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1(五)

 

S__37265422.jpg

 

又是一趟不在計畫內的旅行

今年幫少爺慶生時

我妹特意準備了12歲生日大禮包

本來是要送少爺國內慶生之旅!

 

沒想到 準青少年只回我妹一句

"可是~ 我對台灣沒興趣 只想去東京耶"!

 

好的~ 大禮包就這樣自動升級成大大禮包

東港變東京! 

說走就走!!!!!!

 

配合我妹的工作 挑了八月中快閃東京

決定好日期後 刷了機票跟飯店

兩個人就直接躺平了大半年................

.

跳一下半年後

.

某次跟我的日本客戶閒聊時

客戶:楊桑~ 你今年很奇怪呦!!

我:啥!?

客戶:你挑一月挑最冷的時候來 又挑八月最熱的時候來耶~

我:.........................!?!?!?!!?!? (再度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客戶:而且 你有沒有發現!?!

我:啥!?(你一次把話說完不行嗎?)

客戶:你遇到三大連假之一的盂蘭盆節耶!!!!

我:....................(第N度震驚到無法言語)

.

發現自己會遇到大連假後 

就默默地開始查起各景點的預售票

票券那些能在台灣先處理的就先處理起來

希望能助我安然度過大連假!!!!

 .

票券搞定後

出發前一週 

天公伯啊給了一個搞不定的東西!

 

是的~ 橫空出世的7號颱風

初期預測路徑就那麼剛好

活像自己設了GPS導航 直直地朝著東京而去

也那麼剛好

預測登陸日期 還是我在東京的那幾天

 

讓忍不住地問我妹

我們人生第一次的滯留 要發生了嗎!?!?!?!?!?!

 

當然 除了焦慮到無時無刻都在刷颱風路徑外

實際上還是能做點有用的事

 

二話不說轉頭不斷騷擾承保旅平險的業務

如果因為颱風滯留日本的話 我要注意什麼?

 

接著 聯絡電信公司

也是怕滯留期間有事要聯絡 直接開了語音/網路漫遊

客服人員很直白地跟我說

"楊小姐啊! 打電話回台灣 一分鐘要台幣五十幾塊錢啊!! 你千萬不要想不開啊!!!"

(等等~ 客服可以這樣跟客人說嗎? XDDD)

 

好的~ 反正能盡人事的我都做了!

剩下的就看天意!!!!

 

366800578_6888505084502240_5235705110435712857_n.jpg

.

這次出門是用Line Taxi預約了機場接送

天剛亮 司機就把我們送到桃機

(特斯拉坐起來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耶!!)

 

S__37265424.jpg

 

掛完行李後 本來打算去摩斯漢堡覓食

桃機一航廈管制區外的摩斯要早上七點才開門

但我們八點要登機 覺得這樣時間會有點趕

只好改到B1的美食街覓食 (錯誤1)

 

隨便挑了間早餐店 點了個中式早餐

也給少爺點了杯紅茶 (錯誤2)

 

沒想到那杯過度濃純香的紅茶

讓少爺整個反胃 隨時都準備大吐特吐

 

眼看著登機時間漸近

簡單的處理一下持續害喜的少爺(!?)後 趕緊拎著他過安檢

 

S__37265425.jpg

 

一航廈真的很小

候機時除了持續逛廁所外 其實也沒啥搞頭

 

少爺持續頻頻作噁

生母只好拿出手機治百病

 

今天很幸運 班機出發時沒有延遲

照表登機~~

 

S__37265426.jpg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一上機就熟門熟路地把充電線插上

看到電力100%的手機 就是蘇胡~~~

 

S__37265427.jpg

 

起飛後把電影翻了一輪 沒啥想看的

只好默默聽起"老歌" 

(因為最新流行金曲的歌單 我幾乎都沒聽過啊啊啊啊啊)

 

S__37265428.jpg

 

到了放飯時間

持續反胃的爛泥少爺依舊繼續當爛泥

一下賴在我身上 一下又滾去黏在我妹身上

 

S__37265430.jpg

 

空姐反反覆覆確認了10329485次 少爺真的不用餐嗎????

小祖宗本人非常堅定的搖了28349032次頭 不吃就是不吃!!

 

好啊~ 你不吃 我吃!

 

解封后出國 其實我個人都會優先去看星宇

雖然他們的空服員跟另外兩間國籍航空比起來 很明顯的應對上經驗較為不足

但 在餐點這塊 贏了就是全贏了!!!!

吃貨的標準 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BUT............. 就是看在餐點才選了星宇

沒想到這次去程的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竟然是個大地雷!!!!

 

S__37265431.jpg

 

只吃一口 就被那濃郁的蒜味給震退!

不要說旁邊軟爛的少爺想吐 連我自己也都快吐了!!

嚇得我趕緊轉頭跟空姐點了兩杯星宇特調壓壓驚

 

S__37265432.jpg

 

我妹一開始還有點遲疑 這麼早就要開酒了嗎?

低頭看看那盤10倍蒜味的義大利麵

再看看旁邊軟爛的少爺

嗯! 地方媽媽需要一點酒精!!

.

灌了星宇特調續命後

很快的就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S__37265433.jpg

 

一下機後 我妹就跟我說 她的手機沒有網路!!

等等!! 梗那麼快就要來了嗎?!?!?!?!

 

阿不還好

原本我妹打算到了日本後 再連上visit japan web開入國QR Code通關

我在台灣時就一直跟她說"趁有網路時快點把QR Code存下來!!!!!!! "

 

你看~ 還好有先存 不然現在玩啥呢!!! (兩手一攤)

我妹手機試著重開幾次 還是連不上網

就決定先不處理網路這塊 先通關要緊!!!

 

有過農曆年 入國差點卡關的慘痛經驗!!!

這次 我可是有備而來(!? 

護照 有喔!

入國QR Code 有喔!

海關QR Code 有喔!

 

好的! 我想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得了我了!!!

接果下一秒 負責壓指紋的阿伯就把少爺攔下來

招了招手叫他過去壓指紋!!!

 

修但幾咧!!!! 

 

LeqPC3DS7aY8joaBomLZalpf1SFVi3m0o7J8rqOyfK4.jpeg

 

我趕緊出聲跟阿伯說 少爺才12歲捏~~ 

阿伯一聽 馬上就揮揮手叫少爺滾 16歲以上才要壓指紋啦!!!

 

好的! 這次在我萬全的準備下

光速的完成通關

兩老一青少年踏著輕盈的腳步從入境口B 衝出去!!!!

 

在我準備帶隊前往電車售票口時

本次行程的唯一男主角、小祖宗、少爺本人

豪氣地宣布 "我好餓!! 我要吃一蘭拉麵!!!!!"

 

等等!!! 剛剛飛機上有放飯 你幹嘛不吃!!!!!!!!!!! (摔護照)

 

少爺一臉不悅的回我

阿剛剛在飛機上胃就不舒服啊!! 

現在下飛機就舒服了啊!!!!!!

而且 來日本 就是要吃燒肉跟拉麵!!!!!!!!!!

誰要吃飛機餐!!

(吃屁啦!!! 我根本沒有安排要在機場用餐!!!)

 

我家那兩個男的

老的是走到哪都要找廁所 小的是走到哪都哭餓 

各有各的毛病!!!

人生業障 不過如此!!!!

 

好~ 我忍!! 我忍!!!!!

趕緊拿出手機搜尋 很好~ 機場沒有一蘭拉麵

但! 倒是有民族救星麥當勞!!

很好 就決定是你了!!!!!

 

三個人拉著行李跑到出境大廳上面的商店街 

找到麥當勞後 兩個大人也跟著吃起來

 

餵飽哭餓的準青少年後 

我總算可以繼續跑行程了!!!!

 

S__37265438.jpg

 

填飽肚子後 我們三人又回到入境口B

這感覺就像是遊戲破了好幾關後 才發現怎麼又鬼打牆回到原點!

 

出發前 我是在KLOOK先預訂了Skyliner的車票

Skyliner全車對號座 所以抵達日本後需要找京成電鐵的櫃台換票

好的! 這段理解上沒有任何問題!!!

 

接著 行前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有網友說京成電鐵在入境大廳也有服務櫃檯

BUT我在大廳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就是沒看到

只得跑去問 Information 京成電鐵到底在哪!!!!!!!!!!!!

 

同時間

我也線上詢問KLOOK客服 成田機場二航廈京成電鐵櫃台的位置

只是......................

 

1692601140383.jpg

 

我問的是成田機場的櫃位 

你回我上野還有日暮里的資訊幹嘛?!?!?!

可以的話 你還是不要為我服務好了!!!!!

 

幸好! 還是機場的真人information可靠!

請我從入境口B前面的手扶梯下樓 看到鐵道的標示

 

S__37265439.jpg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 一條長長的人龍!!!!!!!!(大驚)

 

S__37265440.jpg

 

天公伯啊!!!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只是不小心挑到日本大連假時來玩而已啊!!!

京成電鐵前那排看不到尾端在哪的人龍是怎麼一回事!!?!?

 

此時 又出現左右為難的狀況

左邊櫃台寫著KEISEI Information Center

右邊櫃台寫著Skyliner售票處

阿我拿著QR Code到底是要去哪換車票!?!?!?

 

由於人潮過於眾多

我就請我妹帶著行李跟少爺先排左邊的KEISEI Information Center

我自己則是跑去右邊的Skyliner售票處詢問

 

又一個沒想到

售票處外的員工 

我問他Skyliner的換票處 是在售票處? 還是對面的Information Center?

他竟然回我"不知道!!!!"

 

害我當下不小心的回他一個很大的 "蛤!?!?!?!?!?!?"

不好意思嚇到你 但我沒有要找你幹架的意思!

 

在售票處那邊詢問無果

(後來排隊時我觀察了一下 那位先生只會回答Skyliner車票在這邊買 其他全都回不知道)

只好回來KEISEI Information Center的隊伍

跟我妹說 我也不知道隊伍的盡頭是什麼.... 一起來冒險吧!!(喂

 

幸好 排了20分鐘後 總算看到告示牌

對啦!! QR Code就是在KEISEI Information Center換啦!!!!

 

S__37265441.jpg

 

排了整整半小時 順利換到車票後 

服務人員很熱心地幫我指路

出KEISEI Information Center後 往前直走 看到第1月台就對了!!!

 

S__37265443.jpg

 

好的! 沒問題!!! 

 

S__37265447.jpg

 

等車時 順便幫少爺拍張照

人生就是這樣~~

阿姨牌許願池 許願時還不用丟銅板呢!

 

S__37265446.jpg

 

這次的飯店 是選擇池袋大都會大飯店

每個人出遊時的習慣都不盡相同

有的人出遊時 喜歡一直換地區開發新的飯店 

我則是喜歡一直選擇我熟悉的地區

因為對我來說 這樣很方便 可以讓我很快的排出行程路線

 

所以 我每次到東京時 住宿地點幾乎都是選擇在池袋

這次考慮到本團都是

老(我跟我妹)

弱(我跟少爺)

婦(我跟我妹)

孺(少爺是超齡兒童)

點開訂房網 看到就在車站旁邊的大都會飯店就直接訂下去!!

 

只是成田機場沒有直達車到池袋 

只得搭乘Skyliner到日暮里後換車!!!

 

眾所皆知(並沒有)

本宮有雙富貴手 肩不能挑手不能提

本行又沒有馱獸葉先生

雖然搭JR從日暮里站到池袋只有短短15分鐘

但 想到要扛行李箱上下月台 

導遊我本人就很豪氣地宣布 "走~ 搭小黃!"
 

S__37265448.jpg

 

小黃司機也很專業地把我們從日暮里站運到池袋大都會飯店

直接掏了車資日幣3800元 

 

車上我也沒閒著

繼續跟網卡廠商詢問無法上網的事

 

S__37265435.jpg

 

只是 從下午一點多抵達日本 到下午五點多踏進飯店房間

整整過了四個小時

雙方來來回回

重新開機 N次

重新設定 X次

網卡就是連不了!!!!!

 

S__37265449.jpg

 

我妹本想就這樣當個無網人

但我一想到旅行中有各種突發狀況 

堅持她一定要把網路搞定!!

不然誰都別想走出飯店房間!!!(喂

 

最後 只得跨國連線

我先用我的手機 打line電話給我表哥

我表哥用筆電跟我通話

然後 我表哥再用他的手機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客服

我妹用我的電話(經由我表哥的筆電)

再跟我表哥手機裡的的中華電信聯絡

一口氣轉了三台設備 才開通我妹原門號的數據漫遊!

 

能想得出這種轉接法

這瞬間 真的覺得我是天才!!!!!

.

搞定網路後 帶隊出門

走在池袋站附近 沿路覺得這一切既熟悉又陌生!

 

明明是來過很多次的地方

但總覺得跟印象中的池袋很不一樣

 

S__37265450.jpg

 

當我還在努力尋找幾年前帶著少爺在池袋闖蕩時的足跡

旁邊那位小祖宗 不斷出聲干擾

要吃晚餐了嗎? 吃一蘭嗎? 要吃什麼? 我餓了!!!

 

你鳥蛋的!!! 

在台灣都要吃不吃的 

為什麼在日本就那麼容易餓!!!!!!!!!!

 

我只好臨時變更行程 刪掉我的harbs

帶隊往一蘭池袋店前進

 

S__37265451.jpg

 

入座後 熱騰騰的拉麵才上桌

少爺立刻從隔壁探出頭問我 

"馬麻~ 你應該不太餓 對吧!?!?!?!"

 

S__37265453.jpg

 

滾!!

吃不飽就自己去加麵!!!!!

 

用完餐後 看到店家有在販售杯麵

孩子想起遠在台灣的老父親 也很愛這味

就叫老母親再回去店裡買個兩碗 要帶回去孝敬老父親!!

 

感人啊!!! 這孺慕之情!

生母想到都不禁留下兩滴老人淚!!

 

離開一蘭後 兩老轉頭跑到池袋車站東口的藥妝店廝殺一番

不買還好 一買就把後面幾天的旅費花光光了!!(大驚)

 

只是兩老在藥妝店火力全開

又把少爺好不容易回血的血條耗光光

生母只得帶著少爺 找地方補血

 

定位飄來飄去的導航

好不容易把我們帶到池袋PARCO 3F的 Fantasy Village

 

少爺光看到店外頭的看板

血條一秒直接補滿!!! 

 

S__37265454.jpg

 

只可惜 店內原神的商品數量沒有想像中的多

少爺最想要的角色商品也沒有

只好意思意思(?)拿個一兩件小物就去結帳! 

 

結完帳後 

少爺又如同遊魂般的飄回飯店 

並第9827346789度強調 他真的走不動了!!

(大哥 行程都還沒開始走耶!!!!)

 

看著手上的待購清單

只好叫少爺自己留在房內跟他的手機約會

 

我跟我妹就到不遠處的東武超市挖寶

一不小心挖得太認真 兩個購物籃差點裝不完

 

S__37265457.jpg

 

幸好出門前 有叫我妹帶上超大購物袋

不然整整兩大籃的餅乾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拎回飯店!!!

 

S__37265458.jpg

 

我跟我妹好不容易把餅乾扛回到飯店

快速分贓+收納完畢後

 

趟在床上滑手機的爛泥少爺抬頭宣布...........................

馬麻!!! 我餓了耶!!!!!

.

酒~ 我要開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