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一)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快閃東京也來到(空虛的)最後一天

 

因為七號颱風的關係 行前其實想了兩個備案

如果離開東京這天 真的遇到颱風登陸的話 

案1是留在池袋大都會飯店 

案2就是提前一晚到成田機場附近的飯店先過夜

等看看飛機有沒有提早 或延後起飛的資訊

 

第一天抵達日本時 其實就有先詢問過飯店

飯店是說 如果要延住的話 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

但我們目前的房間後面已經有安排使用 

可能還是得安排換房

剩那些房型的空房 就要等星期天才會比較明確

 

詢問完後轉身也隨手 上了訂房網站

訂了成田機場附近可退的飯店當備案

 

萬事皆備 只欠颱風(!?!?!?!

.

回台前一晚

確定颱風不想來東京迪士尼樂園

轉頭去了關西USJ 

 

我們當然就不用延住

又是一個順手 把成田旁邊的訂房取消

 

轉頭兩個大人認命地在房間

嘗試把所有行李塞進行李箱

.

一大早醒來 因為受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

天氣非常不穩定 

大家都知道的嘛~ 就是 

雨停 小雨 狂風暴雨 突然大太陽 這幾種模式不斷切換!!!

 

躺在飯店也沒啥搞頭

我妹就說 那就早點出門出發去機場吧~~

機場這東西 早到有保佑!! 

(但早四個多小時抵達也太誇張了吧!!!!!!!!!!)

 

按照慣例(!?!?!)

來的時候 只有三件空行李我家都沒選擇搭地鐵了

回的時候 變成五件重量滿滿的行李 更不可能搭地鐵啊!!!

 

下到飯店大廳時 本想點開uber看看附近有沒有車

沒想到飯店的工作人員超級熱心

直接冒雨跑到馬路上幫我們攔車!!(驚!!!)

 

這下.... 不走也得走了... XDDDD

 

搭上小黃後 從大都會飯店到日暮里站大概也就25多分鐘的車程

我們又再度經歷了N次

暴雨 雨停 暴雨 雨停 暴雨 雨停的洗車模式!!!

 

天氣不好時 真的不要為難自己啊!!!!

.

順利抵達日暮里車站後....

阿然後咧.....!?!?!?!?!?!?

 

第一天來跟KLOOK客服詢問(吵架)時 

客服就很專業的傳了一張車站立體圖給我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看到那張圖的第一秒鐘

我就決定 我還是靠自己吧.......

立體圖這東西 我這輩子還沒看懂過!!!!!!!!!!!!!!!!!! (摔手機)

 

其實我也不知道小黃司機把我們丟在日暮里站的哪個出口

只跟我說旁邊手扶梯上去就是了!

順著小黃司機的指示 搭了手扶梯上到大廳層

左看看右望望 就是沒有看到Skyline的換票處

 

找路時 我不喜歡像無頭蒼蠅那樣瞎轉

立刻把我妹還有少爺丟在原地

一個轉身箭步向前

詢問剪票口閘門旁的站員 Skyline的換票處在哪!!!???

 

站員也是身經百問

立刻就跟我說 把行李都帶來 他人工開閘門放我們進去

Skyline的換票處在車站裡面

(不是我在說啊! 這到底是什麼設計啊!?!?!!)

 

順便拿出一張圖 跟我看圖說故事 

進到站內後 往前走 右手邊有個五號窗口可以換票

 

但其實 這種報路法 我更困惑

往前走... 是要走到多前!?! 

而且 我的右手邊 也常常不是在右手邊啊!!! (喂!!!!

 

所以 進站後 我就有點迷惘的直直往前走!! (行軍般的直線行走 歪一點都沒有!

一直走到看到Skyline的標誌後 

我更困惑了

我誤打誤撞連上車處都找到了 阿換票處到底在哪!!?!!!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幸好 可能是我臉上的迷惘太明顯

(畢竟臉那麼大 很難沒看到)

 

Skyline乘車處旁的工作人員就很主動地走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就說 我有票 但我找不到換票處!!!!

 

她聽完後 就微笑的看著我說

來~ 轉頭! 換票處在5號窗口 就在你的右手邊啊!!!!!!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我把我的頭往右一轉 努力睜大眼睛

就看到那個大~~~~~~~~~~~ 大~~~~~~~~ 的JR Tickets下面

有個小~~~ 小~~~~ 的5

 

我說 JR啊~ 你玩我吧!?!?!?

你知道剛剛那個窗口前有多少人嗎!?!?!??

我連窗口都看不到了!!!

誰看得到那個5啦!!!!!!!!!!!!!!!!!!!!!!!

 

我想 那位站Skyline乘車處旁的工作人員應該也無法理解

為什麼會有人站在5號窗口前 找5號窗口在哪裡吧.........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輪到我換票時

我:您好 我要換Skyline車票

站員:最近的一班車是10:42 下一班是20分鐘後

我:好的~ 那就最近的這班車!!! 

(低頭看了一下手錶 現在是10:40!!!!!!!!!!!!!!!!!!?!?!?)

我:等等等等等等 我現在搭10:42來得及嗎!?!??!?

站員:(面無表情) 可以啊~~

 

然後他就轉身繼續敲他2839400個鍵盤

修但幾咧~~~ 你等等!!!

我的錶已經10:41了耶!!!!!

你確定真的來得及嗎!!??!!?!!

 

就在我聽到月台響起列車即將進站的廣播時

站員拿著我的車票 再一次跟我核對日期時間

8月14日 上午10:42的車 共三張車票

 

對~ 您說啥都對!!!

可以把車票給我了嗎!?!?!? 

因為現在已經10:42了!!!!!!!!!!!!!!!!!!!!!!!!!!!!!!!!!!

 

核對完車票資訊後 我轉頭就叫我妹還有少爺 推著行李就跑!!

但其實也只有跑1公尺!!!!!

因為我們原本就是站在Skyline的乘車入口處

硬要說的話 也就只是轉身推著行李搭上手扶梯!!!!

 

人生從來沒有覺得搭手扶梯是這麼漫長的事~~

這瞬間 突然好懷念香港的手扶梯

一秒就能把你送到幾百公尺外啊!!!!!!!!!!!!!!!!!!

 

人卡在手扶梯上龜速移動

遠遠聽到列車駛進月台的聲音

靠北啊~ 我都看到車了 不會搭不上吧!?!!?

 

好不容易 手扶梯把我們送上月台

此時列車也剛好在月台上停妥 打開車門!!!

 

二話不說 哪管啥座位在幾號車廂

先推著行李就往車廂內衝

也算是安全上壘~~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咻一下 我們順利抵達成田機場

就在我本人志得意滿 覺得這趟行程真的是太完美時.....

 

嗶嗶嗶!!!!!

要出Skyline閘門過票時 閘門的警鈴大響

硬是把我關在裡面

 

ㄟㄟㄟ~ 你這閘門怎麼一回事啊!!??!

我要出去你擋我!!!!!????? 

 

又過了一次票 閘門不開就是不開!!!

我拿起車票 正要找旁邊有沒有工作人員時

眼睛一瞄...........................

 

靠北!!! 

怎麼會是晴空塔的門票!?!?!?!?!?!?!?!?!?!!!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我錯愕地看著我手上的晴空塔門票

然後問我妹 "我的車票呢!??!"

 

我妹也只能高八度音回我 "你的車票呢!?!?!?!?"

少爺則是瞪大眼睛 回我一句"你又弄丟東西了!?!?!!?!?"

 

什麼叫又?!?!?!?!?!?!?

你過來 你過來我們聊聊~~

不對!! 現在不是吵這個的時候!!!!!

 

開始努力回想 我剛剛在車上有把車票拿出來拍照

之後 我花四!!! 我真的有好好地把他收在.... 收在某個我想不起來的地方!!!!

 

然後 我就把我身上每一個口袋

包包每個個夾層

皮夾裡每個一個角落 都挖過一次

沒有就是沒有

我的車票到底在哪裡~~~~~

 

我接著就活像在練少林十八響 

狂拍全身各處 啪啪啪啪響 但就是找不到車票

 

在我要放棄去找站員補票時

突然聽到後面準備要出站旅客 用中文大喊 "地上怎麼會有一張車票~!?!?!?"

 

我一個回頭

才看到在五六步遠外 孤零零地躺在地上的車票

 

連滾帶爬把車票撿回來後

才有驚無險的出剪票口~~

 

好吧~ 以前出國老罵葉先生不給我護照、錢

現在想想他也算是用心良苦啊.....

.

由於真的太早到機場 

我們行李又很多

 

趕緊找櫃台附近的寄物櫃放行李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這時候就真的很有感

我知道有些人熱那種方方正正的胖胖箱

但那些特規尺寸的行李箱 真的很難找到合適的寄物櫃

所以帶行李箱出門前真的要三思啊~~

 

我們運氣不錯

只找了兩區 開了三個置物櫃

就把手邊五件大件行李全都塞進去

 

沒有行李就能開心的去逛街

又可以讓雙手提滿東西啦!!!!!!

.

俗話說

在哪裡跌倒 就在哪裡躺平!!(X)

 

第一天來時 我們的行程就是從二航廈 出境大廳的麥當勞開始

結束這天 當然也要回去麥當勞拜碼頭!!!!

(我們這趟根本就是飛過來吃麥當勞的!!)

 

先買了少爺最愛的薯條

光速解決掉後 隨意在商店街逛逛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逛著逛著 勤儉持家的好太太我本人 

一直惦記著葉先生沒內褲穿 吵著要去uniqlo

 

稍微查了一下 大間一點的uniqlo遠在一公里外的一航廈

特意搭車過去買內褲好像也不合時間成本

幸好眼角一瞥 發現置物櫃旁還有一間小小的uniqlo

沒關係! 麻雀雖小 有賣內褲就好!!!

轉頭衝進去又是一陣廝殺!!!!!!

 

在uniqlo奮戰完畢後

把戰利品整理進行李箱後 就準備來去掛行李啦!!!

(但掛行李前 我又單槍匹馬手刀衝回去麥當勞買薯條!!!!)

 

只是... 人算不如天算

但 因為買機票時 行李是買託運一件/23KG

雖然我們行李總重量沒有超重

帶地勤就是堅持 就是只能託運一件行李

其它多的兩件行李 我們要自己手提!!!!

 

好吧~ 一條規則各自解讀

我覺得條件是or 地勤覺得是and

 

就自己認命的手提兩大袋的行李上機啦!

畢竟... 沒加算在手提行李的扣打裡 我就很感恩了

.

通關完畢後

又進到萬惡的免稅店區

 

今天從飯店離開時一直到抵達機場掛完行李 

我妹大概跟我確認了819340500294次 "我們沒有要再買什麼了吧!?"

我也回她9283495001830940次 "嗯~ 該買的都買了吧!!!"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但進到免稅店後

故事好像就不是那樣寫的....

 

一個提籃拿不夠 就再拿一個!!!

一盒餅乾拿不夠 就再拿一盒!!!!

 

最後結完帳

看著那一大~~~~~~~~~包的餅乾

我妹忍不住轉頭問我"不是說沒有要買了嗎!?!?!?"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嗯! 計畫趕不上變化 大概就是這樣!!!!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今天一整天 我們其實都不斷在確認航班資訊

雖然都順利掛行李及通關 但我們的飛機一直都沒有顯示"準點"

這點一直讓我妹有點焦慮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尤其 在應該進行地面作業的時間

還沒看到飛機.....

 

這真的讓人有點緊張啊!!!!!

 

幸好 雖遲但到 

看到星宇的飛機遠遠的滑行過來時 就知道可以準備回家啦!!!!!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回程還是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關係

約莫就是坐碰碰車的概念!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但少爺對星宇機上的視聽娛樂設備 已經很熟悉了

一路玩遊戲玩回台灣 整路搖搖晃晃似乎也沒影響到他!

 

回到家後 

趕緊拿起手機 傳給四日不見的葉先生

 

然後輕聲地跟他說..................

 

下來扛行李!!!!! OVER!

 

[東京] DAY 4 東京-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