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24(二)

糖朝(台北忠孝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0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11:30 ~ AM01:00(不分平日、假日)全年無休
電話:              886-2-2772-2889       
傳真:              886-2-2772-2178       
訂位:提供預約訂位服務(保留5分鐘)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網址:http://www.sweetdynasty.com.tw/

-

每每提到糖朝 總不免拿台灣糖朝和香港糖朝比較一番
台北糖朝開了N年 這次僅僅是我第二次踏進這間店

想當年剛開幕時來過一次 但因為和香港的味道小有差異
一整個幻想破滅 就此含淚揮別~

今日應朋友之約 再次踏進糖朝 
沒想到端上桌的東西 帶給我們出乎意料的驚喜



明亮整齊 是糖朝忠孝店給我的好印象
可能剛好遇上的是平日晚間用餐時段 所以雖然用餐人潮不少
但... 也談不上是一位難求啦!

8~9分滿的用餐桌次 剛好可以讓整個餐廳看起來活動相當熱絡卻又不擁擠
算是相當舒服的用餐環境

桌上的餐具早就擺好等著我們入座


其實一開始我們不是很想點茶品來喝 因為我們認為哪有"茶資"這種鬼東西
每個人還要硬收個30塊錢 有人想喝 有人不想喝時
啊....那是要怎麼分啦!?

最後 因為一行人真的是聊的太開心了 口很渴 = =||||
只得催眠自己 一杯茶30元 還能無限暢飲 算是划算啦~~ @#%^&*.....


由於我在香港糖朝都是吃甜品居多 對於他們的拿手菜餚我可是一整個一問三不知
所以點菜這種重責大任 只得交給其眾位親友進行
我就負責拍和吃就好啦~~~~~

淨菜肉雲吞

對我們一行人來說 算是不錯的開胃菜
每個人先發一顆雲吞開開胃 這樣才能提高後續的進食戰力

他的湯頭口味偏重 調味過的湯頭鹹中帶點微甜
喝下肚後 是沒有啥回甘的效果 但是會讓人有股想要一口接一口的衝動

最後 還演出了湯頭保衛戰
服務生本來要把湯碗收走 但因為捨不得那碗中的半碗湯
硬是又從服務生手上 把湯給要回來!!!

由此可見這湯頭的魅力!

蠔油西生菜

一端上桌後真像大白 原來生西菜就是傳說中的大陸妹啊 = =|||
這名字一定要取的那麼玄嗎!?!?
光看選單 有時真的很難想到內容物到底是啥咧~

端上桌時 可以憑個人口味及喜好適量添加蠔油
喜歡吃鹹的就多放點 喜歡吃淡點的就少放點  

楊州炒飯

炒飯按照慣例 粒粒皆清楚
不過 我覺得沒啥很特別的魅力 飯粒口感較為鬆軟
雖然有蝦仁和肉塊補強嚼勁 但..少了米香的炒飯 感覺上就是少了什麼~

以口味上這道菜不算難吃
但口感上就少了點刺激 可惜了些~

蟹粉嫩豆腐

那塊雞蛋豆腐有對到我的胃口
外皮先炸到金黃酥脆 再搭上裡頭雞蛋豆腐的滑嫩口感
單單一小口 就有外酥內滑的雙重口感享受

不知道我是不是太享受那雞蛋豆腐的口感了
結果一整個忽視蟹粉的味道 XDDDD

君度橙花骨

這道菜 獲頒"本日最銷魂"獎
我向來不愛吃排骨 理由不外乎是難嚼 卡牙縫 肉又老

但.... 糖朝的君度橙花骨讓我對於排骨一整個大大改觀
看不到拿目露凶光 表情猙獰的啃食戲碼

輕輕一咬 肉就在你口中自動散開
"嚼不斷 咬還亂"的奮鬥過程 在這道菜中根本不會出現

超搶眼的配角-橙汁醬
濃稠的橙汁醬 酸中帶點甜
橙汁濃郁的香氣 搭配上頗有嚼勁的排骨肉質

銷魂啊~~~~~~

要不是礙於國民生活禮儀我有學過
不然還真的想把盤子拿起來舔乾淨啊~~

君度橙花骨單價雖然稍高
但... 貴的有價值 掏錢一整個掏的心甘情願!!!

廣州炒麵

我個人 向來就比較偏愛麵、料分離的作法
稍微煎烤過的麵條 除了可以引出本身的香氣外
較乾硬的麵條也可以提供品嚐料理時 另一種獨特的口感

特式炒蘿蔔糕

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的料理
讓我很意外的是 原先對於蘿蔔糕那種黏口的印象 一整個完全被推翻

也許是因為多了些韭菜與蛋花作為潤滑
用餐過程就免去單吃蘿蔔糕時 越吃越渴的狀況

多了配料拌炒的蘿蔔糕 反到更容易入口
雖然使用的都只是很平常的材料 但呈現出來的成果真的相當令人意外!

脆皮炸子雞

最後豋場的脆皮炸子雞 也算是令我愛恨交加的一道菜
雞皮真的是有夠脆 超級脆 無敵脆
脆到咬下去還能聽到清脆的卡滋聲~

在雞皮這方面我覺得有滿滿的驚喜感
皮脆帶點微鹹口感 如果單吃雞皮的話真的也很夠味

雞肉方面 不知道是不是料理雞皮時太過用心
所以雞肉的口感就有點老和乾

如果說 吃雞皮是種莫大的享受
那麼吃到裡面的雞肉 就是種莫大的懲罰 = =|||

老闆.... 我可以只點雞皮嗎!?!?!?!??

正餐方面 就以炸子雞當做一個小小的句點
飯後說什麼都要來點甜品的咩~~~

服務生先送上餐巾紙一碟


馬蹄條豋場

馬蹄條算是我個人挺愛的一道甜點
炸至金黃酥脆的外皮 再加上滑嫩的內餡~

一整個是玉米布丁酥的親戚啊!!!
(我承認我是因為愛吃玉米布丁酥 才愛屋及烏 跟著喜愛馬蹄條)

內包荸薺

滑嫩的內餡中 還能嘗到酥脆的口感!

紅豆糕

對我來說吸引力不是那麼大
糕字輩的東西 我覺得都比較乾一點 所以通常不太碰!

糖不甩

一看就知道是我不會去碰的東西
糖不甩 我也不甩它啊~~~

炸芝麻球

這也算是一道令我相當驚喜的甜點

向來我是不太碰芝麻球這東西的
刻板印象不外乎就是油濾的不夠乾 口感黏膩等

糖朝的芝麻球令我驚喜的地方在於
油炸到金黃酥脆的外皮 少了油膩感卻多了酥脆的口感!

裡面的紅豆餡雖然份量少了點
但...綿密的口感和酥脆的外皮 也是可以讓人一小口就嚐到兩種口感的享受!

算起來也是相當物超所值的一道甜品!!
讓我對於芝麻球這道甜點 一整個徹底改觀~~~

原木桶豆花

以前在糖朝用餐 總是很羨慕那些可以直接叫一桶都花來吃吃的客人~
這次 用餐人數總算湊足了 說啥也要自己點一桶來吃看看啊!!!!

當服務生送上小木桶時 整桌的人眼睛都亮起來啦!!!!!
在看看那支挖豆花的勺子 就是一整個童年回憶來著的嘛~~

豆花相當滑嫩 還有淡淡的黃豆香

如果黃豆的香味能再多一點 那麼... 就真的是復刻版豆花啦!!!

份量上平均8個大人都能吃上兩至三碗豆花
比預期中的多了不少~ 

雖然口味上少了那麼一些些的特色
但是衝著那支勺子 建議大家如果人數夠多的話說什麼也要點一桶來吃吃看~

邊吃邊玩 算是相當有趣的經驗!!!!

最後平均一個人大約吃掉四百多塊錢

以整個用餐過程而言 我覺得平日用餐時段菜上的挺迅速的
服務生也會隨時主動follow每桌的狀況 不會有啥等不到人服務的問題發生

菜色及口味上 我覺得都有基本盤以上的水準
單價雖然稍微偏高 但久久來一次我覺得也還能接受
只是以這個價位 還要另收茶資 真的就有點#$%&(...........

不過還是建議可以稍稍加強服務生的說明口條
每次詢問服務生 中份與大份的差別時 
服務生的說明不只讓我們一頭霧水 還外加頭冒三條線~
嗯..... 他的說明 就真的聽嘸啊~~~

這次在糖朝 一坐就是近3個小時
不論是場地 菜色 服務 都還挺令人覺得愉悅和舒服~

希望有機會 能再回來這邊吃吃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