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行 第九天(同濟復旦+寶鋼+足浴)

 
今天上午去參觀同濟和復旦 其實這一路下來
都是在昏睡和走馬看花中度過
並沒有像在北大和清華是時有那麼多的感觸
上海的氣溫 溼度 食物的口味 其實都和台灣差不多
老實說 再上海的日子 我有時還常常忘記我身在上海
對於上海 沒有凜冽的寒風 折磨我的凍傷
也沒有食物口味不適應的問題
此時的我當然更別提什麼想家了 (早就玩的不亦樂乎)
.
結束一整個早上"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的行程後
下午我們到了寶鋼 (等於我們這邊的中鋼)
我們先是去看了她們的煉鋼廠
哇!!真的不能小看那燒成火紅的鋼鐵啊
我再站在三樓高的參觀步道上 看著一塊塊火紅的鋼鐵
經過反覆多次的鍛鍊 變薄變長…
運送經過我們身邊時 即使身在三樓依舊能感受到 從鋼鐵傳出的高溫
而高溫的鋼鐵與水相遇的瞬間 那蒸氣發出的巨響
也陣傻我們一群人
離開煉鋼廠之後 我們到了寶鋼自設的港口
這裡 我們所面對的長江口 及隱身於煙霧中的崇明島
此時大家詩性大發 順口背起了李白的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天上來…來….呃…..
謝謝大家 今日時賦時間到此結束 (T_T 早知道多念點書)
.
在離開寶鋼的路上 嘿!!我傳說中的奶油五香豆總算出現啦
哈哈哈!! 我興奮的用力一聞
歐~~~買~~~尬~~~ 阿是怎樣 怎麼能….怎麼能....
怎麼能..臭成那樣啊????
勉強拿一顆來吃 呃…好硬啊…嚼了嚼..
我自己覺得那像是"生綠豆"的味道
不過 從各位學習"神農嘗百草"精神的組員臉上看來
大家對那個五香豆的評價 我想是不是多高了
不知道是誰開始起鬨 那包五香豆開始有個代名詞
大家管稱它"仙豆" (仙豆的演變由來 我忘記了 請大家熱情提供)
.
經過"仙豆事件"之後 大家一路睡到了虹橋開發區的某家商場
其實 我對這家商場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畢竟 就像是我們的百貨公司一樣
那邊賣的 在台灣也買的到啊..要買就要買不一樣的啊
逛著逛啊 線民A說在超市裡看到有上海夜景的紀念巧克力
當下就決定要它15盒 沒想到…存貨不足
服務員趕緊跑到庫又拿一箱(分成四大盒 一盒10片)
沒想到 那一盒一開的瞬間又被搶空了..(小看台灣人的購物能力喔)
只是在搶的過程 我一直聽到服務人員說
:哎呀哎呀..怎麼都用搶的啊 (拜託~學你們的耶)
等著等著 我看到服務人員抱著兩大箱出現了
A計畫 Action!!!!!
我快步的前進 一瞬間卡到最佳的"狙擊"位置
用力挖啊!!耶!! 搶到第一盒
此時 小寧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也幫我搶一盒
天啊!!害我趕緊把第一盒往懷裡塞 忙著抓第二盒
但由於懷裡的戰利品 阻礙我的行動
糟!! 有人在跟我搶我的"目標二"了 不行啊!!!
我的特助小寧要我把我懷中的戰勝品遞給她
呼… 阻礙一解決之後 我開始跟那另外一之覬覦目標二的手對抗
氣勢絕對不能輸啊!!!
果然 在我發揮十成的八爪功隻下 我抱回兩箱共20盒的紀念巧克力
結帳時 我還看到服務員一直在偷笑
(我想 那個應該叫"恥笑"吧 雖然小有不爽啦)
拎著戰利品 回去接受小遠 楊小咪 子晴那崇拜眼神的洗禮!!!
.
結束上海高幹為我們舉辦的餞別酒會之後大家回到酒店
對於在北京的最後一晩 本來應該可以說是非常珍貴的
但是 經過昨天"天上掉下來的自由活動"後
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去計畫在上海的最後一個晚上
經過大家的討論 決定在一起去做足浴(足部按摩)
由於我們的人數太多 所以最後分為兩組
我們第二批的人在自己去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店家
走著走著 找到了另外一家 看老闆談定了價錢之後
一行人進到店裡 總覺得有些說不出的怪異
突然 一位客人和小姐一進去按摩室之後
哇~~~~那位客人轉身就抱住那位小姐 開始吃豆腐
天啊!! 我小聲的用台語問 "這間該不會是做黑的吧?"
(雖然我們有三位男組員陪同 不過我覺得他們比較需要被保護)
大家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等的很….很想睡覺
因為 從老闆說的 再20分鐘 一直等到40分鐘
又再經過一陣小組台語會議之後 大家決定在玩最有用的那招
"老闆 不等啦 我們不等啦!!!"
果然 老闆拼命保證 15分鐘之內絕對輪的到我們
(唉…早知道 就早點用啊!!!)
.
經過95分鐘 總算結束了
我開始尋找還在享受的組員們 我首先找到梁小遠和志清
才聊沒兩句 就聽到小遠開始大叫~~
原來是.. 那位小姐依照慣例 按按大腿內側
咱們純情的"小遠弟弟" 可是禁不起這樣的"厚愛"啊
忙大叫拼命要保住他的"貞操"
(好吧 小遠的解釋是他怕癢 = = )
(梁小遠--日下無雙 說:
不過若換成你那個比較漂亮的我就比較願意被按那~~cc)
光看到這一慕 就夠笑翻我了
平時忙著想哈爾濱妹的他 也會有為了"捍衛貞操 保衛家園"
而抵死奮戰的時候啊…..
本來 以為會是狂歡的一晩 最後
就在小遠的貞操之戰中 結束我們在大陸的最後一個夜

-2004.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