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五)

 

  

 

開始本日遊記前 先來插播本次行程重點

這次出門 主要是參加 在橫濱舉辦的

皮卡丘大量發生!2019

ピカチュウ大量発生中 2019

Pikachu outbreak 2019

(幹嘛硬要貼三種語言)

 

https://www.pokemon.co.jp/ex/pika_event/

 

今年!!!! 是比較反常(!?)的一年

依照往年經驗 大概在每年四月初左右 官方就會發布活動訊息了

 

但是!!!! (為什麼那麼多但是!?)

今年一直等到五月初 官網還是一片靜悄悄.....

 

到底今年會不會舉辦 皮卡丘大量發生? 

正確日期咧~?

沒日期怎麼訂飯店跟機票啦啦啦啦啦~~(跳腳)

這樣我怎麼耍任性(!?!?!?)

 

等了又等 到五月中總算等到官方發布活動訊息了!!!!!

有了日期之後 當然立馬刷機票跟飯店

 

只是........ 跟往年比較 活動宣布晚了一個半月

機票跟飯店的選擇 真的也沒有什麼選擇了

 

機票方面 還查得到尚可接受的票價

因為考量到這次只有我帶著少爺一打一出門 

我這個人什麼沒有 就是容易累到拐到扭到拉到閃到

飯店方面 我就鎖定活動會場四周的飯店為主 希望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就能抵達會場

(然後最好還可以不要步行太遠)

接著 一定要在地鐵站附近 這是我身為懶人的堅持!!!

 

左刪刪 右刪刪 飯店方面只剩下兩間進行PK

櫻木町華盛頓酒店 Yokohama Sakuragicho Washington Hotel‎

皇家花園酒店 Yokohama Royal Park Hotel‎

 

礙於生母我本人財力有限 我先訂了四晚櫻木町華盛頓酒店

房價跟樓層一樣高的皇家花園酒店 則是保留作為備案

 

隨後預排了一版行程後 我家就出門去新加坡了(喂!

 


 

回來後 官方在網站陸續發布活動內容

結果 今年活動大改版!!! (晴天霹靂)

 

在活動邁入第6年的今年,會有超過2,000隻皮卡丘在港未來地區的各個地方登場。

[舉辦期間] 2019年8月6日(週二)~8月12日(週一)
※主程序於
18:55~21:00預定 → 我強烈懷疑網站是用辜狗翻譯 這文法超神奇的!
[參加費用] 免費
[舉辦地點] 橫濱港未來地區各處
橫濱皇后廣場、橫濱紅磚房倉庫、帆船日本丸及日本丸紀念公園、地標廣場、
MARK IS 港灣未來、JR櫻木町站・櫻木町站前廣場、港未來線港未來站、
橫濱WORLD PORTERS、橫濱四海世界遊樂園、Grand Mall公園

 

不同往年大部分的表演行程都是在日間舉辦

今年的表演活動全都改為在晚上6點50分後才開始 

 

天公伯啊~~~~

那也就是說 我白天還要另外找地方去 晚上接著參加活動!!

生母體力無法負荷啊啊啊啊啊啊啊~~~ (扯髮崩潰)

 

最後 住在日本的朋友跟我說

可能是因為去年日本夏天太熱 某樂園發生扮人偶的工作人員熱死案例

自行猜測也許是為了保護工作人員及遊客 怕又發生中暑及熱衰竭的狀況

才會把日間活動全都改到夜間去

 

這樣推測下來

感覺把活動時間移到晚上 是主辦單位的貼心

畢竟..... 扮人偶的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 他們的性命一定要顧啊!!!!!!

這點肯定要體諒的!!!

 

活動改版的衝擊過後 又重新審視住宿飯店跟行程內容

 

因為所有的活動 都改到夜間舉辦

深怕生母比少爺還早斷電 再評估覓食的方便性後

決定去抱楊外公大腿 拉旅遊金贊助讓我們住房升級到皇家花園酒店

 

確定更改住宿飯店後 再重新把日/夜間行程調整一次

好啦!! 這樣應該可以保住生母我本人的小命了吧!?

 


 

啊再讓我碎念一下

 

IMG_1126.JPG

 

這次入住皇家花園酒店 Yokohama Royal Park Hotel‎

主要還是因為他在整個皮卡丘大量發生 各活動舉行地點中

佔有極佳的位置條件

 

1566184213915.jpg

 

所有活動地點皆步行可達

(部分地點甚至走聯通道 不用曬太陽就能到)

 

地鐵方面前有櫻木町站後有港未來站 雖然稱不上踏出飯店大門就是地鐵站

但... 至少在小孩斷電前 我們都能活著回到飯店!

 

飯店樓下就是Landmark Plaza購物中心 

商場裡面還有7-11 跟LAWSON兩間便利商店 及無數家餐廳

 

在橫濱的這幾天 我們母子三餐倆幾乎都是靠樓下的Landmark Plaza養

真的超級無敵方便!!!

 

但房間裝潢方面 就意外的非常不是少爺的菜!

 

IMG_1107.JPG

 

房間內部裝潢上感覺比較有年紀

有些感覺比較復古的燈飾 把少爺嚇個半死 (對不起!他沒膽)

然後衣櫃的兩個推拉門 是兩面落地全身鏡 更是把少爺嚇到閃尿 (對不起! 他真的沒膽)

 

我個人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 浴室蓮蓬頭調水溫的方式 

還停留在右手冷水 左手調熱水兩邊調來調去的史前模式 

現在已經是已知用火的年代了好嗎!!!

 

IMG_1105.JPG

 

但 看在飯店優異的地理位置上

這幾個小缺點 還算是可以忍耐!!

 


 

總算要進入今天的行程了!

 

這次來到橫濱 重遊八景島其實是為了覆蓋記憶!

2015年帶著少爺來玩一次後 少爺隔天就開始發高燒

然後一路燒回台灣 燒到差點上不了回台的飛機 回國時還獲得疾管局的溫馨關懷

 

回憶傳送門

[東京] DAY3-台場摩天輪

 

即使過了這麼久 我自己仍然對於當時在日本沒帶少爺就醫這件事耿耿於懷

當時那樣做 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這些年來 我覺得我還是卡在當時的那個場景裡過不去

既然過去無法重來 那我們就用新的回憶把他覆蓋過去吧!!!!!

 

一早買了便利商店早餐

母子兩人隨意坐在路邊把早餐解決掉後就進車站

 

DSC04454.JPG

 

走往車站的路上 我們前進的速度受到外力干擾嚴重延宕

看到路邊的寶可夢裝飾就要跑過去拍一下照 

瞄到有臨時攤位就要繞進去摸一下商品......

 

DSC04455.JPG

 

所以 只有我們兩個自己出門最大的問題真的是................

我們母子兩個花錢如洪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 花錢如洪水母子檔好不容易從港未來站搭(逃?)到橫濱站

人肉GPS我本人 順利找到京急線跳上車直衝金沢八景站

 

出了金沢八景站 驚喜的發現車站進化了!!!

跟四五年前來時比起 現在金沢八景站跟sealine輕軌線已經變成共構車站了!!!!!!

 

 

一出金沢八景就能直接搭sealine輕軌 這點真的是太方便了!! (歡呼)

 

因為不是第一次來八景島 園內動線上也都還有印象

拿著先在KLOOK預購的門票 熟門熟路的走到水族館售票處換好實體票後

歐耶!!! 冷氣房~我來了!!!!!!!!!!!! (生母滿血復活)

 

  

 

進到海族之館後(生母翻譯:海鮮之館)

才踏進大門驗完票過閘門 第一缸魚缸我就站了10分鐘....(默)

 

呃..... 孩子.... 那個.... 其實我本來的打算是 中午吃完午餐就能回飯店睡午覺了耶!

你這進度 不行喔~~~ (搖食指)

 

最近幾次出門 小孩都會跟我要求

希望他可以有一台自己的相機 拍他自己想拍的東西

 

  

 

想說這樣也不錯  從小孩的視角看世界應該也挺有趣的

就把隨身DC塞給小孩拍照

 

所以接下來 就是少爺拍攝的 八景島水族館海鮮攝影展

 

DSC04521.JPG

 

海象的肚臍!!?!?!

(幸好不是拍到懶ㄆㄚ)

 

DSC04544.JPG

 

很多魚!!!

很多嘴巴尖尖的魚

 

DSC04580.JPG

 

沒對到焦的海星!!!

 

DSC04605.JPG

 

以上

感謝大家的收看!!!

 

總之 我們從一樓逛到4樓FOREST RIUM時

我們已經紮紮實實在水族館內走了快三個小時.... (慘劇再度上演)

 

此時生母臉上的表情跟籠內這隻水獺差不多

除了厭世還是驗世

 

   

 

走到四樓戶外區時剛好這個時段 還有水豚君餵食體驗活動

但 少爺說他聽不懂日文 不願意參加 

(生母則是因為不想曬太陽 所以也不想鼓勵小孩參加)

 

既然不想餵食水豚君 那就拿你的手去餵魚吧!

 

  

 

本來還想去看海洋劇場 但離下一場開演時間還有一小段距離

有點搭不上行程 只好決定放棄生母的燈暗暗吹冷氣好好睡午覺時間

 

孩子!!!

現在時間已經過下午一點半了

我們可以開始討論一下吃中飯的事了嗎!!!!!!!!!!!!!!!

 

生母我本人就是個懶人 也懶得找新的餐廳

直接沿用上次的懶人包 直接走到水族館對面的那間餐廳候位用餐!!

 

 

吃完飯後又朝剩下的三個館區前進

等等 都下午兩點多了 我們才逛完一個館對嗎!!!!!!

 

先到海洋莊園 開船!!!

上次來時 因為玩得太晚 海豚都下班回家了!!

所以沒機會跟海豚共游!

 

這次來時本以為有機會跟海豚共游

結果 園方好像改變規則 現在池內只有大魚數群 已經沒有海豚囉!!

 

但~ 仍不掃少爺興致

有位小孩就在池子裡當起海上三寶

 

 

 

開完船後趕緊再殺到海洋親密館繼續看動物

我本人對於小孩拍照的姿勢 越來越不解了..........

  

 

一開始本想幫少爺報名海洋親密館內的動物互動體驗活動

但少爺都說不用 他看看就好~~

 

好吧~ 老娘錢省下來!!!

最後由於天氣過於炎熱 我苦苦哀求少爺說

我們可以回家了吧!? 該回家了吧? 

 

原本少爺依舊不願意離場

生母為了求生存 只好不小心跟少爺坦承說

"其實 我原本下一站打算去逛寶可夢商店的說... 不知道再玩下去 寶可夢商店會不會關門啊...." (憂慮貌)

少爺聽完 0.1秒立刻決定班師回朝!!! (生母勝!)

 

此時!!!

就在這個moment 我驚恐的發現 水 壺 不 見 了 !!!!

 

我徹徹底底地把隨身包包翻開找了三次

沒有就是沒有!!!

 

然後 母子倆開始回憶 最後一次見到水壺是什麼時候!!!

就開始了以下的對話

 

我:我記得我最後一次拿著水壺 是我坐著的時候! (對! 水壺是生母弄丟的)

少爺:可是 我們整路幾乎都沒有坐著啊!! (你現在知道我有多累了吧!!!!!!!!!!!)

 

我:對啊! 我們幾乎沒坐著啊!! 那我到底坐在哪裡???

少爺:我記得看海龜時 你有叫我喝水

 

我:海龜是在水族館四樓 水壺會不會掉在哪!? 

 

最後我決定硬著頭皮 走到詢問處問說有沒有撿到我的水壺

我學日文不是為了去失物招領處找東西啊啊啊啊啊啊啊~~~~

 

服務人員也很熱心地直接線上查詢園內失物招領處

但很遺憾的 沒有就是沒有

  

 

啊啊啊啊啊~~ 水壺到底跑哪去了啦!!!

少爺對於搞丟水壺這件事 顯得相當不安 

為什麼國小唸了兩年沒掉過水壺 來日本第二天就不見了!!!?? (你現在是怪我囉!)

 

考量時間因素 我們決定再把水族館走一次!!!

真的找不到就放棄!! 

 

我們真的把水族館從一樓到四樓 又快速巡了一次

真的沒有水壺的蹤影

 

當下只好安慰少爺 恭喜你! 無痛獲得一個新水壺!!!!! Surprise~

好啦! 回橫濱啦!!!!!

 

走回sealine輕軌站的路上

少爺不知是否因為獲得一個新水壺 過度興奮

走著走著人還掉進了造景水池裡............ 生母莫名拳頭又硬了啊!!!!

 

最後 母子兩人在sealine輕軌上 一直討論失蹤的水壺到底死到哪去了!!!

就在我坐上輕軌電車的座位上那刻 我想起來了!!!!!

 

靠鱉!!!! 水壺掉在餐廳啦!!!!!!!!

快逛完水族館時我先拿給少爺喝水 他喝完換我拿著

之後離開水族館要去吃午餐 我們坐在餐廳前候位

 

我喝完水後 就順手把水壺放在椅子上

服務生一叫到我的名字時 兩隻傻鳥就歡天喜地的起身衝進去吃飯了

水壺本人還是留在椅子上!

 

謎底全部都解開了

謎はすべて解けた!! (金田一上身)

 

但... 上身歸上身 人都回到金澤八景站

也不可能回頭拿水壺了啊!!!

 

水壺~ 搜哩~~~~就讓你入籍日本吧! (含淚揮手怕)

 


 

ポケモンセンターヨコハマ

Pokémon Center 橫濱

営業時間 10時30分~20時30分

〒220-0011 横浜市西区高島2-19-12 マルイシティ横浜 8F

 

回到橫濱站後 我們往東口移動準備前往Pokémon Center

但是!!! 我們就開始鬼打牆了

 

地址上寫マルイシティ(丸井city) 但我帶著少爺在車站東口繞了八百圈 

就是沒看到任何跟丸井有關的標示

 

我瞪著眼前OIOI的招牌 再對照GPS定位實在不是很準確的菇狗map

決定夾帶小孩衝進去 隨邊抓個工作人員就問 "那個寶可夢............."

"在8樓!" 嗯! 工作人員應該也被問煩了吧~ XD

  

 

接著 就是我跟少爺的奇幻旅程了

母子兩人一踏進Pokémon Center 就開始呈現傻笑模式

  

 

然後..... 差點就被人潮擠出大門外了!!!

  

 

對!

因為場內還同時舉辦任天堂 switch 寶可夢遊戲 劍與盾的體驗會

當時場內人潮大概就是周年慶時的sogo 農曆年前的迪化街 大型連假的高速公路啊~~~  

 

 

我和少爺不斷呈現想靠近又被沖散的狀況

最後 我乾脆跟少爺說 我就站定在某個角落 你挑完自己來找我!!!

 

 

說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卡在那間商店多久

反正就是........... 咳.... 結帳後.....就變這樣了............ (佔了我28吋行李箱四分之一的空間啊!)

 

IMG_1311.JPG

 

小孩笑到嘴巴都裂開了呢~~~

(嗯! 出發前少爺得了口角炎 嘴巴還真裂開了!)

 

買完後搭電車回到飯店 

飯店下的Landmark Plaza剛好有茶泡飯こめらく 立刻成為我的晚餐首選!

 

點餐時店員問我 知道茶泡飯的用餐方式嗎?

當下雖然有聽進耳朵裡但腦袋沒有反應過來 

只有直覺得一路"嗨嗨嗨嗨"回答店員

 

等我反應過來店員的問題時

啊啊啊啊~~你不要走啊啊啊啊~~~

這茶泡飯怎麼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算了

我想 茶泡飯就是把湯到進飯裡吧!!

(但 是把湯倒進哪個碗 我們就隨意了吧!)

 

用完餐後我踏著輕快的腳步 走到飯店櫃台領取包裹

偉哉閃靈刷手!!!!!! 我的寶可夢又復活啦!!!! 

  

  

真的開心到 我走過的足跡 都長出愛的小花啊~~(蹦跳)

 

領完貨後 抓著飯店櫃檯人員問說"快招! Harbs在哪?

說實話 我很不喜歡問路 因為.......... 我的腦袋記不了那麼多動!

 

往前走 上手扶梯 到三樓之後出門 右轉! 就在你的左前方!

等等! 是你的右邊還是我的右邊? 我的右邊又是哪邊?!?!

(好吧~ 對於左右不分的人 那串咒語真的很難解)

 

但! 幸好本人天生方向感極佳

從店員20%的引導中 再加上自己80%的猜測

 

喔耶~~  Harbs!!! 我來了~~~~~~~~

 

IMG_1337.JPG

 

買完蛋糕 把手上所有的戰利品先拎上房間卸貨後

生母稍微休息一下 就下樓參加第一場寶可活動啦!!!

 

今天參加的是皮卡丘大進行

舉行地點在日本丸紀念公園

 

1565663189961.jpg

 

非常好找

就是飯店大門過馬路就到了!! 

 

一個晚上只有三場 我們趕不上6點55分的

7點55分的我們只能看到前面的人頭 

 

所以 我們的策略就是 等7點55分的場次散場後 直衝前排!! 

 

  

 

距離下個場次表演 還有一個小時的空檔

也沒啥事做 就只能坐在原地欣賞摩天輪

 

 

  

 

正式表演前整船皮卡丘還會載去遊河

光看看到幾隻皮卡丘在船上抖來抖去~ 整場大人小孩眼睛不斷噴出愛心啊!!

 

DSC04635.JPG

 

我覺得可能是共同信仰的關係!!

皮卡丘一出現整場"卡哇伊~~~"的驚嘆聲 就會如海嘯般的襲來!!

 

表演長度約15分鐘左右 

結束後 帶著少爺無痛橫跨馬路就回到飯店啦!! (樂)

 

 

回到飯店後 開心的拿出Harbs

然後發現................... 嗯! 裡面沒有叉子!!!!!

 

13876460_1277032325652026_5101115632954879329_n.jpg

 


  

影片方面 我自己拍得不怎麼樣

借一下其他遊客拍的影片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3y6IiJEN1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