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

萬年峽谷的一場急雨 淋的我們兩人無處可躲
胖子不但怕熱 而且肺活量還很差
所以對於那近一公里的產業道路險升坡 我就像是怎麼跑也跑不到入口

跑的我大概又有點過度換氣吧
頭昏眼花 只差沒直接在路上開吐~
所以 葉某乾脆也不躲雨了 從他的口袋裡變出了個塑膠袋(小叮噹!?)
把命中帶水的阿控好好的收進塑膠袋後 就陪著我站在雨中 等我喘個夠

等我恢復到眼前不再一片黑 腦袋有點恢復正常後
兩人其實也濕的差不多了~
唯一乾的 就是被好好收在塑膠袋裡的阿控

其實 我真的是個很務實的人
有人說淋雨是種浪漫 至少...當今偶像劇怎樣都要安排主角來個淋雨的戲碼
但是我只會想到 酸雨會禿頭 頭髮沒吹乾會頭痛 倒楣點的還會感冒
真的努力地翻了一下腦袋裡的資料庫 我們倆.. 還真的沒有這樣好好的淋過一場雨

當下的心情當然談不上浪漫 只是覺淂很不好意思 
如果我的體力再好一點  也許可憐的葉某也不用跟著我一起淋雨了~

反正 人也都濕了 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沿路上 葉某特意放慢自己的腳步 伴著我的龜速緩緩向上爬
要不是我一直告訴他 我喘真的到想吐 不然他還真的打算背我回車上

總算 經過本人以毛毛蟲爬行時速不斷努力
我們總算到達 距"傳說中的小鐵門"進來後 約200公尺處的一間臨時廁所躲雨

已經濕到不知道第幾輪的葉某

老公啊~ 不好意思啊~~ 我知道你只是額頭比較高而已 XD

離車子只剩短短的兩百公尺 不過雨又大又急 
雖然兩個人都濕的差不多了 躲不躲雨也都沒差~
但葉某還是決定在此小坐一下 讓我喘個夠本

還沒坐定 他就要我先把濕外套脫掉免得著涼
他知道我頭要是濕了就很容易頭痛 所以要我小心不要吹到風

我想...  比起刻意營造的排場 不經意洩漏的關心反倒更另人動心~
因為他小小的體貼 身體雖然很冷 但是心卻很溫暖
第一次覺得 原來淋雨也還不賴嘛~

躲雨期間
按照慣例 手又癢了~ 又把阿控從塑膠袋裡請出來!!
(話說 我還是沒問為什麼他身上會帶著塑膠袋!?!?)

玩點LOMO


然後兩人的無語問蒼天 (黃先生+黃小妹進階版)
調成這色調 有沒有無奈到啊? XDDDD


雨 還是下的很盡興啊~


趁著雨勢轉小 兩人就已火速衝回車上 (這把火有點小 所以速度還是很龜 XD)
濕淋淋的兩個人 擦頭髮的擦頭髮 擦相機的擦相機
再次整裝後 便離開萬年峽谷 正式往草嶺出發!



只是... 只是...... 只是...........
車輪才轉個幾圈 3公里的產業道路都還開沒三分之一
那個... 那個..... 那個......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一定要來喊一下那三個字!?!!??

暗陰陽!?!
錯!! 本次是度假之旅耶~~ 怎麼可以這麼殺風景!
這次要喊的三個字是.... "放~~~晴~~~~了~~~~!?!?!?!?!?"

哇哩咧喵喵喵咧~
雨來的也快 去的也快 看著刺眼的陽光
剛剛那段又鹹又濕的躲雨逃難行 好像... 比南柯一夢還更真實一點點而已
再度一整個無語問蒼天啊~~

話說
如果上圖有讓各位看倌覺得不舒服之處
嘔吐袋即置於您座位前方 若有需要煩請自行使用

順利抵達草嶺後 先找了當晚要過夜的飯店
先進到房間第N度把濕透的衣服弄乾

之後在飯店櫃檯人員的建議之下 我們決定前往九二一國家地質公園遊玩


摸著良心說 
如果你沒有導遊 那麼這個景點真的會很無聊
只能拍拍前草嶺潭的"遺蹟" 與走山後的現狀


但是運氣不錯 
剛好遇到一團旅行團 我們兩個也就"順便"一起混進去  聽聽導覽


中間還嚇到他們的導遊小姐
想說團員就那幾位 怎麼會熊熊多出兩隻人頭 XD

當地地陪用相當逗趣的故事 解說三次草嶺潭形成的原因
然後 又述說九二一當日大走山後 他們徒步救友的過程

其實 很多心酸血淚只能藉由詼諧的故事一筆帶過

故事說到最後 地陪先生突然變的很正經的說
"921時 我們也獲得不少國人的幫助 今日有機會站在這裡 一定要向在場各位來賓說聲謝謝
大家的來訪 就是給災區最大的幫助 "

說著... 就是深深的一鞠躬
看到這邊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搞不好當下我眼眶又濕濕的啦
如果能力所及 大家也一起來前災區玩玩吧~~~



地陪還真的很有心喔~
雖然我們兩個是沒跟團的散客
但是他看我捧著相機四處拍時 他還很熱心的叫我哪邊要拍 可以去哪邊拍~

比起非我團員即非我族類的導遊
我想 草嶺地區的居民 他們團結的精神還真的令我刮目相看
那種"只要你踏進草嶺 你就是我們共同的客人" 這種服務態度
我想真的直得推薦給大家去好好欣賞一下這個地方







離開九二一國家地質公園後 大約也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

此時 我們真的必須很沉痛的呼籲....
進草嶺前 一定要把自己的油箱加滿 草嶺沒有加油站啊啊啊啊~~ 
害我們兩個一直盯著油錶 深怕他一下子就矮了一截~~ >"<

然後 我必須再次提出埋在我心理的好大疑問
今天是星期五耶~~ 然後 沒有遊客!? 沒有遊客!?! 為什麼都沒有遊客咧!?!?!?!?!?!?!?
台灣的觀光業已經死掉了嗎 @@?!??!!??

連今天入住的新明修大飯店 整間7層樓高的飯店
竟然只有住我們兩隻小貓@@!!!! 要不要那麼VIP啊~~~

由於飯店沒有供應晚餐 所以 聽從櫃檯的建議
走到外面"商店街"找找有營業的小吃店
按照慣例...... 連知貓都沒看到的商店街 = =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營業的
但是............ 旁邊一桌酒鬼喝到已經更更滿天飛了
害我有衝動想轉身就往外走啊

不過 因為實在是餐廳也沒啥選擇 只好和一群酒鬼一起共享晚餐 (泣)
今日晚餐~~~ 兩人一共兩百五

結果點太多 一整個吃不完 XDDDDD

回到飯店 恩....
拍張出遊紀念照就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