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五)



在介紹剩沒幾小時 就要結束DAY2的基督城之前
先容許小妹簡述一下 本次紐西蘭趴趴走的路線

DAY1-台北-奧克蘭(Auckland)
DAY2-奧克蘭(Auckland)-基督城(Christchurch)-國內線班機
DAY3-基督城(Christchurch)-福斯冰河 (Franz Jose區)
DAY4-福斯冰河 (Franz Jose區)-皇后鎮(Queenstown)
DAY5-皇后鎮(Queenstown)-第阿納(Te Anau)-密佛峽灣(第阿納左邊沿海)-第阿納(Te Anau)
DAY6-第阿納(Te Anau)-皇后鎮(Queenstown)-基督城(Christchurch)
DAY7-基督城(Christchurch)-羅土魯阿(Rotorua)-國內線班機
DAY8-羅土魯阿(Rotorua)-奧克蘭(Auckland)
DAY9-奧克蘭(Auckland)-台北

希望大家的眼睛 可以先跟著地圖跑上一圈
這樣才比較知道我們的所在方位喔~

*
DAY2 基督城


因為那個怎樣都踏不出的海關歷險記
其實我們並沒有太多的心思去感受 初次踏上紐西蘭應該是該怎樣的興奮與好奇

驚險的趕上國內線check-in 所剩下的空檔大概也只有先去掛行李
再來就是直接準備過安檢 至登機門前候機了

一聽到又要過安檢的葉姓少年 這次可是嚇到滾尿流
不會吧~~ 會不會又要來一次英文大審判啊!?
我也只能跟他說 "先生 你想太多囉~"



不知道阿紐仔是太過響應環保還是怎樣
當我拿到這張"機票"時 我還真的有點傻眼
這這這這... 台灣彩券用的感熱紙 還比這張厚啊!!!!
也太省了吧!!!

導遊上機前提醒大家 這家航空公司的機上飲料是需要付費的
請大家不要看到餐車出來就理所當然的點飲料
免得付費時 要狠狠捶心肝

經過一小時又二十分的衝刺 基督城 我們來了!

等我們找到我們未來在南島要共患難的大巴之後
正式開啟我們的南島之旅
(旅行社很黑吧~ 這樣兩天就沒了!!!)

第一景 回憶橋

老實說... 我恨死後方那棟辦公大樓了
他的玻璃帷幕反光 真的差點閃瞎我

回憶橋是在回憶個啥東西咧... 恩...
聽說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紐西蘭掛光光的士兵


後面那條水溝.. 咳咳...正是流經基督城市區內的亞芳河(Avon River)
不是我在說啊 阿紐仔的觀念超級怪的
一條小水溝就叫河 但..大的跟海沒兩樣的卻叫湖
真的不知道他們的度量衡標準在哪啊~

但..因為和我的阿控還沒有培養出良好的默契
所以這個景點 我比較忙著和我的阿控對話 XD

接著 我們被帶到餐館吃晚餐
在此之前..我可能要跟各位看倌先廣播一下
你聽過法國法式料理 中國滿漢全席 日本懷石料理 港式燒臘
那個.... 沒人聽過紐西蘭有出啥具有代表性的料理吧?!
正因為餐點實在太平淡無奇了 所以吃的這方面
請容小妹以一張圖帶過...


是的... 就..... 這樣! XD 


此時大約是當地時間晚間七點多
那個..... 人咧!?!? 基督城不是南島第一大城嗎!?
阿人到底都跑到哪邊去了!?!?!?
(後幾天才知道 原來這樣還算"人多"啊~)

餐後還剩下些許時間 
我們便走到對面的維多利亞花園廣場散步

搶到了一張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光

 
其實當時最漂亮的並不是公園
而是河道旁那排長的像柳樹的巨木 當一陣風過時 枝葉隨風擺動跳起波浪舞的畫面
當然.... 功力不足 拍不出那種枝葉隨風擺動的美感
(當下還真的有股衝動 想call老饅 問他要怎麼拍啊~)

結束短暫的飯後散步行程後 啟程前往住宿旅館
senic circle cotswold hotel - christchurch
 
 

其實 南島並沒有太多以豪華著稱的飯店或旅館(有也住不起啦)
且因為氣候與人文關係 樓層大多不高 
所有的房間都有暖氣 但就是沒有冷氣

重點中的重點就是.. 房間有夠大啦!
明明就是要一張大雙人床 
結果房門一開看到的卻是有兩張大床的四人房~
還加送一個小客廳!!!

當下還真的傻眼啊~ 
鄉下就是鄉下 房間果然大到沒話說
所以 我們做了一個很奢侈的決定
另外那間房的床 就拿來放行李箱吧 XDDDDDD

由於整個搞定已經近十點了
只好趕緊滾上床 為明日的遠征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