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10(五)

Nikon AF-S DX NIKKOR 35mm F1.8 G 開箱大典

久違很久的單眼話題
自從上次50/1.8+SB-600之後 就沒再幫我家阿控進過啥新裝備

這次有動力再換新裝備 有很大一部份是源自於上次和奶茶、小賴聚餐時
奶茶借了她的35/2給我用用

不得了啊 不得了啊~~
不試還好 一試之後 對於35/2真的是一見鍾情 再見傾心 魂牽夢縈 牽腸掛肚
心裡思的念的 全都是那顆黑不溜丟的小寶貝兒 


總算 累積到足夠的動力 稍微思考一下鏡頭基金來源
50/1.8已經被我冰了近半年 除了D40機身條件 導致無法自動對焦的問題外
帶50出門拍吃的 常常得讓我一直退一直退 幾乎都快退到隔壁桌去!

所以 在兩大不利的因素下 我得了"定焦排斥症"
就算知道定焦成像好 我就是沒辦法拿那顆來拍照

想說這顆鏡頭擺著也是折舊 乾脆就先出清了~~~

SB-600就更不用說了
使用機會少到掉渣 一整個不知道它存在的意義

就這樣先賣掉了SB-600 及50/1.8後 湊一湊正好可以買一顆還OK的定焦

鏡頭基金有了之後 怎麼挑鏡頭就成了痛苦指數百分百的選擇題
首先列了三顆鏡頭開始評比
1.N家 35/2
2.N家 24/2.8
3.S家 30/1.4

S家的 看起來很high 無奈我有點原廠情結
所以只好先謝謝再連絡!!

24看起來也很high 但是瞄到2.8讓我就全冷了 ~"~
剩下的 還是試用過的35/2 最得我心!!

文章挖著挖著 無意中發現 哇哩咧~~~ 怎麼會有35/1.8!?!?!?!?
一查之下 才發現這是今年2月剛出的新品~

埋頭研究老半天後 相當震驚的發現35/1.8竟然是G鏡!!!
(我也不知道哪邊值得這麼震驚XD)

D鏡和G鏡的差別就是光圈環有無

我說... 這一切真的是太歡樂了!!!

我竟然不知道光圈環是啥鬼東西啊!!!!!!!!!!!!!!!
偏偏50/1.8又賣掉了 說明書不在身上 誰知道光圈環是啥鬼鳥蛋啊!

我調光圈 從來沒從啥鬼光圈環上調過啊啊啊啊啊


經奶茶大人明示 總算搞懂光圈環是那個東東 = =|||||


好啦 搞定光圈環是啥鬼東西 也確定在使用上不造成影響後
(反正本來就沒調光圈環的習慣)

理智撇一邊 全民拼經濟 35/1.8 我來啦!!!!

我付錢很乾脆 億華寄貨也很乾脆
隔天一早公司一樓的收發小弟 就狂call我下去櫃台領包裹了!!!

嘖~~ 金系系 35/1.8


配件送了一個鏡頭袋 特別商請維尼出場跑跑龍套

個人認為相機袋有點陽春啦 沒有任何防撞或防水的功能!!!
拿來裝零錢應該還比較實在吧 @@"

遮光罩 小小一圈


接這就是重頭戲豋場了 法櫃奇兵開演~~


解決掉最基本款的防撞措施後 親愛的小黑就出現在面前啦!!!

不過不是我再說啊....
加個DX好像也沒啥用 有暗角就是有暗角啊 ~"~

嘖嘖嘖 賞心悅目


開了鏡頭蓋後 呵呵呵呵 嘴角已經笑到快裂到耳根去了
35/1.8 我等你很久了咧~~~~~~~~~~~~~~~~~~~~~~


與遮光罩合體 就是朵精巧的小花啊~~


實在是受不了這小傢伙致命的吸引力了~
趕緊拆換鏡頭 試看看35/1.8的威力

唉呀呀 瞧瞧~~ 大圈光就是這樣省時省力
以前還得調整照片亮度 現在縮完圖就可以往上丟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家的背景太單調
總覺得後面的散景SOSO~


來張姿勢妖艷點的

拍攝距離都還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那種得退到隔壁桌的尷尬場景 應該是跟我就此永別了吧~!?

拍著拍著 突然發現
天啊~~~~ 35/1.8在D40X身上可以自動對焦!!!!!!!!!!!

安娘喂~
這根本就是觀音媽顯靈啊~~~~
佛祖有保佑

我的阿控出頭天了!!!!!!!!!!!!!!!!!!!!!!!

歡樂到超想大叫 我 愛 A F - S 


這下 心裡可是不斷冒出愛的泡泡
太超過了 太超過了 真的太超過了~~~~

35/2在阿控身上 還沒辦法自動對焦咧
沒想到35/1.8可以 這是超音波對焦的好處嗎!??!?!?!?!

我本來已經認命的打算 就先手動對焦到換機身為止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這顆鏡頭的表現出乎意料 真的是當下樂到直呼買對啦~~~~
(真容易滿足咧 = =||||) 

呵呵呵呵 這顆35/1.8根本就是天使下凡拯救我家阿控啊~~




簡單的試拍完之後 我就默默地把我的FIT收起來了!!!!
一點都不想卸下35/1.8

對焦超靜音 沒有變焦鏡咕嘰咕嘰的對焦聲

好......
我想又會有好大一陣子 我根本不會去碰變焦鏡了吧 XDDDDDD

哈哈哈哈哈
35/1.8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