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行 第六天(天壇)

 
今天 是離開北京的日子
心情 並沒有像是外頭的天氣那樣的晴朗
我們一早 先到北京法瑯工廠 去參觀頂頂有名"景泰藍"的製作生產
繞了一圈之後.. 拎了一袋戰利品凱旋而歸 (最後一次聲明 我不是田僑仔)
離開北京法瑯場 更改行程直接到天壇
一路上 大家還是搶著拍照 搶著擺怪姿勢
(警界之光+神奇人:我要女朋友~~)
天壇 沒有想像中的大.. 建築物 也沒有紫禁城那樣的氣勢磅礡
結束了天壇行 到了用午餐的地點
大家 開始變的沉默 不同於往常的嘻鬧
(不知道其他人是熬夜累了 還是心情沉重?)
大家有一句 沒一句的聊著 終於還到離別的時刻了
北京火車站.. 我們到了候車大廳
我很想再多跟那些朋友們聊聊 只是 思緒千迴百轉
就是繞不出個話題來...只能在旁邊看著他們談笑風生的樣子
拉著行李上了火車... 對著窗外的他們 努力的揮手
離別的歌 則是一首唱過一首
向來 我就討厭離別的場面 總是會輕易地讓我的淚水停不下來
趁著發車前最後的幾分鐘 大家又衝下車去
宗賢的一個擁抱 也激出睿超的男兒淚
我則是努力的壓抑我內心的激動 睿超 楊意....
一個一個深深的擁抱 我一次次重複的說:非常的謝謝你們
我...其實那時的我 也只說的出:謝謝!保重!
轉身回到車廂上 我的淚水 一滴滴的滑落...
火車 無聲的往前駛 我..更抑不住淚水
拼命的揮手 努力的拭淚 只是...淚水依舊模糊了我的視線
睿超 楊意 消失在窗外...
.
火車平穩的駛向上海
我們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 開始回去研究這個臨時的小窩
先是把行李整理好 (特此感謝搬運工張小華)
經歷在火車站那"激情"的演出之後 大家多少都感到疲憊
我也不例外....只是... 我餓到睡不著
只好又爬起來啃旅行社幫我們打包的麵包和泡麵
不過 呵呵...倒是出現一個挺有趣的東西
我稱他為"轉一轉就能吃的熱狗" 哈哈哈哈....
夜車上 啥麼娛樂都沒有
大家在酒足飯飽之虞...大家開始找樂子
聊天聊到我都快睡著了
最後 張小華首先陣亡 找周公泡茶去了
一群女生 在下面玩起了"蓋棉被純聊天"
首先 梁家兄弟淪陷 再來 吳大哥也來湊一腳
(幸好瘋狂宗漢睡了 不然他一定玩最凶)
經過一陣玩鬧之後 隨著夜車的熄燈 大家也認份地乖乖休息去啦
.
雖然有難得的 睡眠時間 但我睡的並不是很安穩
張小華的打呼聲....響徹雲霄! 但是 不太構成干擾我睡眠的主因
讓我睡不好的其實是火車的搖晃 和聲響 讓我的睡眠斷斷續續的...
到了清晨 外面的叫賣聲 吵醒了我 但是 選擇繼續賴床...
再半小時就要到達上海... 大家才認命的爬起來整理行囊
大概 覺得我們應該是睡飽精神好.體力足吧
竟然要我們把行李從月台搬上天橋
天啊!!!!!!!!! 我的行李... 重到我拉兩下 就拉不上去了
(沒辦法 我平時手上拿最重的東西 就是一杯奶茶)
幸好 得到吳大哥的"貴手"幫忙 不然 一行一百多人
可能都要站在下面 看我幾時能把行李拉上去吧 (T_T)
在大家七手八腳把超重的行李搬上車之後
開始在上海的第一天



-20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