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四)

 

IMG_9886  

 

旅行總算有驚無險的來到最後一天!!!

今天早上的這個點 也是讓我頭痛很久的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之前大概又糾結了854302850次 這景點到底應該晚上來還是白天來!?

晚上的燈光看起來真的非常有fu~

 

BUT!!!! 我知道我家的屁股在哪裡 根本沒有晚間行程啊!!!

五點吃晚飯 八點回到飯店 九點躺平 晚上是要玩個鵰啊~~~

 

左塞右卡 總算找到回國前的空檔

把這個不痛不癢的景點塞進來!! (但是票價很痛很癢耶!)

 

IMG_9393.JPG

 

出發前 朋友陸小姐就不斷提醒 濱海灣花園是全新加坡最寒冷的地方!!!

昨天跟ting出去玩的時候 她也說濱海灣花園的冷氣真的冷 連她這新加坡人都受不鳥~~~

 

所以我下了一個十分慎重的決定 "我家直接穿長袖去"!!!

(你以為這樣很誇張嗎!? 早知道我就連請羽絨外套都帶去!!)

 

離開飯店專業的跳上小黃 咻一聲抵達濱海灣花園

下車的那一瞬間熱氣襲來 當下我真的覺得穿長袖似乎是個非常愚蠢的決定

 

一家子走到入口處時 驚恐的發現......... 還、沒、開、門!!!

well... 回國後我又重新看了一次行程表 發現我是把最後售票時間8點 當成開門時間!!!

 

ㄟ兜.... 也不能怎麼辦啊!!!

就拍拍照 上上廁所 拉拉屎 等開門囉!!!!

 

IMG_9401.JPG

 

九點一到 一家子立馬往內衝!!!!!

 一進門.... 立刻喊了一聲"暗!!!!" 差點又立馬往外衝!!!!!

 

裡面靠北邊冷啊啊啊啊啊!!!!

 

當下立刻把包包內的薄外套挖出來套上!!!

但 發現好像還是抵擋不了裡面強大的寒氣!!!(是寒氣 不是冷氣!)

 

只得趕緊加快腳步 想辦法讓身體暖起來

剛剛在外面不是熱到都快融化了嘛!?

 

這次運氣還不錯 聖誕節前夕來

裏頭的布置自然很有聖誕氣氛!!!

 

IMG_9406.JPG

 

聽說上次香港地主K來這邊玩時 因為季節關係

只有一大堆仙人掌可看呢!!!

 

IMG_9409.JPG

 

但因為葉先生很急著先到機場

所以整個路都只聽到他在那邊說"好了! 快點走! 走了!"

 

不然 其實這個景點我家逛上一整個早上

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IMG_9412.JPG

 

中間穿插

少爺即興表演 "F。Flower的F!!!!

 

IMG_9414.JPG

 

這裡頭的擺設 著實可愛 (蘇兄上身)

冷氣也著實酷寒

 

不是叫溫室嘛?! 說好的溫~~~~室~~~~呢!?!?!?!

這裡根本就是溫帶啊!!!!!

 

IMG_9420.JPG

 

老子依舊一心只想趕緊殺回飯店拎著行李奔向機場 

說真的 當下有點想要扭斷老子的脖子!!! 可是錢都在他身上耶!!!

 

IMG_9421.JPG

 

突然覺得 葉先生有拍背影的天分!!!

少說幫我拍瘦了10公斤! 我看以後我就都以背影示人好了!!!

 

IMG_9887  

 

在葉先生的驅趕(?!)之下 來到隔壁的Cloud forest

 

IMG_9884  

 

這個溫室就真的威了啊!!

一進門就是一個六七層樓高的瀑布迎接你

氣勢驚人啊!!!!

 

IMG_9439.JPG

 

順著指標先上到最上面的七樓 再慢慢往下走!!!

 

中間歷經8762345棵豬籠草 跟345543株捕蠅草!!!

還有葉先生2346548765聲的催促!!!

 

從7樓開始往下走時

我家當然是選擇走外面的空中步道啊!!!(樂奔)

 

IMG_9449.JPG

 

高度對我家而言 真的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咳..... 體力才是

 

你看!

少爺就算踩6層樓高的縷空鐵網上頭 整個就是怡然自得啊!!!

 

IMG_9453.JPG

 

一轉頭立馬在空中步道上忘情奔跑~ @_@

這孩子超棒的啊啊啊啊~!!

 

有懼高症的朋友也別擔心 裡面有電梯可以坐

不是只有空中步道這條路可走啦~

 

結束極地酷寒之旅後 回到飯店整理行李!!

(我個人猜測 葉先生回台灣後足足病了一個多星期 是這座冷凍庫幫了不少忙)

 

整著整著 一轉頭就看到少爺淚流滿面 靜靜縮在床角啜泣!!!

 

IMG_9463.JPG

 

問他哭什麼

他隱忍許久的情緒突然來個大爆發 哭喊"新加坡好好玩~ 我們不要回家嘛~~"

 

老木表示:......................

最後只得把小孩撈進懷裡好生安撫 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最後少爺解釋他是捨不得在聖淘沙拿到的氣球才會哭的)

 

搞定少爺順利退房後

我們選擇聽新加坡地主的話 直接搭小黃到機場!!!

 

上車時 司機就用英文問了是哪個航廈 (terminal)!?

我就回他 China Airlines..

 

所以司機又問了一次 所以.... 是哪個terminal!?

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我老是記不住terminal這個英文單字啊啊啊啊啊!!!

(正確說法 我只聽得懂日文發音 英文發音對我而言很陌生)

 

幸好 司機瞬間轉中文問說"哪個航廈啊!?"

我才猛然領悟過來 terminal 不就是傳說中的那個"他瞇那魯"(日文)嘛~~~

 

回程車上司機順口問了我們"來新加坡好玩嘛!?"

我就回他"還不錯!! 挺好玩的!!! 但是... 就是熱了點!!!"

司機一聽到就開始大笑~~ XDDDD

 

雖然我家出門在外 走的都不是什麼鐵人行程

但這幾天走了不少路 本宮腳還是有點痠滴 還是靠小黃把我們送到機場吧~

 

從市政府站搭小黃到機場 大概新幣二十出頭

我們挑在平日的11點移動整路非常順暢 大概20分鐘就到機場!!!

 

我還是那句老話 我家出門旅行是要讓自己放鬆

不是把自己搞得更累滴!!!!!!

 

IMG_9464.JPG

 

抵達機場後 因為前一晚神隊友我老妹已經先幫我辦好線上報到

所以也沒什麼搞頭 掛了行李就趕緊通關進去覓食 

 

IMG_9465.JPG

 

通關時 反正我們兩大一小看起來就是一副老實人樣!!!

出境也沒什麼好盤查的 海關俐落地蓋了章就開閘門讓我們出去

 

ㄟ.... 閘門.... 你.... 為什麼不開啊啊啊啊啊!!!!

接著海關就大聲召喚其他同事來幫忙

隔壁排的旅客 應該覺得海關是要把我們一家三口抓去關之類的吧

 

前來救援閘門的海關 一時間也搞不定!!!

最後只好再把通關前門打開 讓我家先退出去 改走隔壁走道離開!!!!

 

我說.... 一定要這麼刺激嘛??!?

我們只是想回家啊啊啊啊啊~~~~

 

按照慣例 一進場先覓食!!

不然一旦關進飛機裡 就要等到快要抵台前才有放飯了咧!!

 

一定要先吃飽再上飛機啊啊啊啊啊!!!

(如果你是搭華航的話)

 

我點了一碗日式拉麵 那隻足足餓了近五天的小孩

一嘗到熟悉的味道 立刻整碗捧去 開始狂嗑!!!!!!

 

IMG_9472.JPG

 

看來.... 這幾天真的有餓到呦!!!!

 

吃完飯後我趕緊去執行一個神聖且偉大的任務!!!

出國前鳳姐請我幫忙買土產

 

她只記得在二樓便利商店可以買到!!

但不太確定航廈!!

 

挖奔郎認真推敲了一下 我們飛機是同一班所以航廈應該是一樣的!!

時間可貴 我不喜歡當無頭蒼蠅在免稅店裡衝來衝去

 

立馬衝到免稅店的 information

豪氣地把泡麵照片往前一遞 用英文問"請問~ 這東西哪裡可買!?!?"

 

順利問得在二樓肯德基對面的便利商店皆有售!!

good!!! 手刀狂奔 順利完成超級任務!!!!

 

採購完後便開始往登機門前進啦!!!!!

我覺得新加坡機場厲害的地方就是 竟然有一整排的osim腿部按摩機!!!

 

顧不得衛生問題 老娘立馬跳上去按了好幾分鐘!!

 

IMG_9477.JPG

 

按完後腳真的好蘇湖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整個腳輕盈到走路時 都怕膝蓋不小心抬太高 會去敲到下巴耶耶耶耶耶耶~~~

 

要不是我家沒位子了

不然真的想搬一抬回家!! 好強的行銷啊!!!

 

按摩完後 就準備過X光機 這趟旅程也差不多要畫下句點了

(樟宜機場的安檢 是在機門前)

 

新加坡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

我很喜歡他們的綠化

 

走到哪都有樹 很多的樹

再熱鬧再繁華的地方 不僅高樓 也有大樹!!!

 

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下一個目標 總算!! 輪到"那裡"了啊~~!!!!

 

IMG_9497.JPG  

 

創作者介紹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