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行 第七天(上海博物館+少年宮+浦東夜景)

 
到上海物貿後 旅行社給了我們一點時間打理一下門面
在經過短暫的梳洗之後 也將近午餐用餐時間
上海名產 沒別的... 就是特會塞車
所以 常常會要求我們提早出發
.
到了上海 吃的第一頓午餐 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我的感動 並不是說在多高級的飯店吃
而是 總算吃到了 久違的家鄉味
不論是上菜方式 (ya 白飯耶) 菜色口味 也和台灣口味差不多
總算 脫離那個鹹死人的菜了
感動啊 感動啊... 大概是因為經過沒吃早餐
又在月台上扛著行李搬上搬下的 也是真的餓了
在上海 胃口還真的不錯 光這餐就吃了兩碗白飯(難怪長了肥油回來)
.
我們在上海的第一個景點 是到上海博物館參觀
在裡面 大概是大家在夜車上沒有睡好吧
在參觀的過程中個個都顯現出疲態
最後的自由時間 我放棄了繼續參觀
和吳大哥還有小寧 到博物館的咖啡廳 點了兩塊蛋糕 四個人分著吃
之後 到了少年宮 這...是一個讓我感觸很多的地方
其實 "少年宮"講白話一點 就是小孩子的補習班
在課後 小孩來這邊補習 科目則囊括十八般武藝皆能補
裡面的小孩子 有著那個年齡不該有的成熟
甚至 有著不該有的死板 對於他們的笑容 我感覺不到一絲的暖意
這... 對於他們才藝之精湛的欽佩之下
仍感到一絲絲的悲哀... 小孩下課 父母則是幫忙背著樂器
自問:以後我的小孩 也會變成那個樣子嘛?
.
結束和上海長官的晚宴 啟程去欣賞外灘夜景
東方明珠塔就在我們的身邊! 一下車時大家皆興奮的大叫
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旁 眺望對岸的浦東夜景
老實說..呃..比香港的太平山夜景 遜太多了
只是... 楊小咪不知道在high什麼 拼命的讚嘆
回到飯店後 大家開始討論要不要去做全身按摩
我第一個投下贊成票
因為早上行李的搬運 害我肩膀的老毛病 又出來跟我打招呼了
我只能靠指壓消除我肩膀的不適感
.
好不容易找到了飯店裡幫然按摩的小姐
按到一半時 呃...竟然說 "啊~你的屁股真大啊!" (T_T)
嗚...我心中也千百個不願意啊
我該誇你誠實呢 還是說你殘忍啊
結束了按摩後 不甘寂寞的警界之光又把我們拉上去喝酒
唉...都跟你說我不喝啤酒那東西咩(弄點高級的來啊 我的嘴挑的咧)
自動自發的 我拎了一罐可樂上去
聊沒兩下 楊小咪佃佃的喝完一瓶啤酒(這樣到底哪裡神??)
耶...! 此時 我想看看柔道傳說中的"寢技"
呵呵... 兩個男人表演下的寢技 可是更有看頭喔!!!
由於隔天預計 是要前往杭州
所以 這晚大家也只是點到為止
早早回去休息 為明天的杭州行儲存點體力


-20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