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02(日)

 

DSC_0008.JPG

 

鳥台北(京華城店)

 

電話:02-3762-1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138號11樓

網站:http://www.pil-gp.com.tw/bird-taipei/index2.htm

 

-

 

父親節前一周 爹娘剛好上台北一趟

想說趁機提前過個父親節 東找西找 乾脆就近在旁邊的京華城用餐!

 

因為個人口味的關係 其實我不太吃泰國菜

不過 既然是家人用餐 當然還是要少點個人堅持~

 

好吧 來吧~~~ 泰國菜 我來了 th_058_.gif 

 

一到京華城 呃... 好像很我們預期的景象有點不同啊~~

那個... 人潮.... 好像.... 不是很多齁!!!

 

當下真的一度很心酸的發現 前一晚好像不需要那麼急著打電話訂位啊~

每間餐廳都是空的咧~~~~

 

沒兩下 就找到今天的用餐餐廳 鳥台北  

DSC_0002.JPG

 

 

恩.... 是的... 就是哪麼空啊 @@"

DSC_0003.JPG

真的 我真的一直以為在台北的用餐時段 幾乎都是要候位等上大半個小時咧!!

這種桌子擺在那邊等客人的景象 還真的超級少見啊~

 

DSC_0004.JPG

 

隨意的拍了一下店內擺設

DSC_0006.JPG

咳.... 不好意思光爆了 懶的減光啦 

 

點了一下人頭 我們決定直接來份六人餐 

DSC_0033.JPG

 

本想說點套餐就免去挑選菜色的困擾

沒想到..... 就算挑選套餐 還是會出現很多令人意外的"驚喜"

 

點完菜服務生退場後 一行人開始七嘴八舌的聊起來

沒等一下 服務生突然從旁邊冒出來說 "呃... 不好意思 泰式咖哩雞沒了 可以會另一道嘛?"

 

啊!? 一時間 全部的人還真的有給他小小愣了一下

阿剛剛點菜時 怎麼沒先提醒哪道菜缺貨啊!?!?!?

 

最後 服務生開了幾道菜讓我們挑選

我也沒特別記菜名 反正 只是從咖哩雞變成炸的雞而已~~~

 

服務生又默默退場後 大家又開始聊起來

哇咧.... 隔沒五分鐘 又換另外一位服務生從桌邊冒出來

 

開口又是"不好意思 金錢蝦餅沒有了 可以換月亮蝦餅嘛!?"

 

呃.... 這間店都沒在備料的啊?!?!!?

六道菜裡面就有兩道菜從缺 這缺席比例超過三成 也太........ 高了吧 

 

 該不會是進到廚房後 翻完冰箱才發現缺這個缺那個吧@@??? 

 嘖.... 一時間還真的有股衝動想問她們"還有缺什麼菜色嘛!? 一次問完吧"

 

幸好 換完兩次菜後 也沒啥意外發生

 

 率先登場的是涼拌海鮮

DSC_0011.JPG

賣相相當不錯 可惜紅通通的一片 我看到就縮了!!! 

忘了詢問一下家人 對於這道菜色的感想

 

脆皮芥蘭

DSC_0014.JPG

瞧這種盤菜油亮油亮的

調味適中 大火快炒下還是保有蔬菜的鮮脆的口感

 

單單醬汁 也相當好下飯

這道炒芥蘭 真的相當令我懷念啊~ 

 

叢林烤牛肉

DSC_0017.JPG

哈~ 這道菜端上桌時 還真的有點尷尬

因為 我們一家子完全沒有發現 怎麼套餐裡有牛肉啊 XDDDDDD

 

不吃牛的家庭點了有含牛肉的套餐 這感覺真的很妙啊!!!

當然 牛肉最後只得打賞給老公大人

 

辛苦老公大人了啊!!

一個人就默默的把那盤牛肉給啃光

 

月亮蝦餅

DSC_0019.JPG

傳說中的月亮蝦餅登場了

 

其實 月亮蝦餅是道地的台菜啦

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提到月亮蝦餅 第一個反應好像都會跟泰式料理畫上等號!

 

煎炸金黃酥脆的外皮 光看就讓人食欲大振!

送入口中 卡滋卡滋的酥脆感 再搭配上佐醬的潤滑!

 

月亮蝦餅 真的是很討喜的一道菜啊~~!!!! 

 

清蒸檸檬魚

DSC_0022.JPG

 

可能是因胃口味的關係 檸檬魚就沒那麼吸引我

泰式特有的酸辣調味方式 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只得含淚把魚推遠一點

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愛清蒸魚 我我我我我.... 覺得不好吃 是我的不對啊 >"< 

 

被換掉的那道雞 

DSC_0026.JPG

呃.... 因為沒有特別記菜名 所以只得這樣含混過去!!

 

我想鳥台北唯一能誇的 就是他們的盛盤真的很不錯!

端上桌時 整道菜色的呈現 真的相當令人驚艷

好的擺盤設計 自然就可提昇產品價值

 

就我自己而言

雞肉有點炸過頭了 牙口不好的人咬起來真的會比較辛苦!

但是 搭配上酸酸辣辣的醬汁 很有效的中和掉雞肉油炸的油膩感!

 

不知道打哪冒出來的酸菜白肉鍋

DSC_0029.JPG

 

嘖 應該是某個嘴饞的傢伙 瞄到菜單上的酸菜白肉鍋眼睛就給發亮啦!

 

自從認識左營的劉家酸菜白肉鍋後

就開始在台北地區苦苦尋覓好吃的酸菜白肉鍋!!!!

 

目前有打聽到台電的酸菜白肉也頗有名 希望能夠儘早排出時間

跑到台電朝聖一下!!!!!

 

果然 不負酸菜威名 這湯真的酸啊!!!!!

酸到真的是任督兩脈全通了!!

 

湯頭比較清 所使用的白肉較肥

在炎熱的夏天 酸菜白肉鍋真的是開胃首選!!!!!

 

比較可惜的是 當火鍋端出來時

我們一行人也差不多吃飽了 真的很對不起這鍋火鍋啊啊啊!!!!

 

在大家努力清空碗盤後 我老爸就默默的去結帳啦 XDDD

(是的 女兒陪爸爸過父親節就很珍貴了 所以埋單當然還是老爸自己來!!!!)

 

結帳時 服務生很熱心的提醒我們 還有飯後甜點喔!

不要急著離席啊~~~!!!

 

就這樣 再好心的服務生提醒之下 我們就邁入詭異的鬼打牆時間

 

等著等著 不是說有甜點嘛!?

怎麼等到我們一行人都消化完畢 血糖上升 昏昏欲睡

甜點到底在哪邊啊!!?!?

 

一頭霧水+昏昏欲睡的一行人 只得又找來一位服務生詢問

回答 當然是"好的 馬上幫您準備" 

 

然後..... 東西還是沒來!!!

 

活像在考驗我們耐心般的 我們一共提了三次"可以上甜點囉"

那碗該死的甜點才緩緩的被送上桌!!!! 

DSC_0030.JPG

我說 這杯椰奶綠豆西米露 有沒有這麼難等啊!!!!!

就算是吞了綠豆 還是很難消火耶~~!!

 

漫長的等待 還不是只有到這邊就下台一鞠躬

我娘想把酸菜白肉鍋包回家 也麻煩服務生協助打包火鍋

 

真的 中間過程已經懶的贅述了

一樣也是提三次 請幫我打幫 剛剛有請妳們幫我打包 可以幫我打包嘛!?

 

回答都是"好的 馬上幫您打包"

 

看來 她們"馬上"的定義真的跟我們差很多

為什麼等一鍋湯打包 要等上十幾分鐘呢!?!?!?!?!?!?!?

 

真的如果旁邊有枕頭的話 還真想直接抄起來先睡上一覺再說

這服務效率 真的很"驚人"

 

整體而言 菜色方面 我想應該沒有所謂的地雷

但是服務方面 真的....比較建議沒有時間壓力的客人 才去用餐

 

否則 遇到那種三催四請 還不來的狀況劇

還真的只能催眠自己 是該好好修練自己的耐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