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19(六)

 

DSC_0071.JPG

 

HANA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樓

電話:02-2596-7204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網址:http://www.twinpeak.com.tw/home.html

 

 

為了慶祝傳說中的結婚紀念日 今年我們來到吃鐵板燒頗有名的HANA

以前好像是叫紅錵 但股東鬧分家後出去開了平價鐵板燒"紅花"

 

而走高檔路線的紅錵為了提升識別度 也改名成HANA錵~

但... 連同我及身邊的朋友 似乎還是比較習慣舊稱"紅錵"

 

今天運氣不錯 遇上了入冬最強的冷氣團來襲

台北氣溫應聲破了10度 也讓我們決定放棄小摩改搭捷運 好避避"風頭"

 

以前都習慣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站 之後轉搭小黃到松山機場 再大搖大擺的飛回高雄

自從沒了北高航線後 說真的也有好幾個年頭不曾踏進民權西路站了!

 

啊~ 好懷念以前拿學生證搭飛機的爽度啊~

難怪以前大學同學老是說 把飛機當公車在坐的應該只有我了吧 XD

 

走出民權西路站後 我們沿著中山北路慢慢走

看著櫥窗內的婚紗 又默默回味起穿上白紗的那天!!!

 

帶著閃亮亮的眼神轉頭望向葉先生

沒想到那位不知情趣為何物的傢伙 只冷冷給我丟了一句"不用看啦~ 妳沒機會了!"

 

棍~ 我就不能重溫一下待嫁女兒心嗎!?!?! (但事實面應該是待嫁羚羊心)

沿途也不少業務像我們促銷包套 喔呵呵呵~ 沒生小孩真的有差 還是能繼續當情侶啊~

 

中間某間婚紗店的業務更是妙

葉先生開了金口只來得及說"已經..." 那位反應超快業務先生馬上說"啊~ 已經拍好啦!? 謝謝囉~"

 

呃.... 其實葉先生是想說"已經結婚了" 不過... 要說婚紗照已經拍好也沒錯啦 XD

 

就這 邊走邊看 完成我們兩人第一次的中山北路婚紗街之旅

轉進農安街後 走到底就看到HANA的招牌啦~~

 

DSC_0114.JPG

 

一樓的有代客泊車服務 但... 也許是我和葉先生是踏著11號公車來的

所以下面的等著泊車的先生們 連甩都不甩我們 任我們默默的走上二樓~

 

當下看著通往二樓的樓梯 還真的嚇了一大跳

 

DSC_0117.JPG

 

那排假櫻花 還真的亂漂亮一把的!

真有一瞬間 讓我誤以為這季節還看得到櫻花盛開啊~

 

兩人樓梯還沒走到一半 二樓的接待人員早就拉開大門站定位等著迎接我和葉先生!

嘖~ 平平都是接待人員 一樓和二樓的態度差很多咧~

 

因為有事先訂位 所以報上小名後 接待人員就馬上帶我們入坐

 

DSC_0001.JPG

 

外場小姐還相當熱心的想幫我拿掛鉤把包包吊起來

但... 考慮包包內裝的是身價比葉太太還貴的單眼jolin 怕發生我承受不起的意外

所以只得選擇繼續抱著包包和jolin共擠一張椅子!

 

坐下之後 拿起單眼隨意拍拍 在自己桌前則是擺了讓葉太太臉色發青的蔬菜條!!!

 

DSC_0003.JPG

 

看到這蔬菜條 天生就很難伺候的葉太太馬上臉就拉下來了~

 

我想 HANA説頂級也談不上是什麼頂級鐵板燒

說高級 我想也因每個人的生活背景 而對高級的定義而有所不同!

 

我不知道HANA是把他們自己定位在哪種層次的餐廳

但是... 妳在我面前擺個已經冰到脫水的蔬菜條 我管你高不高級 整個感受就都low掉了!!!

搞不好旁邊百元快炒的蔬菜 還是現切端上桌的咧~

 

當場 只得瞪著面前那幾條冷藏到脫水的蔬菜條相對無語

怎麼都說服不了自己開動 只得默默的亂拍催眠自己沒有看見那幾條蔬菜條!

 

唉~~ 阿母啊~~~ 妳真的把我寵壞了!!!

不然我怎麼會這麼挑 >"<

 

我那機車的老妹還說 "奇怪~妳不是很會翻桌嗎? 怎麼這次沒翻?"

是的.... 其實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DSC_0004.JPG

 

既然沒有用蔬菜條 所以面前那三盤佐醬自然也被我pass過去~

 

葉先生點了海陸全餐-美國沙朗牛排 再把明蝦換龍蝦

我則是點了海鮮全餐 也把明蝦換龍蝦

 

點完餐後 就準備看師傅大展身手啦!!!!!!

 

DSC_0005.JPG

 

在等待師傅備料的同時 旁邊的接待人員超貼心的搬來一張椅子

就在我還沒搞清楚為什麼的同時 那位先生很專業的跟我解釋"這張椅子可以讓我放相機"

 

OMG~~ 服務要不要那麼好啊!?

連我的單眼 也有一張椅子可以坐耶!!!!!! 當下真的有點忌妒jolin啊~

嘖~ 這台單眼有沒有這麼好命啊!!~

 

好吧... 光很主動提供相機"座位"這點

我想我可以原諒剛剛那個冰到脫水的蔬菜條了!!!!

 

DSC_0007.JPG

 

旁邊還有比較隱蔽的包廂式用餐區 應該比較適合多人或聚會使用

 

DSC_0008.JPG

 

當看著師傅在面前瞎忙時 服務生為我們送上香蒜麵包

but.... 因為我不愛吃這東西 所以拍完照後就把它推到旁邊去了 XD

 

但從葉先生火速解決麵包的氣勢看來 我想口味應該是不錯!

 

DSC_0010.JPG

 

突然師傅一個轉身 相當熟練的就把切半的龍蝦擺上 

隨著鐵板發出滋滋叫的聲響 嗚~~ 我可是嚇的想抱頭亂竄啊!!!!

 

DSC_0012.JPG

 

活的... 活的... 那龍蝦還是活的!!!!

th_036_omg.gif 

 

也許是異型片看太多 看到這種蝦腳 蟹腳亂揮的情景

真的是.... 讓我驚到頭皮發麻啊!!!~

 

就看著葉先生在一旁相當歡樂的稱讚龍蝦的新鮮度 再轉頭對應的是葉太太相當驚嚇的臉孔

哈~ 師傅可能內心的SO是"這對怪咖在幹麻" XD

 

DSC_0016.JPG

 

接著 上桌的是久違的南瓜濃湯

份量十足 濃度適中 每口都有令人萬分滿足的南瓜香啊~

 

很不錯的湯品 濃郁溫醇 解決掉這湯品一點都不難!!!

 

隨後 服務生為我們送上一組"刑具"!!!!!!!!!

 

DSC_0020.JPG

 

這.... 葉先生還問我 這碗東東是要喝的嗎~~~

下面那東西 是不好吃要夾手指的嗎!?!?

 

呃... 真的問倒我了 我不常吃海鮮啊(跪)

有沒有善心人士知道這刑具怎麼用!?!? 教教我吧~~~~~

th_015_orz-v2.gif 

 

隨後獻上的是我的葡萄柚汁和葉先生的檸檬汁!

 

DSC_0021.JPG DSC_0023.JPG

 

就以我們的經驗

吃這種帶油的東西搭配上酸甜口感的果汁 可以有效的解除油膩口感

也幸好靠這兩杯果汁 我們兩人才能順利的征服本次的鐵板燒之旅啊!!

 

隨後在我們面前 師傅為我們獻上的是干貝!

 

DSC_0025.JPG

 

後頭豋場的 是別人家的明蝦!

 

DSC_0027.JPG

 

平平都是蝦 吃龍蝦的氣勢就是比吃明蝦強很多啊 XDDD

 

沒兩下 我們的龍蝦就送到我們面前了!!! 

 

DSC_0028.JPG

 

嘖嘖嘖~ 人客啊~~ 來認真看看!

這彈性十足的龍蝦肉啊~~~~~~~ 

 

DSC_0032.JPG

 

超彈牙的

嫩到連我要切開它 也得先經過一番苦戰!

 

熟度適中 不會過老

第一次吃到毫無腥味 又肉質鮮嫩的龍蝦~

 

而且份量相當實在 光啃完這隻龍蝦 真的... 我我我我 我差不多也快飽了~

 

接著登場的 是時令鮮魚 

不過 我不太能確定是什麼魚就是了~~ 

 

DSC_0033.JPG

 

料理的同時 偷拍一下別人家的鮮煎鵝肝~ 

 

DSC_0036.JPG

 

熬嗚~ 好想吃 好想吃 好想吃喔喔喔喔喔!!!!

只能雙眼發直 狠狠的盯著那塊鵝肝 想像把它送入口中的滋味啊~~~

 

嗚~ 好可惜 我的套餐裡沒有鮮煎鵝肝!!!

啊啊啊啊啊~~ 怨恨啊~~~~th_064_.gif

 

就在我還沉浸在鵝肝的幻想中時 我們的干貝送上桌啦!!! 

 

DSC_0041.JPG

 

老實說 我覺得外頭的培根煎的有點硬

但相襯之下 裡頭的干貝就有如吃棉花糖般的鬆軟滑嫩!

 

一定要在硬梆梆的襯托下 才能顯出干貝的滑嫩嗎~~

嘖~ 如果培根可以再嫩一點 這道就真的超完美了啊~! 

 

接著 被送上桌的 又是一隻活生生的鮑魚!!!!

 

DSC_0042.JPG

 

呵~ 也許因為鮑魚沒有腳 所以當他在鐵盤上扭來扭去時

也就不那麼嚇人 XDDD

 

就看著師傅專業的搞定這隻活跳跳的鮑魚

隨後 鍋蓋一掀 幫我們送上的 是剛剛的鮮魚~

 

DSC_0046.JPG

 

這魚.... 感人啊~

除了鮮嫩多之外 送入口後還吃到得濃濃的魚油香!

 

不過看似小小一塊 可全都是真材實料

不需去魚刺 結結實實的整塊魚肉擺在你面前!!!

 

是的.... 我已經想哭著找媽媽了~~~~~

母啊~~~ 我已經吃的好撐啦!!!!!!! 才吃一半耶後面怎麼玩下去啊啊啊~~

 

葉先生吃牛排時必備的傢伙!!! 粗鹽是也~ 

 

DSC_0048.JPG

 

隨後送上的 是葉先生的季節沙拉!!! 

 

DSC_0049.JPG

 

說到這個沙拉 可就又引起另一波不爽啦!!

 

因為我和葉先生解決食物的步調不同 所以他們先上了葉先生的沙拉

而我的就一直消失無蹤~~

 

我也沒記菜單 當然我也就沒開口問我的沙拉在哪邊~

畢竟 我連我有沒有沙拉都不知道 我怎麼會開口問

 

就在我們吃完整個套餐 準備轉移陣地去吃甜點時

他們突然捧著一碗沙拉到我面前 問我要不要吃!!

 

哇哩咧~~~ 我只聽說沙拉可以當前菜 我可沒聽過沙拉是用來當飯後甜點的!

我正餐全都吃完了才來問我要不要吃沙拉 自然想都沒有一口回絕!

 

小姐雖然還是有禮貌的問一下要不要打包回家

不過... 沒有打包的習慣 自然也是say no

 

他們也真夠妙的 就這樣默默的把沙拉收回去 就當作沒這回事了!

奇了~ 又不是我叫你不要把沙拉送給我的 是妳們出菜的失誤 為什麼要我買單!?

 

在飯後才把沙拉端出來已經夠匪夷所思了 我說不要就代表我該自行吸收嗎!?

真的有夠莫名奇妙啦!!!

 

我只能說 這間店很不會做生意!!!! (攤手)

完全不懂怎樣可以安撫客人!

 

跳過沙拉事件後 登場的就是剛剛還在鐵板上扭來扭去的鮑魚!!

由於葉太太真的很會過敏 所以海鮮類內臟通常就交給葉先生處理了!!! 

 

DSC_0051.JPG

 

葉太太則是自己默默的解決面前的鮑魚!! 

 

DSC_0054.JPG

 

是啦~~ 鮑魚就是要吃這種鮑魚啊

喜宴上那種泡過漂白水的鮑魚片 跟這個"尚青ㄟ"真的不能比啊~~~

 

口感十足 彈牙有嚼勁 又不會像嚼口香糖那樣百嚼不爛!

很久沒有吃到 可以讓人這麼滿心愉悅的鮑魚啦~!

 

隨後 師傅開始幫葉先生料理他的牛肉 前頭的帶骨羊排是別人家的啦~

 

DSC_0058.JPG

 

 

DSC_0059.JPG

 

這頭 服務生幫我送上的是 鹽烤魚下巴!

 

因為這不是在我們面前料理的東西 所以當服務生把魚下巴送到我面前時

我真的是...... 嚇到都快噴淚了啊~~~~

 

我的肚皮 我的肚皮真的快要炸開了!!!!!! (抖)

th_036_omg.gif  

 

DSC_0061.JPG

 

看著眼前的魚下巴 深深呼吸一口氣!!!

是的 魚下巴我來也~~~

 

份量相當驚人 一整塊魚下巴 有我整個手掌大!

但... 真的有夠好吃啦!!!!!!!

 

香嫩的魚肉 裹著濃郁的魚油香!

放進嘴後用舌尖輕輕一頂 魚肉就在嘴中化開

 

嗚~~~ 雖然我撐的要死 但從頭到尾就是這塊魚下巴讓我回味萬千啊!!

 

葉先生的牛肉 就讓我拍拍就算了~ 沒得評曖~

 

DSC_0067.JPG

 

最後豋場的 是炒高麗菜! 

 

DSC_0075.JPG

 

唔~ 可是我個人比較期待的是炒豆芽菜耶!!!

有於此時我幾乎已經沒有戰力了 這盤高麗菜幾乎全送給葉先生解決囉!!

 

師傅料理完所有的餐點後 便一一向在座的每位客人鞠躬說謝謝!

還真的是有莫名的尊容感啊!

 

DSC_0080.JPG

 

解決掉正餐後 我們移到旁邊的咖啡廳享用飯後甜點

 

DSC_0083.JPG

 

現場還有鋼琴伴奏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演唱的曲目 讓我跟葉先生不禁對望苦笑!

 

DSC_0086.JPG

 

感覺有點像是在婚禮上聽到有來賓唱"愛不對人" 那種感覺就是那麼微妙!

嘖~~ 大概是因為現場有日本客人吧 所以才會唱那些苦兮兮的日本演歌~

 

咳... 不過就吃個甜點 放鬆放鬆

應該不會聽那些慘兮兮的歌曲吧 XDDDDD

 

我點的奶茶才剛送上 茶包都還沒泡開呢

就發生驚嚇指數破表的小插曲

 

 

DSC_0092.JPG

 

一開始 葉先生就一直跟我說"地板在震"

但 葉先生的預報 卻只換來葉太太的白眼一個 外加一句"拜托~ 那是服務生剛經過好不好"

(不好意思 誤會服務生了 XDDDD)

 

話說完沒三秒 整棟樓就開始玩起肚皮舞 不斷左右晃動!

嚇的葉太太馬上抬頭確認 看看自己頭頂有沒有燈飾!!

 

看著牆壁上的裝飾花瓶已經晃到都快投奔地板的懷抱時 總算地牛翻完身

一切又歸於平靜~

 

哈~ 有沒有這麼好運啊!?

連出門慶祝結婚兩周年 都能遇上少見的花蓮外海強震!

 

當下馬上拿出手機 跟我老妹來個SNG

確認家裡都沒問題後 兩夫妻又繼續悠悠哉哉的聽著歌 品嚐甜點!!

 

DSC_0097.JPG

 

整個咖啡廳規劃的還不錯 旁邊還有個吸菸室

只是 裡面的王八羔子離開時沒有把門帶上 搞的菸味四溢臭氣沖天!!!

 

喵的... 想抽菸就多點公德心好咩!!!! 

 

DSC_0107.JPG

 

整體而言 我覺得在海鮮食材方面 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幾乎都是活生生擺在你面直接料理!

 

但... 那個蔬菜條 就真的很有問題!!!

我想以HANA的價位 再多請一位廚房二手或三手專門處理蔬菜條 應該也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吧!!

 

就算是預先備料 應該還是得考慮端上桌後菜色的表現狀況及客人的觀感!

 

DSC_0109.JPG

 

此外 在一些客人特別節慶的祝賀方面 我真的建議它們可以向王品學習學習

提供客人立可拍服務 其實背後的紀念意義 遠勝於照片拍得美不美!

 

在HANA 不論是生日還是結婚紀念日 似乎都沒提供什麼額外的小驚喜

這點 比起部分餐廳 就真的少了一點溫馨的體貼感! 

 

DSC_0111.JPG

 

有很滿意 也有很不滿意的HANA 

但希望自己之後儘量只去記住美食的那一部份 XD

  

DSC_0112.JPG

 

好啦~ 葉先生 結婚兩周年快樂! 

 

DSC_0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