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06.03

 

 

團長昨天豪氣宣布 今天早上八點半集合!

所謂的集合 是所有行李打包完畢 拉到一樓行李區

退房完畢 然後完成所有私人需求(拉屎的拉屎 吃早餐的吃早餐) 

 

大家都是練過的!

時間一到全員集合!

沒有任何藉口 你看!有神團長 神領隊 神隊友們!

玩起來就是爽!!!

 

大家集合完畢後 第一件事就是⋯⋯ 拍照!!!

 

201862_180605_0242.jpg

 

比起第一天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整隊拍照!

第二天一大早 很明顯的大家魂都比較回來了!!

咻一下 快門就連按好幾張~~

 

今天早上是要去走阿里山的步道

一早起來老娘我本人 還是一直跟長子葉先生曉以大義

該吃藥舒緩一下的時候 就乖乖吃藥好嗎!!!!

 

沒想到長子葉先生的耳根比老二還硬

怎樣都不開金口吞藥

 

好吧~~ 逼老娘只好來陰的了!!!

只好發動洗腦大軍 輪番對長子葉先生曉以大義!!!

 

最後 逼得長子葉先生勉為其難 開了金口吞了兩顆止痛藥!!!

奇怪捏~ 老娘好聲好氣叫你吃 你不吃!!

一定要搞成這樣 才要吃嗎!!!!!

 

乖乖吃藥 就不會有靠北老公系咧了啊!!!!!!

(但其實你吃了還是有靠北老公系列!)

 

201862_180605_0267.jpg

 

大家離開阿里山閣飯店前

先走到前面的沼平車站...... 繼續拍合照啊!!!!!

(這是一個走到哪都要合照的概念)

 

  

拍完打卡照後 整群人立刻向後轉

往姊妹潭出發!!!!!

 

一個華麗的轉身後 我完全沒發現我兒被別人牽走了!!!! 

 

201862_180605_0224.jpg

 

回家後 只得靠朋友們拍的照片跟口述內容

拼湊出小孩的遊記!!!

 

據說(!?) 陳梅一個箭步 就把少爺給牽走!!

然後一群小孩就結伴 一起去跑(!?)森林步道

 

 

聽說 俯衝速度之快 連旁人都捏了一把冷汗

最後陳梅被她爸叫到旁邊 曉以大義一下!!!!

 

聽說訓示內容大意大概是........

你自己滾下山就算了 請不要拖著別人家的兒子一起滾!!!

別人家的兒子掉根毛 他爸會跟你拼命的!!!!!!!!!!!!

 

2018-06-02 09.03.00.jpg

 

訓示完畢 一群小孩就乖乖地用"正常"的速度滾下山(!?)

 

結束

(阿小孩就不在身邊啊! 詞窮!)

 


 

今天出發前 老娘看在葉先生腳傷頗嚴重的感覺

身為一個明事理懂分寸 貼心又刻苦耐勞的合法配偶

 

自告奮勇幫忙扛起一家三口的外套、飲水、糧食、從不拿起來拍的單眼巴拉巴拉巴啦...........

熟知我的朋友們都知道 老娘出門身上是不背任何東西的!!!!!!

 

今天體貼那個掰咖葉

所以賭上閃到腰 拉到被 扭到脖的風險

為了老公 咬牙扛著約莫我體重15分之1重的背包 跟大家一起走森林步道~~~

 

沒有小王八蛋搗亂

兩夫妻可以盡情地拍攝合照~~~

  

 

只是... 拍完後 葉先生很明顯的心不在焉

看到兒子消失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 葉先生的焦慮感 很明顯的無限膨脹!!!!

 

開始焦急頻頻伸長脖子 嘗試找尋兒子的身影

努力了幾次.... 都看不到那位跟別人跑了的孩子

 

大概忍了30秒後 

葉先生慎重(?)的跟我說

 

我覺得.... 我還是去前面看看好了!!!

 

說完後 頭也不回的 拖著殘障的左腳

半跑半走 開始上演千里尋兒!!!!!

 

那個人..... 到底有什麼問題啊!!!!

 

團體出遊 基本上在一定的範圍內 我們不會要求小孩一定要跟在身邊!

這次走的森林步道因為沒有叉路 隊伍的最~~~~~~~~前~~~~方~~ 還有大人領隊!

 

所以 我們比較放心地讓小孩自己走!

但... 看來葉先生很不放心就是了!!!!

 

最後葉先生千里尋到子後

看他愜意的模樣 雙手還能輕鬆地插在口袋中....................

 

2018-06-02 09.03.30-2.jpg

 

此時 我真的想問

我他媽的到底為什麼要背這個重得要死的背包!!!!!

 


 

算了 算了~~

兒子跟別人家的女兒跑了~ 老公也跟著兒子跑了~~ 

我就自己一個人 心灰意冷的賞風景吧!!!

 

距離上次來到阿里山 已經是非常多年前的事了

對於各景點的地理位置 基本上早就沒有什麼印象

 

沿途跟朋友們邊走邊聊 邊靠北老公

走著走著 領隊陳小姐說 來~~ 妹潭! 妹潭到了!!!!!!

 

 

等等!! 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

這明明就是個水池!!! 你跟我說妹潭!!!! Are u kidding me!!!!

 

就在眾人的唾棄聲中 無辜的領隊默默地指著告示牌說

"阿上面就真的寫妹潭啊!!!!"

 

呃.... 原來姊妹潭不是連在一起的喔!!?! 

(拜託~連在一起的是日月潭!!!!)

 

好啦! 在往旁邊走兩步 來到指標性的姐潭啦!!

 

看著潭中的兩個小涼亭

腦海中一些小時候來到這裡玩的畫面 又浮了出來!!!

這完全就是一趟懷舊之旅啊!!!! 

  

 

來到極有打卡價值的姊妹潭

大家四處吆喝合照............

 

小孩們... 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邊去了

老公們.... 早就不知道死到哪邊去了

就剩一群人妻們........... 落寞的留下一張模擬空巢期的合照!!!

 

201862_180605_0253.jpg

 

人妻們走到受鎮宮後 

一馬當先的小孩們早就已經玩成一片了!!

 

大人稍微休息(喘)一下後 我們繼續往巨木林步道移動~

 

 

移動的過程中...

只聽見領隊一直提醒大家 "移動速度要加快啊!! 我真的覺得我們趕不上火車!!!"

再不然就是隔壁誰家的小孩在鬧脾氣要媽媽抱

然後又經過一家在電小孩的

偶爾穿插著 大人扯開喉嚨問"某某家的小孩有沒有在前面!?!?!?"

 

走在這邊山林中

完全感受不到幽靜!! (喂)

 

  

 

好不容易 一路燒了膝蓋下到神木車站!!! 

(隨團攝影師小兔拔表示:你們也走太慢了! 阿罵團都走得比你們快!!!)

 

好的! 到車站要做什麼呢!!!!

當然就是拍照啊!!!!!!!!!!!!!!!

 

 

光是要把這群小鬼湊在一起 就去了我們半條命!!!

真的是辛苦整隊的凱西老師 跟隨團攝影師阿秋師了啊~~ (喊到啞)

 

小孩的拍完 接著要拍什麼呢~~~

全家福時間上場啦!!!!!

 

IMG_1925-23.jpg

 

全家福拍完呢!!!

哎呀! 怎麼還有半小時 那就只好繼續拍合照啦!!!!

 

這次裝備齊全!!

連空拍機都出動了!!!!!!!

 

 

拍到沒東西可拍 我也沒梗可以寫的時候

總算!! 火車要來了!!!!!!

 

此時!! 卡到一個絕佳位子的我本人

突然收到團長指示:葉太! 拍火車!!!!!!!

 

哇! 這種重責大任 小的一定全力以赴!!!

 

等等!! 團長臨時交辦一定是有用意的!!!

我知道了!!! (右手背拍左手掌)

團長搞不好是想要打卡 但是我的單眼SD卡沒有wifi功能 如果跟我要照片 我要怎麼給她? (焦慮)

怎麼辦 怎麼辦~~~~

有了!!! 放下單眼 抽出手機!!! 火車進站照是吧!!! 你要我直播都沒問題!!

搞定!!

短短兩三秒內 要做出如此艱難的決定 真的是累煞我也!

 

擷取.PNG

 

事後.... 團長默默跟我說

你知道嗎!! 我就是看你拿單眼才叫你拍的

結果.... 我看到你把單眼放下 改拿手機時...........

我真的@#$%^&*....................

 

嗯!!

那個.. 咳......下次交辦任務時 要記得全展開..... 不然你會很辛苦的

 

16681776_409376776072046_6159525049332429766_n.jpg

 

幸好 聰明伶俐快的優質旅伴阿秋師

向來寧可錯拍 也不少拍

 

IMG_1972-37.jpg

 

在團長心灰意冷之際 丟出了一張專業的火車照

溫暖了團長冰凍的心

 

qO3mg16.jpg

 

 

火車到站後 大夥通通衝上車

但..... 奇怪 怎麼有些家長 轉頭就往其他車廂鑽啊!?!?!?!

喂!! 要丟包小孩 也要揪一下啊啊啊啊啊!!!!!!

 

 

本來很期待搭小火車這件事

只是... 沒想到 火車一開 沿路就不斷聽到金屬摩擦的聲音...........

根本就是粉筆刮到黑板的終極無限放大版

 

 

坐回到阿里山站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我全身經脈盡斷.............

 

好的!! 按照慣例

阿里山車站!! 打卡~~~

 

 

離開阿里山前

少爺頻頻請我欣賞他的胯下 @@?!

 

DSC_6877.JPG

 

好啦好啦~ 我知道你跆拳練得很有興趣啦!!!

現在腳也很有力 站很穩!!!

整個好棒棒呢!!!!

 


 

離開阿里山後 

我們直奔奮起湖吃便當!!!

 

原本以為是發個便當 自己找地方解決

沒想到 還有桌子耶!!!!!!!

 

201862_180605_0128.jpg

 

吃到一半 老闆還端出一鍋湯跟一盆菜!! (真的是盆)

熱情的跟大家說 吃不飽自己這邊加!!!!!

 

哇賽!! 第一次吃奮起湖便當

還可以把便當 當把費吃啊!!!!!!!!!!!

 

大家快速地解決掉午餐後

就是探索奮起湖的時間啦!!!!!

 

 

正興奮的準備前往奮起時 

已經受過7749劫的旅伴 憑著今年春天一起勇闖京都的默契

 

只需一眼

就知道.... 眼神不對! 觀念不對!

這傢伙(=我本人)腦袋想的東西 絕對有問題!!!

 

便在我旁邊 熱(冷) 心(冷)的提醒我

奮起湖 沒有湖!!!!!!

 

三小!!!!!

奮起湖怎麼會沒有湖!!!!

澄清湖都有湖啊啊啊啊啊!!!!!!!!

 

不應該有個湖嗎!!!!!!!!

我還打算去拍個湖與我本人 充滿靈氣與仙氣的合照耶!!!

 

嚴重驚嚇過度的我本人 只好拖著沉重的腳步

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奮起湖老街......

(好吧~其實是早上走完森林步道 下到奮起湖時我的膝蓋痛死了!)

 

隨意地逛一下老街 反正台灣的老街都長那樣

雖然有經過奮起湖車站 因為膝蓋痛 實在不想再爬那十幾階的樓梯上去看看

 

所以只能跟好友們坐在旁邊 聊聊四月去日本遊玩時的趣事

(旅伴還是一直翻白眼)

 

 

 

只是... 回家後看到朋友們的合照

又覺得奮起湖車站好像挺有紀(打) 念(卡)價值的 

當下沒爬上去 感覺非常可惜!!!!!

 

 

逛完奮起湖後 我們正式離開山區 往嘉義市區衝啦!!!

 

離開前還默默地想.....

嘖! 今年的的親子團真的太涼爽了!!!!!

按照慣例 不是應該要吃完早餐 就熱到內褲都濕了嗎....

今年真的是史上最涼爽的親子團啊!!!!!!!!

 

怎麼有點莫名的失落咧! (喂!)

 


 

離開奮起湖一路昏睡 再睜開眼時

咦!!! 手上莫名其妙就多了一杯 聽說超級無敵難買到的飲料!!!!!!!!

 

201862_180605_0265.jpg

 

我真心覺得 我們這團能夠搞到的食物

真的什麼都有 什麼都包 什麼都不奇怪~~~~

 

進到飯店後 大家瘋狂地把小孩往游泳池裡丟!!!

我家咩~ 因為那個一點都不隱的隱疾 就只好委屈地在樓上吹冷氣囉~~~~~

 

 

稍微休息一下後 又到了晚餐時間

每次上次時 我都膽顫心驚啊...... 本桌戰力嚴重不足!!!!

 

果不其然 到了婚宴會場用晚餐 

份量也直逼婚宴等級的!!!!!!!!!!!!

 

三兩下就就讓大人們肚皮撐到翻白眼....

 

此中 抓緊機會趕緊執行一下重點任務!!!

親子團的寫真書封底!!!!!!!!!!!!!!!!!!!!

 

201862_180605_0227.jpg

 

是不是!! 旅伴就是靠採罐的豪氣及霸氣

才能掙得封底版面啊!!!!

 


 

用完餐後 一群任性的隊員吵著要去逛嘉義的文化夜市

隊員許願團長實現

 

二話不說 兩台遊覽車就往夜市衝!!!

(ㄟ~ 我們不是才剛吃飽嗎!?)

 

一下車B車陳領隊就豪氣地說 "跟我走~~~"

 

  

 

然後.... 那個.... 領隊啊!!!

我怎麼覺得 夜市入口好像是在我們背後啊!!! 咳!!

 

然後 我們就尷尬地繞圓環一圈 進攻傳說中的夜市!

 

行前領隊再三提醒

採購時間只有一小時 逾時不候 自己想辦法搭車回飯店!!!

 

好的!! 

一小時珍貴的一小時要幹嘛咧~~~

領隊說 這家鴨頭好吃 二話不說一個箭步向前 就夾了兩隻鴨脖子!!

 

 

然後.... 發現 前面竟然還有四十幾號......................

 

最後發現苗頭不對 我可能趕不上發車

趕緊把少爺塞給同行友人 讓他們先帶小孩們回去集合地點!!!!

 

分頭買完東西 回來跟我會合的葉先生

一秒發現少爺不見了!! 一瞬間又焦慮爆表!!! 

(喂! 小孩是在朋友那邊 根本沒有不見好嗎!!!!)

 

然後 一個轉身 拔腿就跑 在茫茫夜市中瘋狂的尋子~

就像植樹在人海中 瘋狂地尋找湘琴 (咦! 我說了什麼!?)

 

找不到小孩 還打電話給我說他找不到!!!

大哥!! 我跟你說了!! 小孩在朋友那邊!!!!! (尖叫)

 

你在集合點 等著跟他們會合就好了!!!!

你不是應該擔心 你老婆我本人趕不上車嗎!!!!

↑ 他還真的不擔心 因為我跟他說 晚了我自己搭小黃回去

 

最後 我在集合時間前10分鐘不到

拿到我的鴨脖子 這下換我轉身就跑!!!!

 

如果 有人問我這三天旅行最操的行程是什麼

我一定會回你.........

 

就是從攤子前面跑回集合點 短短350公尺這段路!!!!!!!!!!!!

 

喘到覺得我都看見地藏王菩薩了!!

好了! 第二天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