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日)

 

20141026_133214  

 

好的~ 旅行總算來到 銷魂的第三天~~

 

其實我覺得國人出門旅行 有一個還滿詭異的通病

就是原本想出門放鬆一下的 但是最後總是搞得自己累歪歪~~~~

 

窩在一個地方懶洋洋的過一天 感覺上就是很浪費

好像一定要一天走完八百萬個點 才會覺得這趟旅行值回票價~

 

說真的 在有小孩後我個人並沒有很欣賞那種集點式的旅行

這次出國我堅持走老人行程 人生苦短 不要逼屎自己啊~~~~

 

配合今天的行程 提醒大家一早就要辦理退房!

退房完後 整隊往東涌站出發!!!

 

其實 這是一段一直在折返跑 極度不順的旅行路線!!!!

昨天才到了左邊的迪士尼 回到飯店 今天又到了東涌 然後稍晚回飯店 接著又要到右邊的機場!

 

阿就~ 誰叫第二天的時候 大家分頭走 一批去迪士尼 一批去澳門

偏偏大家又想搭纜車 就只能這樣啦~~ (攤手)

 

離開飯店前 少爺就開始問"今天要去有唐老鴨的那個地方嗎!?"

搜哩~ 今天沒有要去喔!! 少爺馬上說"好吧~ 那明天去!"

 

明天也沒有要去!!!!!!! 這個是要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能來一次的地方!!!

奇怪 昨天在迪士尼也沒感覺你有很喜歡啊~ 怎麼今天又跳針吵著要去迪士尼了!?!?!

 

你的喜歡 有需要這麼內斂嗎!?!?

 

到東涌站後 西瓜自助旅行團領隊 就是我本人

立馬宣布"先吃中飯再搭纜車" 這趟旅程真的很妙 "每餐之間的間隔時間都很短~ XDD

 

吃完中飯後 一行人立馬往前往纜車站排隊!! (對~ 又是排隊)

一吃完午餐 少爺的腹瀉症又開始發作

 

先是葉先生帶去洗手間搞了好久好久

回來時 少爺滿臉淚痕哭訴他肚子很不舒服

 

我真的很能理解腹瀉時那種腸子絞來絞去的痛苦 (現在最能理解的應該是無配方小姐)

少爺也不是大哭大鬧 就是靠在我身上持續啜泣

 

腸躁的症狀沒有因為拉完屎而改善

小孩繼續哭喊他肚子很痛 兩個大人束手無策

 

當下開始討論 要不要讓同事們自己去搭纜車

我跟葉先生留在東涌站 找看看有沒有藥局處理一下小孩

 

最後 我決定再帶小孩去一次廁所 少爺依舊哭訴他很不舒服

整個廁所充斥著少爺的哭聲 跟老娘跳針般的輕聲安慰~~~

 

最後老娘抱著在馬桶上的小人 等著等著等著等著等著等著~~

等等等 等到最後 小人就睡著了............... (喂)

 

老木最後就打包沉睡的馬桶烙賽海 繼續走下面的行程~

 

小孩不舒服 老木又被點到檯

母愛滿溢模式加外掛又開turbo 咬牙把小孩一扛來去坐纜車~~~

 

昂坪纜車的高度 真的還不錯~~~~

但是 要在葉先生拍的八百萬張照片中 抓出幾張能用的 真的很痛苦 

 

20141026_133547(0)  

 

原諒我 用簡單一張照片帶過

當時小孩在老娘身上 關於照片這檔事我整個無力回天啊~~~

 

全程大概二十分鐘 而且現在去天氣方面真的很不錯

吹著涼涼的海風 吹到大家都昏昏欲睡了~~ XDD

 

纜車搭到終點站 就是個傳說中的昂坪市集

很現代化的古色古香 我們找到滿記後立馬衝進去吃甜點 

 

IMG_4271  

 

是的~ 滿記呢!? 我的滿記呢!? 為什麼只有一張照片!?!?!

因為我的滿記 被一隻烙賽一直哭 拉完又餓醒的小孩給吃光光了~~ (攤手)

 

在纜車上小睡快充完畢 又嗑光豆花的少爺

擺脫烙賽的腸絞痛 整個大復活~~!!!!

 

DSC00626  

 

為了趕上回程從飯店出發的接駁車 我們也沒有多逛

又搭上纜車準備回飯店!!

 

回程搭的是水晶纜車 這樣看果然有趣多了!!!!

 

IMG_4274

 

如果真要我提供一個昂坪纜車的攻略

1.一開始就搭水晶車廂 這樣新鮮感比較夠! 我們回程搭時都知道哪邊會特別高 沒有新鮮感了~

2.錢沒很多的話 買一普通車廂一水晶車廂的套票就好! 不需要來回都買水晶車廂

3.車票先買好 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排隊等候時間

 

揮別昂坪後 踏上歸程準備要跟香港說再見了!!!!

 

IMG_4281

 

如果說在東涌處理烙賽腸絞痛的小孩 銷魂指數快要破表的話

下面這件事 銷魂指數就直接破表了

 

當天旅行社通知接駁車從飯店出發時間後 我就開始恐嚇同行長官不准遲到

遲到我一定放鳥!!!

 

但是 等著等著 明明到了出發時間了 為什麼連車都沒看到

本宮眉頭一皺 感覺案情並不單純 因為照理說接駁車只會早到不會遲到~

 

立馬打電話給接駁車司機 司機還不忘跟我抱怨為什麼等不到人~

不問還好一問老娘真的炸了~~~

 

接駁車司機竟然跑錯飯店!!!!!!

我們在上環 司機跑到北角!!! 一個在東一個在西!!!! 有沒有搞錯啊~~~~~

 

老娘當下真的連髒話都飆出來了!!

手機拿著從台灣旅行社窗口譙到香港旅行社窗口 再從香港旅行社窗口譙回台灣窗口

 

旅行社一直保證絕對會讓我們趕得上飛機 但是你TMD我們沒時間吃晚餐啊!!!!!!!

又苦等40分鐘後 接駁車總算到了!!!

 

我們一到赤臘角機場 本來不送機的旅行社人員奉旨擔任救火隊

無縫接軌手刀抓著我們去劃位掛行李 再帶隊送到出境入口

 

就這樣整批人轟隆轟隆的過海關 又轟隆轟隆的殺到登機門

然後..... 發現飛機延遲起飛 ..................... 天公伯啊 不要這樣弄我嘛~~~~

 

IMG_4291

您不需要懷疑 肚子那團真的只是100%純脂肪

無任何其他添加物

 

當然最後大家有驚無險餓著肚子登機 揮手跟香港說掰掰~ 

 

IMG_4284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能跟同事一起出國旅行 大家都是配合的好咖~

尤其那位第一天就報錯號碼 害大家瘋狂騷擾兩位無辜路人的同事 你有平安歸國真的太感人了!!

 

再來 讓我最感動的就是我家少爺~

雖然三天的旅行裡頭有兩天在狂拉肚子 但是不吵不鬧 (腸子絞痛到哭泣那段算可以諒解)

 

該吃飯的時候和大家一起乖乖坐好 太平山纜車等了近一小時也沒見他跳針~

同事不斷跟我說 "難怪你敢帶他出國 少爺真的好乖~ 和我印象中的小孩不一樣~~"

 

真的~ 小孩教養被同事認同的虛榮感 還是讓我尾巴有翹起來一下!!

 

因為接駁車出包事件 我們都沒吃晚餐

我知道少爺肚子很餓 他也只是坐在機位上悄悄地問八千萬次"馬麻~ 可以吃飯了嗎!?" 

 

IMG_4307  

 

靜靜地坐在位子上看著機上的卡通影片 平靜地度過飛行的一個半小時!!

孩子!! 我真的以你為榮啊

 

連快降落時 我擔心少爺會害怕那忽高忽低的飄浮感

出聲提醒他飛機要降落囉 少爺也只是點點頭 也回我一聲"嗯" 表示朕知道了~!

 

當降落在桃園機場的那一刻 少爺也只抬頭問了我一句"馬麻~~ 飛機要起飛了沒!?!?!"

還真的是個有始有終的小孩啊!! = =||||||||||

 

其實帶著孩子出門一點也不輕鬆

但是因為他 我願意這麼累~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