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15(日)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上映日期:2009-02-13
片長:166分

-

基本上 這種文謅謅的電影 向來是我的謝絕往來戶!
太過緩慢的步調 常常搞的我昏昏欲睡 且屢試不爽
想當年史匹芬老伯的AI 就看的我直接倒頭大睡 完全不懂那齣片在紅啥鬼!

也許 是年紀到了
除了那種拿槍噠噠噠臨演就掛成一片的"一目嘹然"型劇情
對於這種慢慢來的影片 也漸漸能接受!!!
.
片頭一開 是以2005年重創美國紐奧良的卡崔納颱風(katrina)為背景
以倒述法帶領觀眾進入班傑明的世界!

一開始 以餅乾先生喪子的故事 帶出"逆時"這條線
每個人都會想過 "如果"可以再讓我選擇一次 那麼.. 結果可能就會不一樣!
但.... "逆行"真的發生時 那... 真的會是種幸福嗎!?

我們註定要失去所愛的人,不然怎麼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

有的時候放手 反倒是一種獲得

在養老院長大的班傑明 看著來來去去的"室友"們
班傑明會不捨 但大多坦然接受

如同他所說的

你可以像瘋狗般在事情發生時憤憤不平;也可以用髒話詛咒命運; 但到了最後,你終將放手接受。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他相信 人生中每個事件或者意外  其實都是被安排好的!

對於意外 有好有壞 
我們可以憤怒 可以咒罵 可以沮喪 可以流淚
但 最終我們都只能選擇接受!

片中不只一次的提到
每個意外 都是上天在提醒我們 活著就是種奇蹟!!!

我希望你能有一個值得自豪的一生 如果和你想像的生活不一樣      
我希望你能鼓起勇氣 重新啟程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如果你常抱怨自己的人生總是不如己意 黯淡無光 如同行屍走肉

基本上..... 並不是妳的人生對不起你 而是你該像你的人生說聲對不起!
是妳放任自己過這樣的生活

如果你要放任自己過這樣的生活 那麼那些抱怨都是多餘的

青春 在人生中只會出現一次 

過了不會重來!!!!

.

當時間不斷往前衝刺時 多少人瘋狂的想停住時間的流動
因為他們懷念年輕的活力 衝勁 體態 外表 和生活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在班傑明的世界裡 是不可能的任務

當他的摯愛隨著時間流逝年華老去之際 他卻隨著時間流逝返老還童

最後他選擇離開 而非陪伴
說真的 這點讓我很遺憾!!!!!!

至少對於我而言 我不愛那種一年只有一張明信片的愛情!

最後讓我淚流不止的 是最後黛絲住近養老院的日子

當你看著你的另一半 慢慢的開始遺忘你 開始離你遠去
從一開始還能輕輕念著你的名字 再到無法言語 漸漸衰弱

能做的 也真的只有 放手接受而已!

我覺得黛絲是相當堅強的女性
她願意愛上一位與眾不同的男人 願意承受他的離開
願意陪伴他 至他走到人生的最後一刻!

少了東方社會所熱愛的歇斯底里和崩潰不已
卻多了一點點淡淡的哀傷及豁然

這不是一齣讓人走出戲院時 可以高聲討論劇情的特效片!
多數人就靜靜的牽著另一半的手不出放映廳
少數人 還留在座位上擦拭眼淚

片中很多人問過班傑明 越活越年輕的感覺是什麼?!
他卻從來沒有回答過

原來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不是理所當然 而是種奇蹟!!!!

錯過 誰都知道不會重來
.

當然電影版的班傑明和原著版的班傑明差很多
如果是因為電影版大紅 而想去看原著版的朋友可能會大失所望
因為..... 原著版的班傑明 還挺偏激的 ~"~

片中不乏許多詼諧的笑點 我無意報犯別人的宗教信仰
但是 牧師叫他站起來那段 我真的大笑了 XDDDD

班傑明上妓院開苞那段 也不能錯過!

最後 我想誇獎的是
好萊塢的CG 真的不是蓋的!!!!!!!!!!!!!

不信 可以來這邊看看 → http://www.wretch.cc/blog/kisswatch/11942866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