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02(三)

 

DSC_0200.JPG

 

在帛琉旅遊 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當然 前提就如之前所說的 要住對飯店~!!!!!

 

跟團旅遊 哪有可以睡到八點多才來morning call啊~

對於那種很難早起的同胞們 總算可以擺脫早上和床鋪上演拉鉅戰的戲碼!

睡到自然醒都沒問題~!!

 

用完早餐後 依照集合時間 大家各自賴在飯店大廳等著叮噹車前來~

集合時間一到 就看到我們這台全帛琉"最趴"的叮噹車登場~

 

Gary還說 這台叮噹車剛到帛琉時 還造成"全國轟動"啊~

大家可是搶著跟這台超級"趴"的車子拍照!!

 

真的 很趴.... 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幾台車子內部 是用LED燈做裝飾的!

上車的第一個感想 有點像是坐到流星花園中那位暴發戶青和他家的車~

 

如果車頭上再放兩隻大聲公當喇叭 這就真的太完美了!!! 

 

當我們還在笑這台車到底有多俗的同時 昨晚才跑來這邊吃干貝沙西米的water gate又到啦!!

 

沒錯 一屋兩用!!!

晚上是看表演的地方 早上就成了碼頭!!!

 

首先 大家先領了這幾天的保命裝備-救生衣!

做了最基本的安全檢查 例如扣子能不能完全扣上 帶子有沒有多一條少一條之類的!!

 

畢竟 跳進海中後 想保住小命就要靠這件Life jacket啦

頓時間 氣氛就變得有點緊張兮兮的 大家拼命檢查自己拿到的裝備OK不OK

 

拿完救生衣後 接著就是拿面鏡時間 因為旅行社有送我們呼吸管及咬嘴

所以整個免去得咬著別人口水的狀況啦!

 

最後就是得自費租賃的蛙鞋啦~一天6塊錢 美金!!!

 

DSC_0201.JPG

 

其實這個輪不到你說租不租啦

想和大海搏鬥就乖乖掏出錢來吧~ 沒蛙鞋!?別鬧了 包準你第一個潛點就哭著要回家!

 

雖然我們都笑說租四天的錢 已經夠在台灣買一雙了

不過 來都來囉~ 就..... 把銀兩的事擺到腦後吧!!

 

第一個景點 也不算是景點啦... 導遊帶我們到water gate對面的長提國家公園練練泳技

這邊算是很淺的海水游泳池 教練會先解說一點在海中會用到的技巧

 

之後 讓大家在池子裡先練習一下

既然只是練練基本功 自然也沒照片可拍啦!!!

 

之後 馬上又發現珊瑚鞋的重要性了!

上岸時才不小心碰到礁岩 腳趾頭馬上就噴血給我看!!! 

 

DSC_0205.JPG

 

喔~~~ 天啊!!!!! 有沒有租珊瑚鞋的服務啊 >"<

向來惜肉如金的葉太太 自然又是大驚小怪的指著傷口對葉先生哀嚎一頓 = =||| 

最後 只獲得葉先生很敷衍的秀秀兩下

 

練完泳技後 又回到碼頭準備開始今天的怒海求生!

 

因為今天有水肺潛水 所以我們又砸下重金 一天35塊錢美金 租了防水40米的潛水相機!!!

 

DSC_0206.JPG

 

嗚~ 當下真的是有點痛到想捶心肝 但是.... 潛的比較深 錢也要砸的比較深 th_057_.gif

 

當大家準備好後 快艇就載著我們一船人正式出海喝海水啦!!!

 

照片 003.jpg

 

途中Gary一直在給大家做心理建設

看這天氣 咳.... 那顆正準備變身成颱風寶寶的低氣壓還在這附近

 

看這雲...厚的咧 吹這風...大的咧 看那浪...高的咧~

一整個遇見我們接下來一整天悲慘的未來!!!! 

 

照片 004.jpg

 

所以之後每當聽到Gary說 這潛點的浪會"大、一、點、點、喔" 我們整船的人就會開始哀嚎兼苦笑!!!

因為 那個浪絕對不是大、一、點、點這麼簡單而已~

 

基本上來到帛琉 行程表這東西就可以直接丟進垃圾桶了!!

在這裡絕對不會照著行程表跑 因為牽涉到很多潮汐及海流的因素

所以你明天要去哪 都是前一晚聽導遊介紹才知道~

 

我們第一個出海的景點 來到沈船點看看腦狀珊瑚及玫瑰珊瑚! 

 

照片 009.jpg

 

Gary還笑說 先來個漸進式海浪 好讓大家慢慢習慣!!!

"聽說"這個點會是我們今天游起來最舒服的點 所以請大家好好珍惜!!!!

 

聽到這邊 葉太太已經快要舉白旗投降了!!!! 

 

照片 012.jpg

 

在Gary專業的建議下 最安全的下水方式就是 JUMP!!!!

 

靠~~~~~~ 到底是哪個天殺的說要來帛琉的 (葉先生OS:就妳啊!)

我我我我我我我 我就很怕啊!!!!!! (葉先生OS:高空跳傘 連飛機都跳了 妳到底還怕啥!?)

 

嗚嗚嗚嗚 那不一樣啊!!! 跳飛機比跳海簡單多了啊!!!!

最後 看著整船的人已經開始賞起珊瑚 而葉太太還在船上歇斯底里的死不下船

我猜 葉先生應該早在腦海裡幻想100次把我一腳踹下水的可能性吧! (當然他沒那個膽這樣做)

 

拖到不能再拖 只得葉先生先下水後 喊了不知道幾次的我會抓住你

葉太太才死巴著船身不放 兩腳一蹬蹦到水裡(→很危險 阿姨有練過 小孩不要學!! 這樣反倒更容易受傷)

 

果不其然 葉太太馬上因為面罩進水 嚇的使出九陰白骨爪朝葉先生招呼過去

一整個抓的葉先生當場該該叫~

 

總算 等到面罩OK 呼吸管OK 所有團員早就都快看過半輪啦 XDDDDD

 葉太太熊熊發現自己進度落後太多 才加緊踢水趕進度去~ 

 

不過 我真的得承認 我真的很害怕啊啊啊啊~~

浮在水面上的感覺 真的很恐怖啊 th_036_omg.gif

 

此時 睿智的葉先生決定一整個忽視一直在那邊表演歇斯底里的葉太太

直接把我的手一抓 就開始往導遊指定的賞珊瑚路線游去

 

游著游著 抵達珊瑚區後葉太太又專業的拿出相機狂拍

奇的是 開始有東西可以讓我拍照後 恐水症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啊!!!!

 

葉先生應該很開心 總算不必再聽葉太太繼續問候兩家子的祖宗十八代了~

 

這個潛點 算是今天拍照拍起來最漂亮的景點!

 

無風無浪 又恰好遇上太陽公公露臉

一整個燈光美氣氛佳 樂的葉太太抓著相機哪管啥構圖主題 一路上快門根本沒停過啊~

 

腦狀珊瑚

照片 017.jpg

故名思義也就是此區域大多是長的像人腦的珊瑚

 

玫瑰珊瑚 

照片 018.jpg

又更簡單了 如同盛開的玫瑰般 層層包覆相疊

 

小小一區的靈芝珊瑚 

照片 020.jpg

看也知道 就長得很像靈芝咩~

 

全員最恨的鹿角珊瑚

照片 021.jpg

一趟帛琉玩下來 對於珊瑚 態度面上最大的改變就是

從第一天的"哇~有珊瑚"  到最後一天的 "ㄢˋ有珊瑚 "~!!!

 

所以 如果看到有人一下水就傻呼呼的朝珊瑚衝過去!

嗯... 那一定是菜鳥!! 整團人 看到最後一天 只想躲珊瑚躲的遠遠的!!!!

 

最後 介紹水蛙一隻

照片 023.jpg

葉先生 你怎麼可以那麼像青蛙啊?!?!?

 

邊游邊拍 下面的圖就慢慢賞吧~

我也沒啥專業背景可以講解 Orz

照片 026.jpg

 

照片 027.jpg

 

照片 032.jpg

 

游到最後 又玩起老梗牽手照!

噗 水面下的牽手照還是第一次呢 玩上癮後幾乎天天都要來個好幾張啊 XD 

照片 039.jpg

是的 葉先生你老婆的手一定要抓緊!!!

不然 就會出現後面幾天爆笑連連的糗事啦 XDDDD

 

再回頭看了一眼把我嚇到哇哇叫場景 

照片 040.jpg

第一次覺得我有懼高症啊~

浮在水面上 看著那不知道幾公尺深的海底 我真整個腳都軟了!!

 

只能一直賴在葉先生身邊亂喊 "很高耶~ 哇ㄟ驚"

當然 下場只有獲得白眼一個! 

 

 

 

接著 由於葉太太還是不會在水中坐起來 所以教由葉先生來段特訓

其實會不會在水中翻身坐起休息 不算是玩水上活動的必備條件

 

但.... 真的不得不承認 用坐姿休息 真的比隨浪飄來得舒服!

so~ 葉先生就看葉太太開始表演"海牛戲水" = =||

 

最後 葉先生連跆拳技巧都拿出來說了 "你只要把腳跨過去 然後腰一推就能翻過來了"

哇哩咧~~ 葉先生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跆拳的旋踢 踢不好的原因就是腰不會推~~

 

你還拿這個出來講!!!!!!!!!

th_030_.gif

 

最後 大概是葉先生覺得看他老婆繼續在那邊表演肥豬打滾實在是太丟臉

只得以"如果你想坐起來 叫我一聲 我再推你一把就好了"作為結語

 

噹~ 下課!

是的... 到最後 葉太太還是不太會在海裡翻身坐起!!!

 

唉... 這老師真夠差的! 

 

在Gary的召喚之下大家紛紛上船 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賞完第一個潛點後 接著就真的開始海水喝到飽的一天啦!!!

阿密佗佛 佛祖保佑 我們真的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