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基本上這不是一篇教人怎麼買屋發財的文章

我哪根蔥啊我~ 想查資料不小心走錯的請趕緊按上一頁~

 

買房第一步.... 當然是找房啊~

沒門路的平貧民 按照慣例開始研究起各大房仲網站

 

信X 永X X巢X 中X 59X

然後列出購屋預算跟條件

 

不要舊公寓 - 很好 目標區大概有50%的物件不用看了~

(我就是要逃離舊公寓 我還去買舊公寓幹嘛!!)

 

太新的房子買不起 - 又有20%的物件掰掰~

(真的~ 我沒那個屁股 吃不起那個瀉藥→本系列這句話會出現八萬次)

 

就開始努力在剩下來30%中古電梯大廈中努力奮鬥

 

其實很多朋友都跟我說看房急有沒有用

可是... 我就是很急!!!

急到我在看房的短短三週內 幾乎天天失眠~!!!

 

也許說出來會遭受大家取笑 

不過... 我相信我所做的一切媽媽都看得到

 

我想要快點有結果 我想要快點有間房 我想要完成媽媽的遺願

我想要媽媽沒有牽掛的去她想去的地方~

 

理性那面真的知道買房靠緣份 

但... 感性那面真的慢不下來~

 

就在感性面獲得壓倒性勝利的大前提下 

開始進行開兩顆turbo的填鴨式看房

 

第一週 看房經驗值:0

在沒有預設任何立場的前提下 有一間看一間~

然後針對每間房子進行分析 如果買到這間 未來十年我們必須面對的是什麼問題~

 

針對每間房子的交通(接送小孩至婆家的距離)/環境/飲食(有沒有清心!?)/貸償能力等等做出完善的分析報告

我真的要說... 老娘上班都沒那麼累好嗎!?!?!?!?

 

對我而言 連自己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那根本是不可能找到房子的

每間房子看起來都好 每間房子也都不好!

就因為兩夫妻沒有沒有先列出很明確的"需求目標"

 

第一週看房看得很茫然 知道自己執行買屋1.0版程式有bug 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debug

都快被濃濃的挫折感打敗

 

趕緊再度跟大家求救 再從各路活菩薩給的意見進行debug

立刻升級到買屋1.1版

 

填鴨式看房執行第一週 大概知道看房是怎麼一回事後 

馬上列出家人需求 我的/葉先生的 還有小孩的

 

小孩第一  因為小孩就要想得比較遠

小孩會長大 會面臨就學 我跟葉先生都無意選擇安親班

 

所以還是決定小孩放學回婆家 我們下班再去把小孩拎回來~

這個決定就衍生了接送小孩時的交通問題

馬上地圖一抖開 兩人大筆一揮 圈出"只看某一小區域"的房屋

 

接著 葉先生要三房 我要電梯 然後老娘這輩子再也不要追垃圾車 巴拉巴拉....

就這樣利用消去法 把不符條件的物件光速刪去

(其實我比較想問 有沒有這輩子再也不要遇到喇牙的選項!?)

 

又再度回到到各大房房仲網上 尋找合適物件~~

其實中間 也有不少人說 買房要注意增值啦 學區啦 交通建設啦~

 

說真的...上述三點 在我們的買房重點排序表裡 大概排在第6148522項那邊....

我們不是投資客 當然也不是說豪氣到可大喊"房價跌了我也沒差"

不過.... 我真的不需要我的房子是什麼年漲多少趴的黃金屋

 

交通嘛~ 有啦~~ 大概在少爺讀國中的時候 (拿出望遠鏡)

家門口就會有捷運站了... 再等~一~下~下~啦~

這中間(未來十幾年)還是靠萬能的小摩吧!!!

 

學區嘛... 為了少爺以後不要變成鑰匙兒童

所以戶籍留在婆家 讀婆家對面的小學....

 

誰不想買在傳說中學區好 交通又方便的地方

最好前門有捷運 後門賣便當 左邊是學校 右邊是大公園

不過.... 就是 沒、那、個、屁、股、嘛~

 

口袋不夠深 就不要隨便亂發夢!!!!!

 

我們兩夫妻能力只有這樣啦~ 少爺你自求多福啦!

 

尋屋第二週

其實 我們的尋屋範圍已經縮小到"只鎖定看特定社區"的空房

 

當然各家房仲有帶看其他待售物件時 我還是會去看

只是我們兩夫妻內心已經很明確的知道 我們要的就是那個社區!!!

 

掐指一算 兩週內就光我中意的那個社區

我就跑了16趟!!!!

 

說真的... 到最後 已經變成是我在帶房仲看房了~ XD

好奇怪呦~ 那個社區我竟然比帶看的房仲還熟了耶~ XDDDD

(然後連社區總幹事跟警衛杯杯也都認識了~)

 

中間也遇過五花八門的房仲業務

要嘛... 就是努力帶看 不過... 他手上的案子我都不喜歡

 

再不然嘛... 就是狗眼看人低型的

還直接問我"那間房子屋主最低要1080才賣 你可以嗎?"

(呃.... 不可以就不能看嗎!?!? )

 

不然就是一直營造有競爭者的假象

要就快喔~ 要就快喔~ 我接獲線報 我同事那邊有組客人要下斡旋囉!

接著順勢說 你價錢這樣不行喔~ 我冒著生命危險去打聽到 另外一組好像出XXX 你出這價錢屋主看都不會看啦~~~

 

是的~~~~ 好巧喔~

怎麼有興趣的房子 都剛好有人要搶著下斡旋啊~!! (挑眉)

 

就在尋屋之旅踏進第三個星期

當時中意的社區 有三間符合我們需求的物件待售

 

把三個物件都看透透後 兩夫妻回家閉關討論了一下

一間完全不考慮 我喜歡的那間有大客廳但是房間小可是有西曬跟面馬路吵的問題

葉先生喜歡的是大房間但是客廳小 沒有西曬跟噪音問題

 

夫妻雙方討論多時 最後挑了葉先生比較滿意的那間

我們下斡旋了~

 

下斡旋時 業務會卯起來拱你價錢

例如看屋當下跟你說 這價錢屋主不會談啦~~~ 接著甩頭就走

然後隔兩天又突然打電話問你有沒有興趣開個價談一下之類的~

 

畢竟.....

你跟屋主開的價錢起點高 後面可以拱更高~

 

對於只上過尋屋概論速成班的我而言

小嫩嫩就是小嫩嫩~~ 價錢超好拱!!!!

 

每次業務只要放個火 馬上就加碼一疊看地球小朋友!

我想.... 我們兩夫妻在看房這塊 葉先生唯一做錯的 就是讓房仲跟我談價錢吧~~ Orz

 

挑房子我OK

但... 講到錢我真的是嫩嫩嫩嫩嫩嫩咖啊~~~~ (抱頭)

 

由於家有有超好拱價錢的小嫩嫩

葉先生決定出馬力挽狂瀾

 

最後到房仲那邊 買方關到一個小房間 賣方關到一個小房間時

葉先生獲得100%的發言權跟主導權!!!

 

要拱葉先生價錢的難度 大概就如同要葉先生買東西不用看價錢吧~

是的~ 黑洗嘸摳玲ㄟ代誌!!!!

 

連店長都出來洗腦了 葉先生一毛都不加!!

 

店長:再加一點嘛~ 這樣我們跟屋主比較好談

老葉:我之前就說過了 我們開的價錢已經到極限了

 

店長:再加一點嘛~ 讓我們有多點籌碼跟屋主說你們很有誠意談啊!

老葉:恁杯一家三口在這邊耗了兩個小時 還不夠有誠意嗎?!

 

店長:屋主對其他組客戶開的價錢很感興趣耶~

老葉:喔~ 那就讓那組客戶去談啊! 談不下來也沒關係! 就代表沒有緣分~ 好啦~ 不行我們就要回家了~

 

下一秒買賣契約書就遞到老葉面前了

就這樣 尋屋第三週 我們買到了!!!!!!

 

老葉大勝!!!!!

此刻的老葉 在我心中真的帥到閃亮亮~!!!!!

 

其實買無屋的過程 真的有礙身心健康~

想要又怕得不到 一顆心時時刻刻都吊在那邊 超緊繃的!

 

兩夫妻中間爭執也有 迷網也有

手上的現金應該是拿去買單價比較高的房子 然後貸八成

還是買房價稍低的房子 只要貸六成

 

中間對於自己的貸償能力到底在哪邊

兩夫妻一度沒有什麼共識 家裡氣氛也僵了好幾天

 

幸好... 事實證明 錢這塊聽葉先生的就對了!!!

不然應該會被前陣子的房貸升息消息嚇死!

 

而困惑面.....就覺得......

 

一定要看到一定屋數才可以買嗎?

坊間許多買購屋聖經 都會說買屋一定要看過幾間啦~

買屋要看地段啦 要吧啦吧啦~

 

但是... 我個人覺得那是投資用 不是自住用!!!

參考極可~ (除非你很在意你家會不會增值)

 

我只是覺得找房子跟交男女朋友的論點一樣!

感覺對了 就是他了 那就快點追!!!

 

不需要預設立想說

慘了~ 要是真的追到手 那是不是就得跟對方結婚過一輩子

 

那.... 只交一任會不會看太少!? 還是多交幾個好了~~

那就永遠一直在換男/女朋友...

 

看房的兩周平日 我用很密集的方式在看屋

一天看上三、四間房 也都是常有的事

 

看房屋經驗跟時間雖然不多

但看過的房子 大概超過別人半年或一年利用假日看房數的總合

 

我自己的經驗是 喜歡的... 一間就夠了!!!

只要有一間喜歡的 你同時再看八百間也看不上眼~

 

運氣還算不錯 在很短的時間內出了價錢

就有還算滿意的結果~~~

 

我想... 我阿母應該也有偷偷幫忙吧~

 

只是... 簽完名的隔天 戶頭瞬間就少了幾百萬

這感覺也太可怕!!!!

 

難怪... 人家都說買到人生第一間房的時候都好想哭

應該不是感動到哭 明明就是看到被清空的戶頭嚇到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