 還聽到Gary衝到葉先生身邊問說"她不舒服嗎!?"

 

葉先生只得代為回答說"辦公室飼料雞症候群發作" 吃完飯總會想睡午覺啦~  免緊張 免緊張~

呵呵~~~  因為等等有重頭戲上場 Gary比較注意我們兩個的身體狀況!!!

 

等大家吃飽喝足又喘個夠本後 我們和其他團員兵分兩路

其他團員跑去紅樹林划獨木舟 我和葉先生則是享受高檔的兩人VIP水肺潛水樂!!!

 

一上船 發現帶我們的是Gary帶我們兩個 懸在半空的心莫名的安定許多

 

照片 226.jpg

Gary上船後 先問我和葉先生的意願 如果想划獨木舟那我們水肺潛水就做短一點

我們兩個的結論當然是.... 潛久一點 我們不划也沒差!

 

反正要划獨木舟在關島就已經划夠本了

算一算還是水肺潛水比較划算啦 XDDDD

 

Gary先跟我們簡單的介紹潛水裝備 因為之前在關島就有潛過了

所以關於耳壓平衡 面鏡排水 和手勢溝通這幾點基本款的 自然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練習

 

就這樣邊著裝備 就直接準備下海去!!!

 

突然間 我發現..... 那個..... 他們沒有提供防寒衣耶

哇哩咧... 這時候真的就懂啥叫"賤命一條"啊 = =|||||

 

沒有防寒衣 沒有防寒衣 沒有防寒衣 竟然沒有防寒衣

老娘付的團費 難道不夠再附一件防寒衣嘛!?!? th_076_.gif

 

唉...... 害我當下有股衝動想回台灣客訴啊!

有潛過水的應該都知道防寒衣的重要性 這帛琉物資再怎麼不濟 也不會這麼兩光吧!!

 

當然 碎碎念歸碎碎念 潛還是得潛啊~~

照片 228.jpg

 

按照慣例 葉先生得先"以身試水'!!! 

照片 230.jpg

 

結果 此時發生了段小小的插曲

下水後 由於葉太太找不到自己的二極頭 在水裡亂翻亂滾的後果就是咕嚕咕嚕開始喝海水

 

而那個白癡葉先生只傻楞楞的看著葉太太在那邊表演海水喝到飽

事後也只獲得白癡葉先生的一句"我以為你在找二極頭啊~"

  

喵的...... 我想葉先生應該就是那種少數別人溺水 他還以為對方在水中跟他熱情打招呼的白癡吧

這時候就真的在心中狂喊一百萬次 我怎麼會嫁給這隻豬!!!!!

047352f3.gif 

 

帶葉太太搞定二極頭後 正式開始今天的水肺潛水!!!

 

其實 在下水之前我真的相當輕鬆自在

壞就壞在那個找不到二極頭的烏龍鬧劇 搞得我驚慌失措 魂不附體

 

一開始下水時 換氣的頻率也沒那麼規律

還急著做耳壓平衡 又覺得怎麼都沒啥效果 (廢話 又不夠深做啥耳壓平衡 = =)

 

如果在關島的水肺潛水經驗是天堂 那帛琉的水肺潛水經驗真的是地獄

一整個糟透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慌啥!!!

 

最後 又是開始自我對話的時間

先冷靜下來調整自己的呼吸頻率 等呼吸穩定下來後再認真的做耳壓平衡

這才開始能在放鬆的狀態下 好好體驗這次的水肺潛水!!!

 

其實不自覺的 自然就會開始跟上次在關島的潛水經驗做比較

以景觀方面 然是關島大勝

 

這次就感覺像是 有潛到行程上就算是有交差

也沒有所謂的view和魚群

 

潛到一半時 還會覺得自己像是游在汙水裡

唉~ 覺得頗浪費自己潛水的機會!!!!

 

照片 232.jpg

 

當然 由於這次在北島潛水的地點頗靠近岸邊

又遇到海象不佳 整個海水真的是濁到活像游在味增湯裡 但.. 這也不能說是人為可以控制的

只能抱著有點遺憾的心情繼續潛囉

 

照片 233.jpg

 

本日的第一大收穫 就是獅子魚一隻 

照片 234.jpg

呵呵呵~~ 剛看到時還真的很興奮啊

不是隔著水族缸看的感覺 果然不一樣啊!!!

 

 藍到有點刺眼的海星

照片 236.jpg

這顏色真的不是蓋的!!! 鮮豔到極點啊 

 

照片 239.jpg

 

路過一窩魚 用鏡頭打擾她們一下

 

 

接著 就是看到就想閃的鹿角珊瑚群~ 

照片 243.jpg

吼~ 真是夠了 鹿角珊瑚不要再來了!!!!!!!

葉先生才剛擦藥上去啊~~~ 

 

照片 246.jpg

 

照片 251.jpg

 

游著游著 葉先生突然開始狂扯我 我頭一轉馬上就看到歹面腔的"嬌客"

照片 253.jpg

這東西應該是海鰻吧!!!

一整個興奮過頭啊 拿著相機就拼命狂拍!!

 

拍到一半才發現 哇靠... 牙齒有點尖耶

會不會突然衝出來咬我這肥滋滋的豬蹄啊~~ 一有這個念頭後就整個人都縮了 XDDD

 

吾乃貪生怕死之徒 偏偏又惜肉如金

那個海鰻嘛 看看就好還是不要靠太近齁~

 

接著路過一群玫瑰珊瑚

照片 257.jpg

 

接著 Gary把我們兩個一擺

抓著我的相機衝到對頭幫我們 相當專業的幫我們拍起照來

照片 264.jpg

 

嗚嗚嗚嗚~~~ Gary 我不要葉先生啊~ 我只要你啊~~~

快點回來把我們兩個抓緊啊啊啊啊啊~~~~ 

照片 265.jpg

 

而且 葉太太在水裡 百分百就是位肢障人士

一整個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 要怎麼翻怎麼飄 完全無法自主控制

 

所以 也只能緊緊巴著葉先生!!

是的 ~ 此時又覺得 葉先生可以穩穩的定在水裡 老公好厲害喔~~~~ (很現實的女人) 

照片 268.jpg

 

拍完紀念照後 我們也開始緩緩的往回游

因為是一樣的路線 所以回去的海底景色自然也和上面掛的圖差不多一樣~

完全沒有任何驚喜可言啊!!!!

 

才說完沒有驚喜咧 驚嚇馬上就到了!!!!

游著游著 葉先生突然打了一個"有問題+上潛"的手勢

 

Gary二話不說 就拎著我們兩隻瘋狂的往水面上衝

水裡沒辦法溝通 我也不知道發生啥事

 

潛水這東西是團體活動 就算你要把我自己留在海底 我也不敢啊~~~ >"<

當然傻呼呼的跟著Gary一起往上衝

 

到水面後 Gary把我往旁邊一丟 我頭一轉就看到葉先生溺水了

 

其實當下真的有點反應不過來 怎麼前一刻好好的下一秒就換葉先生在玩海水喝到飽的遊戲

 

此時 不論怎麼心急 就真的只能搬出那句"閃開 讓專業的來!"

 

葉太太就自己咬著二極頭不放 在旁邊自己轉成仰漂

反正只要咬著二極頭就不怕溺死 當下能做的就是讓Gary無後顧之憂的去搞定葉先生

 

幸好 從以前到現在的歷練 讓我還知道冷靜這兩字該怎麼寫

沒錯... 遇到問題不是跟著亂 而是要先冷靜下來

 

就看著葉先生在海中載浮載沉 Gary則是趕緊先幫葉先生把裝備卸下

免得被"重裝備"給拖回海裡 開玩笑.. 潛水背心裡可丟了足足四公斤的鉛塊啊~

 

結果 脫了裝備又少了浮力

就這樣 葉先生只要一把頭抬出水面 又馬上被浪給打回水裡

 

Gary又趕緊把葉先生拉到碼頭邊 使勁一推

就這樣 葉先生總算脫離海水喝到飽的紅色警報 上岸去了!!!!!

 

Gary待葉先生安全上岸後 才又回來撿還咬著二極頭繼續隨浪仰飄的葉太太!!!

 

雖然發生意外的原因也相當令人意外

但.. 葉先生無意追究 也就這麼當成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笑笑就過

 

意外真的總發生在意料之外

不論是行前裝備檢查 或是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這兩項還真的是缺一不可啊!!!!

 

事後 我就問葉先生說 事發當時你在想啥

他想了一下只說"腦子就自動開始撥他人生的成長MV" XDDDD

 

而我我我我......

我看著葉先生在那邊玩海水喝到飽的第一個想法則是....

"啊~ 還好我有保旅平險" (誤)

 

哈哈哈哈哈~~~~~~ 當然 這是事後說說笑 好讓兩人放鬆放鬆

 

這次的潛水經驗 我想... 也算是永生難忘了!!!!

人平安回來就好 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了~~~

 

葉先生 要不要我帶你去收驚啊~ th_060_.gif

 

也真的不知道葉先生是海水喝到飽 深海微量元素有安定心神的作用還是怎樣

葉先生事後只丟個一句"希望不會留下陰影啊" 說完就恢復正常了~

 

嘖~ 這個男人也真的很神奇耶~~!!

 

確定葉先生沒事之後 其他團員也剛好划完獨木舟

繼續乘風破浪 往下個景點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