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六)

 

IMG_9726.JPG

 

一大早 我們就過得相當驚心動魄!!!

 

昨晚睡覺前我妹問我 飯店到動物園的專車接送約幾點? 

我想了一下 回她 我約九點半

 

然後早上七點多我還在賴床時

我妹一腳把我踹起來說 "混帳! 你接送約的是八點半!!!"

 

咦!!!!

怎麼會是八點半咧~~

(但就真的是約八點半耶)

 

幸好我家出門都是不用梳妝打扮 跟拉屎的

所以跳下床後10分鐘內整裝完畢 拎著小孩到餐廳吃完早餐

我還有空去跑趟廁所呢~~(咦!?

 

因為這次住宿飯店地點的關係

光轉車到動物園就要花上一個多小時

 

我妹眉頭一皺 覺得時間不是這樣浪費的

出發前直接在KLOOK訂了單程接送+動物園套票組

 

司機還算準時抵達飯店停車場

跟司機相認(!?)之後 坐上車 20分鐘就飛抵動物園門口!!(灑花轉圈

 

IMG_9731.JPG

 

這次來到動物園 其實也不太陌生

上次來新加坡時就已經先去了隔壁的River Saafari 

這次想說 來把隔壁的Singapore Zoo給補上!!!

 

至於一直很熱門的Night Safari........

因為生母本人相當著不願意犧牲晚上睡眠時間

而且 之前到峇里島時 已經參加過類似行程

so..... 我們就繼續略過他....

 

IMG_9738.JPG

 

來到動物園第一件事 就是分工合作

我妹拿著QR code去換動物園實體票

我則是負責搞定屎尿多少爺

 

我家對於動物園感到萬分恐懼的理由是

少爺堅持 都要跟每籠的動物打招呼!!

 

所以不論是木柵還是哪個動物園

只要少爺提他想去逛動物園 我跟他老子光想到就腿軟....

 

是福不是禍 是禍躲不過

好的!! 動物園 我們來了!!!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背景音樂下.....)

 

IMG_9734.JPG

 

一進門 立刻就有嬌客跟我們打招呼

幾隻棉頂狨 就自由自在的在入口處旁邊的樹上跳來跳去

 

IMG_9753.JPG

 

也不怕生 一下爬到樹上 一下跳到下面的欄杆上

一個轉頭 又走藤蔓爬到另一頭的樹上

 

超級可愛

 

順著路標指引 進到園區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來了 很多動物們都還沒上班

我們欣賞了一下空籠後 繼續往前走

 

路過的水獺區......

 

 

IMG_9764.JPG

 

沿途一籠接著一籠 依序找動物

(我可沒打算每籠動物的照片都放上來...)

 

走著走著 走到澳洲區

少爺興奮的跟四月份才見過的袋鼠們打招呼 (手上的電風扇還不願意放下)

 

IMG_9773.JPG

 

離開冷氣很強的澳洲區後 我們又去看了9349590隻猴子

但 到底是啥猴 其實我記不得了....

 

最後 又繞到大象區

突然有點想念在峇里島大象村的美好!!

 

IMG_9799.JPG

 

在大象村休息了一下後

我們繼續沿路跟每籠動物打招呼

 

IMG_9808.JPG

 

最後來看一位屁股很大的猴子

才發現 原來他是位小有名氣的猴子啊!!

 

IMG_9825.JPG

 

我自己對海報上那張照片 還是有印象的呢!!

然後.... 那一大一小就說要一起合照.......

 

嗯.... 怎麼感覺三位有點像啊....

 

IMG_9851.JPG

 

看完猴子後 看看時間 也差不多該吃中飯!!

前面雖然只有短短幾百個字帶過 但.... 其實我們已經在園區內走了快三個小時了!!!!

(少爺堅持不搭園內接駁車)

 

天公伯啊!!!!!

走了三個小時才走一半 是讓不讓人活啊!!!!!!

 

2495000512629437766.jpg

 

我本來提議 回頭走回kidzworld

剛剛看到那邊間有出門好朋友肯德基爺爺 可以填飽肚子

 

但少爺看到猴子區前面有間 沒冷氣的小PIZZA店

就說中午吃PIZZA就好了!!!

 

18237875_1539299252758664_4386095652557543779_o.jpg

 

好吧....

冷氣房生物老母我本人 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在新加坡的正中午 坐在沒有冷氣的路邊 吃著PIZAZA.................

 

這不是旅行!!! 

是修行!!!! (拳頭已硬)

 

簡單的用完午餐之後 我們繼續安心上路......

 

下一站則是少爺吵著要去的fragile forest

裡面跟木柵動物園的鳥園感覺有點類似

 

裡頭不少鳥類 還有路過的蜥蜴 

及超級無敵大蝙蝠~ 園內還有幾隻猴子爬來爬去

 

IMG_9908.JPG

 

我們進場時剛好遇上蝙蝠的吃飯時間

看著巨大的蝙蝠飛到我們面前吃水果餐 真的挺震撼的!!!

 

我們在fragile forest待了非~常~久~的時間

約莫就是每隻鳥都打過招呼 還陪著鴛鴦散步

蝙蝠 猴子一一問候 

少爺心滿意足後 才前往下一站

 

下一站 就來到大人孩最喜歡的爬蟲類館!!!

 

20190720 羊_190722_0006.jpg

 

大人喜歡是因為 裡面燈光美氣氛佳 還有超強冷氣

小孩喜歡是因為 裡面有很多他最愛的爬蟲類

 

一進門就是一個超級巨大的蛇頭模型

小孩不用人cue 就撲上去了!!

 

IMG_9910.JPG

 

在爬蟲類館裡大概有901823940隻蛇

92834982隻蜥蜴

跟82835隻青蛙

 

少爺看一次還不過癮

又重頭把館內所有展示櫃 又看了一輪

看了一輪之後 欲罷不能 決定再來一輪

 

就在少爺困在爬蟲類館內 不斷上演鬼打牆時

我示意我妹 你可以先去旁邊喘一下 我陪他就可以了!!!

生母偶爾還是會冒出一點身為監護人的責任感!!!!

 

把爬蟲館繞境三圈後 一轉頭

就看到我妹變成沉睡的毛利小五羊 坐在休息區黯然冥想(!?)

 

IMG_9986.JPG

 

你看!!!

小魔頭的威力有多大

我妹回來還說 出門爬一座大山都沒帶這個小孩累.....

 

帶小孩是心累啊!!! 你懂嗎!!!!!

 

總算 離開爬蟲館後 我們朝僅剩的非洲區前進

看了獅子 長頸鹿 最後看到了花豹

 

不知道什麼原因 伺候花豹小祖宗的工作人員突然走入展示區內

蹲下來跟花豹小祖宗溝通溝通

 

IMG_0005.JPG

 

天啊!!! 那是花豹耶!!!!

感覺好像他家養的貓啊!!!!!! (好啦! 可能也真的是他家養的貓!)

 

IMG_0007.JPG

 

聊了一下

工作人員就把那位不配合的花豹小祖宗給請出展示區了!!

 

看完非洲區後 我們也算是徹徹底底地把動物園給走了一圈

隨後少爺說 要再走去看早上沒上班的朋友們!!!

 

等等!!!

你的意思是 我們還要再走一圈嗎!!??!?

 

所以 我們就又回到起點 去找傳說中的小白虎....

 

IMG_0022.JPG

 

看到這隻老虎時

我真的覺得佛祖快要來接我了!!!!

 

IMG_0029.JPG

 

幸好 少爺跟小白虎打完招呼後 就認命地往出口移動

採購他的戰利品!!!!

 

偉哉戰利品!!!

可以讓我們把小孩騙出動物園!!!

 

IMG_0035.JPG

 

等我們踏出動物園時 我們已經一步一腳印

在動物園徹徹底底地走了六個小時了!!!!!

 

新加坡動物園真的沒有那麼大!!!!!

 

只是.... 回程時 交通上就沒有那麼順利

等待計程車的遊客 排成一條人龍

 

在動物園門口招攬客人的特約(?)計程車廠商

雖然馬上有車 但單趟要天價50新幣

有錢也不是這樣花的啊.....

 

幸好上次來新加坡時 有研究過動物園的交通

一轉頭剛好一班巴士要開往地鐵蔡厝港站 二話不說跳上巴士

 

抵達蔡厝港站後 再走到隔壁商場叫計程車搭回飯店

這趟的車資 全部也才花我們25新幣而已

就知道動物園門口的豪華計程車 價位有多豪華了!!!!!

 

回到飯店後 身心俱疲的兩個大人 二話不說倒床充電

大人小睡一下充完電後 先跑到隔壁大樓換錢

 

IMG_0041.JPG

 

咳.... 我真的要聲明一下

不是我們花錢如流水

 

因為這趟出門 大部分的門票及住宿費用

我們已經在台灣都先結清了

 

來到新加坡後只換了少量 for交通/餐費跟採購伴手禮用的新幣而已 (我家出門不太習慣刷卡)

昨天在聖淘沙 臨時決定去水族館 水族館的天價門票花掉我們不少現金

怕沒錢坐車回機場 只好再換一些少量現金在身上

 

換完現金後 招了計程車跳上去 跟司機說我們要去紅點博物館!

原本笑笑的司機 突然臉色大變說"封路了!! 那裡現在不能去!!!"

 

原來 新加坡國慶日是8月9日

在那之前的每個周末 政府都會封閉部分道路進行國慶預演

 

濱海灣一帶肯定是國慶表演時的重點場地

so 往濱海灣一帶的路全封光光啦!!!!

 

你看~ 旅行的意義就是這樣

讓你了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司機把我們載到飯店附近的地鐵站後 

讓我們改搭地鐵前往濱海灣

 

原本 從飯店搭車到紅點博物館 只要十來分鐘

改搭地鐵 再重新找路後 變成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濱海灣一帶

 

20190720 羊_190722_0001.jpg

 

首先 先走到紅點博物館換等等要進濱海灣的門票

小孩還不斷碎念說 他的設計也很棒 應該可以拿到紅點的肯定才對.....

 

IMG_0051.JPG

 

嗯!!

孩子有自信是好事!!

但是我還是必須要讓你知道 夢想跟幻想是兩回事!!!

 

IMG_0058.JPG

 

換完票後 我們沿著河邊 走向金沙購物商城 

準備在商城的美食街用晚餐

 

走著走著 剛好趕上國慶預演

 

IMG_0063.JPG

 

先是掛著巨大新加坡國旗的直升機隊伍入場

之後緊接著就是五台戰鬥機衝場 戰鬥機的音爆 真的好震撼啊!!!!!

 

之前在台灣都錯過每次戰鬥機衝場的活動

沒想到 這次竟然有幸在新加坡看到!!!(激動)

 

而且戰鬥機整個近到我抬頭就能清楚的看到機尾端的噴射氣流

整個就是興奮到心跳加速啊!!!!

 

IMG_0070.JPG

 

老木歡天喜地想跟少爺說 你看!! 這就是音爆!!!

一轉頭 看著小孩被音爆嚇到撫胸倒在地上............. (無言)

 

好吧! 看來少爺的膽子並沒有隨著年紀而長大

 

少爺被音爆嚇到腿軟後 身體就有些不太舒服

老木只好把他架進旁邊的金沙購物商城躲戰機(?) 順便找尋三個人的晚餐

 

三個人邊走邊看美食街有什麼店家

鼎泰豐..... 不是吧!?

添好運...... 這..... 沒有其他的了嗎?

逛了一小圈後 看到了TOAST BOX (吐司工坊)的招牌

 

研究一下菜單 有中式菜肴 也有新加坡挺有名的咖椰吐司(好像是亞坤的比較有名!?)

既然這間店是健達出奇蛋 晚餐甜點一次享受 那...就來排一下吧!!!!

 

因為封路的關係 我們比預定晚了一個多小時到

就這樣不小心的趕上晚餐用餐時間

幸好TOAST BOX人潮消化速度還算快 也大概等個20~30分鐘 就輪到我們啦!!!

 

我點了一個雞腿飯給少爺 自己則叫了米苔目湯麵 

 

IMG_0075.JPG

 

送上桌時 我本人有愣了一下 

因為那個米苔目跟我們在台灣吃慣的米苔目差很多

基本上................. 老闆!! 這是油麵吧!!

 

但 味道上非常跟我們吃慣的台灣口味湯麵相當接近

推到小孩面前 小孩立刻棄飯投麵 很快的一碗就沒了~~

這次出門 少爺飲食總算無縫接軌了!!! (感動落淚)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咖椰吐司

 

IMG_0077.JPG

 

原以為會有我很討厭的椰奶味

沒想到咖椰醬搭上烤到酥脆的吐司 竟然會如此合拍!!!

根本就是吐司界的神鵰俠侶啊!!! 

 

超想買一罐咖椰醬回家天天抹在吐司上!!!!!

(但一想到體重.... 就放棄了)

 

後面還有重點中的重點

來新加坡不可不嚐的美錄恐龍

 

天啊!!! 美錄恐龍的味道真的好棒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套句言情小說常寫到的 一入口就 "舒服到老娘腳趾頭都捲曲了呢!!!!"

 

老闆!! 美錄恐龍 再來一杯!!!!!

 

用完餐後 我們總算要開始今晚的行程! (已經比表定晚了兩小時了吧...)

 

先往金沙酒店方向走 準備前往濱海灣花園

途中路過 下次要來吃的餐廳(!?)

 

IMG_0080.JPG

 

走到金沙酒店後 原本以為可以直接從酒店1樓過馬路到對面的濱海灣

沒想到 最近的路口竟然遠在一百公尺外

 

只好又回頭繞進飯店裡面 搭電梯上到五樓走天橋過去!!! (累)

 

試探性的問少爺說 下次來新加坡要不要住金沙酒店

結果... 他回我 住鯨鯊酒店 很殘忍耶!!!

話不投機!! 我還是把他交給他阿姨吧.....

 

上次來新加坡時 我家有到Flower Dome跟Cloud Forest逛過

本來也想到super tree走走

只是挑錯時間來!!

 

當時 熱到我走沒兩步就舉白旗投降!!!

放棄~~ 真的熱到懷疑人生

 

所以 這次捲土重來

我斬雞頭立毒誓 我絕對不在有太陽時來到super tree!!!!

 

我就不相信這次還會被曬死!!!!!!! (記恨)

 

IMG_0093.JPG

 

嘿嘿~ 走在金沙通往濱海灣的空橋上 太陽是沒有了

但 還是走得我們汗流浹背是怎樣!!!!! 

熱帶的晚上 怎麼還是這麼熱!!!!!!!

 

三個人晃到天空樹下時還傻傻的開心拍照

拍到開心 才準備去排隊上空中走廊 (OCBC Skyway)

 

此時我乖乖的站在入場處前 有禮貌的對著工作人員微笑

工作人員看著有位站在他面前傻笑的中年婦女 馬上就覺得案情不單

 

開口問我 

你去抽號碼牌了嗎? 要先抽號碼牌才能上去喔!!

啊!? 還沒耶~~ (立刻轉身要去抽)

 

Listen! Listen!! Listen!!! (中年大嬸我本人動作太快 工作人員為了叫我住連喊好幾次listen)

可訴~~ 今天可以上去的號碼牌 已經都抽光了耶!!!!

 

等等!! 一定是我英文太爛 我誤會你的意思!!!

你說..... 抽光了!!!! (震驚到在工作人員面前石化三秒)

 

421.jpg

 

工作人員給我一個肯定的微笑後說

對!! 明天見~~ see you~~

 

花惹發科啊!!!!!

所以歷史教訓告訴我們 晚上來不會被曬死 但是號碼牌會被抽光!!!

天空樹 你有沒有那麼難搞啊!!!!!!!!! (哭喊)

 

20190720 羊_190722_0100.jpg

 

肯定上不了OCBC Skyway後

我們心灰意冷的準備朝Cloud Forest前進

 

走沒兩步 剛好遇上天空樹的燈光秀

 

IMG_0105.JPG

 

三個人還就地躺在地上欣賞了一下燈光秀

隨後三個人慢慢朝Cloud Forest前進

 

IMG_0120.JPG

 

走到Cloud Forest時 我妹說"奇怪! 手扶梯都停了耶!!!"

咦? 是嘛!! 可是我查估狗 說這裡營業到晚上兩點耶!!!

(不要問我 為什麼會覺得這裡營業到兩點 感覺會是很合理的事)

 

所以........ 我們就站在Cloud Forest 入口處看著他熄燈............

 

IMG_0130.JPG

 

靠夭啦!!!!

明明就只營業到九點 估狗你為什麼要寫凌晨兩點!!!! 

虧我那麼相信你!!!!!!! (哭喊)

 

你要我爬山我也乖乖地爬了 

為什麼這次你給我閉門羹!!!!

 

18121651_1539304289424827_5574047415989894346_o.jpg

 

所以我家買的濱海灣花園套票 就.... 步道也沒走到 館也沒進去

一個彈指 就這樣化成灰了......

 

小孩沒看到他思念的豬籠草 一瞬間喪失了繼續走下去的力氣

整路就被我們拖著走回地鐵站 (不確定封路的狀況 所以不敢攔計程車)

 

只是 適逢濱海灣散場 地鐵裡塞了滿滿的購票遊客

我們光排買票就排了40分鐘!!!!!

 

說實話 這段還挺折磨人的

搞了在車站卡了快一個小時 我們才搭上地鐵回飯店!!!

 

下次!!! 下次來新加坡 老娘一定要跟OCBC Skyway拚了!!

我就不相信我上不去!!!!!!

 


 

2019.07.21(日)

 

今天沒有行程 只要早上收好行李 就直接退房去機場!!

 

可能昨晚在濱海灣操得太慘 外掛被戰機嚇到身體不適

少爺早上睡得比平時還晚上許多

 

IMG_0134.JPG

 

反正沒有時間壓力 就先讓他睡飽一點

才叫他起床用早餐

 

用完早餐後 我們回房做最後的行李排列組合

收著收著 小孩就自己爬進空箱中了.....

 

小孩都是貓科動物吧!?!?!?!

 

IMG_0137.JPG

 

退房時 本來請飯店櫃檯幫我們叫車送到Jewel Changi 

但.... 不知道為什麼 飯店櫃台很堅持先送我們到航廈 (默)

 

所以 原本跟來送機的朋友約好 我們拎著行李在Jewel Changi 會合

就變成我們先到航站櫃台掛行李

掛完行李後再走過去Jewel Changi 

(朋友一直強調 Jewel Changi 也能掛行李啊!!)

 

害朋友在Jewel 等了我們好大一下.... (跪地求原諒)

 

IMG_0150.JPG

 

Jewel 裡面有不少店家

要不是時間不夠 我都想先在Lady M先吃塊蛋糕 再去搭機的說....

 

IMG_0169.JPG

 

我真的覺得新加坡真的很厲害

隨便都能在室內搞個森林出來!!!!

 

雖然熱得要命

但 我真的很願意N訪新加坡的!!!

這真的是一個樹超級多的國家!!! 我愛有樹的地方啊!!!!!

 

看看時間差不多 一行人本來要走回T3

突然間 我眼睛一瞄!!!!!

 

通通給我等一下!!!! 怎麼會有人拎著寶可夢商店的袋子!!!!

本人一個轉身加一個箭步 衝去按Jewel Changi 樓層導覽機

 

四樓竟然有一間寶可夢商店!!!!! (尖叫)

二話不說 也不想登機了 就直接帶隊朝四樓出發!!!!

(回來才知道 原來寶可夢商店第一間海外分店 就是開在這)

 

IMG_0172.JPG

 

這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

我們怎麼走都走不出店門口 大人小孩都在店內繞了9273489201圈

 

最後結帳時 我還不小心湊到滿額禮 店家又多送了兩盒精靈球哩!!!

(新加坡朋友的姊姊一直說 "是有多不小心 才能買到送兩盒贈品")

 

大家邊走邊聊 還是到要說再見的時候啦!!!

 

新加坡小旅伴 我們台灣見呦~~ (用力揮手)

 

IMG_0179.JPG

 

這次旅行 補足了上次來新加坡時沒走到的地方

我自己覺得安排的挺不錯的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也許是小孩大了 願意嘗試的東西也變多

這次行程內容我覺得動感許多 不像上次就是安安靜靜的看著!!

 

下次!! 如果有下次!!!

老娘就是捲起袖子 跟OCBC Skyway釘孤枝了!!!!

 

IMG_0195.JPG

 

搭機時 

我忍痛把我親愛的兒子送去跟我妹坐...

 

心累的生母

當然就是倒頭大睡啦!!! 

 

IMG_0196.JPG

 

好的!

這是這趟旅程 我個人最滿意的地方啊啊啊啊啊!!!!!!!!

 

新加坡 

我會想你的!!!!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